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2)-1.兩萬年後的敗戰宣言

作者:月雨海魅│2018-03-09 23:24:19│巴幣:4│人氣:64
1.兩萬年後的敗戰宣言
 
  眼前的黑暗被一道閃爍不停的光給劃破。
  那道光源忽明忽滅,如同老舊待修的故障燈管。過沒多久,在我的雙眼適應昏暗環境後,很快得知其為何物,辨識出那讓我不感到陌生的物體。
  我感覺到雙腳踏足地面的實感,雖然在戰鬥的最後,我似乎像是跌落某處深谷一般,整個人墜落不明的黑暗中,就算距離現在只是一瞬間的事,但此刻讓我知道自己沒有因此粉身碎骨,尚有知覺的站在地面,還是令我感到十分意外且鬆了口氣,畢竟剛才最後映入眼簾的是艾利那從頭頂揮下的無情刀刃。
  而那道閃爍不定的光源,正位於目前我所站立處的右前方。
  它是一支已經傾斜的路口霓虹燈,我現在所處位置正好是一個十字路口正中央。四面的斑馬線讓我更快辨識出使人熟悉場景會有的特徵,而且剛才頃刻間閃過我眼中,上頭寫著「倫敦」的老舊路牌,現在正好就在腳邊。
  它的表面因為經過長時間風化有點模糊,如同那支霓虹燈柱,被用力凹折成另一個模樣,可以看出兩者都是受強大外力撞擊後所導致的結果,不過,若我單只有看到這兩個東西的狀況,或許還沒辦法推斷出是什麼原因所致,不過此刻站在這處十字路口的我,已經大致找出答案了。
 
  原來眼前的黑暗是這個地方已經進入夜晚的關係,這裡與其說是十字路口,倒不如只能說它「曾經是」,因為……以目前情況來看,我只看得出這裡像是過人類在面臨了某種毀天滅地的災難後留下的遺跡,我不敢確定,這場災難是否為一場規模浩大的戰爭。
  這處十字路口地面多處龜裂,甚至有些地方因為被破壞或爆炸出現窟窿,不然就是原本的路面構造成了突起的地層,有許多已碎裂成數塊斷片,橫七八豎的躺在道路上。
  馬路上有將近數百部的車輛,有些只剩下被火燒熔的骨架,有些則是撞入路旁的店鋪內,不過最誇張的還是不知因何種原因撞進兩層樓建築內的車輛。它們如同被胡亂丟棄在路上的大型積木,帶著身上老舊、破損、醜陋的特徵,隨便疊放在這座空城的每個角落。
  四周的建築物皆已經人去樓空,看得出不少原本應該聳立的大樓,現在成了一同融入旁邊矮房的廢墟。倒塌的樓身壓在店家跟馬路上,碎玻璃跟石塊堆積得到處都是,有幾處店家還有被火燒過的痕跡,不過眼前所見到的一切,都不過是「人類」存在過的痕跡。
  這裡不只毫無人類的氣息,更已被大量植被、樹木、苔癬給覆蓋,研判至少超過數十或數百年以上停止運轉,大自然已經徹底讓這個地方回歸成它們的一部份。
  無論是什麼種族曾經在這裡轟轟烈烈生活過都一樣,它們會將過往的過錯給掩飾掉,用盡一切包容並撫平被留下的歲月痕跡或是傷痕,或許該說,在它們眼中,那不過是不起眼的歷史產物之一罷了,無論是什麼東西,都無法擺脫自然法則的掌握,無論是毀滅還是新生。
 
  「看著這如此安靜又莫名有滄桑美感的景色,是不是有瞬間閃過人類都消失了是多麼美好的事?」
 
  突然有道聲音傳入耳中,我很快下意識反應把自腦海中主動提供給我的術法施展開來,不但立刻設下用來保護魔法師的「限定契約」結界,整個人也立刻移動到馬路另一側,堆滿車輛的殘骸後方,這是基於本能認為遮蔽物可以保護自身的自保行為。
  同時我也終於如夢初醒,回憶起剛才所經歷的可怕戰鬥,置身異世界的實感頓時消散,從聽到的那段宛如自耳邊發出的問句之後。
  在聲音出現當下我很快就知道,來到這裡的人不只有我一個,就連那名來自「未來」的自己也在此處!
  「恩利,身為你本身的我,是不會下手殺你的。」
  聲音再度傳來,這時我察覺到對方的位置,腦中馬上找出一道攻擊魔法,在手腕上的魔法紋身「速成圖騰」發光當下,我抬起手對準馬路對面正上方的建築物樓頂,一陣地面震盪的爆炸出現後,建築物頂端立即崩塌垮下,看來剛才沒有任何軌跡的攻擊魔法,是藉由空氣的震盪所產生,猶如「空氣砲」一般。
  只是我的眼角餘光很快又找到對方身影,不過卻也只有一瞬之間,因為我看到一隻大手不待我做出反應,已經出現在面前,然後我整個人被他給抓住後用力甩到廢棄車輛上,還好因為事先做使出「反射防禦」的魔法,所以即使是撞到車子的擋風玻璃,也只是有些疼痛而已,頓時我察覺到這個小型魔法的妙用之處。
  「恩利,肯冷靜下來跟我聊聊了嗎?」
  令人討厭的聲音再度傳來,但卻又矛盾的知道那是由我自己的聲帶發出。不過比起前不久於「舊城堡」的魔法師圍剿戰,「另一個我」此刻出手似乎並非那麼認真,隱約察覺得出對方並不是真的想要取我性命,從剛才閃現到我面前的動作就能判讀出來。
  的確,現在他要是殺掉我,連同自己也會一同消失吧?所以或許我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先在這裡打倒他,屆時就知道對方是否為模仿我的冒牌貨,任何目的也可以藉此問出。
  不對!可能我現在只是想趕快找到逃出這裡的答案,因為對方如果真的是未來的我的話,那麼怎麼會有任何取勝的可能呢?還是說,按照對方所說的束手就擒,說不定能更快得到自己心中的解答。
  不過,無論是基於什麼動機,至少得真的清楚他不會對我不利再說吧?那就只能先繼續試探了。
  同時,這也是獨自面臨初陣想要獲得勝利的渴望,我承認如此湧升的意圖已經快將我的理智埋沒,其中更存有對方不會認真跟我迎戰的僥倖想法。
 
  是啊……我的確是有顆卑鄙的腦袋,不過對身處戰場而言,都是成就戰術的表現罷了。
 
  我舉起雙手對著站在下方的「另一個我」再次放出「震盪咒」,手持雙劍依舊戴著羊角頭骨面具的他果然利用瞬間移動閃開攻擊,然後直指我的前方做出反擊,不過這次已經不是單純的出手阻止,而是黑色軍刀揮出的斬擊,因眼前情況而吃驚的我趕緊蹲下,但卻沒閃過對方的前踢,我立刻用雙手擋下,看得出我這次的行動可是讓他吃了一驚。
  施展在手臂上的「反射防禦」咒,因為此魔法是利用物理學中反作用力原理,使得施力者必須承受同等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力道,簡單來講就是一面「反射盾」,只是我並沒有因為他的踢擊被彈飛,因為我也施展一樣的魔法在靠著擋風玻璃的後背,不過整個人還是陷入碎玻璃中,然而此時的「小型陷阱」已經完成。
  羊角男此時正在被彈回地面前的半空中,剛才發出的「震盪咒」已經重新來到他身後,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施加了「反射防禦」的咒文在震盪波身上,所以就是說,我不想讓他有使用瞬間移動逃脫的機會,利用雙重魔法給予對方夾擊,當然並非單向的線性攻擊。
  震盪波的範圍是無形且廣泛的,意思為現在被反彈回馬路上的他,會受到因爆炸而噴出的建築物碎石等大型結構體所掩埋,等於是在他受到反射衝擊擊中同時,還會被碎石陣砸中,最後被埋入馬路中央,雖然沒辦法完全打倒對方,但至少可以暫時讓他無法動彈。
  這時候我再趕快到他身旁施展「封印術」即可,如此一來,短時間內他就跟廢人沒什麼兩樣。
  雖然要把自己弄成廢人的確有點感覺複雜,不過現在的我也已經來到倒塌的建築物石堆上展開寶藍色封印結界,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我沒感受到脖子襲來的一陣冰冷觸感的話。
 
  「不愧是我自己……面對強大的敵人,可以靈機一動想出這種戰術。」
  伴隨石塊被踩碎的聲響,我感受到一陣強大的壓迫感刷的一聲出現在身後,雖然慶幸冰冷觸感不是刀刃,但對方抓住我後頸的這個舉動,還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頓時全身因驚嚇而無法動彈,但也是我整個人被他抓起而懸空的關係。
  原本準備施展在對方身上的「封印魔法」,此刻卻反而壟罩住我的身體,看來對方已經不想再給我任何出手的機會,從剛才他的話聽來,似乎要我認真冷靜下來跟他對話,好吧……這場實力的測驗確實是結束了,或許我該羞恥的接受因對方留我一條性命苟延殘喘的事實。
  「過去的我,你的戰術很出色。才剛接過『沐月』之名的衣缽不到一天的你,這麼快就能將術法運用得當,這可不是因為繼承強大魔法經驗值的新手魔法師做得到的,如果你沒有一顆面對強敵也能夠冷靜的頭腦的話。」
  羊角骨男將我放下,雖然對方把我的魔法暫時封印了,但我的「身體活動力」依舊存在,所以很快的轉身脫口而出自己的疑問,也因已經認定對方真實的身份,也不會再有懼怕的情緒存在。
  「你是如何逃脫的?」
  「別忘記我說過什麼了。」羊角骨男將面具拿下,露出跟我一模一樣只是稍微成熟的臉龐笑道:「我會使用七大魔法師的『不動契約』,也就是專屬魔法。剛才是事先使用梅庫西亞的穢土魔法『穢土人偶』所擬態的另一個我的分身,不過要是真的中了那個陷阱,恐怕會是真的難以脫身呢,另外一點則是,我也是恩利,當然知道你在想什麼,先坐下吧!」
  另一個我語畢後,抓著我一同移動到一張被植被爬滿的木製長椅上,就像帶著自己的弟弟一樣。
  「從未來回到現在的你,難道不會事先知道我的動向,預測該如何反擊嗎?」
  「的確可以這樣,不過要到達一模一樣的未來,也需要有完全一樣的過去成因,如果我未能在那當下抓住那個成因,那麼所經歷的未來就會改變,不過,在我看來,未來的結果是很難撼動的,至少在這場你跟我的戰鬥結果上。我記得自己是很想證明初陣的實力,所以才會跟未來的自己動手的吧?」
  看到對方那使壞的笑,令我不由得感到羞愧而別過頭去,看來未來的我就算沒有使用時空跳躍的預知手段,光從過去的記憶就能知道我想做什麼了。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這裡是不隸屬任何『後烏托邦』世界時間軸的『舊世界』,一個名為『倫敦』的地方,它是一座名為英國的國家首都,只是正如你所見,現在已經殘破不堪,應該說,至少一萬五千年以上已經無人居住了。」
  看到我正要開口當下,這個男人率先替我做出解答,不過給出的答案再次令我瞠目結舌,對方又接著說。
  「具體來說,現在我們所處的『後烏托邦』新世界歷史有多久,就是這座倫敦城開始荒廢所經過的時間。」
  「這個舊世界的人類都已經死了嗎?這就是所謂世界末日的景象?」
  「是的,都死了,一個都不剩。不是死於自己引發的戰爭,就是被艾米安吞噬,不然……就是被帶到那處被名為『外星烏托邦』的鬼地方。」
  再次聽到新名詞的我比起驚訝更是開始焦躁了起來,許多問題也跟著像是水流般洶湧而起。
  「那又是什麼地方?你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我們又是如何來的?你知道那處名為『外星烏托邦』的地方?莫非你有到過那裡?你所歷經的未來又是到達哪裡?你是從那裡回來的嗎?回答我!」
  另一個我拍拍我的肩膀示意自己先冷靜下來,不過他卻說明我的反應並非在他預料之中,因為目前是他「第一次」來到「後烏托邦」過去的時間軸,相信也是最後一次。
  當然,我不可能馬上懂對方的意思,接著他站起身來,伸出的雙手先是壟罩住一團黑色霧氣,然後兩把黑色軍刀再次出現。
  就在這時,我的眼前閃現出第三把樣式一模一樣的武器,只是刀身已剩下半截,另一個我先是把它放到地上。
  他沒有立刻回答我的疑問,而是舉起握在手中的剩下兩把黑色長刀,在它們靠近同時,瞬間被一團看似黑色泥沼的黏稠物給包裹,最後竟然變成一把超過一名成人身高的大型武器。
  而我……卻因為眼前的景象,完全傻愣在椅子上,頓時失去組織語言的能力。
  因為……那是……
 
  「是的,我剛從那裡回來,算一算我們剛才的胡鬧,大概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能跟你說明我所知道的資訊了吧?然而,我還是要先告訴你殘酷的事實,我們戰敗了,這把斷掉,曾經被艾利握在手上黑色軍刀,跟現在我手上的武器就足以說明一切。」
 
  那是……梅庫西亞身上,能夠代表「穢土魔法師」身份,同時可以斬斷「空間」,猶如死神所攜的大型鐮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4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魔法|黑暗|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