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溫柔所致的、或許是悲愴的結局。但即便如此、你仍是你。罪惡王冠觀後感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3-05 18:20:51│巴幣:24│人氣:204
【罪惡王冠】梅謹觀後感


類型 科幻
播映年份 2012
集數 22
動畫製作 Production I.G
主觀優點 音樂優美。劇情刻畫深刻、張力十足。
推薦指數 4.5/5.0


前言:
追這部的緣由是為了「澤野弘之」。在昨天正式看完。
關於我愛的兩位日本作曲家可至我最愛的兩位日本作曲家/澤野弘之&梶浦由記這篇文了解。

這部是於二零一一年,由Production I.G所推出的原創動畫。共二十二集。
聲優陣容頗為豪華、光我認識的便有花澤香菜、茅野愛衣、梶裕貴、中村悠一、子安武人、神奈延年等。單單看這個陣容就好似是在對動漫界吹奏「我們必定成功」的決勝號角。

其中除了可以聽到「進擊的巨人」中的艾倫、令我更欣喜的是可以聽見愛衣於「遊戲人生」、「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同個聲線。(為何如此強調聲線呢?因為她於時空幻境熱情傳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又是截然不同的聲音)

有人說梶裕貴是一路磨磨磨直到「進巨」才大放異彩。但我認為無論是「加速世界」也好、還是現在要分享的王冠也罷。他的表現都很是優異。很有辨識度、情緒投放也足夠深。

那麼,切入主題吧。




「抉擇吧!是回去你的日常生活、抑或挺身而出。」
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句台詞。在人們因庸俗的現實生活而煩悶,大量奇幻、超現實的題材作品如雨後春筍冒出來以後、常常看得見主角原是平凡少年卻因某些緣故而需拯救世界。

罪惡王冠乍看之下是這樣的作品。為什麼說乍看之下呢?
「一個作品的好壞,不僅取決於是否創新、延續舊殼而蛻化成彩蝶也是一種光采。」

我認為。原創有好有壞。我看得出這部想走「意象」路線。
許多資訊、名詞、畫面,在第一次看以及未有字幕組相關解釋的情況下很難一目了然。給我類似感覺的還有「空之境界」,這兩部都是我看了一遍都還咀嚼不全的意象型作品。

意象型作品,好壞就很吃觀眾群。罪惡王冠便是這種狀況。
我可以在網上看到對罪惡捧之懷中、也有將罪惡批得一文不值的。



「劇情」是所有作品最被放大檢視的部分。也是對於觀眾來說最為主觀的。
這邊要拉回原創這裡談論。

原創,顧名思義就是從劇本到製作都是毫無原作可依循的。故表現也通常都很極端。動畫的節奏掌控不宜就會大爆炸。沒錯、大爆炸!就連有原作的改編動畫都會常常發生這種問題,更別說原創動畫了。

而節奏,就影響到劇情所帶來的體驗。
相信有在看動漫的朋友都曾有經驗。動漫的節奏掌控不當的時候,可能會有乏味、困惑、甚至覺得走下坡的感覺。更或著會影響到某些角色本來就存在感不夠彰顯,因節奏的問題而導致其領便當所帶觀眾的震撼不夠深。

罪惡王冠的節奏又如何呢?
滿分十分。我個人給到七分。

七分大概是什麼樣的概念呢?
大致上覺得優秀。也會想推人入坑。但不夠盡善盡美。
可雖說節奏是很重要的一環,卻不是絕對。這部在我心中仍然排到動漫前五的。

主線明朗的時機算快、也足夠明確地給予觀眾目標。並且有將前頭鋪的梗都解釋完整。
情感刻劃可謂深刻,能讓我看到淚下實在不簡單。得與失、人性在這部的詮釋都很是足夠。
美中不足的是「主線太過飽足、導致有些情感塑造得不夠自然」這邊認為還是要加入點日常會比較適合些。



「音樂」則是這部被津津樂道的一大重點。
以前我還沒開始入動漫坑時,在Youtube就很常很常很常很常聽到「罪惡王冠」的歌曲。無論是片頭曲還是插入曲都令我印象深刻。


片頭少女與音樂對嘴的畫面很新鮮,放在開頭不禁會吸引目光。
而另一首插入曲是我很喜歡、以前也時常聽到的音樂。

還沒看罪惡之前,常聽人稱頌它為「拔劍神曲」
看了第一集之後我便明白了其意義。也真的是將氣氛燃到最高點的神曲。


德文歌詞是很不錯的呈現方式。本身除了可以炫技外,也能唱出我們鮮少聽見的味道。
罪惡在戰鬥時的樂曲絕對是水準之上,只要你看的片源以及視聽設備不要過差,絕對都能體會到它的魅力與震撼力。動畫瘋有罪惡王冠可以看,還不支持一波!!

而幽默片段的音樂也會讓你會心一笑,這也是值得一提的。



「畫面」
在約七年前的環境。「罪惡王冠」的精美可說是有目共睹。放到現在看也不會失色。
以我個人看過的作品來說。七年前能抗衡的戰鬥番。大概就屬Ufotable製作的「空之境界」

女主角美如畫。當我第一眼看見女主角的感想便是如此。
爆破場景毫不馬虎。日常背景也維持著很不錯的美感。
而特寫畫面更是不用多說。「是經費,那是經費啊!」



但別激動,這是網路圖片不是實際畫面。

總歸而言。以七年前的畫面而言相當優秀。以當今的眼光來看不是最出色,卻也是值得一看的呈現。



「總結」
這部以原創的角度而言,我認為是成功的。
但以一部「完整的作品」而言,仍不夠卓越。

我想網上對於罪惡持有負評的,大概是因為完整度的不足。
但論完整度,我看過太多太多動漫有這樣的問題。當然,不是說很多作品有問題就代表這部不需被檢討。它確實不是完美的作品。

但它的優點仍擁有那份價值被大家看見!
聲優、音樂一流。畫面中上。劇情也耐人尋味。也有大家愛看的愛情甜糖。
非常多的人性刻寫、會帶動觀眾起伏的劇情發展以及讓人迫不急待知道真相的橋段分配。

如果你還沒看過。我誠心建議可以去看。
劇情可能會被你罵得狗血淋頭。承我前言劇情真的是很主觀的環節。
我個人很喜歡。而更別提音樂、畫面等,絕對會讓你十分滿意。

「我現在知道。我的溫柔是個錯誤。」


「不。正因如此,你才會強大。」



「後記」
這篇以「影評」的標準而言是完全擦不到邊。是誠如標題所寫的「觀後感」
我個人見識淺薄,也沒有寫出標準影評相對需要的耐心與決心。故沒辦法辦到言之有物。

但如果這篇有讓大家了解到罪惡王冠的魅力。或著對於這部作品重新湧上了熱血。
那麼我也不算白寫了呢!

在此,感謝各位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0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匿名問卷回答&三角鐵八... 後一篇:【動漫大評鑑!】主觀分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