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全球暖化大騙局

作者:Pegasi│2010-02-01 21:13:57│巴幣:0│人氣:1576
相信反抗那些全球暖化論點的資料會陸陸續續出現
因為科學本身就應該是可以討論的
尤其是當這個理論的證據有嚴重瑕疵在的時候

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 @ google
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 @ wiki
google那個找的到影片看,這邊就不直接貼了

全球暖化大騙局(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
這個是一陣子之前英國第四頻道撥出的節目
對於 二氧化碳->溫室效應->氣候暖化 這個論點提出質疑並挑戰
當然這裡面的論點也不一定就是對的

不過最近又有別的資料爆出來
證實當年當成全球暖化的證據的報告
本身的證據力有很嚴重的問題
甚至當年被引用的學者之前已經承認出錯

冰融報告 聯合國抄自謠言
登山客胡扯被當暖化證據 當年竟獲和平獎
2010年02月01日蘋果日報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2007年發表報告警告世人全球暖化的嚴重,還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這份報告近日被發現漏洞百出,不僅引用毫無科學根據的說法,還把雜誌中的傳聞及學生論文當全球暖化的證據,如今已有人要求解散該組織。

全球
聯合國IPCC每6年發表一份大規模報告,是各國及相關機構制定政策的參考。英國《周日電訊報》昨報導,2007年《第四次評估報告》中指安地斯山、阿爾卑斯山及非洲高山的山頂冰雪,自1900年至2000年面積明顯縮減,依據之一是2002年《登山》(Climbing)雜誌中一篇文章,作者引用登山客間的傳聞提出此說法;另一來源則是登山嚮導史沃爾為取得學位所寫的論文,文中訪談約80位阿爾卑斯山的登山嚮導。
兩個來源都不是經過同行評審等嚴謹程序的科學研究。任職於愛爾蘭社會經濟研究院的報告作者之一托爾(Richard Tol)抨擊:「現在的登山客和嚮導不可能有1900年的證據,他們的說法完全是胡扯。」

說法沒有科學證據
IPCC這份報告宣稱,喜馬拉雅山冰川將在2035年融解殆盡,引發震撼。但上月初加拿大專家指,正確數字應是 2350年。英國媒體上周更揭發,此說法是抄自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WWF)宣傳文章,該文是引用印度專家胡斯南(Syed Husnain)說法,無科學根據。

IPCC報告謬誤百出
◎報告又援引WWF的文章,聲稱氣候暖化將使亞馬遜叢林面積減少40%,該文宣稱引用《自然》雜誌的報導,但該報導其實著重濫伐的危害。
◎報告又指,全球暖化導致安地斯山、阿爾卑斯山、非洲高山覆蓋的冰雪面積逐漸縮減,但此說法的來源竟包括一篇引用登山客傳言的雜誌文章及一名碩士生的論文。
報告指喜馬拉雅山的冰川將在2035年融化殆盡,但此說法是抄自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WWF)的宣傳小冊,小冊引用印度專家胡斯南(Syed Husnain)受訪時的說法,並無科學根據,甚至將喜馬拉雅山冰川每年融化23公尺錯誤計算成134公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英媒揭密!憑一篇學生論文 聯國就說冰川將消失
更新日期:2010/02/01 04:11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追蹤報導指出,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先前宣稱全球高山冰河恐將消失的說法,來源竟是根據一篇登山雜誌上的文章與一篇碩士生的論文。IPCC上月初才因公布喜馬拉雅山冰河融化的預測不實而道歉,現在恐怕又要再次面臨外界質疑其報告品質有問題的尷尬場面。

另外參考一篇登山雜誌文章
IPCC負責就氣候變遷現象的科學證據提供權威評估,每六年發表一次報告,各國政府可據此作出足以影響數十億人口的政策決定。在二○○七年公布的最近一篇報告中,IPCC宣稱南美安地斯山、歐洲阿爾卑斯山與非洲等地的高山冰河面積,在一九○○年至二○○○年間明顯萎縮,並引述兩篇研究做為論點依據。

但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繼續追查後竟發現,報告中引述的研究,一篇是「登山」雜誌於二○○二年刊登登山家鮑恩所撰寫的文章,文內主要引述登山家傳聞指出,全球各地冰川與冰層自一九七○年以來即不斷退縮、消失中。

IPCC報告品質引質疑
鮑恩曾經發表過兩本有關氣候變遷的著作,他在得知自己的文章被IPCC引用後表示驚訝,但他也說登山客的傳聞證據不應完全被忽視,畢竟登山客在人跡罕至的高山長時間停留,可以注意到氣候變化的跡象。

另一篇研究則是由當時正在瑞士伯恩大學研讀地理學碩士學位的史沃瑞所撰寫的報告,文中引述阿爾卑斯山區約八十名高山嚮導的訪談及其觀察。史沃瑞本身是專業登山嚮導,也是氣候變遷論的支持者。這兩篇文章均未經過嚴格的科學審查程序。

IPCC上月初曾為報告中有關喜馬拉雅山冰河融化的說法不實而道歉,懷疑論者立刻質疑IPCC報告正確性,甚至呼籲IPCC應解散。科學家則多挺身替IPCC辯護,認為報告中的錯誤瑕不掩瑜,也不致影響報告的結論。但有些專家仍對IPCC引用未經證實的說法與學界研究以外的來源感到不滿。

報告作者之一、愛爾蘭都柏林經濟與社會研究所教授托爾就表示,此舉證明IPCC負責這部份報告的小組工作有多麼草率。因為登山客與嚮導不可能提供回溯至一九○○年傳聞證據,因此報告說法根本沒有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球暖化|

留言共 6 篇留言

醉臥山林
引用證據的部分真的是太輕率
不過這跟現代許多人的習慣相同
資訊取得太容易~所以也變得太容易相信

姑且不論暖化問題是否存在
的確這些年的氣候和十幾二十年前有差異
這樣的異常不知道肇因為何

02-01 21:58

Pegasi
其實質疑的態度也很重要
不是什麼東西來都照單全收

不過現在要處理的資訊量太大
所以很多人都懶的思考了
這一點其實還滿糟糕的

這些懷疑的聲音很微小
當然主流的打壓也是原因之一
至於氣候是怎麼變化
為什麼會變化
那可不是權威學者說了就算的
可能要等真的發生之後
一堆人討論才能得出結論吧!02-02 22:38
Waste XIV
給樓上:這篇可以參考看看

02-01 22:52

Pegasi
的確

至於氣候是怎麼變化
之前還有看過有人用模型計算出
接下來是往冰河期走
然後人類的二氧化碳跟溫室效應會稍微減慢冰河期到來的時間.....

科學就是這樣
提的出理論就能討論
抹殺不一樣聲音的那個已經不是科學了,是政治操作02-02 22:43
踩尾巴大魔王
這大概就是資訊發達的副作用資訊氾濫吧 ~
不過全球暖化和氣候異常的問題確實是存在的
這個不需要證據 , 大家自己應該都感受的到吧 ?

至於原因是否為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溫室效應 ?
這恐怕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
我是認為 , 原因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啦 ~

02-02 01:48

Pegasi
的確資訊氾濫很嚴重
結果群眾越來越沒過濾這當中摻雜的怪東西

不過說到氣候變遷
以這幾年的冬季來說,是越來越冷吧 XD
可能也是這樣,質疑之前暖化理論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不管是變暖還是變冷
原因的確是不會只有一個.....02-02 22:48
木壴寸
不管他們爭論的怎麼樣
都是要好好的愛護地球~

想到將來會面臨的糧食荒
應該要先解決這問題

02-03 02:19

Pegasi
的確是
因為不管如何資源有限

講到這個就對那些種玉米送去作生質柴油傢伙的很不滿
明明就還有很多人連吃的都沒有
結果這些人種出吃的拿去餵車
而且還是以超級沒有效率的轉換方式
以這種方式的話
下一代的汽車能源要是真的變成柴油
只怕糧荒會更嚴重02-03 21:30
逃到月球躲藏的黑門
環境這樣的變化
最嚴重的受害者
還不是未開發國家
那些科枝大國早就想盡辦法
吃光所有資源了

02-06 23:48

Pegasi
是滴
未開發跟開發中國家的發展都會因此受到限制
較高度開發的國家則是先享用先贏
所以還真是奇怪的現象02-07 22:26
踩尾巴大魔王
新年到 !! 新的一年是新的開始 , 恭祝您 ~

一 元復始 ~ 好運成 雙

三 陽開泰 ~ 四 面楚歌 ( 咦 ? )

五 路進財 ~ 六 六大順

七 級浮屠 ( 啊勒 ?? ) ~ 八 面玲瓏

九 死一生 ( 喂!! ) ~ 十 拿九穩

百 戰百勝 ~ 萬 象更新

魔族之神 . 魔界之王 在此祝P大師 ~

腥黏儈熱 !! ← ( 輸入法自動選字,不關我事XD~ )

02-12 17:15

Pegasi
新年快樂~~~ ^^02-12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ga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的高等教育... 後一篇:Yahoo!奇摩搜尋 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