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捨棄過往,繼續前進。

作者:空誠│2018-03-13 09:28:44│巴幣:22│人氣:594
從前,在那場旅行之前,我曾被倖存的兄弟刺殺。
被背叛的我,跟當下在心靈上的震撼比起來,身軀的疼痛卻顯得麻木。

回憶隨著鮮血緩慢湧出,就像人們常說的一樣,像跑馬燈般逐漸冒出。
就在自己的意識逐漸被抽空,周遭的聲音逐漸變小,我也開始感受到死亡離我不遠。

只是就在我陷入沉睡之前,他在我的耳邊的細聲低語,卻把我從血海之中拯救出來。

 「如果還能夠睜開眼睛的話,你就到外國重新開始生活吧。」

等到我從漫長的沉睡中甦醒,才知道他已經跟其他兄弟一樣,戰死了。

他當時刺入我的胸膛,就是想讓我與他們畫上界線。
他當時避開我的要害,就是想讓我能獲得一線生機。
他當時告訴我的話語,就是想讓我從痛苦之中解脫。

但是如此幸運的我,胸口卻像被揪住一樣痛苦。

 「你們這些笨蛋,為什麼一定要我留下來啦......」

這時候正值放晴,但我並未發覺,因為這次換作我的淚水流下來了。



等到傷勢恢復得差不多,我離開島國,踏上尚不知道目的地的旅程。

列車上的乘客不多,但仍舊是人多嘴雜,整輛列車都被吵得沸沸揚揚。
只是在惆悵面前,在我面前的吵雜聲就如風聲般,呼嘯一聲就被拋之腦後。

阿拉什汗國,一個沒有水的內陸國,在距離上與自己的故土相隔了一塊大陸、一片海洋。

 「終點站阿拉木圖,到了。」

但就算如此,我心中仍舊掛念著故鄉,彷彿閉上眼就能看見它在前方。
但掛念依然只是掛念,在我張開眼睛後,也只能看見裸露在面前的現實。

 「小心......感謝......」

管他的,橋到船頭自然直,繼續走就對了。

到達原先的目的地,軀殼緩緩離開車站,心靈卻像是還躺在車上等著列車回頭。
而我在草原上漫步,並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走了一條遠路,走進一個小村莊裡頭。

我在這時候才發現到這四周看來也沒有任何生氣,似乎是走進荒蕪許久的廢墟裡。

 「大叔,你是一個人嗎?」

只是才這樣想,一個小孩子從一扇門外冒出頭來看著我。

 「也許......是的。」

我被突然的問題問到愣著,但基於禮貌,所以勉強敷衍他一句。

 「第一次來嗎?」
 「是的。」

 「需要幫你介紹這裡嗎?」
 「我想是不太需要,因為我不是來旅行的。」
 「哈,真是可惜。」

我才剛回答一句,另一個問題就隨後跟上,讓我招架不住。

 「那麼你村裡的其他人去哪了,怎麼沒看到他們出來?」
 「這裡沒有其他人,他們都因為瘟疫病死了。」

只是換到我問他的時候,他卻講出讓我也無法相信的問題。
儘管他回答得非常自然,但就在被我詢問的當下,他的笑容在一瞬間稍稍抽動。

感覺上,我好像問錯了什麼問題,耳邊頓時都聽得見自己緊張過度的心悸聲。

 「沒問題的,反正我今天辦完後事就會離開,這裡在明天以後就會正式變成廢墟了。」

他沒有因此消沉,笑容依舊掛在臉上,彷彿告知自己已經適應下來,叫我不要太慌張。
他嘴上是這樣講,但也許只是一時不知道要面對創傷,所以才裝得一派輕鬆。

然而他的樣子,卻讓我想起了當時的自己,那個狼狽的自己。

 「所以說,如果可以的話,我能跟大叔一起走嗎?」

隨後,這個孩子提出的問題,卻進一步讓我想起當年的兄弟們相聚時的模樣。



就在這個時候,天空突然聚集起一朵朵烏雲,擠出了一場足以滋潤眾生的磅礡大雨。
而在這個環境下,他所問的問題,卻開始將我拉進許久之前的回憶裡。

那天也是下著大雨,為了遮雨的眾人紛紛來到同一片樹林底下,也促成了第一次見面。
當初的他們,不是被家族遺棄的孤兒,就是遠離故鄉的流亡者。

 「反正我們一個人也無法過活,不然就趁這個時候結合起來吧。」

這時的眾人因為經歷了不少災禍,彼此之間相互忌憚,一些帶有攻擊性的敵意更是少不了。
但是礙於孤單一人無法在野外存活,以及種種無形壓力壓迫下,我們還是勉強被湊合起來。

儘管在過程中有著不少也不小的摩擦,叫囂、衝突自然也是難免的一環,
但也是在這時,依賴與羈絆也在這時默默深根,臨時的組織也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庭。



 「大叔?」
 「嗯......」

從回憶回過神來,我也只見到自己握緊雙拳,心中都是難熬的滋味。
隨後我裝作苦思的樣子,並嘆了一口氣,像是對著眼前的現實做出妥協。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彼此必須互相幫助,才能走過心中那道的難關。

 「那我叫雅各,請你多多指教了。」
 「嗯!請多多指教!」

我還記住過去的往往,只是把妨礙旅行的行李,通通都放回老地方罷了。
畢竟這種長途旅行不能帶著那麼多行李,也不可能只靠一個人就能夠徒步走完。

我捨棄了過去的包袱,並結接新的夥伴,並繼續朝著未知的境界上前進。

(也許會有後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8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捨棄

留言共 1 篇留言

Mr.差不多
怎麼沒事就被兄弟刺殺
沒事就瘟疫爆發家人朋友死光光,只剩他一個?
雅各出現好像導遊一樣又是什麼東西(¯―¯٥)

03-13 10:16

空誠
之後會有後續,你不必擔心的03-13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偶爾念個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空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