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巴哈姆特公會區插件VER1.0.0.0 (適用於Chrome/Vivaldi瀏覽器)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8-03-03 21:39:44│巴幣:2,162│人氣:1065


巴哈姆特公會區插件
(Chrome/Vivaldi
適用)


更新紀錄

2018/03/03:對外發表1.0.0.0正式版
2017/06/17:更新至版本0.4.0.0,並同步於【DragonDance】公會發表
2017/05/15:更新至版本0.3.0.0
2017/01/31:更新至版本0.2.0.0
2016/05/24:於【RPG之幻想國度】公會內發表版本0.1.0.0


說在前面

  
  如果您是在小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多半會納悶著文章標題是否少些甚麼了吧...

  沒錯,這篇文章不只發表到RPG公會上面,另外還會公開發表在場外等其他地方,而且這篇文章將會成為這個插件在巴哈的主要更新頁面,意思就是我後續的更新全部都會整理到這裡,方便各位閱讀囉~

  如果是從0.1版就用到現在的老用戶,真的是相當的感謝您。而如果是新用戶的話也歡迎您的加入~喜歡的話不妨給點GP,但更重要的是我想要各位的留言與建議!您的建議可以讓我知道插件的好與壞,並且有動力持續為此更新!

  在開始之前先祝福各位插件使用愉快,期待在插件的輔助下,能夠使您有更好的公會區使用體驗!

簡介


  巴哈姆特公會區插件是在2016年開始計畫,並於【RPG之幻想國度】公會內所發表的插件,其最初目的在於改善公會區即時互動的不利之處,並且想辦法加入各式便利功能。

  經過兩年的發展後,該插件功能逐漸完善,但也因為過多的功能導致維護困難,於是在0.4.1.2版之後,將該插件針對架構進行重新改寫,並以1.0.0.0版對外發表。

  該插件目前具有13項功能,依據使用性質條列如下:
  1. 針對顯示留言內容設計的功能:
    • 自動頁面更新
    • 留言過濾機制
    • 留言倒轉顯示
  2. 基於自動更新所設計的功能:
    • 新留言通知功能
    • 針對大量留言的自動更新對應機制
  3. 針對發言所設計的功能:
    • 計時器與自動計時功能
    • 留言內擲骰
    • 長串發言自動切割
    • 快速鍵回應
    • 字數計算
  4. 其他功能:
    • 書籤標記
    • 標題更改與新通知顯示於標題


功能介紹


  由於功能眾多,小弟將簡略介紹各功能的特色,若想詳細了解各功能相關內容,歡迎您至0.1至0.4版閱讀小弟廢話連篇的介紹。


自動更新/新留言通知/大量留言更新機制




  公會區較為苦惱的問題,就是公會吧啦發言並沒有辦法即時更新,使用F5更新的方式極為累人,在較為熱絡的互動中也會拖慢速度,是小弟認為最需改善的問題之一。

  透過指定秒數就自動更新的設計,讓瀏覽器在背景自動進行F5的動作,並且在不重新整理網頁的狀況下更新留言。不但可以減少F5造成的時間浪費,更可以在輸入留言時邊同時檢查最新留言。

  而為了在工作時能夠隨時注意有無新留言,在開啟自動更新時,可以進一步開啟新留言通知功能,只要有新留言出現,就會透過瀏覽器的通知框告知有新留言出現,進而方便做進一步的顯示。

  而在一串哈拉有400串以上留言時,自動更新可能會有些許延遲,為了改善此狀況,可以藉由【啟動長串更新機制】按鈕開啟加速功能,此功能將會停止留言內串號的更新,並以完整留言時間取代發文時間,進而提升自動更新的速度。


留言倒轉顯示



  留言倒轉顯示是基於F5的習慣所設計的功能,在每次F5後,都必須要拉到最下方才能觀看最新留言與輸入訊息,對於常常F5的使用者來說相當不便。因此在啟用此功能後,所有留言將會倒轉順序,最新的訊息將會出現在上方,這樣的閱讀習慣雖然剛開始可能會稍微不便,但是習慣後卻能夠持續關注最新的留言,多少能夠提升些效率。


留言過濾機制



  留言過濾機制是為了想要在哈拉串中暫時隱藏無關人士發言所設計的功能。此功能將在哈拉串右方顯示功能選單,只要把不想閱讀的帳號取消勾選後,該帳號的留言就會暫時隱藏。但本功能並非黑名單功能,隱藏的設定在關閉網頁或重新整理後將會失效。


字數計算/長串自動切割



  在輸入留言的部分,公會吧啦串限定每次留言只有85字的限額,但是只有在送出留言時才知道是否超過字數。開啟本功能後,將會在輸入框旁出現剩餘字數提示,並且在超過字數時給予警告,減少因超過字數而無法發送的時間浪費。


  另外,針對該部分,也可以選擇是否開啟自動切割功能,一旦啟動該功能後,超過字數時將會提示送出留言時將會由插件代為切割,減少人工切割的麻煩。但由於是機器自動切割的緣故,切割部分可能將不一定滿足各位的需求,因此可由各位試用後再決定要不要開啟該功能。


快速鍵回應/計時器/擲骰功能



  在輸入留言時,或許各位有常常輸入的語句,本插件提供了八組快速回應可供使用者預先設定,並於輸入留言時透過右鍵選單或快速鍵(前四組)呼叫,方便加快輸入速度。


  而針對某些需要計時器控制時間的情境,插件裡設計了一個小小的計時器於右側區塊,方便使用者進行計時,而在留言框內輸入指令就可以快速啟動倒數計時器。

計時器指令:[[T 時間(秒) 時間結束的提示語]]


  另外作為趣味性的功能,插件內附有一個小小的擲骰功能,只要在輸入框內輸入指令,就可以進行自動擲骰,而擲骰結果是透過本人自製的線上擲骰服務所進行的,結果不能更改,因此也更具公正性。

計時器指令:[[ndn 擲骰理由]]


書籤標記


  針對具有故事性或是較長的哈拉串,如果沒有辦法一次看完,則可能需要一個可以暫時標器閱讀位置的功能。為此本插件具有書籤功能,當開啟書籤功能後,就可以在特定的留言上加上書籤標記。書籤標記除了會使該留言有特殊顏色標示外,另外透過插件的主功能鍵,可以隨時透過書籤打開該網頁,並且從該位置繼續閱讀。

  目前已經確定插件此功能會與異音大大的深色主題有所衝突,雖然會使留言顏色特殊標示無法顯示,但其他功能依舊正常。


標題更改與新通知顯示於標題



  由於公會區的標題其實都是公會名稱,在開啟許多分頁時將會無法辨認,因此透過標題更改功能,便可以修改每個網頁的標題,藉此更清楚的辨認。


  另外在公會區內,您可以開啟通知顯示於標題的功能,每當巴哈右上方通知、訂閱、推薦有新訊息出現時,都項會自動顯示於標題上,方便隨時切回檢查,而此功能也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調整要顯示的通知種類。



安裝方式


  本擴充插件已發布於chrome應用程式商店中,歡迎點擊下面連結安裝:


原始碼釋出

  本擴充插件原始碼釋出於Github平台,採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3.0授權,歡迎您加入進行協作或提出建議,連結如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會區|巴哈姆特|瀏覽器插件|chrome|程式|javascript|開放原始碼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幽靈綿羊十一醬
海鷗海鷗~~請問我可以把這一頁拿到另一個公會去宣傳嗎XDD
超好用的XDDD

03-04 00:23

海角一沙鷗
歡迎呦~03-04 00:25
幽靈綿羊十一醬
話說不能支援火狐狸嗎QwQ(戳戳

03-04 00:45

海角一沙鷗
是有版友給了我一些方法....
你願意幫我試試看嗎www03-04 00:49
水冥音
好厲害

03-04 00:50

幽靈綿羊十一醬
試?人家完全不懂網頁這一塊喔,學校的電腦課我只記得<html></html>而已 (抖

03-04 00:52

海角一沙鷗
感謝測試囉~雖然一時之間還沒辦法用讓我很傷心.....03-04 01:35
苙呰唲
讚嘆沙鷗~膜拜沙鷗~
居然已經擴張到全巴哈的公會都能用了,沙鷗大大真是太厲害了~(灑花花)

03-04 02:05

海角一沙鷗
其實一開始就可以呦,只是那時候不太確定夠不夠穩定所不太敢放出去wwwww03-04 02:10
朝日奈雨香
讚嘆沙鷗,膜拜沙鷗ヾ(*´∀`*)ノ

03-04 13:13

卡爾雷特
我實際使用之後,我找不到自動更新的設定耶?請問要如何設定自動更新?

03-05 00:11

海角一沙鷗
請另開進入各個哈啦串中呦,絕大多數的功能都必須要另開進入各個分串中才有作用03-05 01:18
卡爾雷特
那個,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當在哈拉串留言中放入公會表情符號時,沒辦法跳出表符圖片而是直接顯示語法

請問這該如何解決呢?

03-06 23:28

海角一沙鷗
您可以試著重新整理看看,應該是發文的機制讓插件無法正常把語法轉成表情符號,但是重新整理之後應該就會正常了。

那這一點我會在試試看要如何修正的~03-06 23:47
五分熟牛排⎝(◕u◕)⎠
我想問一下,通知提醒功能怎麼會忽然就不響了呢?

09-12 23:30

最高に貧弱
恩~職骰功能好像壞掉了,可以測試看看嗎~?

12-13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問卷回應 PART2... 後一篇:【烏托邦】拉利‧哈西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