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好番強推 觀後感】殺戮重生犬屋敷

作者:雪音菌│2018-03-07 01:14:35│巴幣:0│人氣:345
犬屋敷



一句話,去看吧,你不會後悔

-----防雷------------------










-----防雷------------------
  其實這部動畫的缺點顯而易見,而且可以一一清楚地列出來,然而他還是有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力量,其實真要讚美一部動畫好,還真是有點難,畢竟優缺點有時候一體兩面…不過我覺得其實動畫組可以做得更好,他的劇情是真的有get到我的點,而且笨拙又可愛的老人也是滿討我喜歡的,整整十一集沒有一集是拖沓的,整部動畫宛如行雲流水一般,可以讓人沉浸其中而回味無窮。

  看了很多動畫之後,其實很少有動畫可以像犬屋敷這樣能讓我期待下一集會發生甚麼事了,雖然他的套路很狗血,也是最常為人詬病的一點,然而狗血的劇情,他可以寫出不同往常的感覺,其實我覺得都要歸功於主角,每次看到他笨拙的打架方式,就覺得很可愛,然而同時又覺得讓人感動;明明自己很害怕、卻依然選擇挺身而出;一個垂垂老矣、沒有未來與希望的老人,死而復生之後,經過各種波折,最後重新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義,那一刻,令人為之動容。

  其實他的缺點也很明顯,可是一部能讓你期待下一集的動畫,其實缺點甚麼的已經不重要了,甚至有些缺點就我感覺最後還成了優點,例如主角一開始會讓人感覺比較平淡、沒感情的聲音,到了第十集的時候,突然放入的情緒跟臉部特寫真的有讓我感動到,也許沒有一開始的平淡的話,這集給我的感覺也不會這麼強烈;還有極其強烈的劇情對比,比如各種反派極其惡劣的行徑,用鞭炮炸流浪漢可能還不算太糟,可是用球棒把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打死我是覺得太過了;還有大反派的"殺人才能找到活著的意義",我也是覺得滿扯的,雖說這部動畫就是把對比用到極致的展現,不過有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過…還有每次看到某些人平凡的幸福生活的描寫時,我就知道,你們估計要出大事了。最後則是對日本政府的同情,各種維安部隊的被殺、還有當街的亂槍掃射,以及最後天女散花般的飛機,讓我覺得你們估計要賠到脫褲子了,為你們默哀五秒鐘。

  接著談談真正讓我覺得不好的點,首先就是安堂同學,我就說一句話:「你他XX能少說幾句話嗎!?」,雖說是有普世道德觀的平凡人代表,但是有些話說出來就讓人覺得超ㄍㄟ掰,用中文說就是虛情假意,我覺得很多感覺用內心話帶過會更好,不需要你三番兩次的提醒犬屋敷先生有多偉大,正常人都是了然於心好嗎?再來就是獅子神浩同學,我覺得比起犬屋敷先生,他給我的印象就沒那麼深刻了,要說為什麼的話,雖然他跟夜神月一樣有個美型的臉,簡直就是夜神月二號,但是他的反派魅力比起夜神月來說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可能是因為我不能理解要如何透過殺人來感受活著的意義,所以我很難找到他吸引我的點;俗話說得好,真正好的反派都是讓人又愛又恨的,而他就少了那一塊,不過也許這樣比較好,畢竟主角是犬屋敷先生,也許這樣的安排是必要的,畢竟要是反派的內心太過複雜的話,也許犬屋敷先生的單純可能就找不到平衡點了。最後就是人物的臉,除了兩位主角之外,很多時候我是覺得臉太生硬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後一集的哭臉也哭得太醜了吧…讓我看得有點出戲,雖說哭臉本來也不會多好看,可是你們弄出來的哭臉特寫,真的是醜到讓我覺得有點好笑,都最後了,可以不要搞笑嗎…難得最後配BGM還弄得有點感人。

  最後,作為結尾,好像有不少人覺得是爛尾,其實我覺得恰到好處,雖然以結尾來說在十集結束也許更為感人,不過十一集好好交代了兩個人/兩具擁有人心的機器的去留,也好好的交代了犬屋敷離開後,犬屋敷一家的狀況,在犬屋敷離開後,他們兄妹兩人的成長,交代了死亡的意義與生命的傳承,以結尾來說我是覺得很不錯了,總之還是很不錯的動畫,還是推薦一看,至於個人喜好,看看第一集就知道對不對胃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ki23329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負黑雷 觀後感】十二大... 後一篇:【動畫觀後感】野良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