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能不能不要這麼想死阿

夜川霖 | 2018-03-01 21:44:37 | 巴幣 20 | 人氣 965


  你知道嗎?當人走到了盡頭時,就會萌生出想死的念頭,然而那並不是一種本質上的想死,而是一種精神上的想死,然而想死的慾望出現時,就會不斷地去思索著死後的世界,想死,想死。

  「好的,你知道嗎?光開頭就有點莫名其妙了,為什麼光是想死這兩個字就可以佔整段文字的整整十分之一的字數啊?」

  我拿著一份來自某位作家的草稿,由於他說他想嘗試寫黑暗風格的作品,所以找上了我幫忙,雖說是幫忙,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畢竟是一個人的黑暗內心世界,所以想死這件事很重要,要說三遍。」他說:「況且黑暗風就是要讓對方知道我們寫這篇時有多黑暗不是嗎?」

  「你那是間接叫人去自殺,不是傳遞黑暗。再說不用這麼多次啦!你可以嘗試用其他種方式來去體現啊!明明就可以用旁述的方式或用其他種事件來堆砌,不一定要只寫想死啊!」

  「像是拉屎這件事我不會刻意去說,但我可以從那個人表情很急躁,且拿著手機這件事看的出來對方其實想去腹瀉嗎?」

  「你的形容很奇怪,但大概就是那種感覺,我可以假設,這個人因為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倒臥在某處,或站在某處,思考著什麼之類的。」

  「好的,那我們重頭來過吧!」

  你知道嗎?當人走到盡頭時,就會開始思索著何謂人生。他站在懸崖邊,被他停放在後頭的那台豐田汽車油箱早已空很久了,大約五分鐘前,他開車來到這裡,用最後的汽油來到了這懸崖邊,他想死的慾望依舊沒有變,儘管看了這片蔚藍大海想死的慾望依舊存在,為什麼人類會想死呢?一旦人類想死就停不下來了吧?
  
  「我看你才是停不下來了吧?」我說:「為什麼前面好好的後面又被想死給占滿了啊!」

  「就說是黑暗風,當然就是想死。」

  「黑暗風不代表只有想死這種動作好嗎!你這拿著筆的猴子!何謂黑暗風?就是指這部作品體現出了作者心中的黑暗面,或社會的黑暗層面,可能是來自壓迫,可能是來自富有之人的傲慢,可能來自各種東西!可能是社會案件!可能是許多人往往遺忘但其實真正發生過的黑暗事物,不是只有想死這種東西!」

  「在我黑暗風的世界觀只有想死喔!」

  「那你就給我滾去死啊!你要寫想死的風格我不反對!但不要一直將重點放在想死上面!給我一點正經的!」

  「這是我個人風格嘛!何必這樣限制我呢?況且你也不是多紅的作家。」

  「閉嘴!再給我說一句我的拳頭就離你的屁眼不遠了!」

  「那溫柔點。」

  「給我快點想啊!」

  他看著蔚藍大海,內心惆悵與不安,為何會有這種情緒?他自己可能也很難說明,倘若現在的人生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只剩下:「想死。」

  「又來了。」我說:「你能不能維持大概四行不寫想死?」

  「哎呀!就你話最多!乖乖看下去!」

  他抹去淚水,回憶開始湧現,他想起那個她也曾在這塊海岸看過大海,他開著相同的車載著她,行駛在這條海岸線上,那是他人生中僅存最快樂的時光,現在卻被想死給蓋過,是啊!人要是到了這種地步,就變成了醜陋的生物,想死的醜陋生物,為什麼會這麼醜陋又這麼想死啊?

  「為什麼最後這段可以讓我感覺這麼醜陋可以讓我覺得這麼想死啊?」

  「咦?你自己說想死不用太多的。」

  「不代表其他就好了好嗎!」

  「哎呀!你看看巴哈上一群作家也都這樣啊!他們一個一個人氣都比你高的呢!」

  「那你去問他們啊!王八蛋!你要損我到什麼時候啊!」

  「別這麼氣嘛!我開玩笑的!畢竟黑暗風個這種東西我也是第一次寫,除了這些之外我想不太到其他東西了,所以就讓我多用一些也不是什麼壞事吧?」

  「我希望你可以去向那些真正黑暗風格的高手效法,歐美的也好,亞洲的也好,他們之所以可以這麼有地位,書可以這麼大賣一定有他的原因,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向好的學習,同時是學到他們好的一面,人是可以一直進步的生物。」

  「嘛!大家都有自己的風格,你這老古董就別再說了,我就先這樣發發看,幾天後再跟你說消息如何?」

  「哀!好吧!你就用你的方法寫吧!」我扶著額頭說道:「我能說的就這些了,也許我是個老古董吧!但我希望你能寫好這一點也是真的。」

  「我知道,回頭見了兄弟。」

  (兩天後)

  我和那位友人在房間裡看書時,他突然看著我說:「你還記得上次那篇文章嗎?」

  「你是說那篇想死的文章?」

  「對啊!你猜怎麼著?」

  「你直接說。」

  「大受好評!」他興奮地說:「大家都說寫入心坎,大家都說我寫得真好,大家都說這麼黑暗的風格可以在我的小屋看見耶!還有人說我出書一定可以紅!」

  我矇逼了,但看著他的笑臉,我了解到了,這世界確實是如此,按造自己風個走吧!沒有一個人可以限制自己打算怎麼寫作,恩,我知道了,那大家都一起想死吧!我放下手中的小說,扶著額頭,想的東西沒有別的,就是在想我要不要也去死一死好了。

-----------------------------------------

作者:各位的風格是什麼樣呢?不論是如何你都應該相信自己那才是屬於你最美的寫作文風,就像漫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畫風,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上我們的風格,但我們在做的事情是找知音,找同好,所以作家們,寫吧!堅持下去吧!不要為了別人,毀掉了最像自己的那一塊喔!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爆徒兄弟
太有才了www
2018-03-01 23:35:21
夜川霖
[e24]
2018-03-03 19:47:26
黑星
不寫想死就會死
2018-03-02 01:49:49
夜川霖
不做死就不會死
2018-03-03 19:47:40
吳旻( °∀°)
溫柔點WWW

奶茶一定是腹瀉才想到這篇(最近流感是不是使用了腹瀉技能......我跟我好幾個朋友都腹瀉,我前幾天還吐過W 多災多難多災多難
2018-03-02 18:51:58
夜川霖
這個嘛.....我沒有腹瀉,但腦袋到是撞到了,枯木要注意身體健康喔~祝早日康復
2018-03-03 19:50:21
小刀
可能太多人有想死的念頭,所以大受好評,不過想一想就好,別當真。
2018-03-02 19:23:53
夜川霖
是阿~大受好評只是一個梗拉~不一定在巴哈就大受好評XDD
2018-03-03 19:5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