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烏托邦】短鬍子的工作經歷

作者:索特│2018-03-11 22:05:37│巴幣:16│人氣:108

  在僅有幾盞掛在牆壁上的油燈作為照明的昏暗礦坑中,稿子敲打著岩壁的聲音沒有規律地從各個地方傳來,而除此之外更多的則是工人們的談話聲與運送礦石的貨車行進的聲音。

  「各位兄弟!加快手腳啊!順利的話今天就可以把這個礦區的礦物給挖完了,這樣就可以拿到獎金了喔喔喔喔喔!!!」

  「「「獎金!獎金!獎金!」」」

  在工頭的精神呼喊下,所有工人都提起了精神加快手腳進行工作,為了就是那個把礦區給清空後可以拿到的額外獎金。

  「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

  而在那群工人之中的我也不例外,拿出了我此生最快的速度揮舞著手中的稿子不斷敲擊岩壁把上面的礦物給挖掘下來。

  在休養了約一個星期左右後,我身上的傷也差不多好了,也能開始正常說話了。

  瓦爾修也在我好的差不多的時候過來看過我的狀況,雖然說他建議我可以在休息個幾天,不過一個星期的靜養都快把我給悶死了,所以在傷勢好的差不多之後我便決定開始出去找點事情做,這樣至少比起待在丹尼家遊手好閒好多了。

  說實話待在那傢伙的家也不安全,他家的情況可以說是一整個亂,裡面充滿著各種我看不懂有什麼用途的各種大大小小的鐵塊,在休養期間他曾在我旁邊擺弄過那些鐵塊‧‧‧‧‧‧結果差點被他給弄死。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把那些鐵塊弄成爆裂物的,明明裡面沒有火藥啊!

  總而言之在各方面感覺都沒問題後我就去找羅麗姆問有沒有什麼工作,順便問這附近的房價大約多少,不論是用買的還是租的,我認為我也該想辦法趕快遠離那天殺的炸彈魔了。

  在羅麗姆的推薦下,我先是來到了礦場這邊工作,諾爾奇這個地方盛產礦產資源,而其中礦場內的勞動工作是不管什麼時候都缺人手的,雖然說工作內容很繁雜而且都是體力活,但對於想要迅速累積財產的人來說只要不怕吃苦的話算是相當好的選擇。

  而對與我來說,這也是最理想的工作,畢竟之前在故鄉我的工作也差不多是以採礦與修理器具這兩項為主,不過何故鄉相比這邊倒是輕鬆了許多,至於原因‧‧‧‧‧‧好像和我故鄉的某個特殊現象有關‧‧‧‧‧‧但我忘了。

  說到失去記憶的部分,在這幾天休養的期間我也發現我真的喪失了許多記憶,除了故鄉相關的以外關於我的那些朋友也忘的差不多了,有一些重要的還記得名字與一些特徵,但其餘的不但連名字都想不起來甚至連長相都全忘了。

  不過最糟糕的或許是連我自己都沒意識到已經被我給忘記的朋友吧,我──

  「兄弟們!幹的好!這樣這個礦區就完工啦!」

  就在我沉浸於思考的時候,工頭的呼喊聲把我從思考拉了回了,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眼前的岩壁上的礦物早就已經被我給挖完了,在腳邊只剩下幾塊沒有用處的碎石塊而已。

  而接著工頭的呼喊聲又再度傳來:「今天提早下班!所有人等會記得去事務處拿薪水跟獎金啊!有空的兄弟今晚來落石酒吧!工頭大爺我今天請大家喝一唄!哇哈哈哈哈!」

  「「「哦哦哦哦哦哦!!!」」」

  在工人們大聲地呼喊之後,許多的工人立馬放下手邊的工具往出口的方向離去了,有一些看上去是互相認識的矮人甚至還開始打鬧了起來,這個景象要形容的話可以說是相當的熱鬧呢,就像是祭典一樣,只是周圍兩側有的並不是攤位而是被採集過的岩壁。

  哈哈,果然矮人這個種族不論是出生於哪裡都一樣熱情、熱鬧呢,這樣看來或許也不用擔心來到異鄉會有什麼無法適應的地方了──

  「喲,朋友,辛苦啦!剛才你挖的可真起勁啊。」

  忽然之間有一隻粗厚的手掌拍上了我的肩膀,我轉頭一看是一名戴著有著照明燈工人頭盔的男矮人:「我是負責回收、分類礦物與碎石塊的,剛才在你這邊迂迴了好幾次,原本想跟你搭個話聊聊的,但看你那麼認真都不好打擾你了啊。」

  「啊,抱歉,我剛才在想一些事情呢,所以並沒有注意到周圍的情況。」

  聽到我這麼解釋那名矮人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哈哈大笑了幾聲:「哈哈!有心事、有煩惱是件好事啊!代表你的生活過得相當充實,好了,朋友你也先離開吧,我們這些處理礦物和碎石塊的還得要清理一下附近的環境,我們也想趕快結束工作去領工資與獎金呢。」

  「好好,那我就不妨礙你們了,工作順利啊。」

  「開玩笑的啦!你別當真啊!對了,你今晚應該也會到落石酒吧吧?到時候遇見你的話我請你喝一杯!就這麼說定了啊!」

  在與那名矮人道別後我也往出口的方向走去,並且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或許‧‧‧‧‧‧我很快的就能適應在這邊的生活也說不定。



  「羅列德你來啦?你工作的區域今天完工了呢,那麼‧‧‧‧‧‧來,這是今天的工資和完工的獎金。」

  在我來到辦事處之後,羅麗姆拿出了一個大袋子和小袋子放在櫃檯上讓我領取,大袋子的話基本上就是我今天的工資,礦場的工作基本上是日薪制的,畢竟人員變動與流動比率頗高的,而一天下來的工資倒是頗可觀的,以這個一手可以握住的袋子來說裡面的工資不包含住宿費用也不刻意省吃儉用的話是可以讓我活過一、兩個星期的程度。

  至於另外那個小袋子我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裡面到底有多少來著?不如立刻來看一下吧!

  「‧‧‧‧‧‧獎金才這樣?」

  羅麗姆看了發出疑問的我一眼後說:「不然你以為有多少?光是有這樣的量就不錯了好嗎?如果你持續做下去的話,那你一年累積下來的獎金額度或許還比姐姐我的年終獎金多呢。」

  「‧‧‧‧‧‧好吧,你說的對。」

  覺得這個話題沒什麼好談下去的我把櫃檯上的兩袋袋子給收起來之後,看向羅麗姆繼續問說:「所以說我之後要怎麼辦呢?」

  聽我這麼問羅麗姆看上去是很熟練地從櫃檯上的資料櫃中拿出了一疊資料翻看:「雖然說當初推薦你去那個礦區工作時已經差不多是後期清空的階段了,不過沒想到這回居然只花一個星期就結束了‧‧‧‧‧‧看來諾爾奇的挖礦技術又更上一層樓了啊。」

  「諾爾奇的挖礦技術是世界第一!」

  就在羅麗姆這麼說時,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了這句呼喊,我往四處看去卻沒看見像是喊話者的人,而羅麗姆則是見怪不怪的跟我說:「愛國人士,別在意。」

  「總而言之呢──」羅麗姆一邊看著資料一邊跟我說著:「現階段的話,如果你要繼續礦場的工作的話還是有很多啦,不過大多數都是初期、中期階段,那些階段的工作風險較高,畢竟是沒有開發過的礦區,工作內容也會與現在完全不同,比起人力挖掘更傾向於開發礦區與推估礦產量等等。」

  我有聽沒有懂的問:「痾‧‧‧‧‧‧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暫時沒有像你現在的工作一樣的工作了,要等的話也得等其他礦區進入後期階段才會有,或著是你想嘗試初、中期的工作?不過那方面的工作可不是只要勞力就好,最起碼要有地質學與礦物學的考試認證‧‧‧‧‧‧好吧,我看你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那還是算了。」

  在羅麗米說到考試認證的時候我馬上就露出了沒興趣的表情,畢竟考試什麼的我可不擅長唉,況且我也對地質學、礦物學那些沒什麼興趣。

  「既然這樣的話‧‧‧‧‧‧」羅麗姆繼續翻看著資料,而這時有一名矮人送了一份文件過來,她看了一下之後有點訝異的瞪大了雙眼:「哦?沒想到他居然發出委託啊,不過這個工作的話‧‧‧‧‧‧」

  「羅列德啊,姐姐我呢,這邊找到了一件工作可以讓你做,不過你可能得動作快一點才行呢。」

  看著有點神祕的羅麗姆我有點耐不住性子的直接問說:「羅麗姆大姊你就直說吧,別在那邊賣關子了。」

  「好吧。」羅麗姆說著並拿出了一個時鐘放在櫃檯前給我看:「看見這個時鐘了吧?原本你們礦場的工作是從早上五點到中午,不過因為你們今天完工的緣故所以十點就下班了。」

  「嗯,我看到了。」

  「而你們工頭說今天要到落石酒吧請所有人喝一杯對吧?感謝你的工頭吧,因為那傢伙所以你有一份工資不錯的臨時工作了,而且如果順利的話還可以拿到另一份長期工作,順帶一提這工作的委託人手上還有你想找的那種屋子,如果你表現好的話或許他會租給你也說不定。」

  說到這裡羅麗姆停頓了一下,然後把手中的文件放到櫃檯上後說:「所以你接不接?」

  聽到這麼好的消息我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回應:「接接接!接!都接!不管是什麼工作內容我都接下去了!」

  「好!就是這個氣勢!那麼就在文件這邊簽名吧!簽簽簽!簽下去!」

  在羅麗姆的慫恿之下我沒有怎麼仔細看文件上的內容就直接在上面簽了自己的名字。

  「好!真不愧是羅列德,果然爽快,那接下來就告訴你工作內容吧!」羅麗姆把文件給收好後面帶笑容地說著:「你應該聽說過最近有很多巨大且狂暴化的動物對吧?」

  「喔,當然聽過啊,我還聽說有好幾個人在山腳下的森林採野草、野菇時被襲擊了‧‧‧‧‧‧嗯?等等,感覺好像──」

  不等我說話,保持著笑容的羅麗姆繼續說下去:「對對對,就是那個巨大且狂暴化的動物,既然你知道那姐姐我也不用再多加說明了。」

  「你的任務呢,就是在下午五點之前到山腳下把一隻巨大且狂暴化的野豬或是山羊之類可以用於料理上的動物給狩獵回來,並送到落石酒吧去。」

  在我眼中那笑容就宛如魔鬼一般的羅麗姆完全不在乎我的臉色繼續說:「從這邊搭纜車到山腳的來回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你有大約六個小時的狩獵時間,好好幹,姐姐我看好你──喔對了,姐姐我今天晚上也會去捧場,所以‧‧‧‧‧‧好好幹,至少四肢健全的回來。」

  雖然說我覺得我已經逃不了了但我還是問了一句:「‧‧‧‧‧‧大姐,我現在可以放棄任務嗎?」

  羅麗姆依舊保持著那根本就是魔鬼的笑容看著我說:「現在放棄的話,你就要失業了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繪畫至上
簽下去,殘障世界~

03-11 22:08

索特
簽下去( ゚∀ ゚)!
是說繪畫換勇造了耶( ゚∀ ゚)03-11 22:10
繪畫至上
睡覺起來勇造就自動換了~( ゚∀ ゚)

03-11 22:13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可怕啊! 看來工作合同要看仔細啊!

03-31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短鬍子的身分登... 後一篇:【烏托邦】短鬍子的初次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