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翻譯】【現代振飛車導航】愉快中飛車─居飛車・急戰及其意圖

作者:汝這大笨驢│2018-03-04 18:48:59│巴幣:8│人氣:1109
上一篇文章:愉快中飛車─從初手開始的下法

在此再次貼上基本圖。


基本圖以後有①先手急戦策和②先手持久戦策,兩種都是十分有力的戰法。
這回先從①先手急戦策開始看起吧。

A.▲2四歩早突型

基本圖以後下的手
▲2四歩△同歩▲同飛(A圖)


▲2四歩早突型是馬上進行飛車前步交換的下法。在愉快中戰法剛出現時不時會出現的對策之一,但在現在的職業對戰中完全連影子都沒出現過。

A圖以後後手方△8八角成▲同銀△3三角這種反擊下到最後,後手方有利的說法已成定論。

B.▲5八金右超急戦

基本圖以後下的手
▲5八金右(B圖)


▲5八金右超急戦(翻譯待補)在將棋定跡中也是數一數二打起來最激烈的下法了,在人氣上擁有著僅次於超速▲3七銀的熱門程度。

B圖以後、△5五歩▲2四歩△同歩▲同飛△5六歩▲同歩△8八角成▲同銀△3三角▲2一飛成△8八角成,一瞬間比賽就進入了中盤戰。在各式各樣的場合下的詰的研究不曾停過,但登場了十年以上的時間經過了的今天,也沒辦法清楚地說出誰勝誰負。

C.超速▲3七銀戦法

基本圖以後下的手
▲4八銀△5五歩▲6八玉△3三角▲3六歩(C圖)



超速▲3七銀戦法(翻譯待補)是目前居飛車方最常採用的作戰方法。在對手取得5筋位置的同時快速將銀往3七~4六的位置提出來,好對後手方的角頭施予壓力。

後手的對策也有不少,在現在的職業比賽中則是△3二金型(翻譯待補)△4四銀型(翻譯待補)兩種戰法是主流。

D.森下流二枚銀急戦

森下流二枚銀急戦(翻譯待補)是將兩枚銀提起來,避免來自後手方的運子的作戰方法。(D圖)。




保留飛車頭+▲4七銀型是居飛車的基本作法,一看到機會就將右銀往3六~2五或4五的位置進攻是主要目的,先手方玉的防守會因此變薄弱要下這種戰法需要相當的實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95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omask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現代振飛車導航... 後一篇:【翻譯】【現代振飛車導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