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女與惡魔】01.無比美味的惡念

作者:Secret.│2018-03-17 00:29:30│巴幣:4│人氣:164

〝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第一眼便看見了你。〞
〝我開始了不切實際的妄想。〞


------------------------------------------------------------------------------------------------------------------------



 
 
因為孤獨,而想要和他人親近。
 
因為傾慕引起了戀慕,才產生了愛情。
 
神對於各種物種,卻終究是公平的。
因為終究不會有完全的十全十美出現。
 
因為弱小,所以才懂得珍惜。
因為強大,所以才知道保護。
 
 
藍髮的魔女茫然的看著天空。

她並無法完全理解那些。
也不明白璦琳總說她學得不像人類,看看自己的身軀,明明就和人類無異啊。
無食無刻傳入腦中的,是他人的思想、他人的思念、執念,日日聽著那些雜亂的訊息,她就宛如一個壞掉的收訊器,好的壞的全盤接收。
可是她並不覺得哪裡不好。
當然她也會受到一些強烈執念的影響,而有了和平常淡漠不同的情緒表現,但她始終認為那並不是她的情緒,只不過是將過深的執念渲洩出來──表現在了這副身軀上而已。
艾漣亞還沒能做到像璦琳那樣完全不畏死亡,雖然說她們兩個基本不是同一起跑線的魔女,也就沒有任何可比性了。
「人啊……」她並不討厭人類,畢竟人類那複雜又多愁善感的情緒思考正是她引以為食的糧食。
可是越是這樣,越讓她覺得自己無法擁有〝正常〞。
說到底,一個魔女追求〝正常〞這件事,本身就非常不正常了。
人們會對她與旁人不同的外表視若無睹,只要一點小小的暗示,人類自然就會忽視掉生活中不合理的地方,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理所當然的活下去。
長長的裙襬拖著地,艾漣亞不在乎是否會讓地上的塵埃汙了衣料,她一直在思考璦琳給她的建議。
她並非查覺不到璦琳的惡念,但正如她有所求一樣,她認為璦琳那一點惡念根本也不是什麼大事,也許也是因為信任著對她提供多次幫助提議的璦琳吧。
沒有什麼選擇是完全的二選一,但璦琳總是能歸納個方法給她,慣於接收他人思想的艾漣亞儘管知道那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也依舊會照著璦琳給的方法走。
亦步亦趨,她依舊像個提線布偶,這並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對於璦琳這次的提議她是有些動心的。
離開一直以來依靠主導的璦琳,將對像換成別人呢?
她依舊會是這麼聽話卻無動於衷嗎?
 
她抬頭,不知不覺天空都暗了下來,不遠處的聚落亮起了燈光,宛如繁星點點。
艾漣亞已然走到了山坡上,魔女的身體鮮少會感到疲累,而一路吸收了他人思念的愛憐亞更不會。
她隨意的坐在草地上,雙手抱膝,像是要將身體蜷曲起來似的。
人類的短暫愛情轟轟烈烈、非人種族的恆久誓約,她自認自己做不到,她甚至無法理解那樣的情感。
她知道遲早都會分離的,那麼那些〝曾經〞也不過是曇花一夢,生命就是如此,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那麼為什麼還要親近?為什麼還要愛?
儘管過程有所不同,結局卻都是相同的啊。
 
當百家燈火熄滅時,已經進入了深夜了。
黑夜裡無論森林還聚落都是一片安靜漆黑,但那並不妨礙艾漣亞的視線。
她鬆開手臂,起身朝森林深處走去。
像璦琳那樣擁有特定居所、還慣於跑到別的世界的魔女還是少數的,大部分魔女還是習慣待在自己誕生的世界,只有真待不下去的最後就會回到魔女之國去,然後以魔女的身分重新生活。
以往安靜無比的黑夜這陣子總是不太安靜,她決定去找找源頭。
 
──就算她是以念為食的魔女,也還是需要休息的;再會吃的人,也不可能連續著不休息吃上好幾天吧。
 
循著那微弱卻複雜的那一絲執念往森林內部走去,艾漣亞閉著雙眼完全不去記路,只要有念存在,走出森林也並非什麼難事。
那樣複雜的念已經很少見了,卻被壓抑得如此微弱,恐怕不會是人類。
……不,瀕死的人類也是有可能的。
畢竟人在死之前未能達成的心願會產生很大的執念,那會決定於死後的靈魂轉變方向,當然如果那執念被她吃了,就只會是白紙了。
璦琳沒少笑她說這跟強制灌孟婆湯有什麼差別,艾漣亞問她難道喝過那個湯?璦琳笑說如果喝過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子了。
 
最中她停下腳步,緩緩的睜開雙眼,異色流轉的眸子在黑夜中彷彿亮著微光。
她停在一塊巨石前面,從任何方面看來都沒有任何異常,毫無疑問是過往從上方滑落下來的石頭罷了。
──如果真要是這樣就好了。
無生命的物體是不會有執念的,除非曾經被附體過。
艾漣亞黯淡的綠色右眸像是燃起火焰般的磷光,平凡視野裡的一切在她眼裡轉化為只有她能夠看見的,那由不同程度的思念執念構築的世界。
她眼前,是一大片宛如黑色汙漬般,極其深厚的惡念。
艾漣亞蹙眉,這麼大一片惡念她現在站這麼近才察覺到,這並不合常理。
只有一個解釋是有比她力量更強的人壓住了這裡的念,而到最近她才察覺到,恐怕是鎮壓的封印鬆動了才洩漏的。
 
裡面,到底是誰呢?
 
那一刻,艾漣亞無意識的產生了所謂的好奇。
她忍不住伸手觸上面前的石壁上,施放力量的同時另一股力量從接觸面直衝而來,艾漣亞毫無防備的被震飛。
在地面上翻滾了兩圈才堪堪停下來,不會感到疼痛的軀體就是有這點好處,艾漣亞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髒汙,看著掌心中有一絲焦痕,唯一感到痛感的是剛剛接觸被衝擊的掌心──那股力量直接衝擊到她本身的念體。
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這個世界裡能傷到她的少之又少──儘管知道那股封印的力量比她強大,她還是相當好奇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新奇的情緒讓她十分開心,就像個孩子獲得新玩具似的。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她毫不在意的用自身力量去衝撞那封印,那股力量撕裂了她的皮膚,鮮血順著她的手臂流下、滴落,艾漣亞像是沒察覺到一樣,她專心的、微笑著看著眼前的封印被她瓦解,她左右眼的畫面慢慢統合成一,一片漆黑最終呈現在她面前。
濃厚的、深刻的惡念,在她眼中比黑夜還要漆黑。
她剛想踏上前,鞋底一接觸到便冒出白煙,她趕緊將腳收回,看著被融蝕的鞋底若有所思。
「具備腐蝕性的念……」
艾漣亞第一次遇到攻擊性質如此強大的惡念,看來真的不是人類。
然後她想到了什麼,看著被撕裂開來、外翻著血肉一大道口子的左臂還在滴著血,艾漣亞毫不猶豫的右手併指成刃直接往自己的左臂劃下。
濕濡的液體灑了一地,艾漣亞毫無痛感的表情讓人感到可怕,她抓著斷肢,直接往黑暗深處丟去,鮮血在她腳底漫開,她右眼的磷光閃爍著,她的血宛如被她所操控,有意識的在地面勾勒起詭異的符文。
那片惡念從邊緣開始,一點一點變成了誘人美味的糖果。
艾漣亞伸手拾起一顆圓潤如玻璃珠般的糖果塞入口中,那稚嫩秀氣的女孩瞇起眼就像個真正的小女孩嚐到糖果似的,開心至極。
「真棒……」
她看了看已經灰復了的左臂,單單食了一點凝聚的惡念就讓她恢復至此,可見這力量相當龐大。
隨著黑暗一點一點被化作糖果,艾漣亞也慢慢往深處走去,愈深糖果數量愈少了,看來那人恢復意識的在收攏自己的力量。
那,到底是誰呢?
也許是被那一嚐的惡念所左右,又或者是最初的好奇心愈發強烈,艾漣亞的腳步也加快了起來。
她看見了,黑色的惡念在不遠處凝聚出一個人型,那周圍已經沒有任何糖果存在,在離自己近一點的地方有一大攤血──那是她崩解成血的左臂斷肢──他看也不看的繼續前進。
看得愈近艾漣亞眸中的人影就愈清晰。
 
黑如墨染的短髮,一身黑衣就如同那漆黑的惡念,那是一名男性的人型。
男性白皙的皮膚上染著些黑血,左手腕上更是銬著一個黑色的鐵銬,鎖鏈卻已斷開只留下一小節。
未被髮絲遮蓋的左眼緊閉著,撇除掉那些血跡的話,看起來就只是個在睡覺的普通人罷了。
但艾漣亞知道他不是,因為正常人類是不會有角的。

那對黑紫色的尖角,昭示著男性非人的身分。

艾漣亞並不害怕,她眼中閃耀著開心的光芒,她總算知道這惡念為何力量如此強大了。
 



那是一名惡魔,因為墮落而轉化的、惡魔。
 
 
 
 
 
 
 



TBC.                                               


這陣子因為要考試,然後又把一部分的人設趕完了。
結果這系列突然的卡了好久。
好像太久沒寫這樣子的東西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惡魔|魔女與惡魔|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17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與惡魔】00. 因... 後一篇:Undertale–你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