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誤導食記●連續吃七天拉麵的各項記錄

作者:霧島悠樹│2018-02-28 23:59:25│巴幣:38│人氣:711

自從寒假看了新番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後
就一直沉浸在想吃拉麵的想法之中了

而就在寒假最後一週,也正是上週二月十九號,我開始實踐吃拉麵這項活動

第一天週一,吃家附近的拉麵店,基本上佈置算是日式風,不過實際的拉麵個人覺得還好,只能說是沒什麼特別的普通拉麵,湯頭普通、料只有蔥跟蛋,肉的話是有點薄,價位印象中一百出頭,評價中下,只能說是還可以吃的拉麵這樣吧,值得慶幸的是湯頭沒有做太淡,店內的佈置也還算不差的吧檯形。


第二天,和朋友去台北東門那邊打SV的比賽
想說一起吃中餐就來吃個拉麵,我朋友也是看了小泉的同道中人,便選了附近的樂麵屋   
點餐的方式有點特別,各桌上皆有平板,全部都是使用這個平板完成,特別就在於最後還要選個"匿名",像是新垣結衣、等各種日本藝人還有皮卡丘、漩渦鳴人等大眾所認識的動漫要角,據說是方面上菜時叫我們名子用的,還真是有趣。


番茄豚骨沾麵,冷冷的麵條配上溫熱的湯汁,冰與火的兩種口味任我選,較為粗的麵條更有嚼勁。湯汁中有高麗菜和番茄等些微蔬菜,呈現微酸辣的口味,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決定沾醬的多寡,上頭的炸蒜片也是很不錯的小配料~



第三天,和以前同學回高中母校找老師,中午本是想吃高中附近一家平價的義大利麵,很遺憾的,到了才發現這家居然倒閉了.....那還真的是高中我認為數一數二好吃的美食的說,就這樣永遠吃不到了.....失望之餘,只好點隔壁一家炒麵,回學校和老師寒暄幾句後,回到桃園市,選擇北辰拉麵來消沒吃到義大利麵之恨。

就為在桃園車站那邊,摩斯漢堡那,不過是二樓,一樓有小小的樓梯走上去,外面也有頗明顯的招牌,這家可以說是桃園中的拉麵我評價最高的一家了,雖然自己吃得不多,不過這家還真是我心中數一數二的存在,未來有空再多介紹吧


照慣例點了一碗冬月,是用柚子湯底熬成的,柚香撲鼻而至,雖然湯看起來是清淡,但其實味道蠻濃的,吃起來清爽不膩,麵條是細麵,可以無限加麵,價位兩百出頭,拉麵一般的叉燒肉、筍干、小菜都是應有盡有,肉的份量似乎有變多,以前好像才兩片的說,這次三片多,值得稱讚。



還點了一份起司條來嚐嚐,這家還蠻多炸物的,而這次去看似乎增加許多菜色,新增了飯,甚至連快炒類的都有,感覺逐漸走向多元的方向,不過單就這次吃是沒影響冬月的美味,假日有機會是我會想吃的一家。  有空在多介紹這家吧,可以說是高二高三準備指考的某天發現這家後就愛上了。


第四天,前天晚上剛好看了小泉同學第五集,深深被那番茄拉麵吸引,剛好隔天有事去台北,決定就順路去台北吃個太陽番茄拉麵了!

在北車捷運六號出口的地方吧,這邊就三家拉麵店:屯京拉麵、太陽番茄拉麵、花月嵐拉麵
花月嵐以前大一吃過不少次,加上吃了越多家越覺得這家還好,屯京感覺也是頗正統的拉麵,不管怎麼選還是來選擇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吃的『太陽番茄拉麵』不論特別和新鮮感都略勝一籌啊


由我位子拍攝的景象,後來看這張感覺意外的溫暖

佈置上看來蠻有活力的,點餐時服務生也都很認真的介紹,還問我要不要圍裙,這點小泉同學倒是完美呈現出來。


上菜了~鮮紅色的番茄湯、白黃色的大量起司、綠色的蔬菜,亮麗的色彩構成這碗拉麵的三元素。
筷子和湯匙要下去攪拌時,可以發現整碗的料是非常多的,而這番茄湯也是呈現濃稠狀的,先是喝了一口...番茄的特有酸甜、蔬菜的鮮味不禁讓我充滿活力,當天各種奔波...又加下雨,其實是有點累的,吃到這碗感覺今天的疲憊都值得了。
之後把上頭的起司伴入湯中,和麵條一起入口,番茄獨特的味道配上濃稠的起司香實在是美味,而在拉麵上實現這的此家店...不得不說實在很有創意又大膽。


這是動畫上的


既然小泉同學都這樣做了,當然也要實際試試這樣的吃法,把這白飯和剩餘的番茄湯攪和在一塊成為燴飯,實在有另一番風味~

整體來說我是非常滿意這家太陽番茄拉麵,其實我是點300元的套餐,有這碗太陽起司拉麵和三樣配餐可以自由選擇,我是選可樂餅、拉哩粥(就是上面這白飯)、優格,吃的是很滿足的,整家店充滿活力,服務生都很友善會說明各項,不論拉麵或是店家感覺是一家很健康的拉麵店。


第五天,嚴格來說這天應該不算,只能說是吃的過程中有拉麵這項元素,中午和媽媽去吃欣乃葉時吃了幾碗冷的拉麵,淋上起司醬瞬間讓美味上升幾個層級,沒辦法...昨天吃到太陽起司拉麵實在令我無法忘懷。


晚上朋友來我家,煮個一蘭拉麵來嚐嚐,但因為覺得頗普通就不拍了,只能說一蘭拉麵不吃實體店面真得很有差,雖然說湯頭跟麵條還不錯,但要說這樣要150實在是貴。是說一蘭拉麵實際吃得心得嘛...看到不少人在網路上酸一蘭說普通之類的,我覺得是有點太過貶低了,基本上我認為湯頭是一蘭最強的地方,濃郁而不讓人覺得膩正是它強的地方,微微的辣更增添不少風味,而細細的麵條也不錯,喜歡有嚼勁的人可以選硬的、喜歡吃軟就選軟,不過除了湯跟麵這兩點值得稱讚之外,其他的肉和配菜真的普通了,肉薄薄一片的叉燒沒有特別之處,整碗僅有麵、兩片小叉燒、蔥和濃郁的湯就沒了。以一碗288來看是偏貴了,而它的加配料更是讓我不敢恭維,加一碗白飯竟然要58元....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吐槽了。但不可否認的一蘭拉麵的好吃是不容質疑的。



第六天,這天回學校,原以為拉麵之旅就到今天為止,沒想到因為同學一句去員林,便查了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拉麵,而又吃上了一碗@@
選擇了離火車站沒幾步路的  『沐屋拉麵』

特別之處在於這家的水煮蛋是免費贈送的,而且想吃幾顆都可以無限加點。
還有一點也是這家蠻有趣的,牆上有插頭和USB插孔供客人自由使用。


記得這碗140左右,一百初的樣子吧,麵跟湯頭都是可以免費加點一次的,而湯頭大概是為了迎合這邊的口味,頗清淡的,麵條、小菜、叉燒感覺都普通無特別之處,單就這碗我是覺得中下,但無限加點的水煮蛋讓這家CP值上升不少,光是無限加點的水煮蛋和免費加麵這兩點就是值得來吃的點了,雖然稱不上非常美味,但是吃的飽和好吃、便宜三者之間的協調,CP值可以說是頗高。


第七天週日~  一早我上完家教,中午約好吃秋本家,結果又去員林~


點了豚骨泡菜拉麵,彰化火車站旁的一家平價日式料理,這樣108元,湯頭美味濃郁...不唬爛的好吃,麵條也是有入味的麵條,旁邊的小菜是隨機贈送的,至於泡菜...各人覺得還好,畢竟重點是拉麵,要說缺點就是分量有點少,不過以CP值而言,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如此的美味實在很划算。


晃了晃,終於到下午五點半,吃了角屋拉麵~!!!!


店內看起來是很有日本風的一家,時間一到人群就逐漸上來,好險我是第一批來的,不然外面馬上就一群人在開始排隊,看起來是有些普通的豚骨拉麵,不過魔鬼藏在細節中,湯跟麵的確是還好,不過這個叉燒肉...只能用美味至極來形容,要說這價位有什麼可以批敵的,可能還不一定有,可以聞到明顯得烤肉香,肥肉和瘦肉的完美結合,不乾不柴,為這碗拉麵升級的叉燒肉我想就是這家這麼多人捧場的關鍵吧。



被我稱讚許久的叉燒肉,看起來似乎是先煎過一下再放上去的。這美味可以說是今年吃到無法忘懷的肉啊....



一連吃了好幾天的拉麵,看似花錢又狂,但心中是蠻滿足的,看到小泉同學吃得這麼開心,自己也很想這樣嘗試,便有了這篇文...
未來有空應該也會盡量嘗試不同家的拉麵吧,不過最近開學平日上課基本上無法就是,只好把握周六日了!

是說這幾家真要比較的話...果然還是太陽番茄拉麵排第一,太有個性了,而實際上也真的是很好吃的無庸置疑,第二大概還是北辰拉麵,畢竟回憶加分,其他大概樂麵屋、角屋都不錯,其他沐屋、家旁邊那家大概就看心情或CP值來選了....只能說還好而已@@


是說『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看來我還真是深受這部的影響,要說新番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部莫屬了,可愛的角色互動,不刻意賣肉萌值得稱讚,每集都會介紹各種拉麵和分享諸多拉麵知識,實在是非常優質的拉麵動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4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星光廚✨萊莎
很棒的食記呢!我也是拉麵的狂熱份子XD

03-01 00:02

霧島悠樹
趕在時間前發的,還要修改一下~ 拉麵真得很讚呢
03-01 00:08
蘿莉控沒人權
餓= =

03-01 00:02

霧島悠樹
餓都餓,快去吃拉麵03-01 00:09
不專業的宅宅
真享福呢

03-01 00:03

霧島悠樹
還好啦,吃都吃~
要的話你可以去嚐嚐的03-01 00:09
從地獄歸來的嚮往速度
現在發這個餓死
想吃番茄拉麵QQ

03-01 00:07

霧島悠樹
番茄拉麵那真的很棒,很特別又美味,有空一定要去吃吃看~03-01 00:10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一蘭上次和朋友去日本吃,我是覺得難吃
京都車站頂樓的拉麵街,隨便一家都比一蘭好吃 = =

03-01 00:20

霧島悠樹
真的假的!? 有這麼誇張喔
我是覺得不至於難吃,不過真的是偏貴...03-01 00:28
<(_ _)>
看完讓我好想今天午餐吃拉麵
不過普遍200左右的價位
常常吃對荷包不太友善QQ

03-01 01:04

霧島悠樹
吃都吃,荷包允許的話就偶爾花一次錢吃吃看吧
畢竟錢不花就只是廢鐵罷了...偶爾還是得犒賞自己的
03-01 02:02
阿卡西亞
看到這標題就會想到以前都叫你誤導幽庶XDD

03-01 20:44

霧島悠樹
哈,這倒是XD
畢竟我這不專業食記,還是用"誤導"兩個字比較實際嘛03-01 23:28
拉麵蘭
愛吃拉麵的霧島同學XD

03-09 00:12

霧島悠樹
是啊~ 真的很好吃
不過最近開學就比較沒機會吃到了@@
03-09 02:50
我7善1
你知道最日本風的拉麵店是怎樣嗎@@?我之前去吃一家拉麵店,竟然是日本人開的,女服務生也是日本人,哇塞,兩個都不會中文,日本風的極致!

03-29 12:38

我7善1
然後朋友點一杯飲料說去冰,結果來了一杯放滿滿的冰~語言完全不通,超有在日本旅遊的感覺~。

03-29 12:38

霧島悠樹
在哪啊?? 推薦一下啊,全日本人來台灣開店...都不會中文,還蠻特別的,想去吃的,那麼...味道如何呢?03-29 21:49
我7善1
哈哈,後來想了一下,那間好像也沒有到全部職員都日本人,就一個女服務生和一位大廚(估計也是老闆)是日本倫~。

03-29 21:53

我7善1
然後位子大概是在信義區,詳細地點忘記了抱歉QAQ(太久以前去吃的,也不確定還在不在)

03-29 21:54

我7善1
味道就蠻一般~XD可能在日本難競爭來這裏....吧~

03-29 21:54

霧島悠樹
好喔,既然都忘了那也沒辦法,台北真的很多好吃的拉麵~ 有機會再去多嚐嚐03-29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上的回顧... 後一篇:誤導食記●摩斯漢堡之義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