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愛日劇]專找麻煩案件的「精英(廢物)」警察團隊:BOSS女王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10-04-09 12:56:13│巴幣:0│人氣:2683
新專欄「飛燕的日劇茶水間」,今日正式開張。
 
其實我個人一直以來觀看的作品都是以動畫為主,至於日韓偶像劇方面則算是「重日輕韓」~看過的韓劇大概一隻手可以算得完(謎:也不就只有「大長今」、「風之畫師」兩部而已.....),日劇追看的東西反而比較多(主要都是題材比較特別的,像是這幾年的NHK大河連續劇「風林火山」、「篤姬」、「天地人」,其他還有本篇的「BOSS女王」、下一篇的「HERO」、早期的「庶務二課」等等)。
 
老實說,「BOSS」應該會是讓我覺得「很歡樂」的「本格派(自稱)刑警連續劇」。
===================================
 
劇名:BOSS
中文片名:BOSS女王(有這種「畫蛇添足」取名法,應該還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製作、日本地區播映)/緯來日本台(台灣首播、重播)
 
首播時間:
[日本]2009-04-16~2009-06-25 週四(木) 22:00~22:54
[台灣]2009-12-24~2010-01-08 週一~週五 21:00~22:00
 
集數:11(第一集收錄加長15分預告特輯,第11集算是SP兼完結篇,長度也加長15分)
編劇:林宏司
導演:光野道夫
製作:村瀨健
車輛協力:日本三菱汽車
演出:天海祐希、竹野內豐、戶田惠梨香、玉山鐵二、小林劍道(ケンドーコバヤシ)、溝端淳平、溫水洋一、吉瀨美智子
 
各話副標題與客串演出:
CASE-1 最強アラフォー女刑事、ボスになる!
武田鐵矢、中村靖日、峯村里惠
CASE-2 知りたい…好奇心という罪
淺利陽介、野村宏伸
CASE-3 女の敵は絶対に許さない!
酒井若菜、金井勇太、七枝實、辻岡正人
CASE-4 悲しみの復讐者/CASE-5 対決! 悲しい復讐の結末…
山田孝之
CASE-6 天使? 悪魔? 天才少女の罠
志田未來、水澤奈子、松田悟志、西山繭子
CASE-7 女vs女の心理戦!
富田靖子、小市慢太郎
CASE-8 悲しき銃声…消せない過去
小西真奈美
CASE-9 誰にも言えない…秘密の顔
生瀨勝久、虎牙光揮、尾上寬之、原田健二、植松洋
CASE-10 容疑者はボス!? 最後の事件/LAST CASE 衝撃の最終回拡大SP…裏切りの果て
武田鐵矢(LAST,二度登場)、反町隆史、津川雅彥、石垣拓磨、小須田康人、神尾佑
 
首播平均收視率(日本關東地區):17.0%(最低15.1%,最高20.7%)
 
劇情簡介:
為了因應層出不窮的新型態犯罪,警視廳菁英官僚~野田信次郎(竹野內豐)主導設立了新單位「特殊犯罪對策室」,並且找來過去交情匪淺的好友,曾前往美國FBI進修五年的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回國擔任對策室室長之職。對犯罪心理瞭若指掌(偏偏不懂男人心),辦案時英姿颯爽的繪里子,原本滿懷期待想藉機大顯身手,但卻沒料到傳說中的「超強團隊」,全都是警界前所未見的「問題人物」~
 
對人沒興趣,早上爬不起來的科學鑑定專家-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
態度超冷淡,從來不加班的全能神槍手-片桐琢磨(玉山鐵二);
辦案衝第一,總是少根筋的熱血刑警-花形一平(溝端淳平);
性情夠粗暴,渾身都肌肉的武術高手-岩井善治(小林劍道);
以及嘻皮笑臉,底細成謎的審訊專家-山村啟輔(溫水洋一)。
 
面對一件件離奇難解的案件,「BOSS」大澤要如何率領這群深藏不露的高手們,與狡詐的嫌犯展開華麗對決,漂亮破案?
 
主要登場人物:(圖片:緯來日本台「BOSS女王」官網)
 
警視廳搜查第一課特別犯罪對策室
 
本劇女主角,「BOSS」。血型O型,警視廳特殊犯罪對策室室長,階級為警部。
 
曾是警視廳「特考組」(CAREER,通過國家公務員第一級考試,獲得警察廳任用的公務員)的警官,但因為五年前與恐怖組織「黑月」相關的事件牽連,而從原本的警視長官階降職,之後以「海外研修」的名義前往美國FBI總部(實質上為降調),回國後接任新單位「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
 
於美國FBI研修期間,精通「談判術」和「犯罪心理分析」(劇中台詞直接簡稱為「Profiling」,完整的名稱則為「Offender Profiling」或「Criminal Profiling」),擅於結合女性特有的觀察能力展開調查工作。信奉「身為刑警絕對要會裝模作樣」的鐵律,不時就會在審訊過程中以高超的演技引誘嫌犯上當認罪。
 
(謎:她的精湛演技曾在審訊過程中騙倒過自己人....)
 
性格相當強勢,對於任何事情都絕不輕易妥協。喜歡的影星為喬治˙克隆尼,掛在嘴上的口頭禪為「有案子了」(事件だから),但是對於「地震」卻很頭痛。
 
平時超愛吃黃M(M&M's花生巧克力),隨時都會來上一包。
 
 
身高163公分,體重40公斤,血型B型,神田女子大學理學部畢業,巡查。
 
科學分析專家,但是由於「早上起不來」而從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調職到對策室。
原本對於此突來的調職異動並不滿意,直到自己被牽扯進擄人勒贖事件之後才開始有了「身為刑警」的自覺,藉由日後的搜查活動迅速累積經驗,並且向上司大澤和對策室的同僚們敞開心扉。
 
對於科學抱持濃厚興趣,相反地卻對人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作風我行我素而缺乏協調性。中學時期曾經加入女童軍,個人怪癖包括「習慣性地咬手指」和「脫衣服時會從褲子先脫掉」,常佩戴眼鏡。儘管看起來不像會吃很多的大胃王,但卻擁有「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體質。
 
與專精「犯罪心理分析」的繪里子共同構成劇中「科學偵查」工作的主力。
 
 
身高182公分,體重65公斤,血型B型,黃山學院大學法學部畢業,巡查部長。
 
從警視廳搜查一課平(降?)調至特殊犯罪搜查室。
喜怒不形於色,處事冷靜沉著。由於過去的某樁事件而對警察組織抱持不信任感,因而逐漸養成了準時上下班、絕不加班的毫無幹勁性格。不過事實上對於同僚與被害者仍十分有同理心(會利用下班時間探望被害者),在真實被綁架時就曾連續數日熬夜加班。
 
在酷勁的外表與平易近人的性格底下,意外地是個愛吃甜食的「電梯小姐」愛好者。遇到尷尬的狀況發生時會以「不好意思,我笨手笨腳」帶過,藉以化解尷尬。
 
槍法神準,但是三年前因為開槍射殺了被誤認為嫌犯的目標而遭受心理創傷,自此抱持著「非緊急狀態絕不開槍」的態度,因此常缺席射擊練習。之後在解決與這件往事相關的新案件的過程中,順利解除了內心的陰影。
 
 
身高173公分,體重60公斤,血型O型,長野縣立松本高等學校畢業,巡查。
 
從葛飾警察署葛飾派出所轉調特別犯罪對策室,也是團隊中唯一由基層警員升任的刑警。
正義感強烈,充滿幹勁而率真,但卻常常會因為少根筋而出錯。常會把口頭禪「元氣!幹勁!花形!」(やる気!元気!花形!)掛在嘴邊,不僅因此被同僚稱為「元氣茶店」(やるき茶屋),科搜研的奈良橋玲子也常暱稱為「元氣小子」(ヤルッキー)。
 
對策室所有下屬中,屬於「氣氛製造者」的他也是第一個稱呼大澤為「BOSS」的。目前有交往中的女友,喜歡和討厭的食物都是口味相當重的類型。
 
 
身高172公分,體重77公斤,血型AB型,明和大學體育學部畢業,巡查部長。
 
從警視廳組織對策第四課(對應組織暴力犯罪的專責單位)調任。
柔道三段、劍道四段的肉體派刑警,據說過去也有捲入過暴力事件的傳聞。平時常會留連於男同性戀酒吧,時常冷不防就偷摸男性臀部,因而引發了他是男同性戀的揣測。對於野立抱持深度好感,與對策室同僚花形、片桐之間也疑似有類似的好感。
 
素食者,也是喬治˙克隆尼的粉絲。
 
 
身高165公分,體重63公斤,血型AB型,西東京農業大學生物學系畢業,巡查部長。
 
警視廳生活安全部生活環境課轉任。
儘管在搜查室成員之中資歷最深,但卻是警視廳裡出名的丟三落四專家(喂!)。通稱「丟三落四的小山」(落としの山さん)不僅是因為他是訊問情報方面的高手(在調查中常會得到某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重要物證),也因為他常常會把隨身的包包忘了帶走。展開調查行動時常與岩井搭檔,但以被使喚的情況居多。單身的他並沒有異性緣,但這點卻幫助他獲得很多重要的情報。
 
喜歡吃肉類與充滿脂肪的料理。
 
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科搜研)
 
鑑識法醫,遺體蒐證專家。
 
深知男性心態,與繪里子正好成為對比。儘管本身並不是特別犯罪搜查室的專任鑑識法醫,但是只要繪里子開口就必定全力幫忙。她是木元真實的前上司,將真實調職到搜查部的理由除了因為真實「早上爬不起來」之外,還有希望真實「多接觸人群,以學習擴展科學搜查的視野」的用意。
 
本身愛吃泡芙。
 
警視廳刑事部
 
助理參事官(日文:參事官補佐),「生活安全保障課」、「特別犯罪對策室」等特殊勤務單位的成立主導者。不僅是警視廳內保有最年輕升官紀錄的優秀警官,也是上級極為重視的明日之星。
 
與同期的繪里子之間擁有長達十八年的好交情,曾一度彼此稱兄道弟,是個愛把妹卻又極為自我中心的怪胎。儘管和繪里子表面上吵吵鬧鬧,實際上仍然很關心她。即使認定「特殊犯罪對策室」的每個成員都很重要,但有時卻又常愛把「將小山(山村)換掉」掛在嘴邊。
 
很愛幫人取小名,下班後的主要休閒活動是組織被稱為「野立會」的跨行業未婚聯誼。
 
 
 
[飛燕的評價]
 
劇情-認真你就輸了
角色-天海女王萬歲!(謎:喂!)
娛樂-滿點!
 
推薦對象:
 
1.想要輕鬆地看完警匪鬥智影集的觀眾。
2.天海祐希女王樣的鐵桿粉絲。(這點應該是絕對必要,而且至少要略為知道她之前演過的連續劇~如「離婚女律師」、「熟女在身邊(Around 40)」等)
 
那麼,下回的「飛燕的日劇茶水間」再會嚕~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BOSS女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部很歡樂阿
竹野的痞子把妹樣也很棒~ㄎ
天海依舊有大姐領導的魄力

戶田也超正~呼呼
連過馬路就到的地方
都還要搭計程車XD

04-09 13:52

血雨死神.飛燕
1.第一集我光看戶田出場那段就差點笑倒XD

2.還有,那位把妹痞子是姓「竹野內」XD

<飛燕小啟>04-09 19:3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因為竹野內豐叫習慣了XD

原來他是三個字的姓

感謝解答

04-10 15:06

血雨死神.飛燕
XD

<飛燕小啟>04-10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新聞]近期關於「潛... 後一篇:[美聲駕到]Super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59)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5)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8)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3)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