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文廢の日本日常]尋找打工的注意事項

作者:伊豆│2018-02-28 22:39:50│巴幣:16│人氣:443
今天總算有開始融入大阪生活的感覺............搭JR搭到爛掉ㄚㄚㄚㄚ!!!!!!!!!!!!


找打工首要注意事項
1.時薪
沒有1000円就只能奢望對方有沒有包含通勤費用
有的一天包500円,有的一個月一萬円,我單程(片道)440円,
結果打工的地方只付500円..........

2.地點
盡量找同一條路線的工作!!!!!!!!
不然換車換到爆掉!!!!!!!!!
因為我住的地方要先搭私鐵到天王寺,之後再搭御堂筋線轉堺筋線。
所以就要有兩張定期票券。
如果你另一個打工的地方在不同條線,那你又要再買一張定期票券。
打開包包裡面有三張定期票券真的會讓你懷疑人生
(然後第二份打工我還要換4條路線才到的瞭............)

3.員工餐
當然是希望有包含員工餐
畢竟我是料理白癡,只會煮泡麵跟火鍋(ry


生活部分

其實日本物價沒大家想的那麼貴。
一般來說大家可能會直接把日幣按照匯率算成台幣,
但還有一種算法會讓你覺得台灣的東西真的貴到爆炸

台灣時薪算一小時100元(別跟我說法定最低薪資,你我都知道現況ㄉ)
日本最低算一小時800好了

算簡單一點的,星巴巴咖啡1杯大概500円。
工作一小時就能喝到還有找。
台灣一杯星巴巴150~200元
你他媽要工作兩小時才能喝到一杯。

拉麵日本這邊算平均800元
大概工作1小時就可以吃到一碗

台灣拉麵算200元
你他媽要工作兩小時才能吃到一碗。

在日本,除非只有一般超商可以去,大部分都會去業務超市買東西。
畢竟業務超市量大又便宜,絕對是省錢的好夥伴。

在業務超市買瓶裝茶或飲料(1公升),算100円好了(實際上60~100円不等)
工作一小時可以買8瓶

在台灣瓶裝.......買個3瓶就很瞭不起了ㄅ....


總之,身心疲倦ㄉ我憤怒寫了這篇,希望有幫助到即將來日本奮鬥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4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打工度假|甘苦談|工作|簽證|日常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陽炎貓
實用!

02-28 22:52

早苗控鄉民
實用!!

03-01 00:29

狗狗
有同感 台灣東西貴爆了

03-01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t9k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文廢の日本日常]在大... 後一篇:[日文廢の日本日常]海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