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十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3-03 18:57:55│巴幣:60│人氣:1325
第十課


    只讓這變色龍女一個人去買好像怪可憐的,而且做為裁判,我剛剛根本沒花到體力,於是我向著眾人說:「我一起去買吧,你們想喝什麼?」

    「運動飲料,謝啦。」「我也運動飲料喔。」活動最劇烈的蛇女狼男自然是坐在一旁休息等飲料。

    「葡萄汽水。」比利靠著樹幹說。

    「好,運動飲料兩瓶跟一罐番茄汁,我知道了。」

    我對比利的「靠北逆」充耳不聞,轉身和菈薩走去找飲料機。

    最近的一台飲料機在附進大樓的樓梯間,離空地來回有一小段路,菈薩和我並肩走著,一面聊起剛剛的戰鬥來。

    「唔,雖然我在天生的變色能力上,配合最近學會、能夠折射光線的水魔法,來提高『虛形』的完成度,但似乎有什麼地方不足咧。」拉薩用大拇指搓著下巴說:「阿光,我跟卡尼斯的那場,你怎麼看?」

    「隱形很完美,問題不在隱形。」我果斷回答:「妳力氣不夠。」

    烏露組的人雖然都打扮得有點流氓太妹,但其實她們只是認為「這樣很酷」的一群人,本性並不壞,這是我跟這幾個人同班一年多下來的結論。

    「果然敗在力氣嗎?」菈薩闔起雙眼、歪著頭說:「我是不是該考慮健身了咧……」

    烏露組之中,又以這菈薩最讓我感到反差,因為她乍看只是烏露同學的忠誠跟班、專門耍蠢,聊過幾次才發現,她其實是這群人之中想得最多的人,腦子時不時在思考些有的沒的。

    「打鬧而已、幹嘛這麼鑽研?」我笑著說:「妳以後也打算當冒險者?」

    「以後的事我才不管咧。」菈薩聳肩回答:「但是,我夠強才能保護大姐啊。」

    接著菈薩用雙手抱著自己身體扭動起來,一臉陶醉地說:「總有一天,我將在某個危機之下、奮不顧身保護大姐,然後、我會滿身負著榮耀的傷、將大姐抱在懷中,大姐將會對我刮目相看,然後、我們兩人將陷入禁忌的愛河……」

    聽著聽著,我腦中不禁跟著描繪出一臉颯爽的變色龍女、懷裡窩著露出嬌羞神色的蝰蛇娘、背景充滿朵朵百合綻開的畫面。

    不對,靠北,為什麼我的腦袋能夠浮現得出這種畫面。

    雖然菈薩是烏露組之中想得最多的人,只不過,思考的出發點有些奇怪。

    「妳還真喜歡烏露呢。」我甩了甩頭、將詭異的腦內繪抹出思緒之中。

    「不是喜歡,是愛咧!」菈薩一面說、一面用力地戳了戳我的胸口:「E、Y、E,愛!」

    「妳英文單字背錯了喔。」我把拉薩的手拿開說:「愛?真虧妳能這麼簡單說出口欸。」

    「為什麼不能?愛就愛啊。」

    這變色龍女講話時常直白得令我有些佩服。

    就算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的比利,大概也沒辦法像菈薩這麼坦率。
 
     「呃,」這麼直接地回答,反而讓人不知道該講什麼,我遲疑了一下說:「就是……一般人都會有點害臊才對吧?」

    「我不會啊。」拉薩歪著嘴說。

    「那妳敢當著烏露的面講嗎?」

    「總有一天會講咧。」

    「那就是不敢嘛。」

    「還不是時機。」菈薩搖搖食指說:「花兒要在最美的時候摘下,現在要等待成熟咧。」

    「喔,加油。」我聳肩隨口說:「同性之間的愛我不是很能理解。」

    「跟性別才沒關係咧,愛這種東西是看人的。」菈薩說。

    「是、是,大哲學家。」我敷衍。

    聊到這裡剛好來到販賣機前,投幣選物完之後,我從販賣機底部出口悉數取出五瓶飲料,然後把其中兩罐遞給一旁的菈薩,一起拿回去。

    「這麼說來,阿光你呢?」回程路上,菈薩反過來問我說:「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咧?」

     呵呵,果然女生就是女生,馬上就想知道些八卦呢。

     說到喜歡的人嘛……




    「沒有。」我直截了當地回答。

    忽然我的臉頰傳來一股熱熱軟軟濕濕的觸感,讓我反射性地顫了兩下。

    「這味道…是說謊的味道…!」

    「幹,不要為了玩梗用舌頭舔我!」

    「呸,怎麼皮屑有點多,阿光你沒洗臉齁?」

    「要妳管!」

    「你剛才停頓了一下咧。」菈薩轉了轉那外凸的眼睛:「一定有想到什麼人對吧?」

    「沒有!」我用袖子擦了擦臉說:「只是最近被人告白,剛好想到那人罷了。」

    「齁齁,那就是會在意咧。」

    「正常來講都會在意吧?」

    「不不,你剛才停頓時的表情……相當『有意思』咧。」

    「呃。」

    聽不懂啦,我才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誰跟你告白?是誰是誰?」

    「我不想說。」我趕緊轉移話題說:「妳剛剛說妳最近學會水魔法……把地板弄濕,試著讓對方滑倒怎麼樣?」

    「欸、讓人滑倒來取勝?」看我不想回答,菈薩倒也不打算逼問,她想了一下我說的話,然後一臉不屑地說:「那種贏法一點都不酷咧。」

    「……說得也是。」

    回到空地,我們圍圈坐著、喝著飲料,靠著樹蔭遮陽稍作歇息後,重新猜拳決定好出戰順序。

    裁判:卡尼斯
    第一組:我 對 比利
    第二組:菈薩 對 烏露古魯

    唉,我還是得上場嗎,也罷。

    一味地「避戰」終究是行不通的。

    在這戰鬥如同家常便飯的異世界,自然也就相當重視對於戰鬥的能力表現。

    太強會引人注目,太弱也會,如果被當成弱者或膽小鬼的話,一定就會有那種無聊人士跑來找碴、作弄人。

    也就是說,如果想安穩過完校園生活,把自己的形象搞得太弱並不妥當。

    別說在異世界了,就算在地球,這道理也是一樣的。

    「我可敬的宿敵呦。」比利緩緩踏入圓圈另一頭說:「終於要迎來宿命的對決了。」

    「你什麼時候才要放棄那個設定?」我一邊說,一邊走入圈裡。

    「上一場沒機會發揮,現在讓你看看吧,阿光。」比利微微蹲低,抬起兩掌擺在胸前說:「我在網路影片上學到的另一招。」

    看著比利的姿勢,我想那影片內容是相撲。

    「第一組,左方比利,右方阿光。」

    卡尼斯在場邊高舉手,然後揮下。

    「開始!」

    一開戰,比利立刻推著兩掌直直衝過來。

    「喔!」我在被推到以前,直接往旁邊閃開。

    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表現、並從這遊戲中脫身,最佳的方法就是和對手纏鬥一陣子之後,再意外落出場外。

    所以對付比利的話,只要我持續避開或招架他的攻擊,再找個機會露出破綻給他贏就行了。

    哼哼,只要能營造這種狀況,我就能安然退場。

    「第一組,阿光獲勝!」

    咦?

    我轉頭一看,比利正五體投地趴在圈外。

    我差點不崩潰。

    這臭蜥蜴自己跌出去了!

    「靠腰喔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爛!」

    「哼,不愧是我可敬的宿敵。」比利繼續趴著,沒有爬起來,自言自語著:「我也就……到此為止了嗎。」

    比利講完,「呃啊」了一聲,閉上眼睛不再說話。

    幹,這臭蜥蜴一定是發覺自己輸得太尬尷、才這樣演戲裝死。

    我離圈,滿懷無奈地坐在旁邊觀看第二組對戰。

    「第二組,左方拉薩,右方烏露古魯,開始!」卡尼斯喊著。

    「來吧,菈薩!」烏露古魯折了折手指,然後擺出迎戰的架勢:「我就讓妳隱形,盡管放馬過來!」

    「小的不認為自己打得贏大姐咧,」

    我在菈薩慢慢隱身的過程中,瞥見她那張變色龍臉忽然露出猥褻的笑容。

    「但既然大姐這麼說,小的就不客氣咧!」

    剛剛那個什麼說要等待成熟的傢伙到哪去了。

    「菈薩那表情,相當下流!」比利不知道什麼時候湊對我身旁,有點小亢奮地對我悄悄說:「我看是有眼福了!」

    「是是,你最瞭解那種表情了。」我翻了個白眼說。

    雖然知道菈薩打算亂來,但我是不會阻止那變色龍女的,畢竟圈競技過程中隨便闖進去,不小心換我被打到我可受不了。

    面對隱形的菈薩,烏露古魯雙拳擺在身前,屏氣凝神,等待對手的進攻。

    「小的日復一日練習『虛形』,今天終於能有回報咧,哈呼。」

    我看著烏露古魯一面警戒,一面緩緩移動。

    「在戰鬥之中難免會有一些過激的肢體碰撞,大姐會諒解小的吧?」

    接著,烏露古魯來到場地中央。

    「小的要上啦!要諒解小的咧,大姐!」

    再接著,烏露古魯忽然轉頭,直接對著空氣打出一記直拳。

    然後,我看見解除隱身的菈薩,趴倒在圓圈外面。

    「第二組,烏露古魯獲勝!」

    「為什麼……為什麼隱身會被看穿咧!」菈薩半跪在地上,憤憤地槌著地板。

    「妳一直講話當然會被發現啊!」我在一旁看得忍不住了,對著菈薩說:「心聲就藏在心裡好嗎!」

    菈薩站起身,抬頭挺胸說:「小的做人坦蕩蕩,小的大聲說心裡話!」

    「是在大聲什麼啦!」我說。

    這時烏露古魯搔著頭說:「菈薩,妳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呢。」

    「是,大姐說是壞習慣,那就是壞習慣。」菈薩立刻語氣一轉:「小的一定用力改。」

    妳的坦蕩可以這麼隨便不要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03 19:22

凱爾凱爾派
[e19]03-04 18:02
巫嗚巫
原來是布加拉提阿 我還以為是菈薩呢

03-03 19:35

凱爾凱爾派
布加菈薩03-04 18:02
梅札佩特的脛骨●ω●
\百合/
既然有百合那就湊個甲甲吧(?
阿光X卡ㄋㄧ

03-03 20:01

凱爾凱爾派
沒有人愛比利03-04 18:02
凱爾凱爾派
說到這個 大家喜歡的那個比利死掉惹嗚嗚嗚嗚嗚03-04 18:04
梅札佩特的脛骨●ω●
阿光X卡尼斯(上面不小心點到送出啦QQ

03-03 20:02

夜犬
這...有毒!!

03-04 03:34

凱爾凱爾派
純天然03-04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人學妹】鉛筆塗鴉...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