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碩士班面試總結心得

作者:Treeboy│2018-03-17 21:09:36│巴幣:70│人氣:1924
今天就來發完整的碩士班的面試心得吧。



先說3月4日去面試的高科大,高科大採用的是團體面試,由3個人組成一團一起進去面試。不過後來簽到的學生只有幾位,而我這組也缺一個人,面試委員也不會再遞補人數了,所以就兩個人面試。一進去就看到三位教授,每位教授的神情與言語都讓我感到非常沉重的壓力= =

短暫的自我介紹完之後,教授就開始問問題,第一位教授就回答有關專題的問題,我回答得不是很完整,但有把重點說出來,第二位也是,第三位也是。之後就是一直問程式與專題的問題,最後教授說「推薦自己,為什麼我們要錄取你?」

這部分真的超難回答的,我就回答專題內容負責的區域以及經驗,就這樣而已。

我旁邊和我面試的學生也和我說的一樣。

高科大的教授感覺非常嚴苛,而且似乎是實務型的,不會問比較偏向想像的問題,比如人工智慧什麼什麼的。面試完之後,腦細胞與精神力真的消耗嚴重,15分鐘感覺非常久........


高雄科技大學(高應大)的面試成績是在3月22日公告,而錄取名單則是在3月30日公告。




同一周,3月9日也有一場碩士班的面試,學校是高雄師範大學,有分燕巢校區與和平校區。這所學校去年也有報考過,印象滿深刻的是燕巢校區,非常偏僻,而且沒有什麼人在路上行走,比起和平校區,兩邊的差距非常大。

當初有打電話詢問過面試地點,得到的答案是燕巢校區的圖書館,確認之後,我一大早就跑去和平校區搭校車去燕巢校區面試。後來找了非常久,沒看到面試的教室與工讀生引導,於是我就去圖書館櫃檯詢問老師,我給他們看簡章後,他們就說我來錯校區了,他們好心幫我打電話給面試委員,結果還真的搞了一個超級大烏龍.......。而且還不只有我一個人來錯地方,有一位學生與家長也是照著簡章來報到。

最後是學校派專車把我們接送回去,也通知其他學生面試地點在和平。能順利回去真的要感謝老師們的幫忙,不然就真的一直呆在燕巢了。

我報名的科系有分兩個組別,我報名的是比較偏向管理的,而面試時間是10分鐘,有兩位教授負責面試,不過他們沒有問太多程式的問題,反而是從專題分工與志工活動提問問題。

可是這場面是真的完全沒有壓力,教授們也非常和善,而提出來的問題完全都可以回答,只可惜10分鐘的時間太短了,還有更多想法沒有說出來。

而當天面試有一半的人缺考,但還是得看面試的總成績,低於70分就沒希望了,也沒有備取機會。

高雄師範大學在3月30日公告成績,但是錄取名單會在4月17日前公告,時間不定。



最後一場是今天,3月17日,面試地點在屏東大學的民生校區,由於我是第一位面試的學生,所以也是一大早就爬起來坐火車到屏東。今天剛好也是英檢考試,所以人滿多的。

這場面試非常特殊,是採用「學院聯招」,資管系、資科系和資工系各派一位教授來當面試委員。老實說,最後一場面試的表現真的差透了,我一直語無倫次...........

教授面試的方式不一定會參考備審資料與自傳,有時候也會拿曾經修過的課程如資料結構、計算機概論,由於本人完全忘了什麼進位制,中位數之類的,所以跟教授表示已經忘了.......

之後就沒問起程式的問題,而是興趣,未來有什麼想法,很家常的問題,我想這次沒什麼希望了吧......面試時間只有8分鐘,一下就過去了,但也滿難過了。


屏東大學是在3月27日的時候公告成績,而4月3日才會知道錄取哪一間科系。



我報考了三間碩士班,每間的面試方式都不一樣,滿新奇的經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3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果汁
我是考試上去的XD

03-17 21:13

Treeboy
我也想考03-17 21:17
Treeboy
不過當初也沒有時間準備03-17 21:17
小淳地上波
++u

03-17 21:21

七日雪
祝你好運

03-17 21:34

嚶嚶美作代子
希望樹哥最後能到自己喜歡的學校
不過也想要在屏大ㄩ浪漫♥

03-17 21:56

善良精
小樹加油

03-23 0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FO01234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滿多專業名詞都逐漸中國化... 後一篇:準備來找打工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