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劍俠情緣三】為君釀壺桃花醉 (丐明BG)

作者:Varied│2018-03-01 14:48:51│巴幣:8│人氣:576
寫完擱在雲端裡面至今大約快一年吧,
貼出來見見光順便做個紀錄。
原本沒有名字的,但是要貼出來還是有我自己的規範。

為避免誤會所以放在前面聲明。
這篇在我的雲端裡只有「丐明BG」當作名稱,「桃花醉」一詞是剛剛做封面素材時才看到的,好像是出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討厭這部作品,就算他很紅)。雖然我討厭,不過桃花醉這詞實在很符合丐丐想帶給明教的東西,心情跟未來都是。所以還是借用了。

剛剛查的時候同時發現,桃花的花語是「愛情的俘虜」。實在是非常浪漫呢......


※ 我流視角時間亂跳
※ 原本只是寫來紀錄跟自娛用,看不懂是正常的,覺得奇怪也是
※ 劍三真的很好玩,無論你要劍俠、情緣還是三

────────*────(以下正文)────*────────


  「你們明教人都這樣的嗎?」面前的丐幫弟子困惑的抓抓頭,她別開眼。

  「我的雲幕遮都給你了,你什麼時候才肯跟我去三生樹呢?」推了一下她纏著雲幕遮的左手,丐幫弟子堆了滿臉調侃的笑容,彎腰把臉湊到她面前:「還是你聽不懂中原話?嗯……愛老虎油?嗯?」

  「你!」就算西域風情開放,也從未有人敢這麼直接的調戲她,她羞紅了臉,瞪向丐幫弟子。

  「唉唷唷,妳這麼瞋我我可受不了………」抬起雙手,丐幫弟子笑得痞氣:「但妳真的好可愛,我好喜歡妳。」

  咬住下唇,她羞惱得抬手就要拆掉左腕上的雲幕遮:「臭登徒子!還你!」

  「可是除了這個還有別的,妳一起還我?」

  「什麼!」

  「我的心。」丐幫弟子握住她的雙手,斂起了無賴般的笑,雙眼直勾勾的看著她,竟有些吞吞吐吐:「我知道妳不喜歡三生樹,那……妳跟我回君山好嗎?我會待妳好的。」


  時至今日,她仍不明白自己到底當初為什麼會回應他,僅僅幾個月的相處,他便對自己掏出了真心,小心翼翼的把她捧在手掌心、為她的過去心疼、為她的微恙擔憂,還為她解下了覆在雙眼之上的雲幕遮。

  在她還沒弄清楚前這一切就發生了,然後他的雲幕遮從此就纏在她右手腕上,再也沒有拆下來過。

  她只知道他的名裡有個花,她便語帶調侃的喊他花爺--他原本總要人伺候著才肯吃喝,但喊一聲花爺就甚麼事都肯了。

  「小慕兒。」花爺戴著傻憨的笑容走向她,喊的是她的名字--他以為是她的名字。

  她的名字是月,Moon。她是在烈日最盛之時出生的,父母向教主乞名,忠於日月平衡的大道,教主為她起名為月。而她之後的命運也的確如月,她用生命照亮了沉浸在夜色中的旅人,但她終究只是旅人生命中的一道風景。

  丁君讚她天生聰慧,總以月牙稱呼她。怎麼樣也不是他口中的小慕兒……但跟他回君山幾年,也就習慣他這麼喊了。


  「嗯?」她坐在河邊,一個用竹板簡陋搭起的檯子上,折起了褲管把雙腳泡在冰涼的水裡。

  她早就換下西域的服飾,穿著一身太過寬大的中原服飾,據說是他以前的衣服,她也無可無不可的,把過寬的袖子捲上、豪邁的幾針縫起,只是彎腰時總有人覷她胸口,她自己是不在意的,但花爺看見了就會暴跳的揮舞翠綠色的玉棒把人趕跑。

  後來是丐幫的師姐看不過去,拿了件胸甲給她,並教她用碎布仔細纏緊,這讓她一個明教弟子穿得卻像是丐幫。但沒有人會誤認的,那雙湛藍的眸子就是證明。

  「這個給妳。」花爺把一領顏色漂亮的毛往她脖子圍,笑得很開心。

  「這是?」她對花爺眨眨眼,滿臉困惑。

  「狐狸毛作的圍巾,去巴陵弄來的,不是頂貴、但夠暖。」花爺用食指來回蹭了下鼻子,親吻他額頭:「你每個晚上都在咳,圍著好點。」

  她只覺得臉頰在燒,不知道是圍巾太暖還是那個吻。她垂下眼睫,在花爺的腰上看見一串鈴鐺,她彎了嘴角:「你還掛著。」

  這是他將雲幕遮纏在她手上後,她送給花爺的回禮,一串銀心鈴。那是她初入江湖時因緣際會下拿到的,雖然看上去十分破舊但搖晃時仍鈴聲清脆,她非常寶愛。只是在重回明教後,她已非常淡泊,財物只有捨了的,幾乎沒添進什麼,但想回應花爺對她的情感,便把那串銀心鈴繫到花爺腰上……原本還擔心花爺會嫌棄呢,沒想到他樂得跟什麼一樣。

  後來她才知道,贈送銀心鈴代表了一生傾慕……倒也無妨,看花爺那麼開心的樣子,她也會很開心的。

  「嗯,一輩子都不會拿下來的。」花爺將她抱起,放在自己盤起的腿上,擁她入懷。他把臉埋進她那頭紅棕色的捲髮裡,呵呵的傻笑著:「皂角的清香還有桃花的甜味,妳現在都是君山的味道了。」

  一輩子,很長的……。但如果是你,應不會負我、對嗎?我可以相信你嗎?她把頭靠在花爺胸口、抱著花爺的腰,顫顫的閉上眼,小心翼翼的呼吸。很淡的酒味、有些火藥的味道、還有血腥味。巴陵縣是什麼樣的地方她不是不知道,但花爺不想說,那她也就不去過問。

  就這樣抱著她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的呼吸漸漸沉重,花爺低下頭看著她的睡顏。三年來,她在他身邊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睡覺了,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生氣,她只在他身邊睡得沉。之前在明教偶遇的時候,她不是正在出任務就是跟木樁演練招式。他曾經因為好奇而跟蹤了她一段時間,才知道她休息的時間非常非常少。

  只要一個人時,她總會抬頭看著月亮,露出脆弱的表情。泫然欲泣。或許他從那時就被她擄獲了吧,他的視線越來越離不開她,越來越想帶她回君山,想帶她看看滿山盛放的桃花,或許她會有跟桃花同樣燦爛好看的笑容。

  小慕兒很少提起自己的事情,偶爾一兩次不經意的提到,那個表情總讓他心疼得抱緊她,一次次的對她說:「好了、停下,不要想了,你別想,想我、想我就好。」
  小慕兒會抱著他,溫順的答應,但是她那個傷心的神情要過好久好久才會消失。

  知道她以前遊歷中原時收過許多徒弟,趁著沒有任務在身時他曾到處找人問問她的過去--問是問到了,但他也心疼個賊死。
  據說她以前像團烈焰,風風火火的,連笑都像丐幫師姐妹們那樣雙手衩腰颯爽的大笑,永遠那麼明亮又充滿活力。但那位唐門弟子毀了她。笑容、自信、自尊,還有身為明教第一批弟子的驕傲,全毀在他手上了。

  他又氣又難過,想找人又沒個頭緒。經過巴陵縣,一時衝動便隨便抓了敵對陣營的唐門弟子狠揍一頓,人是沒死,但血腥味總是免不了、還有唐門火雷的煙硝味……他跳進映秀湖泡了好久的水。幸好小慕兒什麼都沒問,不然他就要給自己尷尬死。

  不過沒事,現在小慕兒可以好好睡覺、不會再半夜噩夢驚醒,笑容也漸漸多了。只要小慕兒能好好的,他可以考慮暫時放過那個唐門弟子,雖然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唐蜀日。」小慕兒突如其來的一句讓他差點把嘴裡的豆腐湯噴出去,最後忍住了,卻還是免不了嗆了一鼻子湯,他把碗放下,按著桌子困窘的咳嗽。

  「花爺還好嗎?我嚇到你了嗎?」小慕兒的手覆在他手背上,語氣有些緊張。

  「咳、呃,沒事沒事,但你……這名字是?」慢慢緩過氣,他心情複雜的看向小慕兒。

  「我以為你會想知道。」

  「沒有啊,我不想知道。一點都不想知道他的事情。」才怪。

  「噢……是我多心了。」小慕兒揚起了然於心的笑容,就要抽回手,卻被他一把抓住。

  「別記他。只想著我、只愛我,好嗎?」他認真的看著她,他不希望他的小慕兒再因為他而泛出任何苦楚,他會不捨……並且吃醋。

  但是小慕兒快速的垂下眼睫,把臉別開,比桃花還紅的顏色飛上她的臉頰、將耳朵甚至頸子都染紅,她發出求饒的咽嗚:「我、我會的……。」

  看著她的反應,他升起捉弄她的念頭,握住她的手,他向她靠近、低聲的詢問:「什麼?你說你會什麼?我剛剛沒有聽清楚。」

  「花、花爺……」嚅囁著,她討饒的輕喚:「會的……。」

  「嗯?會什麼?」壓得嗓音低啞,他在她耳邊輕聲詢問,且低笑著。

  「會……」她咬了咬下唇,臉紅得像是夕霞打翻在她臉上,她羞得快哭出來:「會只愛你一個的…花爺別欺負我了……」

  「哈哈。」他開心的親吻她臉頰,像是吞了一嗓子蜜般,心裡甜滋滋的:「我愛你,我的小慕兒。有我在,除了我以外誰都別想欺負你。」

  她害羞的嗔了他一眼,低下頭繼續扒飯。

  其實花爺很好。這麼多日子過去了,他就像當初一樣的好,把她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生怕讓甚麼事情碰壞,連讓她受一絲一毫的委屈都不肯。就這麼不變的過了這麼久……她對時間實在是很沒有概念了,但就像是離開明教後她才終於清醒一般,從渾渾噩噩的日子逐漸醒來。

  她想,她會永遠記得第一次看見滿山的桃花一起盛放的情況。那時花爺將雲幕遮再次覆上她的雙眼,背著她走了很遠的路,氣喘吁吁的。怕她等得不耐煩,不停的說著:「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最後他將她放下,還沒緩過氣就急急忙忙的解下雲幕遮,指著滿山盛放的桃花樹,自豪得像是整君山的桃花樹都是他栽下:「看!漂亮吧!」

  其實最漂亮的是他臉上的笑容了。只為將盛放的桃花帶到她眼前,便背著她走了這麼一大段距離,這傻氣得她有些被撼動。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從未見過這麼漂亮的景色,謝謝花爺。」

  她不記得當年盛放開的桃花是什麼樣了,但她永遠記得他臉上那個笑容。

  最後他擁她入懷。她記得花爺倒了一小盤自己的酒讓她嚐嚐,跟甘醇醉甜的馬奶酒不同,那是一種很烈的酒,火熱的燒過喉嚨。沒多久她便覺醺然,情緒異常的亢奮,她捧起他的臉,叨叨絮絮的說了很多很多,雖然她不記得自已究竟說了什麼,但從那之後,心底總是隱隱抽著的傷口開始漸漸癒合。

  只是她真的忘記燃燒生命的愛情是怎麼一回事了,她覺得現在這樣很好,真的很好。看著枕在她腿上睡著的花爺,她平靜的用雙眼描繪著他的輪廓。每個笑容、每次皺眉,她都想要一一記下,這樣,就算未來他去牽了別人的手,她也還有回憶可以細細品嘗,還能記得曾有一個人待她這樣的好……像是作夢一般。

  惡寒及噁心又突然襲上心口,她顫抖著、輕輕的吐出一口氣。

  被那位抱過的我,髒死了。

  如果,如果花爺離開的話,她會怎麼樣呢?她會難過嗎?……不知道,她只感受到陣陣沁骨的冷、還有從靈魂透出來的、深沉的無力感。

  「……小慕兒?」有些沙啞的聲音從下方傳來。她昂首,咬著下唇,有些艱難的吞下口水,小心翼翼的穩住呼吸,就是不敢看他。

  「小慕兒妳怎麼哭了?」他坐了起來,緊張的看著她,語氣裡滿滿的驚慌及不捨,他將他擁入懷中:「小慕兒怎麼了?不哭不哭,乖,別哭,乖乖的。」

  她瞇起眼,淚水盈滿眼眶卻不敢落下,她在他懷裡顫抖著呼吸。卻不敢再往下想。

  「哎唷……妳一哭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他慌張得只能抱著她,揉著她的頭髮,輕聲問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誰惹小慕兒不開心了。

  事後想起來一定會笑死自己的幼稚吧。但她伸手反抱住他,緊緊抓著他的衣服,掙扎著找回自己的聲音:「花爺……不要離開我、不要丟下我,不要再讓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拜託…求求你……」

  如果不行、如果總有一天你會離開,就不要對我這麼溫柔。

  然後無法遏止的嚎啕大哭起來,像是從那個雨天、那個在唐門密室外昏倒的日子,累積至今的傷痛終於被釋放。原以為可以小心翼翼的把這些東西藏起來,藏得以為不會痛了、以為傷都好了,以為獨自遊蕩江湖幾年,經過歲月的洗練她已經能夠面對孤身的寂寞。

  不料友人消殞的訊息一個接一個傳來,她慌得逃回明教,拒絕一切連繫。送信的陸遲總用不忍的眼神看著她,她只裝作不知道,埋在任務理、埋在練功裡,摀著耳朵閉上眼,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她以為她能夠裝得很好,以為自己能夠真的不要。

  「……傻瓜。」他抱緊她,撫順他的捲髮,一下下輕拍她後背:「笨蛋、傻瓜,不會離開妳的,我的小慕兒、我的小貓咪。」

  真好,就算是說謊也真的很好。至少他現在是真心的,至少她現在還真的被他愛著。

  「……以前,我不喜歡跟人家分享東西,任何東西。」淡淡的開口,在情緒狂暴的肆虐過後,她回到原本的平靜,雖然有些狼狽。她溫順的伏在他懷裡,任思緒飛湧,她吐了口氣:「食、衣、住、行,只要是我的東西,我都不願意跟別人『分享』。別人要跟我分一口胡餅,我都寧願忍著餓把整塊胡餅送他。」

  不停的追求、不停的追逐,只是想要所有的東西屬於我,只屬於我一個人。配刀、衣物,還有起居的任何東西。任何被別人用過的東西,再寶愛他都只願扔了。死物如此,這般獨占的欲望放在感情裡只是一種壓力,令人窒息的壓力。

  那位把她教得很好,所有的偏執都被一一矯正到不能更端正,特別是這樣獨佔的欲望,幾乎是整個被拔除了。他不再覺得有什麼東西是只屬於自己的,不再覺得、也不敢再這麼期盼。所以他能跟一般人一樣分食了,什麼東西也都能跟師姐妹們分著用了,大家都很開心,說她終於學會分享……只有丁君擰著眉心看著她,最後長長的嘆了口氣,十分無奈的拍拍她的頭「也好,被磨掉了也好。」

  但她其實一直都不好,沒了這點欲望,她就是行屍走肉般的一天過著一天,活著也好、死了也罷。只能接了一個又一個的任務到處奔波、只能一次又一次演練著從小就學會的日月刀法,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在夜裡抓著過往、一刀一刀的剜自己心口,感受自己還「活著」。

  用痛感受著存活,她仍從未想過要再與誰風雨同行、甚至是拒絕與任何人牽起太緊密的連結,她就這樣淡漠的疏離著所有人。但他就這樣突然地闖進她生命,不容抗拒的直直向她逼來。不管她怎麼閃、怎麼躲,怎麼遮著自己雙眼、欺騙自己的心,再怎麼對他的情意視若無睹,他就是一次次、一步步的靠近她。

  最後花爺牽起她雙手的時候,她仍覺得這一切只是謊言。精緻的謊言,到最後這一切都仍會成為泡影,徒留滿心的傷痕,還有她再一次破碎的自我。

  但是這幾年、這麼長的時間,他沒有絲毫的改變,依然小心翼翼地待她,為她的笑容心悅、為她的眼淚心碎,他就像當初在聖火殿前對她說過的,會一輩子待她如最初的好。

  就在她自己沒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把他放進心裡了。每天看著水波,想的是他甚麼時候回來、他會帶甚麼來、他今天遇到了甚麼人甚麼事,時局動盪,花爺自己外出會不會危險呢?

  我……明天要跟他同行嗎?

  所以,拿著他當刀,往心口剜的時候,痛得她不能自己的,崩潰了。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只有你了、只剩你了。你是我的歸處、你就是我的歸處,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不要再讓我一個人。

  最後她伏在他懷裡睡著了,抬手擦掉她臉上的淚痕,他的心還揪疼揪疼的。都過去幾年了,那個該死的唐門仍像鬼魅一樣的糾纏著他的小慕兒,到底傷了她多重?到底對她做過甚麼樣不可饒恕的事情?--為什麼,我沒有早點遇到她?

  但是,小慕兒終於開口要他不要走了,他應該,真的在小慕兒心裡了吧?一股暖意流過他胸口,這三年來,她就像塊摀不熱的石頭,其實他有好幾次差點就要放棄了,但掠過她眼底的驚懼、她一聲溫軟的花爺,都成為他堅持下來的理由。他放不下、放不下這個笨女人。

  從那天後,她好像變得有點不一樣。之前她總是靜靜的待在那,很容易被忽略,總是要特別去尋找才能找到她,就像灰燼一樣不冷不熱;但現在,她的笑容比以前多、也比以前燦爛了,看著他的時候那雙貓般的眼眸總會亮起,就像……像她被點亮了一樣。

  他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他很高興小慕兒終於……開始好了,但她現在太亮了,開始招來許多人圍繞在她身邊。這應該就是她以前的樣子,眾人環繞,舉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引人追隨--但他只想把小慕兒藏起來,想要只有他看見小慕兒燦爛的笑容、只有他知道小慕兒的好。

  想要小慕兒只對他笑、只對他好……卻同時有點為她感到驕傲。

  「哼。」一群討人厭的傢伙。他把她拉進懷裡緊緊抱住,把臉埋在她頸間,嗅著她身上獨有的體香,混著與自己相同的皂角味:「小慕兒……」

  「嗯?」

  「……我想把你藏起來……」

  「好呀,花爺把我藏起來。」毫無猶疑的,她答,傾了頭靠在他頭上。

  「不擔心?」

  「只要花爺會在就什麼都不擔心。」

  他樂得笑出了聲音,好,好啊我的小慕兒,我就要把你藏起來,不讓任何人來打擾我們,就是你那群徒弟也不行。

  某個晚上,吃過晚餐後花爺又帶她去了桃花丘,折下一枝桃花放到她手上,笑得就像那年問她願不願同他回君山一樣溫柔。

  「你還記得我第一次帶妳來看桃花嗎?」花爺牽著她走到一棵看起來還年輕的桃花樹旁:「那是我的希望,在明教時我曾經偷偷跟著妳好一段時間,妳總是在晚上,看著月亮露出很可憐的表情。」

  她有些詫異的看著他。

  「是的,我留意妳很久了,早在我們開始有交集之前,我就已經開始留意妳了。」花爺對著她笑:「我想帶你回君山,大漠太冷、太寂寞,連最美麗的三生樹下都是那樣令人難過的地方……君山不同,一年四季同樣喧譁,桃花也總是開得很漂亮,我想,或許這能讓妳不那麼……像是隨時都會消失一樣。」

  她沒有說話,靜靜的彎了嘴角,抱住他的手臂輕輕靠著。

  「但是今後我要把你藏起來,所以,我們要離開了。」

  「好。」

  「不問我去哪?」

  「你去哪我就去哪。有你在,哪裡都好。」

  那晚,她把那支折下的桃花斜插在那棵年輕的桃花樹旁,他們在樹前擁吻彼此,接著便悄然無息的離開了君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5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劍網三|BG|丐明

留言共 2 篇留言

瑤海陌
看到一篇跟劍三有關的故事就點進來了#
看完之後有種被觸動的感覺(?
話說DD還在劍三嗎?
要不要加個好友!!

05-17 13:00

Varied
還在呀還在!老樣子ID是 贖月
我就想說你是不是有換號玩QAQQ05-18 15:53
瑤海陌
對啊XDD 我有換號玩!
ID是 翊妍
我等等上線加你好友[e24]

05-18 16:14

Varied
好呀~~我下班回家再看看[e16]
05-18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d7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瞳恩的魔法謬論《畢爾坎普... 後一篇:一些關於那個送子王八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