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當魔女遇到小男孩

青鷹71 | 2018-02-28 20:51:54 | 巴幣 22 | 人氣 394


這個魔女也太邋遢了吧?自己居住的環境那麼髒,沒有問題嗎?不會生病嗎?


------------------------------我是分隔線-------------------------------   
  魔女遇到一個小孩。
 
  「嗯,會動。」
 
  先是說出這句評價,魔女接著困惑地左顧右盼,這裡是座荒蕪的樹林,由於外邊的謠傳滿天飛,說什麼魔女在裡面煮大補湯,而且還會吃人之類的,一般普通人根本不敢隨意靠近。
 
  老實說,魔女只覺得無聊,自己每天研究不同的魔藥學就忙死了,做學問是很辛苦的,哪有多餘的閒功夫去抓小孩,更何況,究竟誰這麼過分,居然把小孩丟在這。
 
  不記得自己活了多久,但魔女知道,虎毒不食子,就算生活再怎麼不濟,也不至於把自己的親身骨肉丟棄,這裡還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隨便把小孩擱置在這,等於是在等死了。
 
  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魔女用魔杖戳戳小孩的臉龐,一邊思索著,年齡約五至六歲的他,先是瑟縮地抖了一下,然後勇敢地喊了出來,「你、我不怕你!」
 
  看起來比家裡的貓還要呈現炸毛狀態呢?
 
  魔女不禁在心裡暗自地想著。
 
  「你怎麼在這?」雖然老套,但魔女還是選擇從這句話開始。
 
  「你管我!」小男孩的口氣很衝,一點都不因為對方是魔女而感到害怕,「不要以為你是魔女就怎麼樣,要、要殺要剮隨便你!」
 
  即便口氣這麼衝,但魔女還是注意到,小男孩的手微微發顫,臉頰因為激動而脹紅,他喘著氣,身體一抽一抽,到這時候,魔女才隱約發覺不對勁。
 
  「你……生病了?」雖然是懷疑語氣,但魔女內心的答案相當篤定。
 
  「誰生病了!我很健康,你不要亂說……咳、咳──」小男孩大聲地反駁,不過就在下一秒,身體的自然反應,讓他的話語成了違心之論。
 
  「想回家嗎?」魔女伸手摸摸小男孩的頭,內心充滿憐憫,在這年代,由於醫生還不是很普遍,而且技術有待商榷,要是得了難纏的疾病,基本上也只能吃點草藥或是想辦法自然痊癒。
 
  否則就是準備面臨死亡。
 
  「不要雞婆!」小男孩的口氣很衝。
 
  「還是來我的家?」魔女理所當然地說著,但小男孩卻不這樣認為,「你、你該不會是想把我煮來吃,我──」
 
  說到激動處,小男孩又是咳個沒完沒了,但魔女一點都沒有嫌麻煩,只是靜靜地等著小男孩咳完,才再次開口,「不過我家很亂喔。」
 
  「哼,我,我只是借住幾天,等我長大再賺錢還你。」小男孩撇過頭,口氣相當逞強,跟他這年紀的言行舉止完全不相符。
 
  「那就走吧。」魔女拉起坐在地上的小男孩,抓著掃把,不疾不徐地往前走著,這下子換小男孩忍不住開口,「你、你的掃把不會飛嗎?」
 
  「掃把雙載是違法的。」提到這個話題,魔女叨叨絮絮地碎念著,嘴裡有很多抱怨,「真是的,要是運送超過二十公斤也是違法,如果被發現的話,還會開警告單,這樣買東西不就要跑很多趟了嗎?這群委員的規定真是食古不化……」
 
  對於魔女的話語,小男孩先是愣了半晌,這才反應過來,「規定?」
 
  「嗯,對啊。」魔女平鋪直敘地說著,「魔女有自治委員會,如果要是違規態嚴重,可能還會被註銷魔女資格。」說到這裡,這次換魔女楞了一下,「……啊,不該跟你說這麼多的,你就當作什麼都沒聽到吧。」
 
  「呃?」小男孩不禁咋舌,對於魔女的坦白有些訝異,不過,根深蒂固的觀念還是緊緊盤繞在腦袋裡,他還是堅定地覺得,魔女大概是要哪天把他抓來煮湯。
 
  剛剛那些話語都是騙人的,就像爸爸媽媽一直強調他的病會好,但結果卻是在醒來的時候被放到這裡。
 
  一切都是假的。
 
  當小男孩兀自沉浸在自己悲傷的情緒當中,魔女卻晃晃他的手,「嘿,到囉。」
 
  抬起頭,魔女的房子比想像中還要普通,小男孩原以為會看到什麼骨頭還是奇怪的裝飾,沒想到卻跟村子裡的一般平房一樣,沒什麼特別之處。
 
  奇怪的是,當魔女準備開門時,卻顯露出躊躇不定的態度,小男孩內心充滿疑惑,正想走上前直截了當地拉開門把,魔女卻把他護在身後,同時小小聲地呢喃。
 
  魔女的聲音太小聲了,小男孩根本不知道她在講什麼,不過,下一秒小男孩就知道為什麼了。
 
  門一打開,各式各樣雜七雜八的東西如同雪崩一樣,散落在各處,小男孩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這個魔女也太邋遢了吧?自己居住的環境那麼髒,沒有問題嗎?不會生病嗎?
 
  小男孩都還記得,自己以前要是亂丟玩具或不折棉被,就會慘遭父母的威脅,甚至還說要把東西丟掉。
 
  東西最後是沒被丟掉,倒是他因為被醫生診斷是不治之症,結果被丟到這個森林裡。
 
  「你也太髒了吧?」沒什麼多餘的時間感傷,小男孩睥睨地看著魔女,雙手插在腰間,「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還不會收東西嗎?」
 
  「唉、唉唷!」魔女的臉不禁一紅,「你還小,不懂啦!本來住越久,東西就會越來越多,而且每週三還有特賣會,要不是我沒什麼存款,好想把魔藥材跟書籍通通搬回家啊……」
 
  「不行,要先把東西整理完。」小男孩數落著魔女,一邊開始動手收拾,儼然像是個管家婆一樣,「那個罐子到底放多久了啊?上面都是一層積灰,噁……吃完的碗盤好歹要清洗一下,你在這種環境下都沒有生病?」
 
  「住久了就習慣了啦……」魔女支支吾吾地說著,原本以為小男孩只是脾氣壞,沒想到整理東西卻是意外地有條不紊,要是將來能夠好好長大成人的話,說不定能當個盡責的管家還是執事。
 
  只是……他有那麼多時間嗎?看著小男孩認真、倔強的背影,魔女不禁感到有些擔憂。
 
  不過,現在每周三的特賣會,還有一些特殊藥材,或許可以想辦法研究一下該怎麼治療,嗯……撿了這個孩子也不壞吧。
 
  魔女掩著嘴,忍不住笑了。

-------------------------------我是分隔線-------------------------------

最近看到好多這樣的題材,忍不住手癢寫了一下。

總之,魔女得到免費長工了,YA。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不是反過來的光源氏計畫嗎XDD?
2018-02-28 22:35:58
青鷹71
小男孩長大把魔女管得死死的(咦
2018-03-01 00:2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