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57)

戴斯蒙 | 2018-03-01 15:54:40 | 巴幣 80 | 人氣 507


各國的權貴子弟全部被當作豬肉一樣被掛死在架子上的事情很快就傳了出去,對還留在這個國家生活的人們來說,他們的王會幹出這種事情似乎沒什麼好意外的,但原本應該要感到害怕的事情,人民卻沒什麼感覺,新王登基也一段時間了,人們也摸透了他們的王的性格。

只要不違反王所制定的法律,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而新王制定出的新法,也沒有絲毫不合理的的地方,反而是太過保護人民,讓他們還有點不適應。

而在這件事情發生後沒多久,聽見這事情的艾莉亞風風火火的跑來找黑帝斯。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黑帝斯一臉疑惑的看著她,不明白她要問的是什麼。

「我是說,那些王子公主們怎麼會死在我們國家的主要道路上?而且還被掛在木架上,我剛剛聽父王說了,這要是弄不好很容易就會變成他國進攻我國的藉口,到時候......」

「到時候就全殺掉就好了,我不認為這是個問題,而且事實上他們也已經這麼做了,以一個未經證實的消息為藉口連合派軍攻擊我們,我認為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下場。」

「連合派軍?」

「妳不知道也是當然的,畢竟士兵們並沒有留下屍體,那些國家的人也不會將這件事情說出口,如果講出來的話,那就不單單只是王儲在他國遇害這麼複雜了,而是侵略他國,全軍覆沒的簡單事情。

艾莉亞像是感到頭痛一般的按著腦袋。

「那麼接著該怎麼辦?」

「做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但我就是不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事情......」

「很簡單,既然對方發動戰爭了,那麼就順應對方的意,繼續進行這場戰爭就行了。」

「繼續這場戰爭!?」聽到黑帝斯的回答,艾莉亞睜大著一雙眼睛看著他,她不認為黑帝斯會打輸,但是為什麼要發動戰爭?她覺得管理這一個小國就足夠讓她父親焦頭爛耳了,黑帝斯如果又把這個範圍更加的擴大,那麼她父親還撐得住嗎?感覺好像不行的樣子。

「是的,事實上,我打算將整個人類活動的區域都佔領下來。」

「什麼!?」黑帝斯這話讓艾莉亞驚訝的叫了出來。「為、為什麼?」

「妳的顧慮我知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那麼統一是最好的選擇,只要能統一整個人類國度,在施一點小手段,維持著幾百年的王朝肯定是沒問題的,雖然也有其它的選擇,但我認為那應該不是妳想要的,所以我就朝著這方面去進行了。」

「但統一也不是我想要的,你說的其它選擇是什麼?」

「將其它生命都抹消,那麼妳的國家不管多久不都會消失。」

「這個絕對不行!」一股寒意從艾莉亞的腳底板竄出,只有一個國王的國家還算是國家嗎?就算永遠都不會消失那又怎樣,那根本就不算國家阿!

「我想也是,那麼就繼續我最早的想法了。」

「等等,可是在我原本的念頭中,我只是很單純的要給父王以及一個更富饒的地方生活,然後我的國家可以長久的存活下去,就是這樣而已,統一全人類什麼的完全沒想過阿!」

「艾莉亞,妳心裡所盼望的,其實更困難。」

「咦?」

「一個富饒的地方,沒有多久就會被人給盯上,而為了從那些貪婪的人手中保護這塊土地、國家,就必須得擴充軍備,而不論你如何擴充,如何的訓練士兵,終究會被下一個比你更強的對手看上......畢竟比你弱的不會打你的主意,到最後為了能更好的保護國家,勢必得擴張領土,因為原先的土地是不可能養得起越來越多的軍隊的,而只有成為了最強的存在,才能夠讓其它人不敢對你有任何的想法以及念頭,到時候妳所盼望的簡單,才能夠實現。」

一時之間,艾莉亞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黑帝斯說的沒錯,是她想得太簡單了。

「妳放心好了,就這段日子的觀察來看,妳的父親是屬於有能力的,只要多點磨練,培養一些人才,要統治全大陸我想都不會是問題,而且在思考妳的父親能統治多大的國家之前,妳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做,妳到現在還是不清楚妳父親的意願,不是嗎?」

「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不明白妳在擔心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問題而已,不論他是否答應,對妳來說都絲毫沒有影響不是嗎?」

「我是怕他不答應,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將白費......」

「也不至於,在放手給別人就行了。」

「......好吧!我今天會去問問看,明天應該就能給你一個答案了。」

「明天我應該也打下那幾個國家了。」

「......我等你的好消息,話說回來,如果你真的想要統一全人類,那麼直接開戰不就好了?」

「我需要個能讓民眾接受的理由,直接開戰就會像這個國家一樣,被當成暴君看待,雖然我是完全不在乎這件事情,但是當我離開之後,那股存在於人民心中的恐懼就會降低,在沒有我的部隊的情況下,幾年內就會有叛亂產生,這國家用不了多久就會徹底瓦解,這樣就達不到妳的要求了,所以我給人們一個印象,我發動戰爭都是被迫的,都是其它人先動手的,如此一來人民的觀感就會比較好,對妳的父親來說是有很大的益處的。」

「原來是這樣,但可不會每個人都傻傻的主動攻擊我們。」

「人永遠都是貪婪的,對位居上位者來說更是如此。」

「好吧......反正我是不懂這個,我看我現在就去找我父王好了,也不用明天了,晚點就給你答覆。」

艾莉亞說完之後人就離開了,只留下黑帝斯一人在房間之中。

「雖然這個世界有著水晶的反應,但看來水晶只停留在這個世界一段時間而已.....」

黑帝斯慢慢的走到窗台上,碩大的王城幾乎沒有半點人影,除了黑帝斯他們幾個之外,整個王城就只有幾名膽子特別大的僕人留下而已,對於這件事情他也不怎麼著急,反正整個城中需要僕人服務的人也沒多少,至於清潔方面的問題,暫時讓無處不在的觀察者負責就行。

「趕快結束這件事情,前往下一個世界吧......」

黑帝斯的軍隊在此刻,正式對那些國家發動攻擊!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oh~ya!
2018-03-01 16:02:32
小小風
放火燒啊、野火遼原
2018-03-01 16:29:21
拜克‧恩克萊
感謝黑帝斯的努力 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O
2018-03-01 17:59:25
K。
屠殺開始啦
2018-03-03 03:0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