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史萊姆培養日記 四

作者:柏夫│2018-03-17 14:46:56│巴幣:0│人氣:91
今日工作完成,幫忙打掃大嬸清潔房間,大嬸很感激地領著我工作,一直說:「現在這樣不忘本的年輕人不多了啊~」

我想只是這錢賺得很少的關係,但沒說出口,何況我還沒收錢。

公會除了餐點之外還有提供宿舍,貴重物品會提供精良的魔法鎖箱子保存,基本上房間除了休息睡覺之外鮮少有其他作用,洗浴則是有一間公眾澡堂提供服務。我打掃的區域是一般冒險者的臨時住所--櫃台小姐看見我拿著掃除工具,眼神更加鄙視了,像在訴說著:「這傢伙也太沒出息了吧!」,然後轉頭用甜美的笑容去服務冒險者。

哼哼,我可是看過你舔著地上東西的樣子呢,而且不是妄想!

冒險者的住所依照收入會有幾個選擇:
一、臨時住所,最便宜的,也是我現在打掃的地方。
二、定期房間,貴一點,長期在此活動會選這個。
三、私人住宅,像是買一塊房地產或VIP房那樣,連住的地點通常也是隱密的。

我的私家小屋倒是例外,在沒人的荒地自己蓋的,距離村子只要坐一小時馬車就可以到,除了沒有生活機能跟鄰居之外沒有其他不便之處,多令人心動的環境阿。

我用一晚上在衣服底下縫出了許多口袋,雖然用一個口袋就可以裝全部的髮毛,但一次全塞給史萊姆讀取可能會有不良的結果吧,一個一個來比較保險。

髮毛並不是冒險者會珍惜的東西,地板、床上或多或少都會遺留一些,很快地,樣品裝進一個個口袋。

實在不想把這捲曲的毛裝進口袋阿!
如果是正妹的話......也不錯。
但如果是漢子的話......這感覺好討厭啊!

呃......
總要冒些風險,我把這毛放進口袋。

工作結束,大嬸笑瞇瞇地表示感謝,好感度像是提升了的樣子。
「你很認真,幫上很多忙,我會去申請你的工作津貼。」
「啊啊,感謝,最近多了些開銷......」
「交了女朋友啊?」
我沒朋友。「養了寵物啦!」
「養寵物啊!真不錯,可以幫忙打獵耶!」
「是啊是啊,呵呵。」

不知道史萊姆的智力會到甚麼程度,我到圖書館買了些育兒書。

===
一但東西會跟你互動之後,再給他吃垃圾感覺就不太好意思了。
而且還是人形。
腐爛的水果升級成快腐爛的水果,開銷還是變多了,不過氣味也比之前好多了。
現在多兼了分差,還過得去吧。

快樂的實驗時間!

我把口袋的髮毛依次序餵給史萊姆,並加以記錄。

媽的,身上癢癢的,八成有蝨子。

這間房是亞當......跟亞瑟?兩個粗漢子啊......
這間房有......八個人?玩太大了啊!
這間是兵團長跟......櫃台小姐?兼職啊?
這個是......?啊,把胸部弄大一點,是厄里斯。

似乎不知不覺就抓了些把柄啊,只是會住這的大都是過客,也不是我惹得起的對象,想威脅別人然後被滅口這種事我看多了,普通就是一般人最好的護身術。

有智力的話那可以學習,會比只有本能容易教吧。
不過要先教他怎麼吐氣才能發聲。
我示意史萊姆在模擬出呼吸器官,然後用打氣幫浦塞進他身體內,與氣管連接,然後按壓。
「啊~~」
「ㄚ~~」

接著將幫浦取出,史萊姆在體內模擬出了個幫浦,並啊啊啊地叫著。

學習的很快,接下來是發音,發音重要的是舌頭吧。
我將嘴巴張大示意史萊姆看著,然後依照字符發音,史萊姆學習著,但是還是有幾個音發不好。
我將史萊姆擬態的舌頭稍微按壓,教他發音,軟濡的舌頭像麻糬一樣,不自覺地捏了幾下。

沒錯!這就是史萊姆!!
晚點來教他舌頭要怎麼用吧。

===
另外有個疑問。
我向史萊姆提問:「明明有一池子,為啥現在只剩下......這麼點?」
史萊姆跳進池子,然後變成一攤膠狀物,幾乎填滿池子。
「濃縮阿......」

繼續提問:「那你有......幾隻?」
史萊姆擬態成人形,分裂成兩個人形,再分裂成三個人形,接著各自變化成不同的擬態。

接著一個擬態走到我旁邊,看著我看的書,之後回到其他擬態身邊融合,並用偽足擬態成我剛剛看的書的內容:一台馬車。
「可以很多也可以是一體的意思吧......」

我看著馬車,發覺這擬態異常堅固,敲了甚至有回音。

密度的關係嗎?

「動動看?」
馬車抖動了兩下,然後再擬態出一個人形,拉著馬車走。

可以模擬外型,但是動力需要模擬一個系統吧......

我想到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可以長時間分離,那我不就不用帶一堆毛回來了嘛!」

史萊姆似乎察覺到我的想法,從身體分離擬態了一隻麻雀,停在我肩膀上。

這樣還是不太保險,我找了顆沒有印璽部位的璽戒,讓史萊姆的分體進入。

「能脫離多久?」
史萊姆用手語跟我溝通,似乎是只要有營養就可以一直維持。

我看得懂耶。

明明語言不通,卻可以溝通。

這就是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3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三... 後一篇:史萊姆培養日記 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