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山下知子漫畫心得

作者:Trista│2018-03-15 19:59:58│巴幣:0│人氣:260
山下朋子/山下知子作品心得
《命運的女孩》、《HER》、《日波里的清晨》、《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WHITE NOTE PAD –空白筆記本–》

命運的女孩(全)
出版社:青文
推薦度:☆☆

【無敵】
  女刑警質詢高中女生連續殺人犯,平淡地陳述謊言交錯著演出犯案細節,毫無罪惡感、毫不遲疑才是無敵的理由。

【妳是STAR】
  優等生少年戀上外貌不起眼的優等生少女,他不明白她為何拒絕他,只好更努力展現自己追上她。描寫無法忘懷的初戀。

【不咒姬與檻之塔】☆☆☆☆
「沒事的。生命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從百年前開始日本實施咒印制度,全國新生兒出生時會被咒師實施咒印,當孩子滿16歲時詛咒會發動,克服越困難的詛咒就會得到越大的成就。少女古賀是唯一無法被施咒的人,不斷質疑自身意義的她即將迎接16歲,沒想到現任咒師突然反叛讓全國人民睡著,這下子只有不受影響的古賀才能拯救世界?

「不要從我們的苦痛中奪走它所代表的意義——」
  最喜歡大臣對咒師說這句話這段,在作品中咒印可說是保證有實質回報的契約,當災難、死亡、痛苦沒有意義就讓人難以忍受,所以人們才會以各種形式去解釋世界運行,像是因果、報應、考驗等等賦予意義。



HER(全)
出版社:青文
推薦度:☆☆☆

「明明知道...會受傷。卻仍是忍不住去愛。」
「所以妳儘管放心。就算活了幾萬年妳還是會煩惱,不管有誰在身邊你仍是會覺得孤單。雖然會永遠孤單,但孤單的人不只是自己。不和他人牽扯就活不下去,所以不會有結束。這也是這個世界的準則喔,很令人安心吧?」

  每篇從不同人物出發,彼此間又有關係,描寫為愛煩惱的女性們。我最喜歡女高中和攝影師鄰居、男友的女性朋友兩篇。



日波里的清晨(上下)
出版社:青文
推薦度:☆☆☆☆
「那不是儘憑藉外表,而是只要觀察她,任誰都能輕易明瞭。明明很容易,為何卻沒有人......」
「我不曉得這麼想,是不是正確的。不過,是我的錯,是我不對......是我不好。」

  手島日波里年僅14歲,成熟的外表與身軀讓認識她的男性充滿遐想,女性則會毫不留情地攻擊、批評她。每個小章節透過不同人側面描寫日波里是怎樣的人,但是這些猜想實則包含章節主角自身的心結,將對她的慾望解讀為誘惑、將對她的忌妒解讀為惡意,連母親都嘲弄她,只有身為旁觀者的老師見到日波里的平凡和膽怯。

  作者後記說明本作主題是「憤怒」,我自己覺得這部的主題是「自我形象」、「傷害」,人對自己的認識不只外在的身分、能力,還有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他人如何看待自己,書中人物起初幾乎沒有意識到傷害到他人,但是無論是猜測、態度、流言,確確實實讓日波理受到看不見的傷害,我認為日波理沒有受到父親實質上的傷害,但是就和那些謠言一樣,日波理受傷的心情卻不能被理解,而被解讀為小題大作、自我意識過剩,最後她只好反過來質疑自己,令人心情不佳又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全)
出版社:東販
推薦度:☆☆☆
多篇短篇故事,只選幾篇印象深刻的寫。
【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
  受不了女友老是在夜店劈腿的上班族、被國中生告白的老師因為年齡而拒絕對方、想結束無性生活的妻子對丈夫的怒吼,因為奇妙的鏡球(笑)發現愛依然存在,十足展現作者幽默的一篇。

【don’t TRUST over TEEN】
「戀愛不只對16歲的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事,連大我們20多歲、聲音微微發抖的他也一樣很特別。」
  一位對年長的澡堂客人一見鍾情、一位不相信感情反對好友戀愛、一位和青梅竹馬自然而然在一起、三位高中女生對於愛情的不同態度,對於愛情的不安不只她們才有,連對年長的男性也是如此特別。

【總有一天等到妳那不可思議的乳房】
  不能算喜歡卻覺得很奇妙的一篇。主角竹平長年一直喜歡一位女性,但她身旁換過不同對象、生下孩子依然沒讓他碰到身體,懷著扭曲心思的他一面用其他女人代替,一面想著既然不可得就將來要摸那位女性孩子的乳房。後日談透露少女長大後吃掉這位母親的工具人XD



WHITE NOTE PAD –空白筆記本– (01)
出版社:青文
推薦度:☆☆☆☆
  有別於一般人格交換多以年齡相近、生活圈近的異性少年少女為主角,透過雙方互相協助讓彼此陌生到熟悉的成長輕喜劇,本作以毫不相識的女高中生(17)和中年男子(38)突然交換,以兩人交換後經過一年終於相遇為故事開端。

  少女利用新身分努力改變,成為讀者模特兒,男子失去工作只得靠友人接濟,雙方看似逆轉的人生,作者視點一轉描寫他人對兩人的看法,男子失憶又生澀但是保有親切、友善的優點,少女看似事業得意卻因傲氣逼人而引來反感,當身體身分交換,連記憶也混雜在一起,那所謂的「我」又在哪裡呢?整體氛圍有些灰濛濛令人不安。



  以人物為主、背景大量留白的簡潔畫風,從爆笑、自我成長、戀情題材、到不同性別年齡的多樣性角色,細膩精準的內心描寫令人深思,在《日波里的清晨》中忍不住為主角心痛。目前山下知子已出版台灣作品,還有《愛戀黑咖啡》、《男孩懵懂狂妄,膽小又調皮》《戀情觀測站》《三角窗外是黑夜》、《熱舞青春》《撒旦‧甜心》《女孩,別哭❤》《Love,Hate,Love.》,有機會再補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1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下知子|漫畫心得|HER|命運的女孩|日波里的清晨|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WHITE NOTE PAD –空白筆記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殺戮的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