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12:女僕的理由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3-11 00:41:20│巴幣:38│人氣:1834
12
女僕的理由


  「唔嗯……哼──」


  祐太用吃奶的力氣,使勁掙脫麻繩,趕緊來到沙由里和小直身邊,替他們鬆綁。


  看向亞紀與貝塔交戰的位置距離這兒很遠,於是就把兩人個別背到後院安置,然後在跑出房子,往亞紀那跑著。


  與此同時口袋中的手機響起,拿出一看,螢幕上顯示出約塔的人型姿態,她說:「把手機鏡頭對準貝塔!」


  祐太照做,鏡頭緊緊跟著在他人住家屋頂上激戰的兩人,劍與槍互相猛擊,產生的金屬聲和震盪,吸引一旁目睹這一切的路人們注意,有些嚇得趕緊離遠遠,有些則作勢報警。


  隨後約塔像是在分析某種祐太看不懂的數據,用著傷腦筋的語氣道:「嘖……雖然這回戰鬥比上次好很多,但亞紀依然是被壓著打的一方啊……」


  ──但多虧那位『大人』的改造,使我既能保留完美的駭入技術,還能提高戰鬥性能。


  ──另外,有一種技術可以讓一種賽博格擁有兩種、多種能力,但是那得看機型與該能力匹不匹配


  腦袋忽然閃過貝塔方才講過的話,與前幾天和約塔的談話中得知的事情,這些使祐太想到也許能扭轉情勢的辦法。


  「她剛才說……她的體內同時有兩種能力,妳不也說過貝塔她本來就不適合戰鬥嗎?」


  約塔思考喃:「不適合戰鬥,也就代表能力打從一開始就是不匹配的……然而正在發動某一種能力時,注意力分配不均……」


  說到這裡,兩人總算想出能徹底擊潰貝塔的方法,且同時看向貝塔,不約而同道出:「另一種能力就會變弱……」


  亞紀和貝塔兩人站在細長的電線上戰鬥,貝塔一個扭身揮擊,使亞紀手中的劍給擊落,正想朝對方心窩突刺的她,頓時感到腦袋一股麻痺感,並有一種直覺要她把頭轉向左側,那兒剛好是祐太的所在位置。


  「臭ㄚ頭……滾出我的腦袋裡!」貝塔立刻轉移攻擊目標,跳下往祐太死命衝過來,而亞紀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撿回劍、追上貝塔,繼續逼迫對方與自己交戰。


  「嘖……一個個都來煩我!」


  祐太繼續看手機裡的約塔,正在強行打開一道裂縫,這道裂縫就是通往貝塔腦袋的出入口。貝塔沒有辦法一次兼顧兩個地方,隨著亞紀攻勢加猛,裂縫的抵抗力也越來越輕,不過要是把心思花在抵擋約塔的話,就會被亞紀給砍成肉片。


  「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沒什麼,這就只是很簡單的雙面夾擊罷了,連身為賽博格的妳,難道不知道能力不匹配卻硬要強化的後果嗎?」


  最終貝塔還是抵擋不住約塔,就讓她闖進自己的腦中,約塔回顧四周,除了地板是一片白、看不懂的數據文字,其餘都是深沉的黑暗。


  查覺到這個空間正在自動生成「負責處理外來汙染物」的自衛系統,這些系統的外表就像一顆用千個紫色方塊,拼湊而成的不圓滑眼球。


  數十顆眼球瞄準約塔,射出雷射光,約塔在閃避的過程中也不忘回身,手掌往前一推,射出和眼球同樣的雷射摧毀他們。


  「像妳這種只會抱怨自己沒有,而不重視自己所有的賽博格,腦袋裡會長成這副醜陋模樣,我一點都不意外!」


  約塔語畢,停下逃跑,奮力釋放出比單發雷射更有用的電磁力場,一次把所有眼球都消滅,還讓整個電子空間的外表出現龜裂。


  「呃!」而在現實中與亞紀戰鬥的貝塔,身體變得遲鈍許多,亞紀不留情地在對方身體多處劃出傷痕。


  不甘心的貝塔,此時早已心神雜亂,胡亂地、毫無技巧地朝亞紀刺出長槍,卻被對方抓住空隙,切斷抓住長槍的右手。


  「啊啊啊啊──唔──」


  亞紀的手抓緊貝塔的臉,將她帶回沙由里家的二樓。


  祐太的目光停留在二樓被撞出的洞口許久,直到手機裡的約塔發出疲憊的叫聲後,才移動至躺在app圖示上氣喘吁吁的約塔身上。


  「可惡……可惡──啊!」貝塔見亞紀無情地把劍尖抵在自己左膝上,再出力往下刺,因為劍身寬度比左腿稍寬,所以這一刺就直接切下對方左小腿。


  亞紀再次用劍尖抵在對方的胸口,說:「不擅長終究是不擅長,要強行改變還是勉強了些,可惜了,明明妳的駭入技術是眾賽博格數一數二的,這就是不自量力的下場,貝塔。」


  哀叫完的貝塔,抬頭露出詭譎的微笑,語氣中帶著痛而顫抖地講:「除了人類……之外,妳也終於狠下心……來殺同伴了嗎?」


  「……」


  亞紀停頓幾秒,面不改色地答:「妳才不是我的同伴,妳只是一個想要殺死我同伴的惡人而已。」


  「噗哧──」


  巨劍刺穿貝塔胸口,破壞了心臟,劍尖硬生生插入地板,直到對方的藍光眼失去了色彩,從傷口流出的深紅液體足以到達致命的量後,才甘願把劍拔出。


  霎時,有一微光點在貝塔的傷口閃爍,亞紀想靠近觀察,光點就飛出,眼珠捕捉到光點的模樣,是一顆小鐵球,並不是貝塔的心臟。


  轉眼間,鐵球飛出房間,貌似想前往某處而飛行,直到連自己優越的視力也看不見後,加上體力消耗的也差不多了,於是打消追蹤的念頭。


  但她隱隱約約曉得,這顆鐵球所飛往的目的地……或是某個人……


  ※     ※     ※


  一個鐘頭後,路人通報的警察才趕到,這段時間就足以讓亞紀和約塔逃離現場,換上正常衣物後再回來與祐太碰面了。


  警察在沙由里的家附近圍上封鎖線,開始進行調查,他們發現沙由里和小直躺在後院裡,當然也發現了貝塔的屍體。


  祐太站在電線杆後,遠遠看著被喚醒的兩人,被送入隨後趕來的救護車上,其臉上滿溢著喜極而泣的表情,雖然他們應該不曉得發生何事,但此時此刻,他們的眼瞳能夠清楚地見到對方、雙手能夠確實地觸摸對方,這樣就足夠了吧?


  祐太拿起相機,悄悄地、巧妙地拍下沙由里和小直,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抱在一起,充滿和諧氣氛的畫面。


  凝視相片的祐太,臉上也不禁滿溢喜悅,身旁的亞紀湊上來見見,臉上依舊掛著平淡的表情,不過看到相片裡的母子兩人,尤其是母親,心情總算是湧現出一絲絲微妙的漣漪了。


  來自遠方的電子訊息傳達進亞紀的腦中,她道:「祐太,監護者說想要見你。」


  這話把沉浸在小小喜悅中的祐太給拉回現實,覺得會要見自己,不外乎是要告知些重要的事情吧?


  兩人走在黃昏的道路上,影子被陽光拉得極長。祐太面向亞紀,問:「雖然很感謝妳們,但妳們的目的不是要帶走晶片嗎?為什麼晶片到手了,還要回來救我?有什麼理由嗎?」


  亞紀的嘴角微彎幾度,露出比平時更和藹的微笑「我說過了,因為你是我認識中,最特別的人類。然而,我認為這並不是他人託付給我的命令,而是我打從內心的想法。」


  瞧見對方的笑容後,祐太不免感到些許害臊的別開頭,但其實內心感到非常開心,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幾度。


  「是啊是啊!我們賽博格也是很重情義的。」約塔說。


  「嗯,而且這次能打敗貝塔,都是多虧祐太。」


  「什麼多虧我……要謝的話,還是謝謝約塔吧。」祐太拿出手機說。


  「啥?為什麼要謝我?」


  「是妳在我的手機加裝某種能監控我的東西,我才能得救對吧?」


  「也是呢,當時約塔收到警報的時候,可是比我還要慌張。」亞紀想起趕來拯救祐太前發生的事情,跟著附和。


  兩人的目光直直盯約塔,讓約塔既害臊又想要保持成熟的形象,雙手抱胸,雖面露生氣的神情,但臉頰早已紅通到看不出怒意,講:「哼──我只是覺得不能忘記『你願意讓我和亞紀住在你家』的這恩情,所以才來救你的!只是還你人情,還人情而已啦!」


  「好好……真是十分感謝妳哦!」祐太輕笑幾聲,伸出食指觸摸對方的頭頂,左右撫摸著。


  「一直說謝謝的……又自顧自地摸人家……噁心死了……果然是個變態!」


  跟在亞紀背後來到了星雲大學,一進到校園裡,祐太就想起這間大學的校長──濱田克己,這號人物對賽博格也是有很深的研究,所以開始有了「該不會這位監護者就是克己」的想法。


  「我們到了。」亞紀說。


  推開門,匯入眼簾的兩人讓祐太陷入了思緒上的麻痺。


  「鳩乃?修一?你們怎麼……」


  鳩乃坐在椅子翹著二郎腿,側身對著祐太,修一則是坐姿端正的面向祐太。


  「呀~驚訝吧?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想問,不要緊的,我也會把全部都告訴你的。」鳩乃先是露出燦爛的豪爽笑容,之後眼神透露出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秀媚,筆直地射入祐太深邃的灰瞳。


  ※     ※     ※


  「貝塔,失敗了呢──」


  奧米迦坐在發出絢麗燈光的東京鐵塔上,在這乾淨無雲、只有一輪明月與寥寥無幾的星星存在的夜空下,俯視著這座光鮮亮麗的夜城。


  她對在遠方的某處,用通訊系統和她對話的勇輝交談,手上還把玩著一顆小鐵球。


  「沒關係,反正『果實』有成功收回就好,只要有『果實』,要幾個貝塔就有幾個……接下來就讓Δ(德爾塔)行動吧。」


  「欸──現在的首要任務不是要搶回晶片嗎?如果是的話,你就直接讓我出馬不就好了?現在也無須再試探了吧?繼續派那些三腳貓去,反而讓敵方隨時處於警戒狀態……這樣既沒效率,還浪費時間。而且……」


  奧米迦講到這裡,停下把玩鐵球,轉而用另一隻手玩弄垂在臉龐的小辮子,繼續用無奈的語氣抱怨:「這樣我的工作,也會變得越來越麻煩的。」


  「妳的工作就只是『等待』和『觀察』而已,在得到我的允許前不准擅自行動。」


  「是是……」


  通訊結束,奧米迦站起來,讓風吹動自己長及腰椎的白直髮,與黑披風大衣。她冷笑一聲後,從高達333公尺的鐵塔上一躍而下。


  續
下回:和食苦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evangeline|戰鬥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加油!!

03-11 00:45

Aoaiyaですわ~
[e24]03-11 00:45
白夜星貓✡遥月
白貓決定了,找一天把全部補完喵!

03-11 12:01

Aoaiyaですわ~
每週一更速度很慢的ww可以慢慢看w03-11 12:21
天空星幻
感覺約塔好可愛,相比之下亞紀就……,不是啦…亞紀你聽我解釋啊!(被亞紀拿著武器指著)

班導你好啊,依然是篇不錯的文章呢~原來貝塔是複製人……,又出現了新腳色呢~好期待
話說班導你鬼島的2E傷害打完了嗎?最近為了農灰塵和種子可是快暈倒了Orz

03-14 06:14

Aoaiyaですわ~
2e傷害我已經打完了www兩孔明配一黑貞好用ww

另外提醒一下,其實這位已經掛點的貝塔是本尊喔。03-14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