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短篇》浮士德之夢

作者:Slowly│2018-03-08 00:07:10│巴幣:124│人氣:322
 
  好的!那也不要很久。
  對於這次打賭,我毫不憂愁。
  將來我達到目的時,請允許我將凱歌高奏。
  我將使他像我著名的姨母蛇一般地貪吃塵垢。
 
  《浮士德》
 
  聽起來就像她一輩子都不會去讀的那種古典文學!
  是因為一時衝動?還是一時的感動?
  自己僅僅是因為《浮士德的噩夢》這款遊戲才接觸到些許的隻字片語……
  有些話即使翻成熟悉的文字意思她還是會不懂!
  也許是自己的語文造詣差吧?
  但念在這本書也是花了錢買的,總不能拿來當書櫃的擺飾,反正要是她真的三分鐘熱度,書的厚度也很適合拿來墊她用滑鼠的那隻手,於是她決定趁著自己還覺得新鮮翻開那本書……
 
  假如我對於某一瞬間說道:「請你停留,你真美好!」
  那你就可以將我捆博起來,我願接受滅亡的果報!
  喪鐘儘可鳴響,你的職務就可註銷,時鐘不妨停止,指針不妨落下,我的一生就算完了。
 
  魔鬼一出場她的所有注意,魔鬼的行為舉止都有種令人上癮的魔力。
  就好比在白珍珠的池子裡撈到一枚紫水晶。
  很快的,魔鬼便與浮士德的初次見面,用自己的靈魂換取魔鬼服務,她也成了這場交易看不見的見證人。
  隨後她跟著浮士德和魔鬼一起出發去看小世界!
  她跟著他們一同去拿魔藥,在女巫唱完九九數的咒語後,浮士德博士如願變得年輕。
  只可惜在浮士德品嘗過愛情的滋味後造成了悲哀的後續!
  瑪格莉特,那可憐的女孩……
  就連魔宴都沒辦法撫平浮士德對她的罪惡感。
  可憐的女孩呀,被愛沖昏了頭腦,失誤害死了自己的母親、造成自己嬰孩的死………
  啊!多麼無情又不公平的審判!
  令人高興的是她的靈魂
  接著她和他們前往大世界,遇到許多人事物,皇帝、荷蒙古魯士、海倫、福爾基亞斯……

  最終,浮士德理所當然的迎來臨終之時。

  想到這裡,她猶豫了一下,也許是出於不捨,她遲遲沒有翻開最後一幕去見證浮士德的最後。
 
  浮士德的靈魂被拯救了,魔鬼落的一場空,多麼皆大歡喜的結局啊!
 
  但她不滿足!
 
  也許是因為她早已為那魔鬼所傾倒?
 
  梅菲斯特讓她感到著迷,她關注梅菲斯特的時間比浮士德多。

  她看的不是浮士德怎樣墮落,她看的是魔鬼如何完成浮士德的願望並引誘他。

  也許自己這樣算一種異類?
 
  『請你停留,你真美好。』
 
  在闔上書前,她這麼說道。









  ※文中的句子全都取自歌德的《浮士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2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士德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很高深的意境~

03-19 19:58

Slowly
因為那時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喜歡上這種古典文學XD03-19 20:02
虚ろな光
如果有所謂的無悔 這應該是很棒的演繹之一了

03-26 11:43

Slowly
謝謝XD03-26 1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uvikzane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endy and th... 後一篇:《梅特.費勒斯之書》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