創作內容

2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01

作者:君唯│2018-03-18 05:15:37│巴幣:4│人氣:131
重寫這個放了快要十年的舊文,總之先……
好麻煩……(蛋黃哥化



  * * *   * * *
 
  拐過前面那個彎,應該就看得見土地廟了吧……?
 
  那就是我以後要居住的地方。作為新上任的土地神,這也是理所當然。
 
  聽說這區域上,土地神的位子已經空置了百來年,但剛才從山上一路走來,倒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這片地方在天庭稱作杅郡,是個民風純樸,人類百姓們安居樂業的和平境地。同時也聽聞此處地靈人傑,眾生精怪們個個美艷絕倫、妖嬈水靈……呃、咳!這不是我說的,是我那不務正業早早翹頭的輔佐官說的,我只是依字面照搬,這粗俗的用字遣詞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總之、杅郡近幾年來發展神速,鋼筋水泥架起許多高樓大廈,整齊結實的柏油路串起便利的生活,這樣劇烈的改變無論對人類、或是各路神靈精鬼來說,都是件相當具有衝擊性的事。
 
  我緩慢的踱至路口,往土地廟的方向看了看,果然,廟宇的外觀還是相當傳統,並沒有因為人類住進簡約的水泥房屋而改變。
 
  既然目的地已經近在眼前,專門用來指路的術法也該消停了吧?
 
  我收起原本朝上攤平的手掌,將懸浮在掌心上的一顆小小的冰藍色玉石攥住,小心翼翼的收回繫在腰帶上的錦囊裡。
 
  嗯?所以我是誰?
 
  剛才不就說了,是這座杅郡新上任的土地神。
 
  但我並不是那位赫赫有名的張福德先生,只是個不久之前才進入天庭領官的小神,名叫黎溫玉。
 
  在福德他老人家受詔回天庭享清福之後,土地神的位置也就改成了個小小的官職,沒有什麼門檻可言,甚至因為土地神信仰的廣泛普及程度,可以說求才若渴……
 
  唉,不對,都什麼狀況了,講場面話有什麼意思?
 
  就直說了罷!一般來說,我們這些修行者好不容易進了天庭、正式領授神位,可以的話當然想就這樣待在天庭任官,安安穩穩的領奉過著逍遙日子。
 
  但土地神一職,看字面也知道是依地而設,自然非得離開靈氣豐沛又舒適的天庭、下到人類所居住的現世地方上任職。
 
  光是這一點就夠讓大多數神靈敬而遠之了,更別提土地神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小文職,大事有其他更高端的神靈來擔、小事下面妖靈精鬼會自己解決,可以說是註定與大風大浪無緣,平時也不過就是對對帳本、看看名薄,專門處理些無趣又繁雜的小事,而且還沒多少權勢可言,也無怪乎總體來說,土地神對大多數小神仙來說,實在是個毫無吸引力的職位。
 
  ……那我為什麼要當土地神?
 
  總合上述,在這樣的條件下還願意當土地神,要嘛本身個性溫吞淡薄、胸無大志,否則就是另有隱情,或是個人考量……至於我屬於哪一種?呵,別提了,說了大概也沒人會信。
 
  似乎扯遠了。
 
  馬路前方不遠處,就是我既將進駐的西垣土地廟,雖然座落於住宅之中,但附近的屋子多半只是不超過三層樓的平房,整個環境看起來並不算太擁擠。
 
  廟的正前方就是我踩著的這條不寬的小路,隔著小路不遠處矗立著一棵茂盛的榕樹,而榕樹旁、也就是土地廟的正對面則是一座空置的廣場。
 
  看起來是個不錯的地方,也難怪從前的土地神會選這裡作為主廟。
 
  而且依那棵榕樹的規模,恐怕……
 
  「……果然……」
 
  我直接走到樹下,一抬起頭,便如預期般看見已經成形的榕樹精──
 
  啊、不對,像這樣護蔭廟宇的老樹修練成形的話,天庭會賜『祁』氏,以表揚其侍神之側的功績,並且算是直接擁有半個神名,所以要稱他為榕神才對。
 
  我這廟前的榕神……嗯……該怎麼說才好?
 
  他……他整個人形已經相當完整,顯然已經是個很穩固的神靈體,身著古裝般層層疊疊的厚重華服,衣上細緻的繡花紋樣和絕佳的質感,就算在這種深夜之中,也完全掩不去那身服飾的高檔。
 
  而長相嘛……嗯……他有著一頭綠色的微捲長髮,看起來有些隨意的散開披掛在他身旁的枝椏上,讓這畫面看起來確實是很漂亮,但……呃、他整個人蜷縮成一團,趴在一段粗壯的樹幹上,厚重的衣袖交攏著掩住了整張臉……
 
  ……只看頭髮和服裝的話,是很有想像空間啦……只是這個像貓一樣窩在樹上的動作,由人類的形體來做實在不太雅觀吶……
 
  「榕神……?」
 
  我忍不住試著出聲叫喚,但他也理所當然的毫無回應。
 
  在睡覺嗎?仔細看的話,是能看出他與常人無異的身體背後,有著如呼吸般細微而規律的起伏,可是……神靈精怪就算再怎麼模仿人類的行為,也沒必要真的依賴『睡眠』……吧?
 
  「……」
 
  我轉過頭看了看小路對面的土地廟。
 
  這座土地廟空置了百餘年,但廟裡香火自然形成的結界還有在正常運作、好好的保護著廟宇本身不被邪穢侵擾,而且結界的中樞……也就是現在真正維繫並控制著結界的、就是眼前這名榕神。
 
  既然他並沒有怠忽職守,眼前我還是少說兩句好了。
 
  「那麼、接下來……」
 
  我從交疊的衣襟中取出御令,外型看起來是一段以鮮紅玉線編成的花型結飾,把它安在廟裡的金身塑像上,經過一天以後再拿去金爐燒了,就是正式的就任流程。
 
  「嗯……?」
 
  剛才……在我低頭看拿在手上的御令之前,眼角的餘光好像瞄到……榕神動了?
 
  重新抬起頭看向樹上,果然榕神已經抬起頭看著我。
 
  視線……對上了……
 
  而且……真、真不是我要說……太美了!
 
  這名榕神實在是……一張似男亦女的臉蛋,不管形容作帥氣或是美麗都不奇怪,就算現在半睡半醒的眼眸帶著恍忽,也還是無損他這張臉孔的完美,反而更襯出一絲令人憐惜的嬌魅神態……
 
  之前聽人說這裡地靈人傑、眾生精怪都長得特別好看,原本還不以為然,但現在我不得不信啦!光是這一個榕神,就夠抵上天庭各路仙士了啊!
 
  「……你……」
 
  還沒從對榕神美貌的驚嘆中恢復過來,我的背後突然受到一陣衝擊,被什麼東西撞上的奇妙觸感,這才強行將我的注意力拉回現實。
 
  「……?」
 
  那道撞擊力和碰觸面積都不大,感覺就像被不到十歲的小孩用拳頭打到一樣,只是以我這成年人的體形,小孩子應該是碰不到我肩胛骨的位置。
 
  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回過頭確認來者何人,結果……空無一人?
 
  咦?這是按了門鈴後逃跑的惡作劇嗎?
 
  我疑惑的轉過身,這時,卻有一樣小小的東西,直接撞在我的頭頂正上方。
 
  「……」
 
  我急急忙忙忍住不雅的驚呼,沉著臉伸手往自己頭上一撈,馬上就順利逮住攻擊(?)我的兇手──
 
  「……小兔仔,你在做什麼?」
 
  我用雙手將那小東西捧在自己的眼前,是一隻只有掌心大小的迷你兔子,乾淨的純白毛皮上隱約覆著一層霧氣般的微黃光暈,長長的尖耳中間有一小塊不規則的金色塊狀物體,表面呈現晶瑩的透明感,像是塊鑲嵌上去的寶石碎片一般,仔細看的話,覆蓋在兔子身上的光暈,正是從那塊金色碎塊中散發出來。
 
  「嗚、嗚啾──」
 
  過度可愛而且不真實的聲音從我的掌中傳來,小巧的兔子抬起他毛茸茸的腦袋,黑玉般晶亮的小眼睛直跟我四目交接。
 
  「──不、不要吃我──」小兔子瞬間淚眼汪汪,確確實實發出了像孩童般可愛細緻的聲音哭訴著。
 
  「……不會吃。」
 
  當然,這不是一隻普通的兔子。
 
  他是一隻月兔,住在月宮上、負責保管月光碎片的仙靈,雖然是相當潔淨純粹的高級仙靈,但實際上跟他嬌小的外表一樣柔弱,而其持有的月光碎片卻又是十份強大的能量聚合體;所以一旦離開月宮獨自亂跑,被不上道的精怪當作美味的食物追捕,確實是很有可能發生。
 
  「我是這裡的正規的土地神,不需要吃你提升靈氣。」
 
  月兔停下了泣音,朝著我的方向快速抽動著鼻尖,好像正在努力的嗅著我的氣息:「咕?嗚啾……?土地神、爺爺……?」
 
  「……不要加上爺爺!」我冷著臉快速的糾正。
 
  「嗚啾嗚──?可、可是,您的頭髮已經是白色的了。嫦娥姊姊說,人類老了,頭髮就會變白,所以您是老人,要尊敬的稱呼您爺爺……」
 
  「……」
 
  嗚哇!這隻笨兔子,淨挑我的痛處講!還是把他丟出去好了!
 
  ……雖然很想這麼做……
 
  總覺得有種奇怪的氣息。
 
  我直覺的抬起頭來一看,竟然有一隻偌大的巨獸,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街口。
 
  那是我走過來的方向,剛才並沒有異狀,果然是追著月兔來的!
 
  巨獸約有一人高,外型看起來像是隻黑色的大狗,映在街燈下的毛皮色澤中,不知為何帶著一份尖銳感,頸部和四肢上環繞著像是煙霧又像是水流的帶狀物,同樣深黑的眼睛並不明顯,但卻能強烈的感受到受其瞪視的壓迫感。
 
  我對黑色是沒有偏見啦,不過這種整個外觀擺明了寫著『我是魔獸』的生物,應該……應該是沒辦法靠近廟裡的結界……?
 
  巨獸沒有停滯太久,在我還沒判斷出他是『什麼』之前,便以可怕的速度往我面前直衝了過來。
 
  「……」可怕的力道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就把我整個身體撞飛,並直接撞在背後的榕樹上。
 
  嗚……痛死啦!
 
  剛才一急之間先把月兔拋開,應該沒有讓那小傢伙被波及……吧?
 
  我努力咬著牙忍住低嗚,故作無事的扶著樹幹……
 
  「嗚哇!」背上突然又是一陣衝擊,把我撞得整個人趴倒在地,還好及時用手護住臉,不然可就要讓天下女性傷心了。
 
  回過神一看,巨獸明明還在我眼前,但背上的壓力卻沒有消失。
 
  所以說,壓在我背上的是……
 
  我努力的抬起頭,看向自己的背後,果然是剛才還待在樹上的榕神!他靜靜的坐在我的背上,好像完全不知道屁股下那個舒適的坐墊正是他未來的上司一樣,整隻文風不動,推也推不開……
 
  「……喂、讓一讓,你壓到土地神了!」
 
  結果對於我的叫喚,榕神雖然稍微頷首,將漂亮的細長眼眸看向我,長如羽扇的睫毛看起來極為困惑的搧了幾搧,接著……就這麼給我發愣了起來!
 
  不──別愣啊!要愣你也起來再愣!而且為什麼這狀況下、竟然還有閒情逸致發愣啊──!
 
  還好巨獸顯然對我跟榕神沒興趣,只是像找不到目標一樣,搖頭擺腦的張望著四周。
 
  看來是廟裡的氣場掩蓋了月兔的靈氣,所以讓他沒那麼容易鎖定目標了吧?
 
  雖然我現在動不了,榕神一時半刻好像也不會回神移開自己,但至少巨獸應該很快就會死心離開,整體狀況還沒什麼大問題……
 
  「嗚、嗚啾──土地神爺爺,你沒事吧──?」
 
  結果月兔像怕人家沒發現他一樣,跑到我眼前一蹦一跳的,努力想引起我的注意──當然同時也吸引到巨獸的注意啦……
 
  「你這笨兔子──!」
 
  我趕忙往前伸手一撈,以一寸之差把月兔從黑狗的爪子前搶救回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君祈說故事】九歲的魔女...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