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都市/言情/冒險/修真)嵐溢霧影-第一部 尋劍/42.嘴角溢血

作者:雪無晴│2018-03-17 14:53:03│巴幣:0│人氣:76

(都市/言情/冒險/修真)嵐溢霧影-第一部 尋劍/42.嘴角溢血

  上午二時零七分。
 
  一走出公寓的門,姜凝瀾立刻轉向我。
 
  「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我會在馮曦旻住的地方啊?」
 
  「妳忘了之前發生的事了嗎?」我邊走邊回答:「妳被那一震震傷了,還昏倒了。妳覺得靳熜哥交代的任務能緩嗎?我只好找個地方安置妳了。」
 
  「……好像是這樣。那你在海珀鎮有查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奇怪的東西倒是不少,不過跟那群迷彩衣人有關的東西大概都被帶走了。」我走到吳駿暘的車前停下腳步。
 
  我回身說道:「比起這個,我覺得最奇怪的是妳。」
 
  姜凝瀾驚愕:「我有什麼奇怪的?」
 
  「我原本還以為妳至少要躺個一天,想不到幾個小時就醒來了。」我上下打量著她:「看不出來,妳意志力還挺強的啊?」
 
  「什麼意思?」姜凝瀾更加莫名其妙。
 
  「嵐寒,不是吧?妳身體裡完全沒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嗎?」我皺起眉頭,突然嚇得瞪大了眼睛:「嵐寒,血!那裡!」
 
  「血?」她納悶著。
 
  「妳的嘴角!」我指著她的臉。
 
  「嘴角……?」姜凝瀾舉起右手背一抹:「呀,還真有!可是不會痛啊?」
 
  「什麼?沒感覺嗎?」
 
  她閉上眼感受起來:「……什麼感覺都沒有。」
 
  我心裡發毛,我可以自動修練,馮曦旻也可以自動修練,而且連心法都不需要……姜凝瀾現在流血都沒感覺了嗎?
 
  老天,我身邊全都是外星人啊?連我自己也是?
 
  我快速走到她面前一摸脈搏,挺正常的……我又打算把手伸到她額頭上,結果右手被嵐小惡魔一拳崩開了……。
 
  「衛瀅嶸!你幹什麼!」
 
  「對不起……。」我摸摸鼻子,貌似她還是個正常人吧?
 
  呼,不是殭屍就好了……。
 
  我看見嵐小惡魔掄起粉拳,一副要上前來揍我的樣子,連忙打開車門坐了上去。
 
  「吳駿暘,快開車!」我催促。
 
  這回,他卻沒有立即執行命令了。
 
  「那邊那個人,好像是嵐寒隊長?」吳駿暘眨眨眼。
 
  「我去,別管了……」
 
  我話還沒說完,姜凝瀾就打開車門把我拖了下去。
 
  「一次又一次!讓你亂摸!讓你再亂摸!……」
 
  「啊!啊……痛!」
 
  我當然沒有用氣抵禦,不然姜凝瀾哪裡拖的動我……我現在氣也沒有多少,剛剛抵禦迷藥時用去大半,還要預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這種不會死人的打鬧就隨她去好了……。
 
  真的會痛!
 
 
  我讓吳駿暘把我和姜凝瀾送到一家名叫「比牙古堡」的酒店。
 
  這是當初靳熜哥給我的名片上寫的那家酒店,到達酒店時,已經是上午四點多了。
 
  一整天都沒闔過眼的我雖然意識仍很清楚,但身體卻習慣性的總是快要變成一灘爛泥巴,一路上我不斷地用指甲戳著自己的雙頰。
 
  姜凝瀾倒可算是已經睡了大半天,此時仍精神奕奕。
 
  此時天色仍是漆黑一片,估計要到七點天色才會大白,陰陰的天色也是朗東市這個地方的一大特色。
 
  我和姜凝瀾走到這棟從外表就看起來十分古舊的建築物前,望著大門,愣在原地。
 
  木門緊鎖。
 
  是,現在是上午四點多,確實有些電視直到現在都還沒開門的,可是……比牙古堡的門不是一般的鐵捲門,而是木門啊!
 
  周圍林立的商家全是鋼筋水泥,這棟老房子卻是磚造,還裝上了一扇被蟲蛀了一小部分的木門,風一吹就吱嘎吱嘎作響……。
 
  強風吹來時,大概還會發出叩叩叩的聲音吧……門把上那一個碩大的鎖頭把我和姜凝瀾嚇得不輕。鎖頭上竟然還鐫刻著古樸的紋路欸!
 
  這樣與周圍格格不入的房子,真的像是憑空生出來一般,我一度懷疑不小心踏入禁區,進入另一個時空去了……。
 
  姜凝瀾戳了戳我:「真的是這裡?」
 
  我使勁瞧了瞧手中的名片,又找了離我們最近的一個路標反覆確認。
 
  「真的是這裡……。但是,人家好像還在休息,對吧?」
 
  我總覺得這地方有股奇怪的氛圍。
 
  「嗯,還是先回車上再說吧……。」姜凝瀾難得不那麼勇往直前了。
 
  「尊貴的客人,才來了就要走嗎?」一個乾乾的第三人的聲音憑空出現。
 
  「妳聽到了嗎?」我悄聲問。
 
  「聽到了。」她好像很清楚我在說什麼。
 
  已經經歷過許多怪事的我,回想起那個聲音所說的內容,第一時間就覺得與這間磚造房有關。
 
  媽啊,嚇死我啦!靳熜哥不會是在坑我吧?他怎麼會和外國的一個這麼奇怪的地方有交集啊?
 
  「誰在說話啊?」我壯著膽子對著空氣問道。
 
  一個正巧經過這條路的老婦人,用關愛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我還是撞牆撞死好了。
 
  「我啊!你感受不到嗎?」那個枯乾的聲音似乎有點著急。
 
  「感受?耍我啊!」我不爽的說,打算回車上睡覺去了。
 
  「不可能,你和那邊那個女的都不是一般人,拿了李爾伯爵的魂縈墜,鐵定能感受得到!」那聲音建議道:「你要釋出一點氣啊!要習慣用氣!」
 
  「……好吧……。」我心想,李爾伯爵是誰啊?我什麼時候拿了他的東西自己都不知道……魂縈墜又是什麼?
 
  我用所剩不多的氣催醒疲憊的靈魂,讓感知再次敏銳。
 
  姜凝瀾驚訝的問:「我也做得到嗎?」
 
  我搖搖頭:「我不知道。他都這麼說了,應該是可以吧?」
 
  「那我試著催發一點氣試試……。」姜凝瀾十分開心。
 
  「咦,我怎麼都不知道妳會催發啊?」我納悶的說。
 
  「上次在圖書館翻古籍的時候找到的,不過那時候我體內什麼都沒有。」她如實以告。
 
  「我說,不確定的功法最好別亂練吧……。」我提醒一句。
 
  「這又不是修練功法……只不過是引氣的法門而已,大同小異,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她毫不猶豫地進入聚氣狀態。
 
  我想想也是,不然小女巫也不會直接用魔女之書改良版來幫我調理了,說到底,那些氣是我身體裡自己出現的……。
 
  自己出現的……?等一下,我還從來都沒想過,為什麼我的身體可以自動淬鍊出精純的氣呢!
 
  我是百年一遇的修練奇才?那怎麼可能啊……。奇才是指比較有天賦,我這種根本就是怪胎啊……。
 
  「嘿,還沒感覺到嗎,我的存在?」那個乾澀的聲音有點不耐煩。
 
  「好好好,我在做了!」我把疑惑先埋在心裡,著手感知起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3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情|架空|冒險|都市|修真|特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mth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都市/言情/冒險/修真... 後一篇:(都市/言情/冒險/修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