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夜雷震天鬥狂犬

作者:空誠│2018-03-07 07:42:07│巴幣:18│人氣:490
在一處的競技場上,有兩人踏入了競技場裡頭,掀起了決鬥的開端。

 「夜雷君!今天你得跟我狂犬一決生死!」

其中被稱為狂犬的清秀男子指著名喚夜雷君的少年,狂妄地叫囂著。

 「如果你這次表現得好,我就考慮使出全力吧。」
 「哼!那我就會讓你知道小看鐵腿狂犬的下場是怎樣吧!」

語甫落,狂犬傾斜身子的其中一側,另外一測則是朝著夜雷君抬腿猛踢。
但夜雷君不慌不忙,雙拳朝著不同方向持續迴轉,順勢化解掉狂犬的猛攻。

 「鐵腿是不至於,但你的腳倒是像踢到鐵板一樣遲鈍。」

試探過後,夜雷君一改先前內斂的態度,口出妄言後就是提起手刀開打。
只是第一把手刀刺向狂犬的胸膛,卻也撼動不了他一寸半步,這種拙樣反而給他嘲諷一番。

 「小子,剛才這麼狂妄,那你的全力就只有這樣嗎?」
 「先生,在戰場上能取勝的條件不是只有力量而已。」

只是彼此都不讓彼此,狂犬再次朝著夜雷君出腿,卻被他伸出另一隻手捉住。
而這時候夜雷全身重心向前一傾,指關節奮力彎曲,在極短的距離中重擊狂犬的身軀。

 「幹!竟然是寸勁!」
 「如果我是你,我早就在對手身子一傾時就該想到了。」

眼見夜雷君使出奇招,狂犬想要擊退夜雷君,卻發現自己的腳踝早就被他抓得牢牢。
然而在寸勁不斷衝擊下,夜雷君終究打到讓狂犬自行向後退上二三步。

只是面對夜雷君的嘲諷,狂犬卻是逐漸不悅起來。

知道對手的本事後,雙方放下自己的姿態開始互相毆打,戰士們也在這一刻展開激戰。
每次攻擊都是拳拳到肉,卻也不肯為了皮肉痛而退讓,讓情勢轉變成一場毫無防禦的纏鬥。

雙方的傷勢也隨著時間不斷加深,但卻也撼動不了彼此想勝利的決心。

只是時間一久,夜雷君眼見自己仍然擊倒不了眼前的勁敵,直接向後抽身離去。
不過他選擇的是背水一戰:朝著自己身上穴道用力一點,硬生生逼出自己的十成功力應戰。

 「玫菊體術———」

夜雷君深吸一口氣,手中不斷閃爍出雷光,硬是讓周圍空間產生扭曲。
隨後他高舉雙掌,將瀰漫四處的能量納入掌心的雷光里,並使其閃爍出更濃烈的焰火。

而狂犬也不願就此示弱,立馬就把全身肌肉緊縮至極限,並用力跳到數十層樓高的高處。
然而就在這個時刻,他們都沒察覺到在空中的狂犬身上傳出一股不尋常的氣息。

 「絕技———」

突然間,狂犬的身上開始流竄著無數真氣,並讓真氣集中流向雙腳,也形成一陣怒雷。
這時的他用力併攏雙腿,並在空中高速旋轉,全力朝著夜雷君的方向踢去。

夜雷君往高處一看,閃耀的太陽遮蔽了狂犬的攻擊路線,讓眾人無法準確推斷對方的招式。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在這個時候的夜雷君也只是緊握雙拳,直接與對方的極招硬碰硬。

十成功力拳與全力怒雷踢,兩人的大絕技在這個瞬間一觸即發。

 「——夜雷震天!」
 「——狂犬螺旋踢!」

絕招同時齊發,重踢對上重拳,兩道至極雷電也在這個當下互相衝擊。
強悍的絕學相互衝撞,不但把兩人向後震退數十步,也把整個場地都炸出一個大坑出來。

而濃厚的能源也在碰撞下產生一大規模的爆炸,颳起的狂風也波及到場外的觀眾們。
隨後在一陣寧靜過後,在場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無不為這場至上高潮大聲歡呼。

只是塵埃吹揚四處,只見夜雷被狂犬奇襲重創,狼狽到只能用單膝跪地才能支撐自己。

 「你剛才這招,是在哪時候......學成的?」
 「哼哼......」

但是先在這場戰鬥上發出第一道哀鳴的,卻是看似好端端,並穩重站在一角的狂犬。

 「如果你能挨過這招不死,我再告訴你吧!」

轉眼間,局勢再度逆轉,夜雷君勉強站起身子,舉手就是奔向狂犬再次出掌。
眼見夜雷君悍招再來,狂犬沒有任何反抗之意,卻也沒有半絲退讓,當下便是束手就戮。

然後一掌揮去,不偏不倚地打向狂犬結實的胸膛,卻是連半步也撼動不了。

 「很抱歉,我只是臨時悟招,怎樣運功就等你醒來再說吧。」

但就在夜雷君回答過後,狂犬才終於噴出抑制在口中的鮮血,並往背後的地板上倒去。

眼見對手已經倒下,這時的夜雷君變回原先的內斂態度,雙手合十對著對方一拜。
這時的夜雷君沒有任何戰勝的喜悅,就只是帶著顛播的腳步離開這個競技場。

 「阿彌陀佛,這次就當作平手吧。」

明明此刻還好好站在競技場上的,只剩夜雷君一人,但他卻因此選擇離開。
於是這場戰鬥也因為夜雷君的一時仁慈,以一場沒有任何人勝利的平局作為結束。

而狂犬雖是躺在地上不語,卻也為了夜雷君最後那異常的態度納悶,在心中更是耿耿於懷。

 「咳!夜雷君......我狂犬記住你了啊。」

只是在此時萍水相逢的兩人,下次也很難再度碰面了。

(完)

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

作者言:

首先,請不要在意那個分隔線,那只是特色用
第二,狂犬是指拷貝狗、複製狗、抄襲狗這位巴友,為了統稱方便就叫做狂犬了
第三,我要去寫活動小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矣凜
窩以為是甲文 難過

03-07 07:52

空誠
都是夜雷的錯,他不讓我寫甲文ヽ(`Д´)ノ03-07 08:00
大漠倉鼠
狹路相逢勇者勝!

03-07 07:59

空誠
仁者無敵ヽ(`Д´)ノ03-07 08:00
夜雷-海盜浣熊
感謝誠哥沒寫成甲文 我邊看邊笑

03-07 08:26

小嵐酢漿草
被稱為狂犬的清秀男子 > 已經高潮

03-07 10:20

宇治金時白玉冰
我以為是甲文 還我687夜雷

03-07 1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偶爾念個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