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忘生》十

作者:顧天晴│2018-03-03 19:58:04│巴幣:0│人氣:89
 

  春夜繁露剔透,乍暖還寒。濁雨樓前,三人相望而立。
 
  晚空如洗,星色颯沓。紅桑一襲黑衣,娉婷長髮迎風飄然。子缺兩手掩入袖裡,淺聲問道:「一切行裝,可都備妥?」
 
  紅桑點頭,並無回話。
 
  「她都幾歲人了,還容你這般操煩?」瀟湘公子立於子缺之側,揶揄話語隔著一張面具傳來。子缺聞言,只是白了他一眼,不作答應。
 
  瀟湘公子走近紅桑,皓腕一翻,一只碧玉霞瓶已然握在掌中,他將瓶子交與紅桑,並說道:「此藥乃我親手調製,用於刀劍外傷具有奇效。不知此行是否用得上,但有備無患,妳且攜著無妨。」
 
  「還敢向我多嘴,結果自己也是一個操心樣。」子缺斜睨瀟湘公子,最終冷冷一笑。
 
  紅桑依然只是點頭,聽從瀟湘公子的話,將藥瓶收入懷中。她並無言謝,卻是同子缺說道:「別要總欺負瀟湘,他很可憐。」
 
  聽見紅桑開口替自己說話,瀟湘公子像是滿意極了,伸手摸了摸紅桑的髮:「好孩子,真乖。」
 
  「欺負?」子缺瞪大了眼,紅桑的話,讓他著實驚訝,感覺胸口被堵了一口氣,很不自在,「竟說瀟湘被我欺負,莫不是太小看瀟湘了吧?」
 
  「行了,別理他,愛擔心又愛面子,麻煩。」瀟湘公子忍不住,面具底下傳來一陣沉悶低啞的笑聲。
 
  聽著瀟湘公子颯颯譏笑,紅桑也不經意的露出淺笑。心事讓瀟湘公子三言兩語說穿了,子缺有些尷尬,張了嘴支吾片刻,最終沒法回應,索性把嘴閉上。
 
  除了第一只藥瓶,瀟湘公子又摸出第二只墨黑色,毫無光澤的玄黑瓶子。
 
  「方才那藥瓶是我所贈你,此物卻是有人寄託,需要妳替我帶到,」一歛語調,瀟湘公子話裡幾分正經,「這只瓶,務必保管好,至於其他的,妳且不必擔心。不久之後,自會有人同妳討要。」
 
  感覺到話裡的重視,紅桑立時收之穩妥。
 
  「副樓主之命,妳倒真是聽從,怎麼就不見妳如此遵服我這個樓主?」子缺今夜似乎諸多不順,他只嘆一口氣,「妳可別忘了,我才是妳師父。你倆居然一搭一唱,盡想將我冷落一旁。」
 
  「行了,你的牢騷,待她回來再說也不遲。」瀟湘公子岔斷子缺的話,後者聽聞,卻是若有所思的望向紅桑。
 
  子缺的眼神沉甸甸的,像是有話想說,瀟湘公子卻是輕鬆得多,側了一步,擋住子缺的目光,輕搖搖頭。
 
  望著瀟湘公子,子缺嘆了口氣,似乎是被說服了,眼神終於舒緩了些。
 
  「夜色已深,不多說了。紅桑,此去甚遠,妳且珍重。」瀟湘公子抬頭望了天色,走到子缺身邊,將他推回樓中。
 
  子缺走至樓前,還未進門,在冷涼的夜色裡,留下最後一句道別:「徒兒,千萬照顧自己,我等妳回來。」
 
  話畢,子缺同瀟湘公子漸漸走遠。樓門之外,紅桑目送二人背影,最後抱拳,長揖拜別。
 
  「那瓶子是何人所託?」歸至樓中,子缺問道。
 
  瀟湘公子難得體貼,親手替子缺沏來熱茶。他不答反問:「你說呢?」
 
  子缺沒有拒絕這份好意,二人挨著緊鄰的兩張椅坐下。接過茶,子缺說道:「姬拂離的生意,你也敢接?」
 
  「你這般說就不對了,」瀟湘公子搖搖頭,「除非樓主授意,瀟湘從不私下交易,此乃原則。那只瓶,不過替樓主稍解煩憂罷了。」
 
  子缺揚眉,說道:「這回我可沒向你授意。」
 
  「但你遲早會的。」一張面具之隔,瀟湘公子同子缺對望。子缺似能想見那張面具底下,瀟湘公子沉穩篤定的笑。
 
  「讓事情走得順遂些,紅桑才會早些回來,不是嗎?」走到子缺身後,瀟湘公子說著,順手捏了捏前者緊繃的肩頭,伴隨一陣茶香浮起,終於使他心神寧靜了些。
 
  最終,子缺只道二字:「多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古風|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生》九... 後一篇:《忘生》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