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犧牲與救贖的高中生24

桃姬 | 2018-03-17 14:53:45 | 巴幣 10 | 人氣 350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第四章 學級裁判 之一

【學級裁判,開庭】

「那麼,我們就來對學級裁判做簡單的介紹吧:
在學級裁判時間,你們將判斷誰是兇手,再做出投票決定誰是真兇。
若是投票正確,就只會讓兇手接受處罰,但要是選錯人……除了兇手以外的人將全員受罰,兇手得到『畢業』離開的權力。」

「兇手已經確定了吧!」黑白熊說完慣例的開場白,百式さん馬上發表意見:「犯人一定是學生會長啊!」
看來她還是這麼主張,不過松本くん似乎也同意:「我也這麼覺得……畢竟學生會長能在夜晚時間鎖門,那麼他一定也有方法開門。」

「松本くん你看起來心情好多了耶~」紫王さん突然的轉變話題:「之前明明那麼消沉~」
「嗯~該怎麼說呢?雖然不是已經釋懷,不過利用那個動機發洩過後心情好像輕鬆點了?」
「喔!人家也這麼覺得耶!好好的大哭一頓的效果比假哭好太多了~其實這次的動機還不錯,妳說是吧?御十義ちゃん。」

御十義さん想起之前的難堪,眼神變的更加銳利:「我只覺得丟臉。少轉移話題,快點進行討論。」

「噫?!對不起……」
「怎麼是零零你道歉啊?」
「不管怎麼樣,還是開始討論吧。」看到御十義さん越來越冷冽的視線,我只好出聲中斷他們,回歸正題。

【議論開始】

百式:「既然文乃ちゃん是死於夜晚時間,那麼犯人一定是學生會長啊!」

萌黃:『巽美ちゃん,我還是不這麼認為。』

百式:「可是我們在夜晚時間出不去啊!所以一定是這樣!」

御十義:「別那麼快下定論,事情不一定是這樣。」

百式:「那不然是怎樣?還有別的可能性嗎?」

御十義:「鳩羽,說明一下。」

鳩羽:「咦?我嗎?」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房門的狀況】

百式:「犯人一定是學生會長!」

萌黃:『我還是不這麼認為。』

百式:「可是在夜晚時間我們出不去啊!」

森田:「九十九是死在夜晚時間,所以能夠殺死她的人,只有能自由開門鎖門的黑白熊學生會長了吧?」

紫王:「黑白熊くん不會加入自相殘殺,所以犯人就是學生會長了吧~」

這段話中好像有什麼不對勁,我得找出來……

百式:「犯人一定是學生會長!」

萌黃:『我還是不這麼認為。』

百式:「可是在夜晚時間我們出不去啊!」

鳩羽:「妳說的不對!(それは違うよ!)」

【論破!】

鳩羽:「不,其實不一定必須靠學生會長。」

森田:「啊?什麼意思?」

鳩羽:「森田くん你還記得嗎?搜查時御十義さん不是證明過了,我們房間的門只要關到一定的程度,就像是被關上一樣。」

御十義:「沒錯,只要不關門,那麼在夜晚時間就不會被鎖在房間裡。自然就能在夜晚時間出去了。」

百式:「可是就算犯人沒關門,那又是怎麼打開文乃ちゃん的房門的?」

松本:「犯人果然是……」

森田:「犯人果然是學生會長嗎?!」

松本:「嗚嗚……」

鳩羽:「百式さん,我們也不能排除九十九さん也沒有關門的可能性啊。」

紫王:「如果九十九ちゃん沒關門……那麼就是那個犯人さん叫她別關門的吧?用什麼『有事跟妳說』這類藉口?」

九十九(兄):「為什麼用我的聲音說?」

紫王:「因為人家在懷疑九十九くん~」

九十九(兄):「我?」

森田:「我說紫王,他們是兄妹耶!」

紫王:「兄妹又怎樣了咧?正因為他們是兄妹,所以九十九ちゃん會聽話不關門的機率不是更大嗎?」

森田:「妳把親情當成什麼了啊?!」

百式:「巽美也覺得不可能,再怎麼說……」

紫王:「因為有血緣關係,所以不會傷害對方……真的是這樣嗎?依人家來看,他們兄妹的感情也不是很好~況且在看見九十九ちゃん的屍體時,他一點反應也沒有不是嗎?御十義ちゃん還比較有反應一點耶!」

御十義:「妳說夠了沒有?」

紫王:「唉呀呀~妳竟然生氣了喔?」

鳩羽:「……九十九くん,你在4:00到4:30時,人在哪裡?」

森田:「鳩羽?」

鳩羽:「因為有血緣關係,所以不會傷害對方……的確不是這樣。但我也不願相信九十九くん是犯人,因此我需要你的不在場證明。」

九十九(兄):「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不過那段時間是夜晚時間,不管如何,我都沒有不在場證明。」

御十義:「關於這點,我們所有人都一樣。」

紫王:「所以犯人就是九十九くん了吧?人家會懷疑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喔~」

鳩羽:「理由?」

【無止境議論開始】
【裝備言彈:紫王さん的證詞】

紫王:「人家懷疑犯人是九十九くん喔~」

森田:「妳不要太過分啊!他們是兄妹耶!」

百式:「巽美也覺得不可能……」

紫王:「人家會懷疑可是有理由的喔~因為九十九くん有機會實施第一步驟呢~」

九十九(兄):「案發當時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不管如何我都沒有不在場證明。」

紫王さん的理由究竟是什麼……我要得知這點!

紫王:「人家懷疑犯人是九十九くん喔~」

森田:「妳不要太過分啊!他們是兄妹耶!」

百式:「巽美也覺得不可能……」

紫王:「人家會懷疑可是有理由的喔~因為九十九くん有機會實施第一步驟呢~」

鳩羽:「我同意妳的說法!(それは賛成た!)」

【同意!】

鳩羽:「理由是,因為紫王さん妳看到他們兄妹吵架嗎?」

紫王:「沒錯!說不定九十九くん就是在那個時候要九十九ちゃん不關門喔~如果是的話,犯人就是九十九くん了!」

九十九(兄):「我和文乃當時只是和平常一樣的在為無聊小事吵架。」

紫王:「誰會相信你啊~」

森田:「本大爺就相信!妳別小看親情!」

紫王:「明明手足鬩牆的案例堆積如山,還能高聲對親情謳歌~森田くん果然是笨蛋啊!」

森田:「妳說什麼?!」

鳩羽:「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啊!九十九くん,你得提出對你有利的證據才能脫罪!我相信你一定不是殺害妹妹的犯人!」

御十義:「九十九不是犯人。」

鳩羽:「咦?」

九十九(兄):「里夜さん?」

御十義:「他們兄妹吵架時我也在場,我沒聽見九十九對文乃說那些話。」

紫王:「咦?原來御十義ちゃん有在場嗎?」

御十義:「妳是在房間裡看見他們兄妹吵架的吧?我當時的位置處於房間內看不見的角度。我想聽聽妳的理論所以才不出聲,不過既然只有這樣,那麼就沒有繼續討論的價值了。」

紫王:「哇~御十義ちゃん真過分啊!」

萌黃:『如果不是九十九さん對九十九さん說房門的秘密,那麼最有可能實施這個手法的人,只有紫王さん了。』

百式:「小鳥,妳對他們的稱呼也混在一起了……」

紫王:「喔~萌黃ちゃん懷疑人家是犯人是吧?的確啦~如果九十九くん不是要九十九ちゃん不關門的人,那麼也只有被九十九ちゃん照顧的人家有嫌疑了呢~」

九十九(兄):「妳該不會又要說自己是犯人吧?」

紫王:「對,人家就是犯人……當然是騙人的啊~就算只有人家有機會,人家也絕對不可能是犯人喔!」

萌黃:『請不要做無謂的抵抗了,紫王さん。只有妳有機會要求九十九さん不關房門。』

紫王:「可是人家真的不可能犯行啊~因為人家被某樣東西制約了呢

松本:「什麼……」

百式:「什麼東西啊?!」

松本:「反正……反正,像我這種人……」

鳩羽:「松本くん,先別傷心啊……」

制約紫王さん無法殺人的證據是:
A)校規
B)學生會長條例(V)
C)動機

鳩羽:「對了!紫王さん被學生會長下的指令是『禁止在夜晚時間外出』!所以她不可能在夜晚時間殺害九十九さん!」

紫王:「沒錯!別說人家不關門了,哪怕是人家的房門爆炸而沒有了,人家都不能在夜晚時間出去的喔~不過就算人家沒有受學生會長條例制約,也有個證據可以證明人家不是犯人!」

鳩羽:「什麼證據?」

紫王:「屍體發現廣播呦~人家記得,發現屍體的人超過三位才會響吧?而且這三人中不包含兇手!最初發現屍體的人是森田くん、鳩羽くん和人家,因此我們三人的嫌疑可以除去啦!」

森田:「關於這個,本大爺有意見!」

紫王:「嗯?」

森田:「我們真的是第一個發現者嗎?搞不好有其他人先發現了啊!」

百式:「可是,如果有其他人先發現,那麼怎麼沒來告訴大家啊?」

森田:「我怎麼知道!但是本大爺就是有這種感覺啊!」

御十義:「學生會長條例……」

百式:「咦?」

鳩羽:「學生會長條例?……難道說!是因為被學生會長制約,而不能說出自己是第一個發現者嗎?」

紫王:「真是的~虧人家提出對我們有利的證據耶!竟然推翻人家!」

森田:「因為本大爺真的這麼覺得啊!」

萌黃:『但是指令都被黑白熊さん消除了,應該可以說了啊?』

松本:「所以鳩羽くん他們就是最初的發現者,沒有更早發現的人了吧?」

鳩羽:「不,黑白熊當時有說:『當學生會長的同伴就不許消除指令』。」

萌黃:『鳩羽さん的意思是,我們之中有人是學生會長的同伴嗎?』

松本:「咦?是,是誰?!」

紫王:「說到這個啊!我們之中好像有個人,沒有說過自己被下了什麼指令喔~」

經紫王さん這麼一說,我們將目光轉向她說的人……

鳩羽:「九十九くん?」

九十九(兄):「……」

【學級裁判,中斷】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欸等等 我該不會真的矇中文乃是學生會長了吧?
解開一個還有一個謎 要搞清楚文治才能找兇手
2018-03-17 15:02:44
桃姬
就等著看學生會長的真面目吧~
2018-03-17 16:18:18
hareta晴
總覺得哥哥嫌疑很大喔(其實只是直覺)
2018-03-17 15:53:48
桃姬
接著要審問九十九哥哥了呢!
2018-03-17 16:18:20
泡泡飄呀飄
房門爆炸XDDDD

紫王有哽wwwwww
2018-03-17 17:51:53
桃姬
繪理香:耶!被誇獎了~
2018-03-17 18:13:29
白露
某個運氣很差的直覺君:我猜兇手是里夜((咦#
別問我為什麼,就直覺吧w
2018-03-17 23:08:41
桃姬
妳這次能猜中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又是演什麼)
2018-03-17 23:1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