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五十二章 兩件事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12 18:40:28│巴幣:38│人氣:333
  
  「唔…...」少年躺在一張由亞麻布所鋪成的床單上,那酥酥麻麻的感覺又再次傳遍全身,蓮娜一臉擔心的在旁看著,而實際上真正用魔法治療的人當然是雷伊絲。
  
  也幸好她在這裡,原本報告完畢的雷伊絲準備在幾天內就離開托斯鮑德,但蓮娜的父親,森格爾卻再委託她一個任務,那就是傳話給莫亞,菲拉克家族的族長打算接見這位年輕的騎士,
  
  雖然雷伊絲打算幾天內離開托斯鮑德,但想了想還是先把這件事做完吧,剛好她還可以順便「善意的」提醒這位騎士,而王國也普遍沒有什麼危機意識,城鎮內也沒設置防止大型魔法的禁魔陣,於是魔法師簡單的開了個掃視全城的偵查魔法就找到了莫亞。
  
  接著只要等事情都做完後,她就可以繼續那漫長的贖罪之旅了。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你在城內也可以傷成這樣?」
  
  難得我們的魔法師有疑問了,怎麼可以不解答呢?
  
  「啊,那群「騎士」阿,連確認都不確認就大打出手,真不知道這群人到底是野蠻人還是騎士…...」特意把騎士兩個字咬重,莫亞深吸一口氣,把幾小時前的事情娓娓道出。
   
  ----------------------------
  
  「受死吧!」一記右勾拳直挺挺的朝自己面部衝來,來而不往非禮也,莫亞用撿起的木劍當頭棒喝直接抽臉,第一位挑戰者就這樣悶哼一聲直接倒地,幸好這些來湊熱鬧的騎士並沒有穿盔甲,否則打架還要挑縫隙刺就太辛苦了。
  
  只可惜就算不穿盔甲這群騎士也可以靠人海戰術淹死莫亞,但畢竟是打贏可以屌打他們全部人的大姊頭,莫亞的實力也可以完虐衝來的騎士,一時間東奔西跑偶爾轉頭朝身後的人抽幾劍,一時間五十幾人的騎士團居然拿這位流浪騎士沒有絲毫辦法。
  
  莫亞就跟老鼠一樣竄來竄去,一大群人沒有戰術的追在他屁股後面,身為騎士團副團長的亞德斯也下來了,不過並沒有加入追殺的行列,而是輕輕的走到露西旁蹲下用手去測量鼻息,而跟下來的蓮娜很是憂心:
  
  「露西姐姐她…...」
  
  「放心,還活著。」這是亞德斯的結論,但他沒有阻止其他騎士也沒打算阻止,只是臉上重新露出笑容,默默的把露西搬起來走向觀眾席,接著靜靜的繼續坐著當名吃瓜騎士。
  
  而蓮娜,在知道這很照顧她的溫柔姐姐真的只是暈倒後明顯鬆一口氣,看著那群粗大漢們大聲喊著露西沒事的事情,不過根本沒有任何人聽到,一群漢子的叫喊聲完全掩蓋住她軟軟弱弱的聲音,等喊了幾次都沒用後女孩鼓著腮幫子生氣的回去觀眾席,跟某人一起看好戲。
  
  「可惡!給我站住!」
  
  「別跑!」
  
  「你這傢伙居然使用武器!還有沒有騎士精神阿!」
  
  「你們這群人還敢說我!有種一個個來單挑阿!」被追捕的流浪騎士毫不客氣回嗆著。
  
  騎士團成員大聲叫喊著,看那樣子就像在街上鬥毆的流氓,而等莫亞撿起落在地上的匕首後抓捕他的難度更是大增,等幾十人躺在地上後,他們才發現一股腦的追似乎沒什麼作用,於是剩餘騎士中最有權威的人果斷的下令:
  
  「蘭迪!你帶你的小隊去前面包抄!剩下的人跟我一起趕人!快!」
  
  只可惜喊的那麼大聲就連莫亞都知道這群人要幹嘛了,反正打了都打了,與其向這群人投降打不如把這群愚蠢的騎士通通打翻,反正每一個不都比露西弱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是剛戰鬥完堂堂名帝國騎士也不是你們這群王國走狗惹得起!
  
  於是,誓死不降的莫亞衝入人群中,一口氣連斬四人,匕首跟長劍的相互配合讓他如入無人之境,靈敏的在人群中的縫隙遊走並大殺四方,但最後仍被不知哪位騎士扯到衣服,一時間威風無比的莫亞終於品嘗到王國騎士憤怒的怒火,被剩下的二十幾人圍著毆打可不是什麼好事。
  
  最後還是蓮娜哭著求亞德斯去阻止才結束這場鬧劇,並把重傷的莫亞送入騎士團駐地的醫療室中,在過一會雷伊絲就來了。
  
  「噗哧…...」聽完後就連冰冷的魔法師也忍不住笑出來,莫亞在床上看她這個樣子愣了一下,只覺得…...好可愛。 
  
  似乎視察覺到失態,雷伊絲馬上板著之前第一次見面的冰冷表情,接著繼續安靜的低頭專心治療。
  
  看著眼前的少女這樣子,莫亞感覺有點尷尬,以前穿越前他也沒交過女朋友,對於跟異性相處說不上什麼擅長,不過聊天還是可以的。
  
  「妳…...笑起來很好看喔。」這是試探。
  
  雷伊絲一聽,沒有其他小說寫的一樣馬上臉紅,只是小小聲的說:「謝謝。」
  
  看著眼前沉默寡言的少女,莫亞直覺就覺得對方一定是有故事的人,廢話,在這到處死人的世界隨便一個人的生活經歷在和平的現代都能出書吧。
  
  於是,為了更加了解少女的故事,莫亞小心的切入雷伊絲的生活,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樂意分享自己的故事,要是對方有不想回答或稍有不悅話他就會立即收手。
  
  「雷伊絲,妳的治療魔法真有效…...妳以前是讀哪間魔法學院的呢?」
  
  「…...」
  
  她沒有說話,只是過了半分鐘後才遲遲的來了句:「抱歉。」
  
  …...
  
  意思在明顯不過了,儘管少女看起來既漂亮又有實力,但是莫亞也不是隨處發情的禽獸,對方不想提到就算了,於是房間瀰漫著一股安靜的氣息,但兩人都不覺得尷尬,一個是本來就不喜歡跟他人講話,一個是不喜歡勉強別人跟他講話。
  
  但是在一旁的蓮娜好像受不了這種氣氛,活潑的女孩馬上就湊了過來:「哥哥,你在外面經歷了什麼冒險阿?」
  
  這是兩人之前就約好的,要是在外人面前他們倆就是兄妹關係,這樣以後需要介紹時也不會不方便,而且這種稱呼也有效縮短了雙方的距離,雖然蓮娜本來就對他沒什麼警戒心。
  
  女孩的笑臉把室內的寂靜一掃而空,而莫亞也微笑著談起從遺跡到森林,從遇到蜘蛛女皇到跟哥布林的戰鬥故事,身為飽讀詩書的現代人他巧妙地跳過冗長部分,把戰鬥跟小心翼翼躲避那黑色雄獅的精彩部分細細說明,最後不只女孩,就連跟他一起冒險的雷伊絲都聽得津津有味。
  
  等故事說完後也過半個小時多,雷伊絲伸了個懶腰,讓莫亞下床活動幾下確認沒有問題後,才把這位剛康復的騎士拉到外面。
  
  「莫亞,現在我要跟你說兩件事。」看著雷伊絲恢復到冰冷的表情,騎士雙眼對視著她,表示自己有認真在聽。
  
  少女的瞳孔幽藍而清澈,看久了靈魂似乎就會墮入對方的眼裡一樣的充滿著神秘及高貴,純藍色的眼眸極為吸引人,就是莫亞也被稍稍迷住。
  
  「第一,蓮娜大人的父親,森格爾大人想要見你,地址跟時間都在這張紙上,放心,這是魔法紙,常規的手法不會讓它損壞,使用後它也會自動消散….」
  
  「第二,這很重要,你上次召喚骷髏的那個紫色珠子一定要收好,那很可能是聖遺物,我就不多加解釋了,反正絕對,絕對不能給其他人看到,懂嗎?」看著少女那麼認真的眼神莫亞有些心動,沒想到她這麼關心我….
  
  說完兩件事後,雷伊絲沒有打算停留就直接走人,但是看她那昏累的樣子身為騎士的他有些擔心,提起跟少女一起回去的想法。
  
  只是雷伊絲二話不說就拒絕了,簡單來說理由就是:「就是現在的狀態這座城鎮也沒人奈何的了我。」
  
  好吧,莫亞也不強求,只是等雷伊絲走了幾分鐘後還是跟了過去,不過一路上都沒有不開眼的男人去招惹她,看著魔法師平平安安的到了菲拉克家族安排的居住地後,才安心的自己走回去。
  
  而騎士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回頭時用偵查魔法早已把整件事看的一清二楚的魔法師,精緻的臉上勾起一絲微笑的嘴角。
  
------------------

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敝人的小屋人氣超過一千,我會用更加精采的故事回報給大家的!

我打算等統測考完為異界遊人譚的角色人物中挑一個給繪師畫,大家可以看看有哪個人物最為吸引您,好提供敝人些許意見。

接下來的一小段時間會挺悠閒,我們的莫亞終於可以休息休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莫莉安
如果不是突然被騎士拉住衣服 我覺得這二十個剩下的人應該也會被打退
可惜人太多了…

05-26 17:34

蒼天落葉
是啊,一拳難敵四手啊!05-26 17:55
喵君
想問你考上什麼系啊?我是獸醫系畢業,之前學妹有幫我畫幾個人物

09-18 20:14

蒼天落葉
我考上資管系,獸醫系聽起來很棒,話說學妹幫畫人物也太幸福[e17]09-18 21:20
喵君
哈哈哈哈,可惜對方死會了XD

09-18 22:01

蒼天落葉
死會了?什麼意思?之前好像也有人這樣跟我說09-18 22:04
喵君
名花有主XD

09-18 22:09

蒼天落葉
原來是這個意思,但為甚麼是"死會了"?09-18 22:11
喵君
形容人的時候是表示她/他已經有了另一半,不再適合別人的追求

09-18 22:19

蒼天落葉
好吧,大概知道了,這又是新興的網路用語?09-18 22:21
喵君
蠻久了耶!你們年紀小應該有聽過吧?

09-18 22:31

蒼天落葉
我是沒聽過[e18]09-18 22:34
喵君
這我就不知道了,你才大一,我都大擬好幾歲了

09-18 22:40

蒼天落葉
哈,其實我有蠻多網路用語都是網友教才知道09-18 22:43
喵君
喔喔喔,不過你小說寫得很好,肯定累積了很久

09-18 22:46

蒼天落葉
哈,一年多吧09-18 22: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目前比較喜歡的果然還是莫亞,畢竟一手長劍一把匕首的戰鬥姿勢想像起來很帥

08-02 15:13

蒼天落葉
法蘭不死隊[e16]08-02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目錄(五十一至一百章... 後一篇:五十三章 挑選武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