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L】Purple gloom_5_END

作者:✚悅 洸│2018-03-02 02:50:19│巴幣:16│人氣:148
  一個人坐在幽暗的樓梯角落,縮在扶手旁,哽咽的抽氣聲。好可憐的克利克斯,把人踩在腳底,不可一世的克利克斯,去哪了?孤傲的克利克斯會變成這樣,自己也要負點責任,把他當小孩子在寵,導致他會開始撒嬌,還真的越來越像個小孩。

  丹狄深吸一口夾在食指與中指間的菸,他盯著天花板發愣,要做些什麼?自己還能為他做些什麼?他脫下西裝外套,一步步地走下階梯,將外套舉在克利克斯的頭上,鬆開緊握衣物的手,任外套落下蓋在他頭上。

  這下子你可要徹底死心囉!「抱歉,我身上只剩這根香菸。」丹狄將冒著白霧的菸遞向他。「你再不拿,我的手指會燙傷的。

  「我不需要。」

  「真的嗎?你應該很想抽菸才對。」明知道他需要的才不是夾在指間上,正燃燒著尼古丁的物體。

  說幸災樂禍,有吧!要是克利克斯質疑他,他可是會毫不客氣地承認,就算會被揍、被踹,甚至拿菸燙他,他都全盤接受。因為能無條件包容克利克斯的人,全世界就只有他一人。

  對於這點,丹狄可是相當自豪。

  菸被拒絕了,再過不久就會變成黑灰的塵埃,聽克利克斯發洩十年來隱藏的心情,也知道就算他這麼說,心裡頭仍舊替德克斯保留了特等席。丹狄蹲在他面前,環抱著他僵硬的身軀。

  在你面前,我不是毫無保留,不讓你察覺我的心情跟你一樣,我要你知道,只要摸得到你,看得到你,我就會快樂,即使是偽裝的。「我們兩個都已經瘋了。」笑著說總比哭著說好。丹狄是這麼想的。

  克利克斯抬起頭直視那瞇成月牙的雙眼,裡頭藏了很多虛偽。「是啊……我們都瘋了。」丹狄的笑,令他很不是滋味。「看我這樣,你現在一定他X的爽到爆了吧!」

  丹狄笑得礙眼極了。「如果你要這麼想,我不否認。都讓你快十年了,我小小的反抗,才不算什麼,對吧。」

  不甘示弱的克利克斯,在丹狄充滿情慾的吻中,狠狠咬了他的下唇一口。而他沒有退縮反而更激進,反正,早已習慣被這樣的對待。

  貨真價實的被虐狂。



  克利克斯抽出黏在吉他音箱裡的照片,他走到浴室,卻沒有開燈。甩開打火機的蓋子,一點小火光在黑暗中顯得特別亮眼。

  「這一次就真的說再見了。」他笑著看照片的人。

  燃燒的照片,在半空中燃燒,最後墜落在馬桶裡,克利克斯將菸點燃,吸了一口,輕輕地呼出白霧。「我找到比你更疼我的傢伙了,所以我不需要你了。」

  不是要斷絕對哥哥的思念才將僅剩的照片燒掉的嗎?但一想到以往孤單害怕時,抱著吉他猛彈,對著照片自言自語的日子。想想,沒照片陪著是有點寂寞。

  如果哥哥沒有死,現在他們會是怎樣的一對兄弟?慶幸的是,不管怎樣,在那個時候,他們是互相依靠,感情很好的兄弟。這樣就很夠了。克利克斯是這樣想的。

  丹狄打著哈欠,走到半開的浴室門前,看裡頭的燈沒亮,便開燈走了進去,一抬頭就看見斜眼瞄人的克利克斯從容地壓下沖水開關。就算嚇到心兒砰砰跳,他還是故作鎮定地走到洗手台前。「早安。」

  「早。」

  克利克斯走出浴室,整個房間只剩下丹狄洗臉的嘩啦水聲。



  戴著太陽眼鏡,走在大街上,無聊地逛一下櫥窗裡擺放的商品,克利克斯在經過3C家電時,意外地倒回店門前。他站在液晶螢幕前,收看娛樂新聞。

  『上個禮拜周末舉行完演唱會的Purple gloom,今天可能還要再辦一個派對吧!』女主持人興奮地跟另一位主持人說著。

  不是很清楚節目在說什麼的克利克斯,歪著頭想著經紀人給的行程表。今天並沒有要辦特別活動也沒上通告什麼的。

  『真希望我的名字出現在丹狄生日派對的名單上。』

  『不過完全沒釋出消息呢!』

  克利克斯嗤笑,這主持人應該是生手,還是他們出名的太晚,連Purple gloom從沒辦過生日派對的事也不知道。但因為她的提起,讓克利克斯知道了一件事,原來今天是丹狄的生日,他個人是沒在慶生的,不過丹狄好像也沒有在過生日的的樣子,自己就算了,沒聽過他要回家辦派對。

  他雙手插進口袋,心裡有了新的目的地,偶爾也要對那笨蛋好一點。

  在家裡透過電話跟姊姊聊天的丹狄,也忽視了今天是什麼日子,直到聽見外甥女用細軟的聲音跟自己說『生日快樂』,才意識到這件事。

  掛上電話,丹狄躺在客廳的沙發長椅上,對於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感到很平常,以前明明還滿喜歡可以跟人要禮物的特殊日子的,看來自己己經失去赤子之心。

  想想這樣一晃眼就二十七歲了,跟克利克斯在一起超過了十年,某種意義上,這天也許是別有意義的日期。

  十年,微妙的數字。



  半夜十點多,克利克斯才回到住所,丹狄很想問他去哪了,是又跑去跟誰打混?還是跟哪個人在哪個地方滾床了。自己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克利克斯的什麼人,要是這樣跟他嘮叨,免不了被白眼伺候。

  「要吃東西嗎?」丹狄起身往廚房走去。

  克利克斯將精巧的蛋糕盒,粗魯地放在餐桌上,一點都不怕砸壞了裡頭的蛋糕。「晚餐。」他一坐下,就抽起了菸。「媽的!累死我了。」

  「你跑去買蛋糕?」粉紅色的蛋糕盒,配上凶神惡煞的克利克斯,好不搭。

  「今天不是你生日嗎?老子我特地跑到別城買蛋糕,你給心存感激地嗑完它,要不然我就把蛋糕硬塞進你嘴裡。」

  一點都不像在過生日,反像是懲罰壽星的日子。「我會心存感激地嗑完它的。」他為了『懲罰』自己,特地跑到別城買蛋糕,其實也挺窩心的嘛!丹狄藏不住笑意地打開蛋糕盒,一看,接著笑瞇瞇地看向克利克斯。「我是要過二十七歲的生日吧!」

  手指夾著菸正準備要深吸一口的克利克斯一聽,罕見地擺出了傻愣表情看向丹狄。「蛤?」

  蛋糕上寫著『二十六』的數字,問題是那是去年的數字。「十二點過後,我就二十七歲了。」

  「FUCK!你騙誰啊!你不是跟我讀同年級,他媽的跟我同年才對!我還比你大五個月!喔!SHIT!」克利克斯突然其來的大吼完之後,站起身,背對著丹狄,焦躁地抽著下根菸。

  法律沒有規定讀同個年級就要同齡吧!「我因為晚入學,才跟你同年級,這樣也不行嗎?」丹狄對於克利克斯忽然暴走的點,感到十分莫名。

  雙手抱胸,克利克斯重重地吐出白霧,「你他X的把證件拿出來。」

  只是比你大五個月,有必要這麼激動?丹狄摸不著頭緒地走回房間,翻找著駕照,然後呈交給不相信自己的克利克斯。「喏。」

  不爽地將駕照從丹狄手中抽走,他正眼瞧著卡上的誕生日,一陣雞皮疙瘩竄起,他的臉霎時黑了一半。

  「其實我也沒大你多少,不就大你五個月,連一歲都還不到。」猜測可能是克利克斯一直以來都把他當成『小弟』的關係,突然變『哥哥』,很難接受吧!

  丹狄看著持著自己的駕照不語的克利克斯,周遭氣氛變得有點奇怪,克利克斯將卡丟還給他,低著頭坐回餐桌旁。

  丹狄還以為他會把自己的駕照給折成兩半,不太敢相信地看著完好的石化製品。

  「切蛋糕啊!」

  果然是命令句,丹狄在經過他身旁時,眼角瞄到他的側臉,嘴唇微微噘起,看不出來是高興還是不爽,但克利克斯臉上隱約浮現的紅暈,令他非常非常的在意。



  想起這段往事,丹狄的心裡就會被針扎一下。他看著克利克斯跟戴密安玩桌上遊戲,看看戴密安的臉蛋多少帶點高中的影子。

  當時,他一直都猜不透,為什麼克利克斯會喜歡上看起來就比自己小的戴密安學長,要肩膀沒肩膀,要身高沒身高,有得是天真可人的天使微笑。但克利克斯還是想跟他膩在一起,結果遇上德克斯,整個心就飛過去了,卻對戴密安學長仍存著非友誼的感情。

  「那你知道為什麼了嗎?」西提邊笑邊擦拭著酒杯,顯然早就知道答案的樣子。

  「戴密安唯一比得過克利克斯的,只有年紀比他大這點。」他嘆了口氣。

  結論就是,克利克斯罹患無可救藥的戀兄癖,只要年紀比他大又看對眼的話,他的心就會飄到那人的身上。

  德克斯是爆炸性的理想對象,克利克斯才會一看到照片就不可收拾。要是自己早點跟他說自己其實比他大五個月,克利克斯會不會就會愛上自己?

  丹狄在二十七歲的生日之前,一直都以為他知道這件事的,看來克利克斯根本就沒關心自己,真讓人鬱卒。

  「可是跟他在一起這麼久了,都沒提要分開。這不也是他默認就算你年紀比他小也無所謂了嗎?」

  「沒錯。」丹狄咧嘴一笑。「我是特別的,特別纏人。」他用食指比了一。「再一瓶啤酒。」

  「我也要。」

  丹狄的聲旁響起了另一道聲音,音源的主人是穿著初中制服的少年。西提很為難地瞧著他。

  「克利克斯……你還未成年,我不能給你喝。」他笑著拿出可樂。「你只能喝這個。」

  「我剛又跟我爸吵架了。」他情緒低落地坐在吧檯椅上。

  丹狄邊喝著罐裝啤酒,眼睛盯著和自己戀人同名的少年。他是德克斯的兒子,雖然他懶得追究為何要把兒子的名字取得跟某人一樣。在他眼中看來,這孩子……在鬧彆扭跟口是心非的部分,跟玩桌上遊戲玩得很起勁的某人有極高的相似性,大概是取同名的副作用吧!

  他的童年玩伴是名叫海恩的孩子,他人很坦率,討人喜歡多了。不是丹狄偏心,而是一個生人勿近,一個人畜無害,怎麼想都是後者可愛。

  「你又跟海恩怎麼了?」西提摸摸小克利克斯的頭。「反正那傢伙會生氣,一百個理由中,有九十個都跟海恩有關。」

  「因為我最近有點忙,沒時間用功,結果他竟然要拜託海恩來幫我補習。沒搞錯吧!爸爸他明明就知道我很討厭海恩。」他總覺得老爸是在找他碴,就像是個挑食的小鬼被迫吃下一盤炒青椒。

  「那你最近在忙什麼?」

  「社團宣傳,因為社長的拜託,我只好跟著他們到處參加學校聯合演出。」小克利克斯好像很心不甘情不願地說著。

  丹狄也察覺到他對於去參加演出這件事,不是很樂在其中。「那就好好待在家裡讀書,這樣海恩就不用幫你補習了。」

  他似乎有何難言之隱,表情變得難看。西提無可奈何地看著他,「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你最後還不是要跟海恩一塊上下學。」

  印象中,跟這兩個小毛頭認識的時候,兩人就已經處不好了,每次都被德克斯罵哭的小克利克斯跟一臉無辜的海恩。「既然討厭他,就直接跟海恩說吧。有問題就解決,不行的話,就別勉強了。」

  語畢,吧檯陷入沉默,丹狄也自覺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但他認為方才所說的,是很中肯的良心建議。

  克利克斯走到丹狄的背後。「唷!好久不見的小克利克斯。」他親暱地親吻小克利克斯的臉頰。「雖然想跟你聊個天,但時間不夠了。」他揮揮手。「改天見。」說完就丟下丹狄,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他見狀,匆忙地和大家道別,好跟上克利克斯的腳步。

  西提看著正望著自己的小克利克斯。「他說得沒錯,但你做不到,對吧!」

  「對,所以我是個沒用的傻子。」他哀傷地低頭看著還沒喝的可樂,一隻手將裝著可樂的杯子拿走,換上了一杯啤酒,他抬眼看西提。

  「你不說,我不說,這是秘密。」

  小克利克斯露出微笑,喝著帶有苦味的飲料。



  坐在汽車的副駕駛座,克利克斯盯著正在發動車子的丹狄。「從很久以前就想問你了。為什麼要死賴在我身邊?趕也趕不走,你到底針對我哪一點?」還是根本就是自虐狂。

  很早以前就知道,克利克斯的措詞都有點奇特。「你可以說『喜歡』或是『愛上』,用『針對』好像我跟你有仇。」丹狄輕踩油門,看著後照鏡,將車子駛向柏油路面。

  「肯定是上輩子造得孽。」他搖下車窗,把手肘靠在車門上。「也許上輩子我跟你的立場是對調過來也說不定。」他咧嘴笑著。

  「真難想像你如果是我的樣子。」

  「會嗎?」他輕鬆地回應丹狄。「你從沒想過當時在音樂教室,我為什麼要把吉他送你嗎?」克利克斯耐人尋味地說著。

  這個問題在高中時期的確困擾著丹狄,但隨著歲月的消逝,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如今克利克斯提起這件事,他也想知道當時克利克斯會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我聽著。」

  「因為你看起來,跟以前的我很像。」從老哥翹掉之後,他就不笑了,到了養父母那邊,也是一臉家裡死人的樣子,是不討喜的傢伙,就算跟寄養父母的關係不好的問題有一半是出在自己身上,他還是討厭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丹狄還是覺得很難想像,他承認自己的創造力有待加強。

  「好笑的是隔壁的大叔看我老是看他家的窗戶,以為我喜歡聽他唱吵死人的音樂,就把他的吉他送給我,也就是我送你的那個黑色吉他,我保養得還不錯吧!」

  得知自己珍惜如命的吉他,原主人是不曾謀面的大叔,丹狄的心頭頓了一下,隨即湧上失落感。

  雖然接觸搖滾樂並非本意,不過那種嘶吼,把心中的情緒發洩出來的感覺,讓自己笑了。「看到你跟我相似的表情,我沒辦法不理你。跟在我身邊吧!我會照顧你,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就像哥哥那樣照顧著自己。「沒想到,反而被你寵壞了。」意識到這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克利克斯,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丹狄專注地開著車,心裡有股莫名的躁動。

  「當然知道。」他笑得很賊。「所以你是針對我哪一點?」

  丹狄在路邊停下車子,轉頭看著只屬於自己的溫柔微笑。你總是那麼霸道,不講理,只顧著自己開心,一點都不在乎讓誰受傷,也因為你的任性妄為,讓我覺得你很迷人。如果我能擁有你的一半……。

  他伸手撫摸克利克斯的臉頰,而他也很主動地靠向丹狄。「我針對你的全部。」丹狄說完,親吻再熟悉也不過的雙唇。

  「好答案。」


END



連結晚點再補囉


作者543閒聊:
其實這篇文應該是給丹狄的
本來沒要配成對的(艸)
照理說兩人各自單戀無果
光是克利克斯知道德克斯會一直記得他,即使美中不足也夠了
然後丹狄會很壓抑,畢竟要承受兩人份的情緒,另一份當然是克利克斯給他的
在當時想想丹狄太可憐
怕後面會演變成凶殺案(?)
趕緊來了結你們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6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Purple gloom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你居然本來沒要把丹狄給配成對!!! 太狠了...
不過克斯無可救藥的戀兄情節這點太萌了XD

03-06 23:14

✚悅 洸
丹狄一開始的戲份也沒這麼多啊,回顧的時候我也是嚇到了[e11]03-11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交 惡 , 後 ... 後一篇:夢想人形_第二章:危險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