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如果世界有規則可循──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ZERO

作者:ㄆ一ㄚ志│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ZERO│2018-03-16 10:56:24│巴幣:0│人氣:518
  《遊戲人生 ZERO》是榎宮祐原著、MADHOUSE製作、いしづかあつこ導演的動畫電影。內容是講述現在的十六種族競賽(或你要說遊戲也可以)是如何開始的,也就是幾千年前的故事。圍繞著人類里克和機凱種(少女)休比,展開了弱者反抗強者的戰略,以及一段跨越種族的戀情。



劇情:說狗血不知道會不會太嚴厲

  劇情還是比較狗血的,一開場就苦大仇深老實說沒什麼實感。礙於劇場版的時間限制,劇情並不是很豐滿。比如里克和休比的感情戲其實進展頗快的,又比如整個計畫應該是相當宏大的,但我們真正看到的大概就只有……十分鐘?

  我其實很想看他們犯中二之後要怎麼改寫世界,當然要求它做到像《命運石之門》那種程度有點不切實際;但好歹也假裝一下吧?

  休比從機器人獲得人心的這一段,其實可以著墨的點很多;但相較刀劍在UW篇的設定,尤其愛麗絲進入現實世界之後,你可以看到後者的衝突要強烈許多。簡單說,休比是不是機器人根本不重要,當然不影響劇情,單純有點浪費就是了。


    (這一段其實還不賴,不過你倆感情增溫的也太快了吧)

製作:中規中矩,沒有挑戰性

  另外,雖然是MADHOUSE製作,但其實畫面的精緻度我覺得並不是很好,什麼遼闊的原野阿、大器的機體阿,該有的都有。但就是不細緻,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畫面「太整齊了」,也太單調了。

  不過我認為製作組做的不錯的點是,即使缺陷這麼大,實際觀影體驗倒不會覺得破綻這麼多。我想它的確把重點擺在了感情戲,我也認同這是正確的判斷,但是在這個史詩背景設定之上,使用兩個人的感情戲作為主軸,天花板似乎就很有限了。


           (戒指,簡單粗暴的象徵)

小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次看No Game No Life已經是多年以前,所以這次的劇場版並沒有帶給我很深的感觸。就跟刀劍劇場版一樣,不能說不好,但總覺得太空洞了,鋪陳不夠;甚至刀劍還弄了一個(頗浮誇)的總動員,優姬出現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小驚艷,遊戲人生的劇場版好像就沒有太多連結(有啦主角根本就同兩個,只是男女髮色互換)。單純消遣的話是不錯的選擇,想認真看一部作品的話就不是很推薦。

5/10


              (姊姊的救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yaes90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123,一起走─... 後一篇:【心得】殘酷與軟弱的孩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