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七大罪的傲慢之罪艾斯卡諾(動畫黨小心慎入)

作者:熾騰│2018-03-06 16:11:06│巴幣:6│人氣:8609
最新一集257話出來了,老實說我在看了之後感觸很多。





艾斯卡諾真的是很讓人感到想哭,小的時候魔力覺醒被當詛咒受到旁人排擠,自己的親生父母甚至還想殺了他。

之後一個人就獨自生活不知道逃亡多久,在這過程當中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救別人還要被當作是怪物,好不容易遇到能夠接受自己的夥伴們,也有了喜歡的人。

在戰鬥中他力量強大是一個非常可靠的戰友,但也因為就只有力量能夠被依靠了,其他地方跟其他的大罪成員比,特別是情感方面真的是他最無法抬得起頭來的,傲慢之罪的"傲慢"講到這點真的是有夠諷刺。

如今還要看著自己喜歡的人一直關心別人,然後再看看他喜歡的人對他自己的態度,這心裏的委屈跟尷尬不知道該往哪裡宣洩……。

另外我真的對瑪琳還有亞瑟這對(可以算是CP嗎?不管)沒甚麼好感,特別是瑪琳對傲慢跟亞瑟態度差別巨大這點,這算是主要原因。

不要說上帝視角的讀者,有在現場的其他漫畫裡的人物都知道傲慢替整個大罪和布里塔尼亞對於現在飽受魔神族威脅的受害者來說,他的戰績功不可沒而且又輝煌。

號稱魔神族最主力的十誡當中的一半成員都栽在他手上,先是輕鬆擊敗迦藍、梅拉,然後再夜晚非常劣勢的情況下,光憑想像心中生出太陽就可以單憑神斧莉塔一擊重傷巨人始祖和六雪妮。

在團長被慈愛殺復活之前,在魔神族趁勝追擊整個大陸的各個王國,在其他面對慈愛無法戰鬥的時候,是他跳了出來擊倒了慈愛順勢幫團長報仇還連帶把小黑給打飛,讓魔神族一方受了很大的打擊,慈愛後來復原了但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之後就是令粉絲們感到非常巨代表性的一戰,跟殲滅模式的團長戰鬥最後苦戰勝出,雖然自己也受了非常大的創傷,但反過來說要不是有傲慢,所有大罪成員搞不好都會死在團長手裡。

以上整理了傲慢的功績,就知道我為什麼對於瑪琳對傲慢還有亞瑟的態度差距太大感到反感吧?

傲慢為不要說瑪琳,為了其他大罪夥伴付出了多少?這裡我真的要說一下在對上巨人始祖還有六雪妮的武鬥大會篇,當時的傲慢在必須跟哥賽爾戰鬥在不得以的情況下,那神斧莉塔那一擲之後出現的畫面針對很讓我震驚有感動。

想比之下亞瑟又付了多少?這個乳臭未乾的年輕人,以為只想靠一把爛劍就可以打贏四個身經千、百戰,活了上百千年的上位魔神,想比之下就知道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他了。

真的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也太天真,要是當時的團長在場下令別殺了他,他就算不死只要讀者們稍微發揮一點想像空間亞瑟也會被拷問的非常慘,老實說那他被四個魔神族殺氣震到軟腳跪在第上拿不起劍來,到最後還被操控拿劍自捅那一幕我真的超爽,被震撼教育真他媽剛好而已啦。

然後偏偏瑪琳對這樣的亞瑟態度,就是不及十分之一對傲慢的態度,講到這裡就可以理解也是因為亞瑟這個角色也讓我開始討厭瑪琳了,從而開始討厭這一對了。

瑪琳說穿了也只是為了自己,會投入那麼多感情在身上是因為亞瑟本身的潛能對她來說很重要,才會這麼重視亞瑟,其實她根本就沒有過甚麼真正"愛"一個人,當然她也沒有過那要看之後漫畫會不會寫到,在這裡我就理所當然的沒有包括進去了。

但也僅僅是因為瑪琳這種態度也才會讓艾斯卡諾超級難受,如果漫畫到後面描寫艾斯卡諾的心中內心的描寫是說自己意識到"到頭來自己不過是瑪琳的一個實驗白老鼠"而已,那就很有看頭了。

搞不好傲慢會因為活得難受(明明付出這麼多卻總是不求回報還要看自己喜歡的人重視別人,再加上其他夥伴們都心有所屬),在一場重大的戰鬥中選擇壯烈犧牲,我想這對於艾斯卡諾來說應該算是還不錯的結局吧?身於命活的比起其他種族來說壽命較短的人類,但在這活著的過程當中卻讓人感到燦爛無比。

比起"太陽"這個特性,我倒認為有如"流星"一般即短暫又美麗這個形容在艾斯卡諾身上更加貼切有合適。

所以我勸瑪琳阿,不要到時候失去了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之後,才知道要好好珍惜對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遊民
認同 最近看漫畫 看到傲慢咳出血那時真的很心痛

05-12 19:55

Au
我目前只看動畫,艾斯卡諾 很為同伴著想個性又好,傲慢強大同時浪漫優雅的存在。

07-28 23:43

艾斯卡諾
真的深有同感
只是...瑪琳對艾斯卡諾的一些行為
我覺得有譜 例如跟團長一戰完之後 眾人覺得艾斯卡諾沒事
唯獨只有瑪琳發現
而傻白(我也討厭這公主)回復記憶後
艾斯卡諾上前問傻白想要知道多點瑪琳的事
瑪琳的反應也....

08-04 22:48

猛男魔力無所不能
心疼艾斯卡諾

08-11 20:37

無怨無悔
心疼艾斯卡諾
還有樓主你說對了

11-24 00:15

水叮噹
333話艾斯卡諾變流星了...

01-04 22:03

Sannarose
我最喜歡傲慢了,可為何作者要讓他死,功勞最大,好事都沒他,喜歡的女人對他愛理不理,死還給他第一個死!我要拒看七大罪抗議!

07-26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ch90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ee Styl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