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六十二)

作者:kaze│2018-03-11 21:52:24│巴幣:306│人氣:1400
(62)逃出後的簡餐
身處在虛無飄渺之中,我已經不太記得我是何時失去意識的,更無法確定現在的我是否處在醒著還是昏迷之中…

我只知道周圍是如此的黑暗,如此的冰冷。

我只記得最後的畫面,我打倒了巴風特復活後的邪氣大樹…,靠著「野火砲」將其連根除去…

最後收下了那「幻境魔杖」之後,因為草原空間失去的原有的主人而開始崩塌。

地面下陷,而底層則是無止盡的虛空。

說來那這裡應該就虛空之中了吧!?

該怎麼辦,這個虛無空間應該並不是在魔王殿之中吧?

畢竟那馬賽克壁畫的草原空間應該是建立於一種強大的空間魔法製造而成的,換句話說,圖畫本身只是個入口,而大樹則是魔法陣的中心,也是復活巴風特的重點。

鎮守中心的陣眼,正是那把被我拿走的「幻境魔杖」,陣眼失去後,這空間魔法便開始崩潰。

最後與莉雅、米菈、布魯斯他們一起掉進了這個地方。

這裡應該是魔法空間崩潰後的空間狹縫吧….

這麼說來....該怎麼離開這裡?

在我們之中應該沒有人會這類相關的魔法吧?按照這個世界的魔法師水平,這種空間魔法都是大佬級別的傢伙才做得出來的。

無非是法夫納和巴風特那種將領和魔王級別的魔法大師才能辦到。

況且我也不知道其他人掉到了哪裡,這黑暗看起來無邊無際,掉到哪裡都有可能…

或許連『光之魔法』在這裡都沒有用吧?

我試圖靠著意念打開「擴充顯示」的系統視窗,不過我的眼前依舊一片漆黑,沒有跳出任何視窗畫面。


該不會是狹縫空間限制了我的系統能力?

現在我的身上感覺不到任何的魔力,不僅僅是龍血藥水殘存在我身上的魔力都耗盡,連我自身的魔力也在最後的那一招「野火砲」下消耗光。

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我就只能再這樣載浮載沉在黑暗之中…

宇宙不知道是否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裡有空氣嗎?為何我能夠在這裡呼吸?

畢竟這裡是空間的夾縫而非真正的宇宙….

正當我的思緒已經隨著無限的黑暗不知道飄到了哪裡去…

突如其來,我的身體被一股向下的引力拉扯,不斷的在黑暗中下墜…

怎麼一回事,我慌亂的嘗試揮動我的身體。

身體方才有動作的感覺….,奇怪!?

我的意識被真正的拉回了腦海,感覺得到身體的溫熱和正一點點恢復的魔力。

我大幅地擺動雙腳和身體,就像被嚇醒一樣的快速張開雙眼,看見了微弱光亮…

「歐姆先生?你醒了?」

我身體呈現雙手雙腳都高舉的姿態,說來有些羞人,畢竟是作惡夢被嚇醒的姿勢。

「啊…嗯?」
我看了看右側,正坐在我身邊烤著火堆取暖的是莉雅。

我又觀察了四周,這裡是我們被傳送進魔王宮殿與熔岩地層之前所在的遺跡,現在的位置正在當時傳送前的廣場旁邊。

不過不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原本寬敞的廣場裏頭已經崩塌堆滿了土石,而再前進的路也是一樣塌陷。
我發動著「擴充顯示」,看了看「區域地圖顯示」的視窗,有紀載四周的環境和路線圖,只要是我觀察過的地形都會被記錄在這個技能的視窗之中…

以便我離開再次來到這裡可以直接判定該地區的地形。

雖然平時是個沒什麼用的能力,不過在這種四處傳送的重組地下城中,卻是意外實用的技能。

可以用來確認這個地方是否來過,可以趁早發現避免迷路和鬼打牆的窘境。

「這裡…,是一開始的地下城遺跡?」
我雖然大致知道這裡的位置,不過出於我也不知道說什麼,便以此作為開頭問了莉雅。

「沒錯,不過前方的道路似乎已經崩塌了…」
莉雅聳了聳肩膀,無奈地搖著頭。
「不過能活著回來真是太好了。」

我點了點頭回應,安心的喜悅著:「是呀,沒想到會直接被傳送回來真是太好了,本以為掉進了虛無之中,我們會沒救了…」

「虛無之中?」
莉雅當時已經身體不適加上最後「野火砲」與魔力光束的衝擊昏厥過去,自然是不知道後頭空間崩塌的事情。

「是呀,打倒那棵怪樹的時候,妳們應該都失去意識了吧?」
我一邊確認著自己的傷勢,也看看莉雅身上是否有受傷。
「總之我最後靠著進來地下城前因為『預言女神的巧手』提示購買的最後一個能力,成功的打倒了那棵麻煩的邪魔樹…,之後魔法空間就因為這樣崩潰…,連同我們掉入了一片漆黑無盡的虛無空間夾縫中。」

「魔法空間崩潰!?」
莉雅雖然不太懂魔法空間的原理,不過她自己也知道視同非同小可,畢竟那種魔法即使是30多等她也沒接觸過的。

傳送魔法也是莉雅目前接觸過的魔法中算高階層級中艱難的。

「崩潰了還能回到魔王殿中就還算幸運…,如果我們隨著崩潰的空間掉入了歐姆先生你所謂虛無夾縫,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是呀。」
我點了點頭,不過崩潰之後...,看來我們是隨著虛無的空間被送回了傳送前的地方。

雖然搞不懂是什麼原因,但可能是因為整個重組地下城都隨著草原空間的崩潰而瓦解。

我們或許因為空間崩壞而掉入傳送陣中,再次被傳送了回來;也可能是因為空間的崩壞觸發了傳送陣陣將我們送回了原來的地方。

這些都只是推論,我和莉雅都不懂魔法空間和傳送魔法,只能用著自己的常識推論結果。

至少結果是好的….,就好了。

「對了其他人呢?」
正當我想確認其他人狀況的時候,過來的路上,有著兩個身影提著火把靠近。

是蓓堤與艾波。

「終於醒啦,笨蛋蒼炎。」
蓓堤還是一樣臭臉的叫著我。
「看來最後你還是信守約定沒死嘛?這樣就好,至少我們都活著過來。」

「哈哈,不只是妳不想死在那種陰氣沉沉的鬼地方,我也不想當葬身之地好嗎?死後會不會身體被拿去當傀儡操控還是變成不死族,光想就覺得可怕,哈哈。」
我吐槽的回應蓓堤,反正我們都活著回來了,這點玩笑也不是開不得。

「別說了,說得我都雞皮疙瘩都起來。」
蓓堤緊握著拳頭,馬上就被我的玩笑惹得十分不爽,不過因為項圈的關係,她並不能傷害我。

「歐姆先生,您沒事真是太好了。」
艾波對我鞠躬,表示敬意,一邊將火把固定在一旁走道的火把架上。

她的那把諾斯劍收回了劍鞘;收回劍鞘後,那把諾斯劍就與一般的劍無異。

先不提感覺不到聖氣這點不說...

嚴格說起來不是感覺不到聖氣,劍鞘本身也散發出微微的聖氣;沒有這點能耐又怎能可以壓制住諾斯劍可以與魔王邪氣稍稍抗衡的寒氣與聖氣。

不過再全身滿滿神鳥聖殿獨特的聖光、淨化雙加持裝備的王國軍學院來說,那把劍現在表露的聖氣也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妳們也沒事,實在太好了。」
我站了起來禮貌性的回應艾波,和她點了點頭,要她平起身。

身體到沒有疼痛,我順便得看了看狀態。

似乎我已經昏睡了有半天之久,我們從進入這個地下城之後,過了約兩天的時間…

明明是一場艱困又漫長著戰役,勝負就在一剎那之間,分秒必爭,總覺得拉長了我們對時間的感受。

我更要抱怨的是…這說來虧本呀?激戰之後我的錢也沒跳了多少,跳錢收入和冒險開銷根本入不敷出。

「其他人的話,除了蓓堤和艾波小姐之外,都還睡著呢。」
莉雅說道,讓開了自己的位置讓我看了看其他人。

尤俐正倒在茉莉的懷裡,而布魯斯則是靠在牆邊臥睡著。

菲雪與米菈靠面對面靠著睡,而莓則是睡相很差著踢著葳蒂的臉,奈奈則是緊抱著葳蒂熟睡著。

「看來大家都沒事…」
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感慨著。

「我剛剛替大家稍微檢查了,除了一些摔傷和擦傷的傷口,以及打鬥的刀劍劃傷,就都是只是小傷,已經簡單的替大家處理過了。」
莉雅稍稍解釋了大家的狀況。

「謝謝,莉雅麻煩妳了,總是讓妳替大家做了那麼多。」
我微笑著對莉雅致謝。

「別這麼說,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莉雅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著我的稱讚,只是點著頭回應。

「你們倆個閃屁喔?」
蓓堤不開心地說道。
「我和這個寒冰女去打探原本進來的路徑,路上無恙,也沒有崩塌的跡象…」

莉雅點了點頭,對我建議:「這樣等大家醒來之後,我們再離開這裡吧?」

「也是,反正這裡不會有什麼麻煩的傢伙了,就先讓大家多休息一下,再出發一邊將這遺跡給收尾,一邊回程吧。」

「十分抱歉,關於怎麼打倒魔王,這點我十分的好奇…」
艾波有些猶豫,不過想了想還是決定開口問。
「我只知道,最後月小姐出身替我們擋住突破『冰晶明鏡』和白蛇領域後的光束,之後歐姆先生您似乎使用了強大的蒼藍色的『火之魔法』…,再更後面我就沒記憶了…,我想知道歐姆先生是怎麼打倒那棵邪魔樹,我們又是怎麼回到這裡的。」

「關於這個呀…」
我看了看身旁的莉雅和蓓堤,兩個人都知道我能力的真相,只要不提及系統,我都很好解釋這。當時的狀況。

不過艾波就相對地麻煩,不僅僅是我的能力不能說明白,同時還事關魔族存在的真相,比起奈奈和葳蒂、莓,我不知道該怎麼和這名正義感和忠誠心都極高的少女戰士解釋。

更不能提及我身上存放著魔王留下的魔杖,肯定會被要求是證據或是危險物品沒收的。

狀況或許就會如我在哥布林古堡推測的,讓魔族的魔法科技與存在曝光,只會加速這個世界的戰爭危機。

作為一個外來者,以及接觸歷史真相的人,我如同那些知情魔族存在的冒險者們。

我的選擇是保密這件事情。

蓓堤挑著眉,發現了我的為難處立刻岔開話題:「說到那個眼神死掉的死人侍從,她人跑哪了?不會沒跟著回來吧?」

「月她因為最後的防禦,她和我都消耗了大量的魔力,我的精神也到達臨界點,而解除了對她的召喚;她並不像一般異地傳送召喚的侍從,她是靠著我的魔力和精神力維持形體的,有點類似高階黑影兵的感覺。」
我簡單的解釋著我召喚月的原理。

「那就好,月小姐可以說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還擔心她會不會是出了什麼意外。」
莉雅得知後也才安心,她似乎也很擔心著月,不過知情月是因為我的特殊能力召喚而來,本來是想等到事後離開這裡再問我的。

「我能召喚月的機會不多,下次有機會再讓妳們好好聊吧。」
我說道,月大概也沒想到自己其實還挺受歡迎的吧。

「歐姆先生,我的問題您還沒有回答。」
艾波堅持的又再次問道。

我神色有些尷尬,看來沒辦法這麼簡單打發掉艾波。

「我知道妳很好奇,不過我想妳還是先休息一下吧?等大家都醒來後,我會再好好解釋著。」
我答應著艾波我會好好解釋後,才讓她稍微放下了堅持。

艾波她坐到了一旁,依舊盯著我不放,雖然嚴格說起來她是有在休息等待,...不過反而讓我渾身不自在。

大概又休息了幾個小時,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醒了過來。

我正好利用『異次元口袋』中存放的食材與道具,簡單的做了克難的行軍料理給大家


「好香的味道!」
最後醒來的是貪睡的奈奈,雖然艾波等人表示可以去搖醒她,她一定是再裝睡。

不過畢竟奈奈也幫我治療,耗費不少魔力,道義上即便她是在鬧彆扭,我也先替她說些好話,讓眾人等著她。

「是歐姆先生煮的食物吧,拿下維爾沃月詠祭第一名的大廚師的料理,我一定要嘗看看。」
奈奈開心的說著,也不多看其他人的,就找個火推旁的一個空位,跟我要著飯吃。

「沒想到妳連這種事情都知道…」
米菈有些怨念,明明是與我和莉雅、巴梭陪共同創造的回憶,蓓堤不知道,但卻被這個王國軍來的修道者知道了。

奈奈得意的:「哈哈,知道我能力的厲害了吧!」
還顧作要偷摸米菈頭部的伸手過去,表現要偷窺米菈記憶的樣子。

「哼!」米菈說不過奈奈,又怕自己的記憶被奈奈給讀取,只能忍住氣的躲開縮到了莉雅的身後。

艾波見狀只是用手指彈了奈奈的額頭一下,說教著。
「不是平常要妳自重點不能濫用能力的嗎?」

「我才沒有濫用,只是要讓米菈小妹妹見識我的厲害而已。」奈奈堅持自己沒錯,不過惹來艾波的第二次體罰教訓。

艾波稍稍的在指尖蓄了一點氣,朝着奈奈的額頭彈了下去,將他整個人都彈到向後倒在地上。

「痛!痛!」
倒在地上的奈奈一邊揉著自己他額頭一般揉這後腦杓抱怨。
「艾波妳也下手太狠了吧?」

「只是給妳點教訓,之前聽到妳對歐姆先生濫用能力的事我就很想處罰妳,只是因為處在那魔王宮殿中,我暫時不想搞壞團隊氣氛。」
艾波解釋著,指尖在上次蓄著氣,等著再彈指出招。

奈奈只是吐著舌頭,人退縮著,企圖躲避著艾波的攻擊。

「雖然歐姆先生他們知道妳的能力是為了共同合作的取得信任而說的,但那也是建立在妳亂用能力所造成的結果上。」
艾波繼續說教。
「就是因為妳濫用能力成習慣才會這樣…,即使我們都知道妳的能力,也不該這樣招搖。」

「抱歉…」
奈奈也說不過艾波,知道自己錯了的低頭道歉著。

「艾波也別責備她了,先用餐吧。」
我打開了火堆上的鐵盒,那鐵盒上頭有氣孔,是用來蒸飯使用的。

我在奈奈醒來的一分鐘之前,加入了料理包內僅剩的幾塊奶油。

將它扮成了奶油飯,在此打開了鐵盒蓋,奶油融化融入飯中的香氣散了出來。

「味道挺香的,這東西就是飯呀?」
菲雪訝異著,在這個國家的主食依舊為麵包、麵條…等麵食,遙遠的北方山地也是一樣。

稻米類的料理在其他國家似乎比較常見,以及國內偏熱帶的地區才會出現,對於在場的所有人,出去米菈和莉雅,米飯是第一次見到…

「還真是抱歉呀,只有奶油可以加進去配著吃。」
我尷尬地說道,出發前我也不知道腦子哪裡不對的,把食材都清出包包了,專放藥水和預備收集遺跡寶物用,大概是有介於之前時才佔用格數的關係,使得我在古堡中必須捨棄東西,還得挑東西帶走....不過這回在探險地下城我也沒帶走什麼東西...僅此那個魔杖而已...

看來我得另外想個方法保存食材。

「不過還好食材包裏頭還存放著幾顆蛋。」
我利用鍋子將身上的雞蛋全都煎成了荷包蛋,讓大家配著吃。

莓聞到了煎蛋與奶油飯的香氣,不禁餓得肚子都叫了起來。

「抱歉….」莓害羞的遮著臉,總感覺自己懦弱的一面被發現了。

「別在意,肚子餓是人之常情,何況歐姆的料理真的很好吃。」
米菈拍著莓的肩膀說道,希望莓不要介意。

兩人有過衝鋒陷陣的合作後,因此感情變得要好。

莓只是一手遮著臉,一手接過了我遞給她的木碗,點了點頭。

「其實在地底遺跡探險,能有熟食吃就不錯了….,歐姆少年無須自責。」
布魯斯將自己的三項神劍都擦拭過後收入了卷軸,擦了擦手便也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是呀,何況我們平時探險都是吃乾製品,肉乾、魚乾,五穀干糧那類的東西,能吃到這樣香氣四溢的熱食,可是讓我口水都流了下來。」

「不過我們雖處在死巷之中,也就只有一個方向的地道出口,我們這樣不會引來什麼怪物嗎?」
茉莉擔心的問,害怕香氣引出地下城中的怪物過來。

「在四周我架起了『安全區結界』,這裡的香味和人聲,氣息,只要不要太過招搖,就不會被外頭的怪物感知。」
莉雅早有設想,在我們醒來之前就架設了結界。

「尤俐我也用干擾的結界道具擺在前面的通道,怪物們是不會隨意靠近這裡的。」
尤俐想起了自己在魔王戰之中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到就感到愧疚,一醒來之後就積極地想要表現自己。

我與莉雅都說過了,其實尤俐不論在破解魔族文字還是打破「六屬相剋芒星咒」上都幫了很大的忙;大多時間都處在邪氣影響下的她,認為給我們都添了不少麻煩,我們也不好多勸說什麼。
只是就讓尤俐在能力範圍內多幫忙一些事情。

「不過呀,王國軍的行軍中倒是很常吃到肉類和湯品的熟食就是了。」
茉莉不以為意的半炫耀的說著,引來大家的注視。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葳蒂吐槽著茉莉。

茉莉只是低下頭來覺得抱歉,接著肚子也叫了起來

「別在意,大家肚子都餓了,畢竟奮戰了一天多的時間,又昏睡了半天,即使喝了一堆藥水撐飽胃,實際上還是兩天都沒好好進食了。」

「我也要吃這個奶油飯。」
茉莉害羞的身手接受我遞上去的木碗。

我替大家都盛上了奶油飯,頓時才想到一個東西。

「對了… 」

我隨手從食材包中出了一罐裝著漆黑液體的玻璃瓶。

「歐姆先生,請問這罐東西是?」
艾波有些訝異,竟然在吃飯的時候拿出這樣的液體,雖然料理和食材都是我提供的,不免覺得有些錯愕到排斥。

「這個東西呀是醬料喔。」
我說道,稍微打開了瓶口,將我自己那份的奶油飯用湯匙弄出個凹洞,接著將液體淋上了上去,同時也在自己的荷包蛋上淋上漆黑的液體。

「之前我就想說了,吃荷包蛋不配醬油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很抱歉我就直說了,我個人是醬油派的,現在正在對異世界的居民宣傳醬油的好。

「醬油?吃煎蛋不適就要配鹽巴嗎?」
莓有些無法理解的狐疑著。
「那個液體好吃嗎?」

「稍許的甜中主要是鹹的味道。」
我解釋著,不以為意地掀開動了,其他人則是用著訝異的表情看著我食用著這黑色液體-醬油。

「對了,我記得那罐東西是歐姆先生再比賽時期購買大豆順便製作的東西吧?」
莉雅這才想起來那罐醬油的來歷。

「是呀,因為當時要使用很多醬料和香料,我就想到了這個家鄉熟悉的醬料,便就回憶了一下製造的方法來自行製作了。」

正常人誰會製作醬油呀,好在高一的化學老師曾經在課程中聊開,從發酵講解了整個醬油的製造過程,我才得以憑著記憶嘗試。

經歷過月詠祭到討伐哥布林古堡後的修養期間,到與蓓堤的應戰。

臨走前剛好讓我完成了這第一批的實驗品,味道還差強人意,果然是發酵時間不夠長的關係嗎?

本來應該是要放置三個月,甚至以上才行啦,不過我再露娜小姐的幫助下,建造了一個二十四小時的「火之魔法」與「光之魔法」聯合烘製的發酵箱,強制讓醬油得以提早濃縮成一個月多,僅花一半的時間完成….

高溫的環境下,曬了一個多月的「光之魔法」,把魔力光吸的飽飽,這就是它能縮短製程時間的原因。

「不過看來是失敗了…」
我自我吐槽的,味道不如預期的那麼濃郁和有深度。

我也拿不著鹽酸來加速製成,何況那樣可是會致癌…,我可沒有那麼沒良心。

「讓我試試吧。」
莉雅身先士卒,說錯了…,莉雅好奇的遞過自己的碗給我,表示要嘗試。

我便先倒了一點點醬油給他。

莉雅吃了一口,眼睛一亮:「這個味道很棒,鹹鹹味道,讓奶油飯吃起來不會那麼油膩了。」

「是吧,我就說醬油是好東西。」

莉雅的話才說完,其他人都將手上的碗遞給我。

「真的變得很好吃欸。」莓驚訝的吃著一口接一口。

「也用不著吃得那麼急吧?」
我苦笑著。
「飯的份量還足夠。醬油也夠。」

「不愧是得過獎的廚師,米飯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
奈奈稱讚著,一下子就將自己那份荷包蛋和奶油飯給掃入胃中。

「好說好說。」
我替奈奈再裝了一碗,不過她依舊看著我。

「蛋不再多給我一份嗎?」
奈奈歪著頭撒嬌著。

「想太多了。」
我吐舌頭回應。

奈奈一氣之下夾走了莓的荷包蛋。

「奈奈學姊,那是我的蛋欸!」
莓難過的說著,手中的叉子還再舉正準備要將蛋夾起來吃。

「略~誰理妳。」
奈奈也不管莓的抱怨,一口就將荷包蛋吃掉。

「嗚,我的煎蛋….」

「別鬧了,我的煎蛋給莓妳吃吧。」
艾波將自己的盤子遞給了莓。

「可是,艾波學姊,這怎麼好意思。」
莓不太好意思地客氣說道。

「就當作是我的那份給奈奈吃了吧。」
艾波無奈地嘆氣,表現出身為領隊的寬容。

「那這也是給我的意思囉。」
奈奈快速地用叉子取走了艾波給莓的煎蛋,立刻一口吃下。

「果然煎蛋搭配醬油就是好吃。」
奈奈滿足的說著。

「嗚嗚,奈奈學姊…,我的煎蛋。」
沒哭喪著只能繼續吃著自己的那碗奶油飯。

「別鬧了…」
艾波快壓不住耐性,接著看著正扒著飯吃的我。
「對了,歐姆先生,既然大家都醒來了,可以切入正題了吧?」

艾波冷不防地再次提起了那個話題。

此時的我,愣住了,嘴邊還沾著飯粒,畢竟是睽違兩天的進食,不禁有些狼吞虎嚥。

「關於這個呀…」
我不禁嘆氣著,又看了看莉雅和蓓堤,兩人似乎也沒辦法,莉雅只是聳聳肩乾笑了幾聲,
蓓堤直接撇過頭去不管我。

我只好將從那之後發生的一切,講述給其他人聽。

因為月的施展「纏絲勁」的抵抗救了大家,以及我透過一樣是家鄉購買的保命道具,將剩餘魔力施展在那一招「火與光之魔法」的招數下,全數耗盡的轟了下去。

才成功打倒了那棵邪氣大樹,隨後空間開始崩塌….,我們都掉進了虛無的空間夾縫,在夾縫中我還能有點感知,不過到底是夢還是真實的體驗又是一回事了。

到此為止,我用著「公開說法」方式解釋了眾人一同抵禦魔力射線後昏厥的情況。

為了避免我的能力暴露,自然又以那家鄉購買的魔法道具為由解釋過去,而魔杖的事情我絕口不提,只提到了大樹被整棵消滅而已,自然眾人的認知會被引導盛魔杖連同那棵怪樹一起被轟掉了。

這樣避免了艾波的追問,以及可能交出這支魔杖的可能。

我對於使用魔杖與否倒是沒有特別的打算,當然我也不會隨意地把這把槍給便賣出去。

這是魔族的武器,賣出去被發現,結果和我在這裡交給艾波是一樣的。

暫時而言我想先存在「異次元空間」保存著,連續兩次與魔族資訊的接觸,我想日後或許還有機會我能夠再獲取相關的資訊,到時候或許就能解讀被屏遮的部分了吧。

若不能我也會轉交給露娜小姐,到時候作為認識那些考古魔法師的契機,增加自己的見聞也好。

「也就是說,我們可能都掉入了那個空間裂縫之中?」
菲雪有些訝異,她從更早之前就失去了意識,再次醒來就回到了遺跡,說來對於後半段發生的事情,都感覺有些資訊量龐大。

「我想就如歐姆少年說的,我們或許是從裂縫中恰巧捲入了重組地下城的傳送魔法陣吧?」
布魯斯深思著說出了自己的推測結論。
「那個空間的崩塌或許引起了宮殿的崩塌,或著應該說因為打倒了魔王間接讓宮殿也跟著自行毀滅,而宮殿崩塌影響了本來在裏頭的重組地下城的傳送陣,傳送陣崩毀,重組地下城進行重組,我們正好觸發了重組的魔法陣中,但也同樣帶回了崩潰的衝擊,使得本來的遺跡也崩塌了。」

布魯斯看向了另外兩位對於魔法陣更有經驗的魔女。

尤俐點了點頭回應:「的確是有這個可能…,布魯斯先生說過重組地下城本身就是個不穩定的存在,從那些重組的魔法陣上我也察覺了這一點,碎片之間重組的力量正巧救了我們…,不過同時也一同帶回了毀滅的力量,使得這個重組地下城自行崩毀了。」

「我同意,尤俐小姐和布魯斯先生的說法。」
葳蒂點了點頭,既然尤俐都說了那麼多,她也懶得再多解釋。
「這個地下城最後都是要摧毀的,正好省事。」

葳蒂說的也對,重組地下城要完全探險可不比一般魔法地下城簡單,一個月都可能嫌短,光是一周的糧食我們都沒有了,說來真的迷路可是會要命的,要釐清所的傳送點和銜接處,之後將其一一破壞,也是件難事。

弄不好可能就困在遠在不知何處的碎片迷宮之中,就如同我們一開始陷入的情況。

「那麼沒有關於魔族的資訊囉?」
艾波單刀直入地問道。

我只是搖著頭不多做回應,深怕被看破我在說謊。

艾波有些懊惱,茉莉拍著她的肩膀安慰著。

艾波只是點了點頭。

「別想太多艾波小姐,我想魔族應該只存在於遠古時期,即便是歐姆先生遭遇了兩次魔族遺跡,也只在這一次遇到真正的魔王,還是個保留了復活魔法的高強魔法師,那樣的比例別說人族我想魔族中實在也不會多高…」
布魯斯認真分析著,希望能讓這個堅持討滅魔族的少女釋懷。
「過往的冒險者,從各個遺跡中所獲得的資訊都是片面且沒有價值的,雖然若拼湊起來或許會找出個什麼,不過那也只能證明曾經在遠古之前有過這麼一場戰爭,魔族的存在,若不是今日我等闖入了那有復活魔法陣的宮殿,或許這個世界的上不會有任何人知道魔族真實存在於世上…」

布魯斯的推論很正確,過去在古堡中我的推論的確太過果斷了,直接相信魔族的存在,雖然我一開始也是抱持著或許魔族只是一個部族而非種族稱呼,但最後還是不得信服於那高人一等的魔法知識和科技之下,認定魔族是高等的種族。

「我們這次的奇遇沒有獲得任何實際的線索,艾波少女,即使妳堅持將這個人的經歷呈報上去,王國高層也不會取信妳的說法,而這報告只會讓部分人士恐慌,資訊流出只會造成王國混亂…,我想這不是作為王國軍的妳所樂見吧?」
布魯斯將這個問題的答案交由艾波自己決定。

艾波明白意思的點頭,神情中充滿可惜和不甘心。

「很好的決定,艾波少女。」
布魯斯淺笑著,緩緩吐了一口長氣後繼續說道。
「不用懊惱,這次參與魔王戰,不只是妳,即使是30多等的我,都是很好的成長經驗….;若您能把握這個難得機會,不論魔族是否如同傳說中遠古戰爭那樣對著人類抱持惡意,等到真的發生狀況的那一天,勢必妳也做足了準備應戰,到時候妳將成為王國軍中的領導者。」

布魯斯果然老練,不僅僅引導了艾波的對王國的忠貞與守護百姓的志向,同時也抓準了那領導氣質與控制欲,經驗也好,成長也罷,能夠藉此成為前線的指揮者這點更能說服艾波。

「我明白了。」
艾波似乎釋懷,神情沒有那麼煎熬與多慮了。

「既然沒事的話,那我們這次的任務該怎麼分配金額呀。」
菲雪講道現實層面了。
畢竟現在是兩個隊伍合流,如今遺跡已跨去大半無法深入,只要我與布魯斯將這樣的結果上報後,甚至不用再判定是否摧毀掉剩餘的遺跡,直接將其摧毀封閉避免危害即可。

「我們並不需要任務報酬金喔。」
奈奈聽著我們商談要事,聽得沒胃口,自己將位子挪到牆邊吃。

這回她才吃完,一回來便插話。

「正確的說法是,我們承接的任務是從那個大少爺那邊來的,而非這個破解地下城的任務。」
葳蒂補充解釋著,手中奶油飯也吃得一乾二淨。

「不過,那個少爺和管家都死了,看來我們是領不到報酬金了。」
莓有些尷尬地說道,守護任務失敗就算了,雇主竟然雙雙陣亡,只剩下她們全身而退,這樣的確很難交代。

「這樣該怎麼辦,還是由我們去呈報他們死亡的訊息。」
米菈提議著,雖然不是非常喜歡奈奈,但和大家都是經歷過一場大戰的夥伴,更不希望他們因此有什麼大問題。

「別擔心,立寇少爺和磐倪沃先生的死亡訊息由我們發布就好了,畢竟我們是承接他們的任務,由我們來上報會比較適合。」
艾波明白米拉的善意,簡單的微笑婉拒了米菈的好意。

「而且那兩位都是瑞提汎公會的傭兵,作為傭兵出身入死本是家常便飯,這個任務本身就有一定的風險,死亡的訊息只要我們上報轉發交給傭兵公會處理,自然會提供這兩人的工作狀況進行分析,當中是否有超出能力去承接任務,我想屆時即便判我們有過失,我們的處罰應該也會降到最低。」
茉莉解說著。

「至少不用擔心艾波她們會被發配邊疆喔。」
奈奈得意的說著風涼話,拍著茉莉的背。
「奈奈我本來就是教會中央的修女,不會被分配到其他偏遠單位喔。」

「懲罰方面妳們真的沒問題嗎?還是需要我們公會這邊替妳們說話?」
莉雅擔心著,雖然不確定是否可行,她應該是想用與會長的私交之情看看使否能讓公會去說話。

有莉雅和我一起說話,應該多少能讓會長答應吧。

當然這只是我們兩人的妄想的計畫。

「好意就心領了,其實艾波學姊本來就是軍方貴族子弟,只要照茉莉所說的程序走我們的處罰會降低,加上艾波學姊的背景擋刀,她們不敢嚴罰艾波,我們一起行動自然懲處是相同的。」
莓說著,話語中有些囂張,明明有背景的人也不是他,不過說著說著表情都傲氣的起來。

「能沒事的話是最好的了。」
尤俐欣喜的,替保護了自己的茉莉慶幸。

簡單地交換了資訊和各自的狀況後,吃飽喝足我們也休息了一陣子,便結伴上路,從最近的出口,也就是艾波等人進入的那個出入口離開了遺跡,順道將這出入口破壞。

之後再繞回了我們進入的主要出入口,將其入口破壞並封印。

經過了一場拿生命賭拚的艱辛戰鬥和戰鬥之後辛勞的收拾工作…,我們與艾波等人分別,他們的馬匹放在驛站,不過居住的地方是附近軍隊駐紮的據點,她們也得趕著回去回報。

因此與我們就此別過了。

「歐姆先生,再走之前,讓我再試一次能不能讀取你的記憶。」
臨走之前奈奈假裝分離的哀愁,突然敞開了胸膛,朝著我抱了過來。

不過這回突然有兩人快手的反過來抓住了她的雙手,將其擋住。

是蓓堤和葳的。

「每次都這樣玩不耐煩呀?」蓓堤用著厭煩著表情說道。

葳蒂則是平淡的說教「不要亂來,奈奈;歐姆先生救命恩人,要尊重。」

莉雅則不畏懼自己的技藝會被讀取,擋在我與奈奈之間。

米菈則是抽著劍和一旁拿著法杖的尤俐,想要出手準備要將奈奈拉開。

「小歐姆看來很受歡迎嘛。」菲雪笑得神秘。

「年輕真好,想當年我…」
布魯斯有些不習慣,防具面罩在宮殿中被破壞了,現在必須以真面目示人。

「那麼,歐姆先生,該告別囉,謝謝您的照顧」
莓笑著對著鞠躬,一開始的莓即使知道我的身分也不會這麼禮貌對我。
「下次如果還見面,還請讓我和月小姐好好聊一聊,我對她的招式很有興趣。」

「有機會再說吧。」
我苦笑著,原來不只是對我抱持敬意,而是有目的的呀。

但是我也不可能沒事就因為這樣叫月出來….,浪費我一次寶貴的機會。

而且有著讓月這個疑似會原來世界功夫的人傳授這個世界的人招式也不太好。

「那麼說定囉。」
突然莓就這樣趁著奈奈被拉走而退去的莉雅離開後,突然跨步過來抱住了我。
「這個先欠著,下次要用月小姐還我喔。」

我傻愣著就這樣被抱住。

此時的莓身上把皮甲給換下了,我依稀還記得之前在溫泉區看過赤裸的莓,她的身材說來不錯,這年齡14歲而言根本是過分了。

等等對一個14歲少女的身體感興趣,我會不會被警察抓走呀,這世界執法機關別抓我呀!!!

我倒是沒有想那麼多,只是被擁抱的動作和觸感嚇著。

「什麼!」
只見一旁的莉雅瞪大了眼憤怒著。

手上似乎凝聚著氣。

「不要!莉雅小姐,這個…」
我急忙解釋著,此刻的莓還抱著我。

「嘻嘻,好像添麻煩了。」
莓竊笑著,接著放開了我。
「莉雅小姐,還不要生氣喔,我是先發福利給歐姆先生,這樣下次才會讓我如願見到月小姐。」

莓也知道要我召喚月出來不太可能,刻意耍著小手段。

「抱歉,一直給您添亂。」
葳蒂鞠躬說道。

「不會,我也受到妳們很多照顧。」
我抓了抓頭,不好意思。

「也是歐姆先生都看過我們的裸體了。」
葳蒂淡定地說著。

「什麼?裸體?」莉雅聽到關鍵字,直接手上的氣狂飆了。

「那個傢伙看過你們裸體?」
茉莉也緊握著拳頭,也不管眼前人實力多少,就是想要痛扁下去。

「抱歉,說錯了是跑來偷看我們洗澡。」
葳蒂見狀趕緊更正。

這時莉雅小姐的拳頭已經扁向我的肩膀,我整個人向左飛了出去約三公尺的距離。

「抱歉,歐姆先生,我好像說錯了。」
葳蒂察覺不對還想解釋。

「拜託,別說了。」
我求著,我才剛躲過死難,不想再次面對死亡。

「好的。」
葳蒂無表情地回答,再次鞠躬致意。

「謝謝茉莉小姐一直照顧我。」
尤俐走到茉莉的面前再次鞠躬致謝。

「不用客氣,妳要好好的成長學習下去喔。」
茉莉摸了摸尤俐的頭一邊道別一邊鼓勵著。
「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歐姆先生,謝謝您與您的夥伴們,這次的相助,沒有你們或許我們會困在那宮殿與地層之中…」
艾波先伸出了手,表示善意的致謝。

我也回應的與她握手。

「下次見面的時候,期待與您交手喔。」

「下次見面?」
我狐疑著這段話的意思

艾波收回了手,領著眾人向我們行軍禮,接著拖著堅持要抱我讀取記憶的奈奈離開了驛站。


「下次見面….」
我這才想起了什麼,艾波、茉莉和莓都是和我等級和資歷差不多的初職階戰士,這麼說來…

她們或許也會參加轉職考試?

「這下可麻煩了…」
我無奈地笑著,她們三個可都不是好對付的對手,我可不希望在考試中和她們有什麼正面衝突。

何況她們代表的可是王國軍,我們自己公會的其他考生就夠嗆了….,何況是她們三個王國軍的代表呢….

隨後,我們則是回到了驛站之中好好休息。

由於消耗得太多,我們與布魯斯都在驛站多住了一天調養身體。

而布魯斯和我則在第二天前往了任務委託的人家,是附近獵戶人家的領隊,從那邊回報了地下城被拆除與調查的資訊。

我們並沒有將宮殿的事情講出去,只說有疑似通往其他地方的魔法陣,不過已經將其連同遺跡確實破壞。

雖然說若我們提報是重組地下城勢必能夠和地方機關以及獵戶索取更多報酬,不過我們並不想趁火打劫,更不想出賣與艾波等人說好的協議,將宮殿的實情講出去。

對於這份報酬已經很豐厚了。

7人分著800枚金幣,一人可得100枚金幣,而我和布魯斯由於被認為功勞最大而又多得了50枚金幣。

我也將這次地下城中所獲得的經驗在路上直接提領,等級直接升上20等,雖然我認為打倒魔王應該獲取更多,不過我們是多人圍毆或許經驗值都被各自分攤了也說不定。

布魯斯和莉雅、菲雪而言這經驗值雖多,但也不足以升等。

米菈與蓓堤、尤俐則是和我一樣都連升兩級。

回到驛站大家開心的吃吃喝喝慶祝著,好好的休養一日。

離開地下城後的第三天一早….

我、莉雅、米菈、蓓堤,加上了新夥伴粗心小魔女尤俐。

租用了馬車取代原來騎馬前行的辦法,準備按原定計畫前往中央城市-奧德。

此時的布魯斯與菲雪正好也領出了馬經過了我們馬車旁。

「小歐姆,你們也要離開囉。」
菲雪笨拙的跳下馬來,看來並不擅長騎馬。

「是呀,菲雪姐姐,我們還得去中央城市呢,雖然時間還很充裕,不過我應該還另有訓練的安排又做。」
我一邊攙扶站不穩的菲雪,一邊回答。

「訓練?小歐姆你已經很強了?還要訓練呀?」
菲雪訝異的問道。

布魯斯先生則是先替我回答了這個問題:「這時期要前往中央城市,我想應該只有一個目的吧?也怪不得歐姆少年要訓練了,他要準備參加『戰聯考』吧?」

我點了點頭。

「代表我們公會參加『戰聯考』嗎?」
菲雪欣喜,替我開心著。
「那要加油喔,哈哈,你這可以單挑魔王的實力,一定是本屆最強考生啦。」

「沒有啦,菲雪姐姐,我是靠道具輔助才有辦法打倒魔王的。」
我謙虛著說道,雖然我不確定考試的內容,但我戰士的考試,即便給我這個魔法師很大的寬容,應該也不會也讓我使用「野火炮」的機會吧。

大概只是比比劍術,考考反應和體能之類的吧。

「小歐姆你很厲害,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菲雪拍著我肩膀鼓勵著。
「之後我們應該也會在考試的那段時候去中央城市,到時候會好好看你的表現,可不要洩我們這些隊友的氣喔。」

「看我的表現?」
對了,我記得蘭登會長說過,考試中會展現給中央城市的觀眾和百姓觀看,以宣揚軍勢和安定民心。
「好的,我會努力的。」

「對了,布魯斯先生,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我?」
布魯斯疑惑著,不過還是帥氣俐落的下馬。

那兩匹馬交由莉雅和菲雪安置到一旁。

我則是和布魯斯來到了驛站的另一邊對談。

「怎麼了嗎?歐姆少年?」
布魯斯好奇地先開口。

「布魯斯先生,我並不祈求這次考試前就可以,但您之後能成為我的師父教我劍術嗎?」
我誠懇地鞠躬拜師。

布魯斯先生在戰鬥中靈活運用三把刀的兩把展開雙刀流,流利與順暢,帥氣度很高,重點是很強,所有的黑影和怪物,就如同走進了他算計好的劍路之中,就像他已經知道敵人會移動到哪裡一樣。

屢斬必重創對手,可攻可守。

我目前的劍術都是靠著技能,靠著技能相互搭配來發展新招,雖然我大致的將「劍術-警視流劍技」給熟識了。

但那僅僅只是將植入我身體的技能,以及技能顯示的介紹內容記下,讓身體有樣學樣的做而已。

我認為之後的成長,勢必需要讓我好好的學過一次真正的用劍。

而布魯斯,是我目前見過與我理想中的劍術最接近的人。

雙刀流同時與我的雙火切不謀而合。


「關於這個…呀…」
布魯斯有些尷尬的神情。

「抱歉,這個提議給您添麻煩了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著,雖然知道會被拒絕,沒想到會如此尷尬

「倒也不是,歐姆少年…」
布魯斯搖頭繼續解釋著。
「就如同你拒絕尤俐少女的拜師一樣,我認為你的實力在我之上,而我只是個每一種武藝、招式都學一點沾一點的冒險者,實在沒有什麼好教育你的,或許單在你的劍術,不甚至是總實力都在我之上。」

「不,布魯斯先生,那些都只是湊巧,我也是靠著夥伴和道具才能對付魔王的,我是真心想學真正的劍術。」
我解釋著,即便布魯斯不想收我為徒,也不希望讓他誤會我的意思。

「我明白,但就如菲雪說的,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
布魯斯拍了拍我的頭,揉亂著我的頭髮。
「你有的是實力可以靠著自己精進自己的劍術,我沒有東西能教你,只能告訴你要堅持自己為什麼而戰,為什麼努力,那些事情能夠成為你戰鬥和前進的動力,指引你走得更遠…」

「我明白了。」
我點著頭,接受布魯斯先生鼓勵和手部傳來的力量。

布魯斯先生把手給放下:「你大概明白尤俐少女的心情了吧。」

「是的。」我尷尬著笑了笑。

「好好的回應人家認真的拜師喔。」

「我會的。」

「不要氣餒,你很有實力,我相信你在『戰聯考』一定會很有表現,到時候勢必會有看中你的高手上門,到時候就是你選擇師父的時候了。」

「『戰聯考』嘛…」
感覺還有些久遠,但我並不期求在考試前能找到師父,我本來就是想靠著自己修練來拚這一場大考。

與布魯斯的談話結束了,我們回到馬車旁。

與布魯斯和飛雪告別後…

約定著在考試的那段期間再奧德相遇。

我與莉雅一同駕馬車,五人朝著中央城市-奧德前行。


從驛站出發前往中央都市,剩下路途約還有五天。

這段路程與從瑟法到維爾沃差不多,不過路途經過會經過幾個山陵和森林地區。

因此會比起單純只有森林的映攝提和奧森森林需要花上更多的路程;從維爾沃到奧德,包含晚上休息的時間,我們約得花上六天多的時間…

經過了兩個村莊,也在森林中野營。

隊伍人數增加之後,比起當初夜宿昆蟲森林來得輕鬆,多了人守衛後,負擔減輕了,睡眠時間也增加了。

這一路上也因為在王國軍的和部分地方執法機關的巡邏範圍,並沒有什麼盜賊和可怕的猛獸。

有說有笑的,一邊在莉雅小姐和蓓堤對於「戰聯考」觀看與聽聞的印象,讓我與米菈可以多做些心理準備….,以及有了備考的方向。

雖然考試內容有大致的方向,不過會隨著每次負責考試的主考官不同,有著一定的變數,有時甚至考題出乎意料,讓通過考生與預測人選完全翻盤也是曾經發生的事情。

即便如此,至少有個心理準備都是好的。

就這樣有說有笑的,一邊準備著考試,練習因為快速提升等級而新學的招式。

我們終於來到了那命運的考試舉辦地…

中央城市-奧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異世界|轉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終於這個地下城探索篇的日常篇!?結束了!

本來是預計4回結束的日常篇,竟然為了鋪梗不斷添加東西進來。
變成14回的長篇,中間還讓看我趕稿的讀者們看得辛苦了。
感謝各位的見諒與支持。

接下來 主方向不便還是會朝著戰聯考前進。
不過暫時應該會先安插個真正的日常短篇
(這回我不會脫序埋梗亂來了QAQ)

還請各位期待,對於前面的呈現和劇情有什麼不懂或疑惑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告知。

最後再次感謝讀者和巴友們的支持。

03-11 21:56

根本神
^_^

03-11 22:32

kaze
@@03-12 19:43
美白黑人
好看欸,繼續支持!!
期待戰聯考篇~

03-11 22:39

kaze
感謝支持!!!03-12 19:43

奪冠的節奏來了!不過其實日常篇也很好看啊

03-11 23:52

kaze
考慮增加日常篇03-12 19:43
Ryan
地下城其實滿好看的要是沒說我跟本不知道原本只有4篇XDD

03-12 03:20

kaze
我個人預計是這樣呀
撇開遇到白目的貴公子外
後面進入地下城我本來預計4回就出來www
結果光是戰鬥就一發不可收拾03-12 19:44
Kenny
非常好看 期待戰聯考篇

03-12 07:22

kaze
感謝支持!!03-12 19:44
司語
進入戰聯考囉!!期待期待

03-12 09:16

kaze
感謝支持!!03-12 19:44
收集者
期待戰連篇~~~~~~加油喔

03-13 15:18

kaze
感謝支持!!!03-13 19:33
小皮kurono
大大我有問題(舉手)
一開始歐姆沒有購買語言翻譯系統時,他為什麼聽的懂村民的話?
如果講得語言系統本來就會自己翻,那幹嘛買那技能~∪・ω・∪
(重看ing)

03-14 18:09

kaze
語言翻譯系統和歐姆本身的系統翻譯
單純是對 "某些穿越過去就懂那個世界語言某些轉生作品"的吐槽

歐姆本身內建的系統翻譯,是會強制把說的中文 轉換成(異世界)通用語
聽到的通用語轉換成歐姆能理解的意思
只限 聽、說 且 只限 通用語言
只要歐姆願意講中文或是講出超越這個世界能裡的單字 就會自動以中文顯現

歐姆若買了這 語言翻譯系統
就等同 瞬間連讀寫都懂了 同步翻譯同步理解
並且是包含異世界的全語言

而歐姆本身不買的矛盾是 出於不懂系統地同步翻譯會到什麼程度
是把所有看到的字都強行變成中文 還是會跳出視窗翻譯
因為知道有其他四大族 若變成前者 麻煩的事情就會很多
因此才不買ww(實際上歐姆就沒買那個技能
他的通用語是莉雅和菲特、芮思蘋、賽爾絲教的。
03-14 19:44
小皮kurono
喔喔~謝謝大大解釋*^O^*

03-14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