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角色人生:當聯盟第一帥栽上職業第一雷

作者:藍兒│2018-03-16 09:59:12│巴幣:24│人氣:1091
【全職高手】角色人生:當聯盟第一帥栽上職業第一雷
 
 
CP:一槍穿雲X小手冰涼


 
 
  知道何謂角色互補嗎?
 
  就是,主人是是什麼德性,手中的角色私底下就是截然相反的東西。
 
  看看這兩個就是了。
 
  一槍穿雲,話沒夜雨聲煩的主人黃少天多,但絕對不少。小手冰涼的大局觀沒有新人這麼小白,但絕對稱不上好。
 
  (註:夜雨聲煩本身是個周澤楷型的悶騷。)
 
 
 
時間:第十賽季總決賽與那之後
 
 
 
  「妳這女人有沒有搞錯啊?!妳是牧師、牧師!和人拿十字架互抽就勉強算了,現在像牛皮糖一樣老黏在我面前像什麼話?!去去去,一邊站著玩去!剛剛不就表現得很好嗎?妳快死了妳有沒有搞清楚啊?!」
 
  「我有什麼辦法,這是主人的希望啊!我說什麼都要完成,才不會讓你稱心如意呢!」
 
  「妳隊友快死妳知不知道!快去補血啊!妳還有身為一個牧師的自覺嗎?!」
 
  「還不是你這傢伙害的!我一吟唱你肯定扔子彈過來,身為罪魁禍首,當我聖治癒術都無CD的嗎?而且,我隊友血量這麼低根本出自你手筆!」
 
  眼前怎麼攻擊都是那身穿白袍的纖瘦身影,不斷拿自己的身體去為隊友攔子彈、擋他視角,一槍穿雲幾乎要抓狂了,卻又無可奈何。看他背後,剛剛被一個英勇跳躍一下踏翻的腳印還在深色的風衣上清晰烙印著呢!
 
  要不是這個腳印,剛剛一寸灰的鬼陣絕對可以打斷……就是這個腳印讓戰局出現震盪的!
 
  「我去,說得好像我一挑五了一樣!都當我隊友死人嗎?!」
 
  本來就焦慮的一槍穿雲聽到這樣的栽贓抹黑快氣死了,這時終於得到周澤楷的指令,槍口一轉向,手中的槍火便毫不猶豫地撲上小手冰涼。
 
  一瞬間,血花,小手冰涼的牧師白袍一下就染紅了。
 
  一槍穿雲本以為她會更加奮不顧身地撲上來,順便用語言繼續激怒他。但這時……她竟是想逃?!
 
  「都來了,以為想走有這麼容易嗎?」
 
  「欺負弱女子算什麼好漢!」
 
  「什麼?!這裡是總決賽!妳難道期待我家主人放過敵方送上門來的治療嗎?」
 
  「一槍穿雲你這只有臉能看的偽紳士!」
 
  「不要以為妳的垃圾話能對我主人起半絲作用!快給我當屍體去!別在前面礙眼!」
 
  「你作夢啦作夢啦!啊!還敢碰我隊友!」
 
  「只要他還在我視野範圍,我不會再讓他開出鬼陣的!」
 
  結果,不用一寸灰開鬼陣,戰局又翻天覆地了……笑歌自若被劫!
 
  一槍穿雲一面控制好小手冰涼,一面張望了一下局勢。收到指令後,毫不猶豫一個退步,側身,抬槍!
 
  沒想到,要攔阻君莫笑和寒煙柔的子彈才剛竄出槍管,一個人影又迅速晃到眼前,傷害吃個結結實實。
 
  「你竟然無視我?!」
 
  「走開!」
 
  一槍穿雲急了,抬腿就是一個膝撞,卻被一個小後跳閃過。
 
  「才不要!看招!」
 
  下一秒,一槍穿雲的視角整個被染滿血汙的牧師長袍塞滿。
 
  ……這女人竟然就這麼往他頭上撲!
 
  很麻煩。非常之麻煩。比那個總是冷笑著想陰他一記神聖之火還是催眠的石不轉麻煩多了──至少石不轉永遠都是理智的!
 
  看著自己的傑作──血跡斑斑的小手冰涼──一槍穿雲快急壞了!他巴不得這些血花能開在其他對手身上!
 
  「這可是總決賽啊!」
 
  「吵死了,總之我賴定你了!就是我死,我也會擋住你的!」
 
  一瞬間,一槍穿雲似乎從小手冰涼決絕的聲音中聽到一絲哽咽。
 
  沒時間多理會只是花了點時間將人甩到地上,一槍穿雲順勢高高躍起,槍口噴出子彈……這關鍵的一擊,竟然被君莫笑用那無恥的傘盾擋下了!
 
  下一秒,一發詭異的僵直彈打中,直接讓他在仍浮空的時候便動彈不得。
 
  接著,一槍穿雲馬上吃了一記神聖之火……報應來得超快!或許剛剛不該腦抽亂想的。
 
  最後,小手冰涼還是倒下了,但興欣因為她的一分努力,最終由君莫笑最後七秒一挑三瘋狂大爆發奪下了總冠軍。
 
  不得不說,這小手冰涼真是讓一槍穿雲從此留下無比深刻的印象,正負皆有。
 
 
 
 
  賽季結束,網遊之外職業選手都進入假期,榮耀世界卻也沒能因此安靜些許。
 
  小手冰涼飽飽睡了一天後,終於滿足地伸著懶腰從競技場的房間出來。那間房間被她設了一長串的密碼,有人想闖大概都是不可能的。
 
  正想去市集買些麵包飲料補個存糧,結果才轉個彎,就猛地撞見一張有些熟悉、被喻為榮耀第一帥的臉。
 
  「……小手冰涼?太好了!來幫我個忙!」
 
  「什、什麼……?」
 
  還沒得到回應,她已整個人被拉入一間競技場。瞬間,她被滿房間的人嚇了一大跳。
 
  「一、一槍穿雲……這是,怎、怎麼回事?!」
 
  而一槍穿雲一臉無奈地攤了攤手,比向競技場另一端滿是興奮殺氣的五名神槍手。
 
  「訓練營一幫小鬼頭寫挑戰書來嚷著求指教,其他人聞聲沒事就跑來圍觀,也不肯幫忙。沒辦法,只好路上湊個人幫著教育一下了。」
 
  小手冰涼轉頭,滿頭冷汗地看到觀眾席上的王不留行、索克薩爾等,又轉了轉視角,看到左後方自家隊友一寸灰,同樣無奈地聳了聳肩,顯然也是被抓壯丁來的。
 
  看這陣仗,小手冰涼說什麼也得退一步掙扎掙扎。
 
  「我……我早餐都還沒吃呢……還是算……」
 
  「妳竟然睡到剛剛?!行行行,等等早餐我請妳,先幫我搞定這場再說。都敢在總決賽巴著我了,這種小場面不算什麼。妳可是全銀裝的職業角色!」
 
  就這樣,一場3V5的戰鬥,就這麼在小手冰涼欲哭無淚的心情中展開了。
 
 
 
  結果:三人慘勝。
 
  為了掩護小手冰涼,一寸灰終究逃不過第一個被擊殺的命運。雖然說和小手冰涼交互掩護吟唱讓他幾個鬼陣還是放得不錯,但也就那幾個而已,畢竟一槍穿雲在五把槍口下也不是不需要回復,他得掩護小手冰涼吟唱……但小手冰涼將大多回復技都扔為自己擋子彈的一寸灰身上了。
 
  「我說,妳是不是在記恨我總決賽時打爆妳的事?!」
 
  靈活地在橫飛的子彈堆左閃右避,一槍穿雲遲遲等不到幫助,終於忍不住抽了個空檔回頭大吼。
 
  結果就看到小手冰涼一個回復術刷在快被亂槍打死的一寸灰身上,不知所措地從一寸灰身後探頭。
 
  「什……什麼……?」
 
  「……」
 
  一瞬間,一槍穿雲真想仰天長嘆。
 
  自己的血條都快掉過半了,結果……
 
  「沒事,我加油。」
 
  一寸灰倒下,小手冰涼失去掩護,跟著被集火。基本上,她所做的、真正能影響到戰局的事,只有在死之前替一槍穿雲刷了記大的聖治癒術替自己刷了下存在感,讓一槍穿雲得以以僅僅3%的淒慘血量在場上站到最後。
 
  這絕不是什麼精準計算。只能說,運氣好。
 
  早餐店,一寸灰接到木恩的邀請先行離開了,只剩下一槍穿雲和小手冰涼隔著一張小桌子面對面。一槍穿雲表情既是疲憊又有無奈,而小手冰涼正一臉幸福地喝著甜甜的牛奶。
 
  「我說……妳的大局觀真的很差。該慶幸妳有個好主人。」
 
  「沒關係,你很強啊。」小手冰涼笑著眨了眨眼,「的確是該謝謝主人呢,這世界這麼大,沒有他我就遇不到像你這麼強的人了。」
 
  「……拍馬屁對我沒用。」
 
  「剛剛我可是給了你充分的信任呢!」
 
  「別拿這種說詞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小手冰涼看著已經要無言到極點的他,嘟起嘴。
 
  「喂,你真的很不紳士欸,我可是在誇獎你喔。」
 
  「……算了。還要吃什麼?隨妳點。」
 
  「那,我要再一份鐵板麵!」
 
  「是是是。老闆,鐵板麵再一份!」
 
  「唔……我可以外帶幾個包子回去嗎?」
 
  「……隨妳。」
 
  看著開心加點包子的小手冰涼,一槍穿雲從沒任何一刻如此感激自己的牧師隊友笑歌自若。
 
  「對了,一槍穿雲。」
 
  「嗯?」
 
  迅速回神,他抬頭,就猛地對上了小手冰涼可愛得一蹋糊塗的燦爛笑顏,拎著裝滿包子的袋子在他眼側晃了晃。
 
  「謝謝。」
 
  「……不客氣。」
 
  急急低下頭喝起手中的無糖豆漿,一槍穿雲猛地發現──自己竟然可恥的臉紅了!
 
  他是個神槍手,還是個技術非常高端的神槍手。平常都是他巴雷特狙擊爆別人的頭,但這一次,他好像體會到了被一箭穿心的感覺。
 
 
 
 
  基本上,網遊主要日常活動也就三個:PK、刷副本、打野圖Boss。
 
  不過,今天倒是發生了一件插曲。
 
  這天,木恩意外發現了野圖Boss,也就招呼大家來熱鬧一回……真是個善良厚道的好孩子。
 
  想想,如果是君莫笑那個陰險無下限皆有且程度不下主人葉修的傢伙,肯定自己帶人貓起來殺,等大家知道有Boss刷新過都是公告出來的時候了。
 
  只不過說到君莫笑,身為一個散人的確有他獨樹一格的強悍,大家平時也不怎麼會去刻意招惹他……雖然他常自己跳出來玩大家就是了。另外,這人有個不算優點的優點,就是對自己人超級護短。
 
  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大概。誰都不會介意成為那個「自己人」,但當你捫心自問自己真的「不算是」的時候……他出現在面前你難免會覺得特 別 驚 悚。
 
  這是一槍穿雲興沖沖準備出門殺Boss玩卻在競技場出口被堵到的感想。而眼前,正是提著千機傘、曾在三秒內從總決賽場上幹掉自己的君莫笑!
 
  「嗨,這不是一槍穿雲嗎?」
 
  「……好久不見。」
 
  「這是要去殺Boss?」
 
  「又想拿我們來找樂子?這不太厚道啊前輩。」
 
  「不不不,我沒這麼惡趣味。」
 
  「雖然不是很想吐槽,但我還是想反問一句:是嗎?」
 
  「總之,我等等有別的事,因此想請『榮耀第一人』幫個忙。」
 
  「那明明是我主人的稱號……難道你敢自稱榮耀教科書嗎?」
 
  「為什麼不敢?」君莫笑邪邪勾起笑,「別說我年齡要比你們大的多,我可是全榮耀別無二號的散人呢!」
 
  「……」
 
  「言歸正傳,等等我們隊上的小手冰涼會跟著去,你幫忙照顧一下。」
 
  「……我不是MT,只是個血薄的神槍手!」
 
  「別這樣,這是緣分。潮汐我正愁找不到人,你就來了。放心,關鍵時頂一下還是行的,何況也不一定會出事啊。看看我真誠的眼楮。」
 
  「……抱歉,我只看到深不見底的下限而已。」
 
  「總之,拜託啦!希望回頭我不用去復活點接那小女孩。」
 
  「……我知道了。」
 
  「感激不盡~」
 
  ……真的嗎?
 
  看著君莫笑離去的背影,一槍穿雲深刻地懷疑起這個問題。
 
  不過,可以想像要是今日小手冰涼的屬性見紅,他肯定能在今後好好體會君莫笑有多麼惡趣味。
 
 
 
  「控制一下!Boss要紅血了,等等先退!」
 
  「牧師準備,注意位置!」
 
  「好,退開!」
 
  Boss四周一下以Boss為圓心閃出了一個大圓,遠程的槍砲師和神槍手一齊開啟大招,中心的Boss一下將數發巴雷特狙擊和衛星射線吃了個遍,毫無遺漏。
 
  「吼!」
 
  Boss高聲咆哮,進入暴走狀態。
 
  結果沒等騎士上去重新建立仇恨,Boss身上便燃起一朵白焰……神聖之火!
 
  「是誰?!」眾人驚呼。
 
  下一秒,Boss發狂地向人群中衝去。
 
  目標:小手冰涼!
 
  「糟了!」
 
  那裡是數名元素法師的站位點,也是離騎士團最遠的地方,眼見Boss飛速閃到,腿本就短的元素法師們嘩的一下全開了瞬間移動。這下唯一暴露在Boss銳利重斧下的,就剩那個血薄無自保之力的牧師了……這是要一擊必殺的節奏啊!
 
  只見Boss高高躍起、小手冰涼驚恐的大眼中映出那把就要劈下的重斧,一名神槍手卻在這時一個滑鏟猛地從人群中衝出,奮不顧身撲上抱住小手冰涼就往旁一滾!
 
  「啊!」眾人二度驚呼。
 
  重斧在下一瞬砸落,兩人逃過了致命一擊,卻也被Boss落地造成的衝擊波震飛。
 
  小手冰涼被緊緊護在懷中毫髮無傷,那名英雄救美的神槍手身周卻爆出血花,血條直墜至無限逼近0的地方……差點被秒!
 
  等小手冰涼看清自己救命恩人,整個凌亂了。但沒等她腦袋運轉過來,對方便在她耳邊低語。
 
  「抱緊我。」
 
  小手冰涼毫不猶豫抓住了這根救命稻草。
 
  接著,他看見對方灰色禮帽下的那雙漂亮眼睛露出了異樣銳利專注的眼神,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空中從口袋換過武器開啟雙重控制,又是搶出一記巴雷特狙擊!
 
  Boss再度被穩穩爆頭,血花隨著大量傷害炸出的同時,讓Boss追向兩人的動作頓了一頓。而兩人也被這記大招的後座力向後送出,最後雙雙摔在地上。
 
  「一、一槍穿雲!」
 
  小手冰涼急急爬起身察看對方的狀況,那0.03%的血量差點讓她嚇傻,大中小三個瞬發聖治癒術一秒毫不心疼地刷到了他身上。
 
  治療爆擊的閃光消逝,一槍穿雲的血線一下給拉回安全線。
 
  Boss已經被騎士一個接著一個挑釁帶走了,滿身沙土血跡的一槍穿雲看著小手冰涼一臉快哭出來的模樣,即使感到一陣脫力,還是展開一個安撫的笑容,伸手拍拍她的頭。
 
  「放心,沒事了。」
 
  「你……為什麼……」
 
  小手冰涼真的哭了,看起來嚇得不輕。
 
  「哎,連總決賽我抓著妳打妳都沒退縮了,現在哭什麼?唔,出競技場前君莫笑讓我幫忙顧著妳呢,總算不負所托。妳有個很不錯的隊長,回去記得謝謝他。」
 
  「可是……你……差點就死掉了嗚嗚嗚……對不起、對不起……」
 
  「不過是屬性見紅嘛,就算死了,練一練級也就回來了。」不過,要是眼前的人屬性見紅,他要面對的各種陰手可能就沒這麼輕鬆了,「好了啦,別哭了,我不太會安慰女生啊……不過話說回來,妳不知道這Boss紅血後在MT重新建立仇恨前不能隨便攻擊嗎?」
 
  「我我我……我是第一次打這Boss……」
 
  「難怪。以後記得先把Boss的攻略看一看。」
 
  「嗯……」
 
  就在這時,世界頻道突然傳來公告。
 
  恭喜興欣公會角色君莫笑、沐雨澄風、包子入侵、迎風佈陣、曉槍、毀人不倦、寒煙柔、逐煙霞、昧光、海無量 完成影子軍師沙寒擊殺。
 
  ……。
 
  「靠!」
 
  這一次,除了小手冰涼,全部人都罵了出來。
 
 
 
  「唷,穿雲!這次英雄救美秀得不錯啊,巴雷特狙擊凌空爆頭呢!」
 
  打完Boss後秉持著好人做到底的心態將小手冰涼送回競技場去,一槍穿雲才準備回住處把弄髒的衣服換下,路上就被無浪和笑歌自若兩名隊友一左一右半點不在意衣服還是身高差地將手搭上他的肩,半架在他身上還笑得一臉八卦。
 
  「下次我也這麼來一記,你會不會用同樣的方式救我?」
 
  「哈哈,總決賽時我考慮考慮。」一槍穿雲打趣,用肩膀頂了頂身邊的牧師隊友。
 
  「少來!真到總決賽還要看周澤楷怎麼說,才輪不到你決定!」笑歌自若哈哈,毫不客氣地伸出手指戳向一槍穿雲那張好看沒話說的臉,「快招吧,你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貓膩?」
 
  「才沒有。」一槍穿雲毫不留情將那隻在自己臉上肆虐的手當蒼蠅一般拍掉,「是我出門時遇到君莫笑那傢伙,他讓我幫忙顧著。」
 
  「喔~」無浪一臉同情,搭在他肩上的手拍了拍,「難怪你這麼拚。」
 
  「沒救到的話,感覺會很倒霉呢!」笑歌自若跟著拍了拍。
 
  「好了啦,我該換衣服了。剛剛在地上滾了圈,都是土。」
 
  「行啊,那這件衣服再借我擦擦鎧甲吧。」
 
  推開往自己身上蹭的無浪,一槍穿雲只笑著回了一個字:「滾!」
 
  不過說起來,他是第二次為了那個女人在地上打滾了。
 
  ……好像也是第二次讓這女人哭了。
 
 
 
 
  「……咦?」
 
  「嗯,不方便嗎?」
 
  看著門外裝扮整齊亮麗的女孩,一槍穿雲時在卡殼了幾秒。
 
  「不,也不是。不過,是誰告訴你我房間在這的?」
 
  「噢,剛剛我才在苦惱要怎麼聯絡你,結果在中廊遇到笑歌自若前輩,他很好心的帶我來了。」
 
  小手冰涼笑得燦爛,一槍穿雲卻是一陣無言,幾乎可以想像笑歌自若那抹暗藏不懷好意的熱情笑意了。
 
  「原來如此。」
 
  「那麼,如果你不嫌棄的話,請讓我以答謝的名義請你吃頓飯吧。」
 
 
 
  「欸,問妳個問題。」
 
  老是覺得哪裡不對哪裡不自在,離兩人坐在餐廳有一句沒一句聊到實在找不到話以來已經沉默太久了,好不容易用餐到一半,一槍穿雲終於拋出一句話,喚回了幾乎走神的小手冰涼。
 
  「……喔,嗯?」
 
  「當初總決賽時,妳為什麼要哭?」
 
  「啊?!」小手冰涼一驚,一下手足無措起來,餐具不小心在餐盤上敲出一聲超清脆也頗失禮的聲響,「我……我哪有……!」
 
  「哎,我都聽到了,還想裝。」
 
  「你你你……是你聽錯了吧!」
 
  「開玩笑,我這能耳聽八方的才能還能有假?身為榮耀第一人的愛將沒點實力我還真不敢見人。」
 
  「唔……」
 
  將手中的刀叉放下,小手冰涼不安地將手藏到桌下兩膝之間,低下頭。
 
  「因……因為,我很沒用啊……無法盡到本職,也做不好該做的事,更不像其他隊友那樣……自信又強大。平常他們不嫌棄、總幫著我,關鍵時刻,我卻無法為他們多做些什麼。不禁就……有點難過了……」
 
  一槍穿雲靜靜看著小手冰涼,看著她勾起一抹落寞的微笑。明明失落的人不是他,胸口卻不由自主一緊,似乎能感同身受。
 
  「妳並不是沒有用的。」思索了一下,他選著字句開口,「老實說,被妳拖住那時,我真的覺得妳很麻煩,比石不轉麻煩多了。只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妳就是有用的。例如,當時將我一腳蹬翻在地上!」
 
  小手冰涼終於半摀著嘴笑出來了,接著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頭往自己放在一旁的包包掏了起來。
 
  「對了,我們隊長今天來找我,要我把這個給你。」
 
  一陣翻找後,小手冰涼從包包裡掏出一個用白手帕包起的東西,伸到他面前,小心翼翼地打開。
 
  一塊異常純粹美麗的深藍色晶石出現在一槍穿雲眼前,看得他不覺一愣。
 
  「這是……?」
 
  「上次隊長帶人打Boss打到的材料,隊長讓我送你當上次救命之恩的謝禮。」
 
  「這樣啊……謝謝。不過,送這還真有君莫笑的風格。」
 
  「嗯?」
 
  一槍穿雲拿起那塊晶石,修長好看的手指穩穩托住,舉起對著燈光細細翻看。
 
  「如果我沒記錯,我那把銀武『碎霜』的槍托就有用這種晶石。」
 
  「欸?」小手冰涼眼睛一亮,「這樣不是很好嗎?你用得上呢!」
 
  「問題是,我的銀武全部滿級了,這材料我其實不需要。沐雨澄風的重砲八成也滿級了,大約也用不上。對妳我兩隊來說,這都算是不會影響戰力的非必要品,因此送出一塊也無妨。君莫笑大概也是這樣想吧。」
 
  「……喂,能這麼輕易被分析出來,應該、可以看到隊長的誠意了吧?」
 
  回神,一槍穿雲看著小手冰涼噘嘴略有不開心的模樣,愣了一愣,忍不住失笑。
 
  「說的也是。你們興欣啊,都是一個樣的護短。君莫笑護你們,你們也跟著護君莫笑。該說真不愧是他帶出來的嗎?真是,養壞了一群好苗子,卻也有了一群好隊友。這點我看王不留行的主人都要甘拜下風。呵呵,別問我為什麼提到那獨行俠。王不留行是有點小孤僻,但他主人王杰希可是職業選手中出了名的『好爸爸』。真是,看看木恩和使君子那些人沒事都快被打趣到哭了,王不留行卻半點不認帳,每次鬧起來逃得一個叫快我說……」
 
  「……一槍穿雲,你話真不少。」
 
  「哈哈哈,是嗎?常有人這麼講呢。」
 
  再之後,相談甚歡。
 
  只不過,看著小手冰涼單純燦爛的乾淨笑容,一槍穿雲覺得自己似乎有種、從哪裡陷下去的感覺……
 
  然後就在這時,他身下的地板突然就這麼崩塌了。
 
  強烈的魔法鬥氣炸了出來。
 
  75級戰鬥法師大招:鬥破山河!
 
  一槍穿雲機靈地想躍起,卻不幸地被桌子卡了一下,就這隨著坍塌的水泥石塊這麼掉了下去。
 
  下一秒,一隻黑龍張牙舞爪地從石塊中衝出,準確地叼中了措手不及的一槍穿雲,直接將人轟回了二樓!
 
  餐點什麼的當然全毀了,坐在二樓的客人們跳起來,更一個個被揚起的灰塵鬧了個灰頭土臉。
 
  連吃兩個大招的一槍穿雲抓住機會幾個精準的飛槍操作搶到了安全地帶,表情無限惱怒。
 
  而小手冰涼顫顫地往破洞下看,就看到大漠孤煙的身影靈巧閃過,後面追著一葉之秋……
 
  「日!一葉之秋你這傢伙!」
 
  一個滑鏟加速衝到窗邊,一槍穿雲架起步槍,對準窗外廣場和人打得天昏地暗的自家隊友就是一記巴雷特狙擊……差點爆頭。
 
  「喂喂!我們可是隊友!」一葉之秋一面招架大漠孤煙的拳頭,一面向一槍穿雲大聲抗議,「快來幫我解決這個傢伙!」
 
  「我才不想承認你這SB是我隊友,不要給我在商業區械鬥!」
 
  「壞了的建築我會抓這傢伙一起賠的!」一葉之秋再度架住對手的攻勢,一面用下巴示意眼前的拳皇。
 
  「關我什麼事,都你轟的。」大漠孤煙冷冷回道。
 
  「要不是你閃,哪會轟得這麼結實。」
 
  「笑話,這還不閃,當我跟你一樣是SB嗎?」
 
  「馬的!我就這麼倒霉吃了你兩記大招!」一槍穿雲恨恨的詛咒,看著周遭的人先是能離兩人多遠有多遠,接著就開始圍觀,「等你歸隊我一定要好好告訴你誰才是隊長,前輩這身分不是永遠都有用的!」
 
  戰勢不小心被對手壓一頭,一葉之秋一面補救的同時,還是頑強地將話給拋過來,「不可以把私仇帶到公事上!」
 
  「隊員的脫序舉動會拉低整體戰隊的素質,不能無視!」
 
  「講這話的你簡直跟石不轉一樣!」
 
  就在一槍穿雲氣到快冒煙的同時,一到聖潔的白光突然落到自己身上。
 
  ──回復術。
 
  「還好嗎?」
 
  小手冰涼關心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發現自己有些失態,一槍穿雲抹了抹臉,卻是感到一陣打從骨子裡傳上來的疲憊。
 
  真是、有種累感不愛的感覺。
 
  「沒事,沒當場陣亡都算沒事。抱歉,我這隊友讓妳見笑了,下次我補妳一頓下午茶吧。」
 
  「……」
 
  小手冰涼沒有回答,一會兒卻是傳來笑聲。
 
  一槍穿雲轉頭,看著她努力壓抑地笑著卻仍笑到幾乎直不起腰,終於跟著無奈地勾起嘴角來。
 
 
 
 
 
  上次的事過了幾天後,一槍穿雲履行了諾言,再度約小手冰涼出來,選了個相對清幽的花園餐廳共進下午茶。
 
  只是沒想到,都躲到這了,卻仍能碰到職業圈的人。
 
  「咦?穿雲?」
 
  原本正笑著聊天的兩人聞聲轉頭,幾分訝異地看向來者。
 
  無論是臉上銘刻的深色花紋,還是收在腰間刀鞘的典雅太刀,一槍穿雲和小手冰涼都覺得熟悉。只不過,一貫兩人共進同退的組合,此刻卻只出現一位,一下不習慣地讓人覺得有些突兀起來。
 
  「鬼刻?怎麼在這了?」
 
  「心情不好,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待待,沐雨澄風推薦我來這……對了!三天後,你和我組隊如何?」
 
  「……什麼?」看著表情有點滿意的鬼刻,一槍穿雲一下沒反應過來。
 
  「職業角色搭檔雙人賽啊,忘了嗎?」
 
  那是職業角色間的娛樂,發起者是過去第一代的幾名元老,不能打職業聯賽了,就自己發起比賽找點樂子。雙人組隊報名,接著競技場挑戰。純屬娛樂,第一名也有不錯獎品,加上頗能打發時間,參加的人也不少。
 
  「噢!那個啊……咦?妳不是和逢山鬼泣嗎?」
 
  「吵架了,想找人激他一激。如何?看在上次你騙我搭檔幫你扛Boss一記大招的分上,幫我這個忙吧。」
 
  「……妳口中那個搭檔不就是逢山鬼泣嗎?這樣搞得我好像恩將仇報。」
 
  看著因鬼神之力纏繞而倍顯冷艷美麗的鬼刻,小手冰涼不知怎麼一陣莫名的危機感上湧,連忙從一邊跳出來。
 
  「而且,一槍穿雲已經說好要和我搭檔了!」
 
  「……咦?」
 
  這個疑惑的單音是兩人發出來的。
 
  小手冰涼一聽狠狠瞪了一槍穿雲一眼。
 
  「你想恩將仇報嗎?都給你臺階下了還不爬下來!」
 
  「噢,好吧。」
 
  有些無奈的笑笑,一槍穿雲突然伸手,攬住了小手冰涼的肩就將人帶到身邊正對著鬼刻。
 
  「抱歉啊,我已經和她搭檔了。」
 
  鬼刻目光在一槍穿雲搭上妹子肩膀的手逗留了一陣,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最後也只是聳肩轉身。
 
  「好吧,我去找找夜雨聲煩。」
 
  「擋招的恩情下次還吧。」
 
  「不急,該輪你賣血送死的時候總會到的。」
 
  「我我我……我會幫他補血!」
 
  對於小手冰涼橫出的一句話,鬼刻沒回頭,只是隨意地向後揮了揮手,看起來瀟灑又帥氣。
 
  看著鬼刻離去的背影,小手冰涼不禁捏緊了自己的拳頭,卻不知為何自己如此介意。
 
  而一槍穿雲,在那身影轉過轉角消失後,再自然不過地將手從小手冰涼肩上放下,卻是湊到她耳邊低語了一句。
 
  「我總覺得,我有很高的機率會被妳補到死啊。」
 
  小手冰涼聞言幾乎瞬間滿臉通紅,只得低著頭努力找話題講來逃避自己的尷尬。
 
  「那個……你和鬼刻很熟嗎?」
 
  「嗯,算熟吧。沒事常和逢山鬼泣還有她一起去玩玩副本。雙鬼拍陣真的是很有趣也很值得研究的一門技術。」
 
  「原……原來如此。」
 
  「嗯。走吧。」
 
  「啊?去哪?」
 
  「報名啊,妳不是決定和我組隊了嗎?」
 
  「啊,那是……!」
 
  就在這時,又一個渾厚的聲音在這時插了進來。
 
  「找到你了,穿雲!」
 
  一槍穿雲轉頭一看,就看到無浪朝兩人大步走來。
 
  ……今天這餐廳還挺熱門的啊。是說榮耀世界這麼大,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能在這裡找到他?
 
  「……怎麼找到的?」
 
  「啊?喔,剛剛門口遇到鬼刻,她告訴我的。你說巧不巧?哈哈哈!」
 
  「原來如此。什麼事?」
 
  「雙人賽,找你搭檔呢!」
 
  「這樣啊?不過,我已經組好隊了呢。」
 
  「咦?這麼快。誰啊?」
 
  「就是你眼前這個。」
 
  一槍穿雲手一抬,毫無負擔地架到了小手冰涼肩上,嚇得小手冰涼身子頓了一頓,整個僵住,連反駁都忘了。
 
  「喔?這不是興欣那個……」
 
  只一下,無浪便露出一個會意的笑容。
 
  「知道了,我找殘忍靜默去。」
 
  看著目瞪口呆的小手冰涼,一槍穿雲輕輕拍了拍她,無所謂地笑笑。
 
  「看。」
 
  「……先斬後奏,太奸詐了!」
 
  「當事人可是在我旁邊呢,剛剛也不見妳反對啊。如何?去不去?」
 
 
 
  不得不說,這種雙人賽基本上是沒牧師的事的。
 
  血薄防低沒輸出,又沒有足夠的掩護吟唱,怎麼想都沒作用。和個牧師組隊,另一個基本上就是要一挑二的節奏了。
 
  「啊?竟然只有我一個牧師?!」
 
  看著公佈在競技場外的參加人員表格,小手冰涼伸手比劃了一下,找了一圈在表格中段找到自己的名字和一槍穿雲後,這才發現這個問題。而她身邊的一槍穿雲則微瞇起眼,確認著其他人的搭檔組合。
 
  「很正常吧?」
 
  「嗯……鬼刻在哪?」小手冰涼突然想起,又找了起來。
 
  一槍穿雲倒是直接給她指了。
 
  「這。」
 
  「和飛刀劍?他不是說要去找夜雨聲煩嗎?」
 
  「好像沒約到。畢竟劍與詛咒的配合太經典,夜雨聲煩和索克薩爾他們也太習慣了。嗯,無浪和殘忍靜默在這。」
 
  看一槍穿雲修長的手指在海報上的名字滑了一下,小手冰涼這也興沖沖的開始找熟悉的名字。
 
  「我們隊長和沐雨澄風。」
 
  「經典搭檔。」
 
  「逢山鬼泣和一寸灰……」
 
  「還是雙鬼拍陣?也是,我記得一寸灰挺崇拜他的」
 
  「欸?!寒煙柔和王不留行?!」
 
  「他們現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不意外。」
 
  小手冰涼一臉驚悚的看著他好一陣,又僵硬地轉頭回去研究那張表格。
 
  「怎麼?」
 
  「我在想,原來你也挺八卦的……不不不!我是想問,你覺得我們會對上誰?」
 
 
 
  兩人最終在第一回合就敗在了一葉之秋與戰鬥格式手下。戰況之慘,別說反擊翻盤了,小手冰涼毫無戰力可言。
 
  比賽一結束,小手冰涼連和對手寒暄兩句都沒有,便毫不猶豫衝出競技場出口跑了。
 
  看得剛和一槍穿雲互噴完垃圾話、正準備和她握手的一葉之秋整個愣住。
 
  「……一槍穿雲,你是不是強迫人家來著?」
 
  「哪有,明明是她主動找我的。」
 
  「就算是人家主動,你會答應一個牧師也不太對……你以為她是石不轉嗎?而且,就算是石不轉,雙人賽也不知道能起什麼作用。」
 
  「聽起來,你早就知道她的技術如何了?」
 
  「印象深刻。」戰鬥格式在這時插口,語氣有著某種嘆為觀止的意味,「上次職業副本隊因為她差點團滅。」
 
  「……的確是能讓人印象深刻。」
 
  「咳。」一葉之秋咳了咳,將兩人的注意力轉回,「總之,你先去追她吧。女孩子的心思猜來猜去是猜不透,但就這樣放著也不是那麼好。」
 
  「怎麼,這時才在遺憾失去沐雨澄風?」
 
  「並沒有!我和她之間本來就沒什麼!你這傢伙少囉嗦……虧我難得好心,真是好心到狗身上去了!走,戰鬥格式,對練去!」
 
  「好的。」
 
  「兩位慢走。」
 
  不過,認真思索了一下小手冰涼可能的去處,一槍穿雲還是離開競技房四處尋找起來。
 
  最後,在競技場中心的花園中央,他找到了那個將自己縮成一團坐在石頭上曬太陽的嬌小身影……臉埋在手臂與膝蓋間,看起來一點精神也沒有。
 
  一時間,濃濃的心疼湧上,幾乎把一槍穿雲壓得喘不過氣來。
 
  「……怎麼啦?」
 
  「……」
 
  「怎麼不開心了?說來聽聽。是因為我強迫妳一起參加雙人賽嗎?如果是這樣我跟妳道歉好不好?好啦,別氣了。」
 
  「……對不起,讓你丟臉了。」
 
  「欸?」
 
  「……」
 
  「呃……」一槍穿雲搔了搔頭,「妳是說剛才那個嗎?那沒什麼吧?勝敗本來就是兵家常事。要是我會在意這個,當初分分鐘把妳踢得遠遠的沒二話。」
 
  「早知道讓你和鬼刻就好。她比我有用太多了。」
 
  「啊,鬼劍士和神槍手本來就不是什麼適合的組合,就算沒有妳我也不一定會答應的,別在意。」
 
  「還有無浪……」
 
  「那是我自己說要跟妳的。一樣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不用自責啦。反正這只是職業角色間的遊戲賽……喂,我講過好幾次了,我真的一點也不介意,妳也不要放在心上。」
 
  終於,小手冰涼抬起了一點點頭,用眼角餘光小心瞄著他的表情,一開口連聲音帶著幾分膽怯。
 
  「……為什麼非要選我?」
 
  「因為……從來沒有牧師,在場上踩翻我過──還是總決賽。」
 
  「呿……這算什麼理由嘛!」
 
  「看,就是這麼特別,害我都在意起來了。」
 
  「這……」
 
  「而且,妳看妳大局觀這麼差,要不是妳主人安文逸,別說職業賽了,連公會精英團都進不了。聽說妳上次差點害職業角色團團滅是吧?」
 
  小手冰涼的臉瞬間脹紅了。
 
  「戰……戰鬥格式那個大嘴巴!這又不是我願……!」
 
  面對她一臉惱羞成怒的反駁,一槍穿雲倒是毫不猶豫打斷。
 
  「不過,如果只跟著一個人,那節奏還是可以的,像剛剛那樣。如何呢?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欸?!」
 
  「這樣的話,妳只要顧著我就好了。」
 
  小手冰涼好不容易反應過來,張大了嘴巴,整張臉都紅成蘋果一般。
 
  「你……你不怕我再來一記英勇跳躍嗎?」
 
  一槍穿雲笑了。
 
  「不怕。」
 
  「那……來吧!」
 
  從石頭上站起,小手冰涼起步,帶著無比欣喜燦爛的笑容猛地跳入了一槍穿雲懷中。一槍穿雲措手不及地想用公主抱將人架住,卻依然沒能將衝勁卸乾淨,被一把撲倒,頭撞在柔軟的草地上。
 
  小手冰涼壓在他身上跪坐著,眼神亮晶晶的,宛如盛滿星光。
 
  「我啊,最喜歡一槍穿雲了!」
 
  沒料到她的乾脆,面對這種平常聽到不能再熟的告白,一槍穿雲愣是頓了一頓。
 
  隨後,一個帥破蒼穹的笑意被勾起,耀眼得像太陽。
 
  「嗯,我也是。」


 
  真是,認栽了。
 
 
 
 
 
 
 
 
Fin
 

 
藍兒碎碎唸:

((嗨~說好的全職高手(#
 
呼,好久沒搞萬字大長文一次發了。
 
(無恥一點肯定拆分
 
(實在是最近存搞太多心癢癢的(?
 
總之,也不知道這篇為什麼就跳進腦海,順手就寫了((結局耍廢(#
 
我最近真的掉進全職高手的坑裡,爬也爬不出來。
 
 


本來以為這對CP是我自己腦洞大開其他人根本沒有,結果一GOOGLE發現世界之大還真是什麼CP都能出,世人的妄想是無極限的......連COSPLAY都出來了我還能說什麼ˊwˋ

最近都在忙備審打小說來著,備審心累,面試有三間學校的時間撞到了......前途黯淡無光感(#




好啦,宣傳圖是帥破蒼穹的一槍穿雲




至於最近還樂不可支的寫了一堆五四三開車什麼的,以後有機會再給大家吧



希望還滿意這次作品,喜歡的話可以點個GP或訂閱

我們下周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一槍穿雲|小手冰涼|君莫笑|戰鬥格式|一葉之秋|一寸灰|鬼刻|逢山鬼泣

留言共 2 篇留言

繪畫至上
好不靠譜的團隊

03-16 10:19

藍兒
還好比賽不是角色自由發揮(?03-16 11:12
白煌羽
辛苦了

03-16 18:54

藍兒
謝謝^ ^03-16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 後一篇:【日記】無腦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LOL】美圖分享 (2)

超時空要塞Δ (6)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宣敘調Recitative》 (0)
  └《終樂章Finale》 (0)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7)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3)
多CP同人 (53)
多CP極短篇 (6)
【汎】無題 (6)
【塔隆x伊瑞莉雅】七日情人 (完) (9)
汎與菲歐拉(GL) (4)
【弗雷爾卓德】凜冬系列 (3)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LOFTER相關 (3)

【我家魚塘】 (2)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6)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