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鳶尾花的女武神 十八章-靛藍眼瞳(二)

作者:南雲桅上│2018-03-16 19:45:31│巴幣:8│人氣:314

  「雖然上尉這麼說,但我認為目前該把目標放在帝國軍可能的來襲之上。」

  晚間,實行著宵禁的迪馮爾城在時間到來的那一刻靜下。

  迪馮爾城在帝國軍與靛之國的威脅之下,數月來都是厲行著日落而息的生活,就算隔著馬奇亞諾防線而沒有帝國軍直接進攻的危險,仍層出不窮著兵站旁的鐵路倉庫受到搶奪或偷竊之事。

  連著火車站一旁的迪馮爾兵站為此戒備,王國士兵的巡邏次數為此日增。

  一幢幢的大型倉庫旁是一處幾十米見方的小空地,插著希維亞王國雄雞軍旗的旗桿在夜風之下搖晃,上頭的房舍單薄簡陋,沒有任何修飾地用著灰泥抹在本是木造的臨時營房牆壁。

  單薄的牆壁隔不住裡頭說話的聲音,成熟的男人嗓音沉吼在青澀的男子嗓音之後。

  「你在說些什麼?這可不是我把你們叫來的目的!」嗓音的主人像是被突然地激怒般,或許是更憤怒於對方總是平和從容的態度,「道森少尉,你們要討罰的是山裡頭的靛之國!懂嗎?」

  「我也同意上尉的話,現時的目標就是靛之國,不要隨便離題了。」瑪瑟琳接在上尉的叱責之後,同樣口徑的對著切斯洛。

  「喂……這可不像妳啊,馬瑟……」

  切斯洛悄聲說道,卻隨即被瑪瑟琳給直截地打斷,不帶任何已認識該有的情面。

  「請叫我畢夏普准尉!學姐既然把部隊交給我,那我就該讓部隊由王國所用,現在的任務就是討伐靛之國的威脅。」

  「禁衛兵用在討伐部落民一定會被輿論說嘴,艾爾貝哈特中尉會更麻煩,先想清楚好嗎?」既然瑪瑟琳翻了臉,自是不用浪費唇舌在她身上,切斯洛更也懶得顧上王國軍的地位差別,「妳的長官——艾爾貝哈特中尉的要求是『協助』與『督軍』,我想一起加入討伐是踰越禁衛軍的本務了。」

  「反正就是輪不到你一個王國軍少尉說嘴啦!這次討伐占我參加定了。」瑪瑟琳尖聲怒道,如果一個未經世事的軍人能在王國軍裡學到什麼,也許就是位階永遠勝於道裡吧。

  「道森少尉,你的工作就是處理好靛之國的威脅,其它的根本管不到你的屁股上!帝國軍是否進攻這裡,來了你能扛嗎?」兵站上尉恢復和緩的語氣,粗俗而刻意為之地勸切斯洛。

  他壓根不想把洛里上尉的勸說聽在耳裡,但基於軍隊的倫理之上,只能連連點頭稱是。也許馬瑟琳的在場讓這老上尉緩和了不少傲慢之情。

  「上尉、畢夏普准尉,我可以嘗試跟他們談判看看,比起把彈藥人力耗費在對內上,不如試著不動刀槍就讓他們停止侵擾。」切斯洛仍試著說服洛里上尉,看著那滿佈眼角紋的雙眼滿是質疑與不耐。

  「……談、談判?這可沒有先例……」洛里上尉並沒有多大耐心聽進切斯洛所說,揮手要切斯洛停止再開口,「沒有消滅敵人的證據,不帶回幾個俘虜,你知道這多難對上頭交代嗎?談判?」

  「我負責這隻小隊的任務,請再讓我想辦法。」

  「我告訴你,我剛當上中士班長的時候,你都還在要錢買糖呢!沒有理由不相信王國的判斷吧?不用想啦,明天凌晨五時準備。」

  「然後呢,奉上頭的指示,請把部隊裡的克羅諾人交出來讓我安置吧。」洛里上尉說道,也許這才是他把切斯洛給叫來的原因。

  「安置?上尉,請恕我直言,這沒有必要。」

  「你能不能就少說點話?給我搞清楚,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喔。」對著切斯洛直截了當的反駁,一次又一次,洛里上尉終於失去耐心,脾氣回復到開始的粗魯,「反正那場爆炸以後,克羅諾人都是危險人物,把他們留在部隊裡就是放了炸彈!」

  「他們沒有地方能去。」切斯洛仍平穩地說著,毫不在乎洛里上尉給他的威勢,這些日子下來,替小隊籌措物資、爭取隊員的福利,這些事情從沒少過,該也不差這一次。

  「關我什麼事?這是命令,做為軍人就該遵守命令!你再多說一句就讓你關禁閉,你現在一自一句都是抗命。道森少尉。」

  下一刻,切斯洛與瑪瑟琳已被擂出辦公室外。思考上根本無法有所共識的兩人話不投機,彼此識相地閉著嘴走回安置部隊的所在。

  「沒有必要這樣,克羅諾人存在王國軍裡本來就是個錯誤。」通往四二一小隊與禁衛軍不同住的叉路前,瑪瑟琳忍不住說道。

  「我的部隊分別被兩個克羅諾人救過,沒有她們也沒辦法讓我能站在這。」切斯洛回答地輕描淡寫。

  「那也只是特例,我沒辦法相信克羅諾人。說不定背後有目……」

  「妳沒了解過她們又怎麼知道目的與否?」接下來卻讓切斯洛轉變了語氣,就跟說服洛里上尉那般。

  不卑不亢地積極,卻直直切入那些人們不敢提,但是真實存在著芥蒂的存在。

  「王國禁衛軍什麼時候才能放下這些自視甚高、把一同合作的同袍分門別類?你們現在跟著中央一起做的,沒有一項對這國家的存亡有利。明明現在敵人都在眼前了,是德斯蘭帝國啊!」

  對著切斯洛的直接不避諉,瑪瑟琳沒有說服的立場,他不是蒂耶娜也賴不得,硬是吞回有違於禁衛軍形象的使性子衝動。

  「只是遵從命令……」她小聲地回應,畢竟切斯洛所說是事實。

  切斯洛追擊著,堅定的語氣裡是溫和地尋求支持,能多一個理解自己的人,就是多一份力量。

  「妳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妳做為未來的禁衛軍軍官,必須能照著自己的心中的『善良』為王國人民、替追隨自己的人做些什麼。我知道是小娜帶著妳一路走來的。她也很善良,卻對自己很迷惘。

  「如果妳能成長到做為她有力的依靠,甚至能平起平坐互相扶持那天,我想那會是她最高興事。」語畢,切斯洛轉向安置四二一小隊的倉庫方向。

  「等等,少、少尉……」瑪瑟琳叫住切斯洛,他的話語裡不該只有這樣。

  「我怕他們就這麼把莎夏跟伊娜給抓了,妳的小隊救自己安頓好吧。」
  

  四二一小隊被安排居住在倉庫裡,狹小而老舊的倉庫牆上佈滿霉斑,侷促的空間與擋路的欄杆,這裡該曾經是個畜圈。

  空氣中混著著牲畜、煤油煙、以及士兵們的臭腳丫子味,能夠躺著的地方鋪上乾草權充床鋪,食物是罐頭與乾麵包,幾包拆開的軍用乾糧權充點心。

  乾草床雖軟,卻扎人扎得難以入睡,將就舖上軍毯卻得提防著裡頭隨時爬上身叮咬人的臭蟲,尤金把空罐頭放在油燈上烤著,一臉滿足地聽著捉來的臭蟲落進罐底的霹啪聲。

  「你們有沒有看到那個兵站上尉的跩樣,搞得我們像來這裡打工的耶!」一等工兵萊納說道,今天就他的工兵班最慘,搬著數不清的沙袋直到晚餐結束才被放了回來。

  「那個補給庫的班長更扯,多要些毯子搞得要他命一樣,這是要怎麼蓋啊!」工兵凱伊說道,他的胞兄雷伊只是無奈地點點頭,兩兄弟的性格相差甚遠。

  「隊長去說也沒用,搞得我們根本就像對方的老二!」吉賽兒把毯子踢得老遠,儘管做為狙擊兵的她隨處都能躺著睡上一宿,但這隱約還附著男性的體味的毯子依然讓她難以忍受。

  「呃……女生用這形容詞挺怪的。」巴羅遞上紅茶,冒著煙與茶香的鐵壺彷彿成了隊員眾的慰藉。

  「這就是軍隊規則的背後一面吧?雖然大家都說得聽軍官的話、軍官則聽校官的話,可是放在資歷上又是另一回事了!比如說我們隊長剛畢業,他還是得聽那些老士官的啊,更不用說這裡的義勇兵都是耶上次戰爭的老兵了。」

  突擊兵荷馬說道,他正埋頭在膝上放著的寫字版上。

  經過上次里埃爾一役的他漸漸融入小隊裡,總在某些時刻說出自己所見,說到底還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他在某些層面上得到士兵的敬重——總是有人要他代筆情書的。

  「可是觀念差距呢?十幾年來王國與帝國兩邊早已不同了,繼續照著那些石頭腦袋……」巴羅搖了搖頭,替橫躺在毯子上毫不在乎髒污的尤金倒上紅茶。

  「沒錯!這就是王國軍的問題了。」突擊伍長莫耶夫說,二十出頭的他一臉滄桑,從軍前是個鍋爐學徒。

  「王國軍裡有軍階,但是期數與梯數又大於軍階、梯數之上又有年資、年資之上又看你是哪裡出身的。不然大家一入伍常被人嗆一些:『你幾梯的啦!』『一梯退三步是不懂喔!』,這總有印象吧?」荷馬說道,從新兵入伍就遇上戰爭的他,對他而言該是很深刻的體會。

  「生蛋了沒啊?菜鳥!」少話的雷伊對著荷馬迸出這句,讓在場的士兵們不禁失笑。

  「對!就是這句!一天起碼被叫個十次有吧。」荷馬用力地點頭,彷彿找到有所共鳴的對象,卻讓這些資歷都比他深的士兵更浮出笑意。

  荷馬不解地歪著頭看著眾人,直到尤金轉頭點醒了他。

  「現在就在叫你啊,哈哈哈。」

  「認真說啦。」查斯特捲著褲管盤坐加入話題,靴子被凱伊給推向倉庫一角,大家的鞋靴都堆在那。

  「臭死了啦……」

  「笨蛋,大家還不都一樣!」

  查斯特繼續著他要說的:「這樣之下根本沒有能夠溝通的機會,人家一句菜鳥就叫你住嘴了,任務要怎麼執行?對那些有著翹鬍子的老頭來說,搞不好還很開心自己指導有方,王國軍裡最重視『傳統價值』了!就連最基本的要個口糧還要看梯數夠不夠呢!」

  「查斯特,我怎麼覺得你在發洩?」凱伊說道。

  「我是在發洩啊。」

  「所以這一趟的任務就是出公差囉,四二一公差小隊?把我們的部槍換成掃把好啦!」吉賽兒則再次發難,狙擊槍派不上用場可讓她悶了,大家總懷疑著最近消瘦的巴羅是不是成了發洩對象。

  「我寧願這樣,扛扛麻布袋就回家了。」尤金挖了挖鼻孔,再從毯子一角捉出一隻臭蟲,油燈烤著的空罐子已經半滿。

  「我也是,這沒有不好啊,早點做完早點回到營區去。東忙西忙,然後戰爭就結束了。」巴羅說道,他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被捲進前線來,要他拿槍寧願拿菜刀呢。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乾草堆突然沉下,重物壓下伴隨那大家熟悉的成熟渾厚的嗓音,拉戈爾一屁股坐在眾人背後。

  「軍士長!」

  「不用起來,我替大家帶了些啤酒。」

  拉戈爾身旁的麻布袋有玻璃罐的清脆聲響,有些顧忌著的眾人仍猶豫著是否伸手拿上一瓶,尤金倒是已經扭開瓶蓋,仰頭灌上一口。

  「問問吧,如果太平時期了,大家想做些什麼?荷馬?」尤金抹了抹嘴邊的啤酒泡沫,呼出一口氣後問著身邊的同袍。

  「不會有什麼太平時期的。」拉戈爾說道,在他看來期待著這些簡直就是孩的白日夢。

  「反正就如果有嘛,用想的又不犯法!」尤金把啤酒遞向荷馬,這在他眼裡不異於就是個小鬼頭的徵招兵,倒也有幾分士兵樣了,儘管荷馬總是極力否認,但在這段經歷之下,無論是誰為了生存只能替自己抹上這道色彩。

  「退伍後你打算幹些什麼?」

  「學長,我為回學校把大學讀完吧,我也沒啥一技之長……」荷馬回答的語氣有些怯弱而不太肯定,軍隊裡是個否認知識的地方,這卻也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希望。

  「叱,無聊。」尤金又搶過遞給荷馬的啤酒仰頭一口,再與萊納手中的瓶子互碰,「萊納你呢?」

  「當然是把這種生活給忘了啊!然後喝個爛醉,這樣我才能面對羅爾那可憐的妻女。」突擊兵萊納搓了搓頭髮,啤酒早已喝了七分。

  同為突擊兵,羅爾被屍人巨兵撕成碎片的慘樣已在心中烙下陰影,他們是同時坐著卡車離開村子的,忘不了羅爾的年輕臨盆妻子在他們離去前淚眼汪汪的樣子。

  「羅爾啊……被搞成那樣根本找不著屍體,媽的。」另一名突擊兵卡洛斯說道,把臉給埋進膝蓋裡。

  「是去她媽的戰爭!我操他媽!」萊納猝然吼道,接著宛如脫力一般地倒在乾草上,自覺多問了些話的尤金則又安撫又道歉地在萊納嘴裡塞上一支香菸。

  「我也想喝個爛醉,睡個三天三夜。」巴羅兀自點頭道。

  「別鬧了巴羅,你不是還要做菜嗎?」尤金說道,「是啊,會繼續做菜,不過不會再做給你吃!」

  「真無情。」

  「不過我是想開個餐館,如果仗打完了,退伍金應該夠吧?」巴羅說到這裡,眼裡不同於疲憊的眾人,微微亮起遠遠的光芒。

  「再找個女人結了。」巴羅的希望還不只在那回到和平時期的計畫,順便提起了對家庭生活的希望。

  「是啊。找個女人……」巴羅看向走到倉庫一角與莎夏和伊蒂絲窩坐著的吉賽兒,她們互相分享著僅剩一包的軍用乾糧。

  「靠,不會真的就是她了吧?你可小心老二不會被半夜被……算了,當我沒說。」尤金語調誇張,讓大夥想到這不也是平時自找的,「喂!雷伊,你都不說話,你呢?」

  「我會留在軍隊。」少話的雷伊默默地開口,身形看來跟拉戈爾差不多粗壯的他,除了沉默外,喝著啤酒卻也意外地細膩。

  「不是吧?外頭可比軍隊裡好多了啊!」萊納對這出乎意料的答案起了好奇心,坐正身子問道。

  「挖過煤嗎?你不妨去試試。」雷伊頭微微一偏,冷冷地笑了笑,用手中湯匙挖了口罐頭裡的油悶豆子。

  「總比挖戰壕好吧?還能多攢些錢啊!」荷馬跟著追問。

  「攢?讀書人說話過然很不一樣。挖煤頂多就是活久一些,相較之下,戰壕用湯匙來挖可能要比挖煤再更舒服些。」雷伊嚼著口中的食物,神情很是認真,看來對這件事情並非玩笑之言。

  然後他微微地笑道,眼神裡滿是對心中遐想著的軍隊生活。

  「真要太平的話,軍隊倒也沒啥事。每天的例事做做,時間到就是下班,月底就是拿軍餉,時間到了退役回鄉下當個警察,鄉下地方每個人都想跟警察打好關係。

  「礦工?腦袋壞了才回去幹……」

  「呵呵,那你們也得真等戰爭結束啊,誰都期待太平時期啊。」拉戈爾說道,枕著雙臂躺去,臉上是少見的疲憊之情。等待與戒備,心知肚明著王國軍無法確定的未來,耗光許多士兵的心神。

  「會啦,大家如果混得過去,能活著到那天就行了啊。」巴羅仍不變那樂天的樣子,酒量甚差如此就微醺的他,一手勾上荷馬的脖子。

  「除非現在帝國軍馬上打來。」有人這麼說道,引起大家的笑聲,大家相信著馬奇亞諾防線,怎麼樣也不會是這裡首先遭殃。

  下一刻,卻被闖進倉庫裡的王國軍傳令士打破了這陣歡笑。

  「喂!快集合整裝,你們隊長呢?」

  「怎麼了嗎?隊長正在與上尉站長面會。」拉戈爾應答,這慌亂的神情與動作怎麼看都不大對,油然而生了警戒之情。

  「快給我叫你們隊長回來啊!敵人……敵人出現啦!」

  不見對方的小隊長在場,傳令士想盡辦法要得到立即的支援,掠過了無謂的禮儀。這引起了期於隊員的注意,倉庫邊的莎夏也抬起頭直盯著那傳令士。

  「靛之國?是那群克羅諾人嗎?」

  「不……是、是帝國軍啊!」

  出乎意料的答案,卻沒有任何無法相信的徵象,這並非玩笑。

  帝國軍已經越過馬奇亞諾防線,直指著王國軍中部而來。

後記:
這裡是新船第五次海試回來的南雲
雖然海上沒有手機信號,自然也不能上網,可是卻多了很多可以好好打文章的空閒呢!

這次的對話篇參考了雷馬克的「西線無戰事」,還有一點點南雲在服兵役時的經歷
當兵就是,入伍的人很愛聊退伍後要幹嘛,退伍的人則很愛說當兵時在幹嘛啊~
不過放在戰爭片裡倒是變成另一種立FLAG就是了(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泫夜
旗子就是要立好立滿!((別

03-16 20:04

南雲桅上
大家都立旗,這樣換沒立旗的領便當了www03-19 23:35
大帝
一梯退三步wwwwwwww

03-16 20:25

南雲桅上
幹你好菜
浴室一股菜味欸
床單有蟲!什麼蟲?菜蟲啦幹!

一堆國軍ㄤ賴回憶啊啊啊啊03-19 23:36
大帝
怕,不要這樣嚇還沒當兵的菜雞RRRRRRR

03-19 23:38

南雲桅上
聽說現在當兵
連上長官會跟爸媽說幾點幾分起床吃飯喝水大便,連數量都會算好好列個表寄回家。

然後順便說服你簽下去,你要比較怕這個XD03-19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筆記-血淚漁場... 後一篇:閱讀筆記-狼妻、豹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