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斯溫與勒布朗劇場其六、令人煩惱

作者:Keymind│2018-03-06 23:20:35│巴幣:24│人氣:562
  斯溫與勒布朗劇場其六、令人煩惱



  在斯溫擔任總帥之後,他採取的開放式接納引來不少爭議和擔憂。

  許多政策都和專制的達克維爾相違和,不少人流傳著「斯溫將帶領諾克薩斯走向毀滅」這個說法。

  「那麼特殊遴選就準備開始吧。」巨大的手掌輕輕翻開重要的文件,達瑞斯即使在定期會議也依然穿著屬於他歸屬的戰爭重甲。

  「每次這種場合都令人期待呢,是吧?」坐在長桌最底的斯溫拉起嘴角,他看向對面坐姿優雅端正的無面者,而對方就像人偶一般,毫無反應。

  「我可不這麼期待,第一位『洛瑪狂人』詹吉特斯。農夫,身形巨大,專長是製造恐怖和慘叫,因為宰了我們的收稅官,還把頭顱塞進羊隻的肛門內而遭到逮捕,他在牢裡提出遴選需求,說是要報效國家。」達瑞斯提起眉毛,帶起一絲狐疑繼續說道:

  「這傢伙腦袋不正常吧?像這樣的人……」

  咚。

  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讓達瑞斯用不敢置信的表情抬起頭看向眼前的兩人,斯溫帶著溫和的笑容回應著他的目光,無面者也是轉過頭盯著達瑞斯看著。

  「你……蓋章了?」

  「嗯,我聽起來沒什麼問題,而且我有依照標準程序來決定。」斯溫再一次盯向無面者,對方則是點了點頭。

  有特殊身份的人要求加入國家時,會由達瑞斯先進入第一關審查,不符合力量需求的人,全部都會被篩選掉,而心裡層面和專長方面則由無面者和斯溫來做決定。

  這原本看似完美的制度,達瑞斯卻完全沒有想到斯溫和無面者這兩人本性上的『惡質』。

  「唉,算了,讓他往先鋒部隊去應該也能有所作為。」嘆了口氣,達瑞斯翻向下一頁。

  「第二位,『魅酒』希娜雅。是一個身材玲瓏有致的女性,之前是做村莊貿易協調員,聽說她千杯不醉,利用這項特質將好幾個地方村長灌醉,簽下許多不合理的暴利條款,最有趣的是,有不少人花錢雇殺手要殺她,但那些殺手皆無下文,後續因我們肅清貪腐而抓到她,這種不老實又狡猾的人我想應該……」

  咚。

  又一次蓋章的聲音。

  「……」

  「怎麼了?那個表情?堂堂諾克薩斯之力該不會感冒了吧?」斯溫表情依舊。

  「老子才沒有感冒!但你們兩個倒是令老子我感冒極了!」達瑞斯反而太陽穴爆出了些許青筋。

  「……?」無面者歪了歪頭,一副聽不懂的樣子。

  「反正她不在軍部就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你們自己想辦法處理,第三位——喔?」

  達瑞斯突然眼神一亮,口氣也多了振奮感。

  「這傢伙我知道,是敵國的一位士官,因為一場戰役我們設下陷阱而抓到了他,但成為俘虜之後寧死不屈,直到最近才終於鬆下戒心,決定報效諾克薩斯,這傢伙挺不錯的啊,領軍本事我也見證過,絕對是水準之上!」達瑞斯露出難得的笑容,他看向會議桌底的兩人,卻不見他們的反應。

  「依照決議順序,妳覺得呢?」斯溫以手勢禮讓給無面者,她停頓了數秒,然後搖了搖頭。

  「這樣啊,嗯,我也那麼認為,這傢伙不採用。」斯溫認同般點了點頭,他將這張資料拉出了遴選名單之中。

  「把能套的情報想辦法套一套,然後就處理掉吧。」

  「這傢伙反而不行?」達瑞斯皺起眉頭仔細看了看這士官的資料,從形象、能力、經驗,他不覺得這是應該被處分的對象。

  「你說他寧死不屈不是嗎?但結論是只被關了三年就屈服了,諾克薩斯接受任何為國家做事的人,但這裡面不包含『叛徒』。」斯溫將那兩個字加重了語氣,然後直盯向對面的無面者。

  「……」彷彿能聽到一絲趣味般的笑聲,無面者點點頭,兩人陷入詭譎的對弈氣氛。

  「那前兩個能通過遴選的原因是?」達瑞斯不經好奇,充滿負面問題的人如何通過他們的同意。

  「偏執狂或是利慾熏心的人,都會為了更好的目標而尋求進步,同時也絕對不會安於現狀或是被他人壓在底下。」斯溫用手指輕敲桌面,理所當然地繼續解釋:

  「他們遲早有一天,會將目標放在你、我、他身上,為了這個目的,他們會一直強大,一直強大,直到推翻我們為止,而這股動力,正是你要的力量,我要的未來,他要的可能,完美無缺。」

  「……所以看似條件最好的這個,反而是最不好的。」

  「這位敵國士官選擇了自保,當拋下自尊與榮耀的那一刻,不管如何精進,在我眼裡他都只是一個懦夫罷了。」他的表情認真而嚴肅,而從其中的話語,達瑞斯自然聯想到這個人在戰場上拋棄夥伴逃走的畫面,但前面那位狂人,他反而想像不到。

  「我們的工作,不就是將所有能幫助諾克薩斯的人聚在一起嗎?至於他們有什麼目的,有什麼目標,我們也從不避諱挑戰,就像我對付達克維爾那樣,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挺振奮的,是吧?無面者。」

  「……」無面者不給予任何回應,而達瑞斯看著兩人,深深吸了幾口氣。

  「這種細節……」

  令人佩服。

  「不過若是我對面這位,他同意的點更是簡單,單純就是這個人很有趣罷了。」斯溫輕擺手朝向無面者、而對方只是搖了搖身軀,彷彿正愉悅唱著歌一般。

  「……結果還是令人煩惱啊!」

  達瑞斯用手按摩著太陽穴,嘆了口氣後,他打起精神,再翻了下一張。

  「那麼第四位——」

  雖然令人煩惱,但達瑞斯卻已經毫不懷疑這特殊遴選的過程了。



  待續。
————————————
後記。


這一篇除了在敘述三巨頭會議的模式以外,文字間常有斯溫和無面者彼此之間的冷嘲熱諷(雖然無面者沒有講話)

他們對立,但同時又很有默契的進行一些選擇,在達瑞斯這種較不參與心計的將軍眼中,他們這種彷彿為了樂趣而決定的行為,讓他既煩惱但也同時享受著。

讀者有什麼想看的疑問可以嘗試說說看,如果有畫面或是引發我的靈感,我會試著加入到小劇場之中,前面的劇場系列有很多就是我和歲月腦洞大開的產物XD

但我不能保證一定符合大家的期望就是惹~

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玥音
結果遴選名單出現nerf ire的拳頭員工(咦?
三人默默地蓋了章

03-06 23:50

Keymind
這個太計畫通XD 別這樣!這版本斯溫的手可是她砍下來的啊啊啊!應該會有新樣的IRE03-07 16:03
RegretRen
樓上不要繼續NERF了!!!
該BUFF她的美術圖(O

03-06 23:57

Keymind
我是覺得她應該很快要被吃書了~砍了斯溫的手呀!03-07 16:03
星夜
話說退坑很久問一下 無面者是新的英雄嗎?還是大大原創的角色?

03-07 02:15

Keymind
斯溫和勒布朗原本的故事全被吃書了、故事雖然簡單但也不能三言兩語講透,不過簡單說就是勒布朗現在就是無面者的身份,所有才會和斯溫有那麼多戲,他們現在是平起平坐的關係,不再是上對下03-07 16:26
冰o守護
結果達瑞斯意外的好交談(?

03-07 06:05

Keymind
我覺得新版的達瑞斯並沒有那麼沈默寡言XD 只是我可能稍微把他弄可愛了點03-07 16:27
妖狐
達叔快中風了www

03-07 07:22

Keymind
真心氣死無誤03-07 16:27
星夜
標準的唯一的正常人

03-07 10:37

Keymind
沒有錯wwwwww03-07 16:27
RegretRen
ˊ_>ˋ...我現在已經對吃書無感
反正都照自己的來嘿嘿

03-07 16:34

Keymind
這心態好wwww03-07 16:39
RegretRen
哼哈哈哈
誰都不能拆我大毛球畫的CP(咦
我家兒子畫的最棒啦啦啦啦

03-07 16:43

Keymind
wwwwwwwwwww
03-08 02:57
pocky
達叔根本電燈泡

03-07 18:19

Keymind
別這樣XDD好歹他也是三巨頭之一03-08 02:57
幣夏
達瑞斯:『和這兩個人開會好累阿』
達叔在這篇感覺有點喜感XD

03-07 19:04

Keymind
意外的很有喜感XDDD

的確跟這兩個莫名其妙的人會有一種累感XDDD
03-08 02:59
林Jacky
我快笑死了XDDDDD

04-08 18:58

Keymind
謝謝你喜歡XD 最近看你思緒充沛瘋狂發文呢!04-23 18:09
林Jacky
我個人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靈感來了就寫下來XD

04-23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朋友贈予圖... 後一篇:斯溫與勒布朗劇場其七、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