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ZX300 + CKR100

鍋貼企鵝 | 2018-03-04 10:18:44 | 巴幣 2 | 人氣 1636

CKR100 使用應該有超過一千小時了,之前都是用手機直推(S7, U11),最近升級了前端跟 4.4 官方升級線,趁之前聽感還沒忘記來分享一下前後聽感差別。


印象中 CKR100 剛開聲不是很好聽,各種毛躁,但 run 了一段時間之後聲音就會變得非常好聽,個人感覺是整體三頻均衡,並凸顯人聲這段。人聲很甜,但並不會蓋過背景樂器等,且細節呈現不錯。聽梁靜茹的歌真的很有女毒感。

換上 ZX300 跟升級線後,人聲更加婉轉了,但差距並沒有很大。大幅改善的是背景樂器部分,整個場地拉開了,人聲還是靠前且飽滿,而在人聲後幾步,有完善的樂團在後邊伴奏。有種一個樂團正在聆聽者前賣力演出的聽感。雖然背景及音場大幅的提升,但也不會因為這樣蓋過人聲,可以清楚聽到人聲亦能完整感受到背景的琴聲鼓聲等,非常的享受,戴上耳機都有種不想拿下來的感覺。小小的遺憾是背景有點稍強了,不過這應是個人喜好問題。

整體而言 CKR100 非常好聽,但美中不足的是音場(或空間感)偏小,雖然敲的很好聽但會有種背景音就是背景音的感覺。換上 ZX300 跟升級線之後補足了這段並提升挺多的,個人覺得這組合蠻推的。

感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