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艦隊收藏】妙高與神風

作者:八雲遙│2018-03-10 17:13:42│巴幣:18│人氣:803
  「羽黑,挺直背。」

  「是的,妙高姊!」羽黑連忙將弓起的脊椎挺直,用餘光偷瞄自家大姊的身影,發現對方正快步走遠,同時翻閱著資料夾內的文件,一對太眉靠攏。

  「重巡擔當還真是辛苦呢……」羽黑喃喃自語,被路過打招呼的驅逐艦所驚嚇,又恢復了緊縮的姿態。

  妙高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加快腳步來到會議室。長條型的厚實木桌兩旁已經坐滿各艦種的代表,在她輕輕闔上門板的瞬間,房間內的氣氛頓時凝重起來,各方代表都冷冷的打量彼此。而面對如此壓力,妙高面不改色的繞過龍驤、日向,在龍田身邊入座。

  「真難得,妙高居然是最後一個到的。」提督開口打破沉默的氣氛。

  「大概忙著陪妹妹玩吧?妙高小姐真是個好姊姊哪。不如一起陪驅逐艦遠征吧?一定能帶好這些孩子的。」龍田露出甜美的微笑,手中的鋼筆輕輕搖晃。最近遠征極為頻繁,想來龍田會在待會的討論中代表輕巡和驅逐大肆抗議。

  「各有所職,我們光是加緊夜戰的訓練都來不及了,實在沒有空陪驅逐艦玩呢。」妙高不慍不火的回應。

  「不需要吧,靠我們戰艦就能順利在日戰殲滅對手了,或許安排一些重巡去遠征也不錯。」日向手裡把玩著小小的瑞雲模型。

  「還真是不把空母放在眼裡呢,硬生生把艦載機的經費也瓜分走,又要我們幫忙搶奪制空讓妳們觀測射擊,不如你們試著把所有戰艦都改造成航空戰艦如何啊?六台航空戰艦齊力說不定就能從WO改手中拿下制空囉!」龍驤撐著下巴,一點都不隱藏語氣裡的不滿。

  「只有妳們水上艦是人嗎?潛水艇已經不想在日夜歐流苦魯了!也拒絕被輕巡強行調度參加遠征!」五八拍桌。

  「各有所職哪,反正妳們已經很習慣不休息一直出擊了吧?如果真的累了,去泡個澡如何?很快就能恢復疲勞了呢。」龍田說。

  「那只有肉體上的,而且戰艦實在太會佔用澡堂了!我們就連這點小小的享受都會被延遲!」

  「講到澡堂,有些戰艦在我幫忙修復的時候一直碎碎唸著不幸什麼的,讓我的精神受到很大的壓迫。請讓她們樂觀點,好嗎?」明石舉起手,有些疲弱的說。

  「好了,大夥,按照進度來。」提督打斷「我們先從上週的作戰檢討開始。」

  妙高喝了一口咖啡,準備應付接下來的槍唇舌戰。



  晚上的酒吧內,那智將一手掌握的小巧水晶酒杯湊在眼前,打量杯中殘存的琥珀色液體,酒液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閃閃發亮,良久才將其湊到嘴邊飲入,發出滿足又哀怨的吐息。

  她轉而盯著早霜背後酒架上的各式酒類,宛如在瞄準海平線上的敵人一樣,目光無比銳利。早霜默默的移開身軀不讓自己落在那充滿渴望的視線中。

  就在那智即將開口的剎那,一隻手拍上她的肩膀,讓她身子一抖。

  「那智,是不是該回去陪羽黑了呢?」妙高露出一貫的微笑,手輕輕握住那智的右肩。

  「我還以為妙高姊已經和足柄一起出海進行夜戰演習了。」那智只好跟著訕笑。她和妙高約好一天不能喝太多酒,本想趁著妙高不在時稍微喝多一點——就一點,絕對不是打算違反約定——不料姊姊以人贓俱獲的姿態忽然出現。

  「是啊,正準備要出發。只是怕羽黑太寂寞所以特意來提醒妳。」妙高的手終於挪開,輕輕在她背上拍了拍。

  「羽黑不是小孩子了,她的練度都快要能改二了哪。」那智搖頭。

  「就算不是孩子,也是我的妹妹。」妙高捏了捏那智的耳垂,對早霜點頭示意後轉身離開。

  看著姊姊忙碌的背影離去,那智回頭對早霜問:「我猜妳不會讓我續杯,對吧?」



  漆黑的海上,浪潮的聲響夾雜機械運轉的聲音,忽地光芒乍現,足柄發射的照明彈劃破黑幕,將隱藏其下的敵人拉扯出夜色的保護,下一秒雙方對著彼此的位置射出無數彈幕。轟隆的炮聲蓋過了一切。

  「勝利正在呼喚著我哪!跟著我上!」足柄一馬當先,當照明彈的火光被海面所吞沒時,妙高忽地衝到足柄面前,數發砲彈落在她們周圍,其中一發擊中妙高的胸口,強大的衝擊力讓她發出悶哼,身體染上藍色的顏料。

  「妙高姊!沒事吧!」足柄緊張的詢問。

  妙高先是舉起手中的主砲對著彈道的彼端發射威嚇用的攻擊,喘了口氣才回答:「要記得照明彈的軌跡會洩漏出自己的蹤跡,應該要先改變航行軌道。知道了嗎?」

  足柄認真的點頭,妙高微笑,用大拇指將濺上足柄臉頰的顏料抹去:「下達指令吧,妳可是旗艦呢。」

  「左舷三十度,最大戰速!」足柄重新舉起主砲,對著身後的伴隨艦大喊。

  妙高默默的回到隊伍,配合指令行動。



  天色拂曉之時,羽黑獨自一人在砲擊訓練場進行鍛鍊,但手感不佳,對較遠的目標砲擊了數次都無法夾差。

  「果然太遠了嗎?」羽黑伸手抹去汗水,皺眉。她擅長的攻擊範圍要在近些,但就快要改二了,她想要挑戰不熟悉的領域。「好,再努力一下!為了幫上妙高姊姊!」

  「手臂太用力打直了,稍微彎曲一點如何呢?」

  羽黑驚嚇地發出哀鳴,發現方才提到的目標此刻正在自己身邊,身上沾著顏料,盤起的頭髮也有些散亂。往遠處一看,出去夜間演習的部隊正浩浩蕩蕩地返回港邊,朝陽細碎的金光將她們的身影暈成一個小點。

  「來,再試一次。」妙高貼近羽黑,將羽黑的手抬起對準目標。羽黑先是被妙高帶著硝煙味的柔軟弄得慌亂,吸氣壓下情緒後才能握緊手上的20.3CM連裝砲。

  「太用力了,再放鬆點。」妙高捏了捏羽黑的手臂。「好,就是這樣。」

  姊姊鬆開手後羽黑鬆了一口氣,再次進行瞄準,這次成功的形成至近彈,她開心大喊:「成功了!謝謝妙高姊!」

  又給了一些建言後妙高折返,踏上港口準備和足柄會合,卻被一個嬌小的身影攔下,是神風。她身子僵硬,而對方眉頭一挑。

  「妳上次睡覺是什麼時候?」

  「十八小時前。」妙高冷靜回應。

  「午休?睡多久?」

  「……十分鐘。」

  「這不能算,妳已經超過三十小時沒睡了,對吧?」

  「我還行,等做完事情便去睡。」

  「給妾身過來!」神風拉住妙高便往自己的住所移動。

  「請、請不要這樣!」明明對方不論身形還是力氣都比自己小,妙高卻無能抗拒而踉蹌跟上。「我待會還要跟羽黑一起訓練……」

  「妾身拜託過高雄,她會負責。」

  「羽黑很怕生,可能會有反效果。」

  「正是如此所以才更要由高雄來,作戰時哪有怕生不怕生這回事?」

  「之後要去參加上午的演習。」

  「那智說她會替妳去。」

  「再來還有重巡間的會議……」

  「那已經是傍晚時候的事情了吧?中間的資料整理妾身請足柄小睡後去做了。」

  妙高無語,看來眼前的大正女子將自己的行程調查的一清二楚,並妥當的處置。爭論的過程中兩人踏入了日式風格的神風型宿舍,半推半就被帶入拉上窗簾而陰暗的房間,卸下裝備後換上睡衣——妙高對此有點害羞,是妹妹們提供的還是她親手從衣櫃翻找出來的?——最後躺入已經鋪好的被褥。

  「睡覺。」神風將棉被拉好,將妙高鼻子以下全部蓋住。

  「可是、可是……」妙高掙扎著起身,看起來滿是憂慮。

  「妳啊……不需要這麼自卑。」神風嘆氣,伸手輕按對方的肩膀。妙高垂下眼,配合地重新躺下,背過身子。

  「我只是想要,幫上更多的忙……」

  「妳已經很努力了。」神風跪坐在床頭旁,伸手輕輕撫摸妙高的髮絲。「所以,多相信自己的妹妹們吧,她們都是優秀的艦娘,而且也很擔心妳。最少,相信妾身吧。」

  妙高側眼偷瞄,與溫柔的視線對上,難為情的拉過棉被蓋住耳朵以下,察覺到神風要起身離開,不自主地伸手拉住對方的群襬。

  神風並沒有露出意外的神情,只是微笑著鑽入被窩,輕輕將對方擁入懷中。

  「妾身會陪著妳的,睡吧。」

  本來緊繃的神經鬆開,睡意難以抑制的襲來。只有對這個人,她總是無法維持精明能幹的模樣。不知道該用什麼面孔去面對,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感謝,最後只能順著對方的意思,將頭埋進溫暖的胸膛中,沉沉睡去。


——————————————————

翻譯來源:https://goo.gl/6G4jCM

  榮譽妙高型神風
  很喜歡堅強能幹的人在那個人面前鬆懈下來的模樣,看到妙高與神風的時候就覺得肯定是這種關係了!
  對於妙高型的其他三人,神風大概是.....奶奶的感覺吧?(被炸歪

  最近在籌備短篇集,預計收錄三篇以上的未公開短篇。大概會是個有赤加、瑞加、雙鶴、夕五月等多采多姿CP的百合短篇集!有哪些想收錄的內容也可以留言投票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5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隊收藏|妙高|神風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凰月
神風,可愛的小大人ww

03-10 17:18

八雲遙
我腦袋內的神風不是小大人 是蘿莉BBA!03-10 18:24

精明能幹的蘿莉小太太(O)

現在正在E7撈新米時期錯過的愛何華,撈到就讓瑞鶴加賀結婚去,但是有夠難撈...希望來份山城X時雨(迷:是多喜歡這對啦XD)套餐來撫慰內心

03-10 21:08

八雲遙
撈船加油 為了瑞加賀新婚!
山時雨我覺得也不錯 不過創作上暫時沒太多想法03-11 22:32
神滅
可這次的E1 神風也太會出 我撈了一堆 就是不出春風...

03-11 14:20

八雲遙
神風表示妹妹不能落入提督魔掌(X03-11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後一篇:【艦隊收藏】暗號【瑞加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