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捨我情,棄此緣

作者:笑未央│2018-03-04 00:48:11│巴幣:8│人氣:175
月光灑落,寂靜之夜。清風拂過,斑駁歲月。

你熟睡,我翻起相簿,照片泛黃,一頁頁的看著,心中感嘆無限。

憶當年

在這湖上,划著小船,我搖槳,你哼小調,我倆如湖上鴛鴦一般,雙雙對對,猶記當時情景,我笑著看你......

「別只是看著我笑,說些我喜歡聽的話。」

「毋需多言,情意早已入你心,我能傳達的,還有什麼?」

你笑得更燦爛了,一句話便能逗得你這般歡樂,見岸邊百花盛開,我說那都是為你而綻放,又哄得你眉飛色舞。

如今你在我身旁熟睡,無法一同回憶,可惜了這美好夜色,我只能嘆一口氣後翻至下一頁。

憶當年

蟬鳴,將這夏日襯得更為熱鬧,你熱得昏頭,躺在我腿上,我為你搧著扇子,風鈴清脆的聲音,你閉眼細細聆聽著,我仍就看著你,笑著,一言不發,如同我說過的,我情早已深入你心,何須言語敘述,你漸漸睡去,我腿被你壓得發麻,卻不忍吵醒你,你睡著的樣子,很美...很美...

你現在也依舊睡著,我不能吵醒你,儘管我想和你一同閱覽這一片回憶,我只能嘆一口氣後翻至下一頁。

憶當年

你說要賞楓,我點頭應允,馬上準備行李,小橋流水,楓樹在旁,山為背景,藍天白雲,我倆牽著手,漫步在楓樹林中,身邊落下的豔紅,我口中訴說的情話,皆是為你那抹微笑而生,旅行歸途,你打了個噴嚏,天氣漸涼,我讓你多注意保暖....

「再來天氣就要轉涼了,體弱多病的你更要注意,我會一直在你身旁,覺得冷就緊擁著我吧!你若生病了,那最擔心的人,可會是我。」

「是是是~,我會注意的,不用你說我也會緊緊抱著你,無時無刻。」

你突然抱向我,來不及反應的我,就這樣,被你抱著,你臉上泛著紅暈的笑容,我不會忘記。

你熟睡,想再次被你擁入懷中,那時的溫暖,刻在我心,我只能嘆一口氣後翻至下一頁。

憶當年

冰雪連天,白雪皚皚,冷風吹著,再冷又如何,有你相伴,我心不滅,你虛弱的躺在床上,額頭發燙,病得不輕,我早說過要多注意,如今還是生病了,我不責怪你,只是擔心,我坐在床邊,緊握你手,一言不發,和你對望,僅管天氣再寒冷,也無法動搖此刻的我,盼你早日康復,與我再訴情話。

你熟睡著,想再次見你容顏,和你傾訴情話,我嘆一口氣後將相簿丟進火裡。

你熟睡著,在我身旁,睡在棺材裡,而我在墓碑旁陪著你。

早知道,當初就多和你說些話,後悔當初總是一言不發的我,今天不是特別的日子,就只是心血來潮想見你。

夜色淒涼,我已思念這段情多年,悲慟多年,想捨棄,捨棄這段回憶,捨棄後,或許就不會再這麼痛苦,但我放不下,儘管相簿已燃成灰燼,那回憶依舊無法抹去,或許多年後,我仍為此情所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捨棄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晴
看到睡著出現數次之後,我開始想到死亡。沒想到真的是這種悲慘的結局。

文筆很好啊!四字詞語的運用言精意簡,又有點調整語速的效果,拼湊一起,彷彿成了一首詩,是送給逝去的她的詩。

按下收藏了,希望他日再來。

03-23 20:58

笑未央
感謝支持:)03-23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0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塵世-落英卷(下)... 後一篇:【短篇】塵世-論相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