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殭屍 03.

作者:呼姆╭☆│2018-02-28 07:52:12│巴幣:30│人氣:943
  滿月高高的掛在天上,在月光的照耀之下,就算他們不用手電筒也能清楚的看到路,而他們這樣走在山路上也已經走了大概三十分鐘了,原本興致高昂的妶雪也因為腳酸,所以變得有些興致缺缺。

  「文林,還沒到嗎」跟著文林這樣走了三十分鐘的妶雪顯得有些不耐煩,她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問了帶頭的文林一句。

  「快到了」文林苦笑著說道,其實在他的心裡有一件事讓他感到很不安,那就是其實他們早就應該要走到了才對,因為那洞穴其實離旅館並不遠,然而他們卻足足走了有然而三十分鐘之久。

  "完了,居然迷路了"文林的冷汗不斷的從額頭冒出來,然而在後頭的妶雪他們卻看不到在前頭的文林是多麼的緊張。

  「欸欸,文林這個給你背,我好累喔」妶雪拿掛在脖子上的相機,並將相機推給了文林,而文林沒有說什麼,就接過相機,並掛在脖子上。

  突然漢梓小聲的叫住兩人,聞言兩人同時看向漢梓,漢梓比了比前方的樹叢,兩人順著看了過去,發現那樹叢正發出悉悉疏疏的聲響,就像是有什麼東西正躲在那一般。

  漢梓對兩人比了個手勢後,便率先靠近那樹叢,見狀兩人也跟了過去,最後三人躲在了距離樹叢不遠的一個草叢後頭,這個距離既可以清楚的看到樹叢,在夜色的掩護之下也沒那麼容易被發現。

  就在眾人的注視之下,造成草叢騷動的原因出現了,牠一跳一跳的從草叢裡跳了出來,那瞬間全部的人都瞪大了眼睛看向那東西。

        ✠✠✠✠✠

  在夜晚的森林裡,天楓手裡拿著羅盤獨自走著,他時不時看向手中的八卦盤,接著就轉換方向,同時嘴裡似乎在唸著什麼。

  「真奇怪,怎麼這裡的磁場亂成這樣」天楓看著手裡的混亂的羅盤,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對了,差點就忘了我有留下記號了」忽然天楓像是想起什麼的樣子,同時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張符紙,並將符紙拋向空中,接著符紙就像有了生命一般開始飄了起來,見狀天楓快步跟了上去。

  在符紙的帶領之下,天楓找到了隱藏在樹林深處的洞穴,這個洞穴散發出的陰氣遠比早上還要來得強烈,天楓躲在一旁觀察著,他不敢貿然行動,畢竟小心使得萬年船。

  然而就在天楓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洞穴看時,他卻感覺到自己身後的草叢正在騷動著,就像有人躲在裡頭一般,天楓轉過頭看向那騷動不安的草叢,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草叢騷動的越來越厲害,最後一個人影從草叢裏搖搖晃晃的走了出來。

        ✠✠✠✠✠

  在漢梓他們三人的注視之下,一隻白兔從草叢裡跳了出來,頓時間緊繃的氣氛消失的無影無蹤,妶雪索性直接坐了下來,文林苦笑著看著那一跳一跳的兔子,然而說到最失望的人那絕對是漢梓了,他的肩膀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垂下。

  「什麼嘛,只是隻兔子,我們居然搞得這麼緊張」妶雪聳了聳肩,苦笑著說道,聞言文林也苦笑了起來,只有漢梓還是苦著一張臉。

  「嘿,別悶悶不樂的嘛」妶雪看漢梓依舊臭著臉,於是主動跟他搭話。

  「我問你們,你們這趟旅程的目的是什麼」漢梓沉下臉對著兩人說道。

  「找殭屍,確認它是不是真的存在」兩人面面相覷了一段時間後,妶雪回答了漢梓的問題。

  「既然這樣,如果什麼都沒找到,你們難道不會覺得不甘心嗎」漢梓不悅的對兩人吼道,聽他這樣說妶雪的心裡一陣的不開心。

  「找不到那又如何,就只是代表它不存在罷了」妶雪沒好氣的回了漢梓一句,眼看兩人間火藥味濃厚,一旁的文林不知該如何是好,忽然間他似乎想到了什麼。

  「兩位,先等一下,你們還記得我們這麼晚還出來是為了什麼嗎」文林的話提醒了兩人,他們今晚出來的目的就是跟蹤天楓,而現在會停下來只是單純的好奇罷了,並非原本的目的,一想到還有希望可以找到殭屍漢梓便露出了笑容,而妶雪則是不屑的白了他一眼。

  「我們走吧」漢梓迫不及待的站了起來,但就在這時候,文林似乎看到了什麼,他連忙的拉住漢梓的手,並就這樣將他拉回草叢裡。

  對於剛剛還說要去找天楓的文林,現在卻又將他拉回草叢裡,文林反覆無常的舉動讓漢梓摸不著頭緒,正當他要開口問文林的時候,文林對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同時伸手指向剛剛兔子的所在,看文林怪異的舉動,雖然漢梓不明白他的意思,但還是順著文林所指的方向看去,接著他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他看到一個身穿白衣的人,從她的身形來判斷應該是名女性,重點是她身上穿的衣服跟之前他們看到的照片幾乎是一樣的,然而那名女性正蹲著不知在做些什麼。

  看到穿著白衣的女性後,漢梓的魂就好像被勾走了一般,他帶著詭異的笑容慢慢的站了起來,接著就要朝她走去,文林覺得貿然接近實在太危險了,於是他再一次的拉住了漢梓的手,這一次漢梓不像第一次那樣什麼都不說,而是轉頭惡狠狠的瞪向了文林。

  「你先等一下,現在貿然的接近她,太危險了,不如待在這裡觀察比較安全」文林對著漢梓解釋了他這舉動的用意,然而漢梓依然一意孤行的要接近那白衣女子。

  兩人拉扯發出的聲響似乎吸引了那個白衣女子的注意,那名女子緩緩的轉過頭來,她慘白毫無血色的臉看向了漢梓他們所在的草叢,而就在這時候,漢梓他們才清楚的看到她剛剛蹲在那是在做什麼了,那名女子的嘴邊沾滿了鮮血,而手裡則是抓著一隻勉強看的出來是白兔的生物,看到這一幕的三人心臟差點漏跳了一拍。

  漢梓咽了口口水,他慢慢的蹲了下來,畢竟現在的這情況可不能開玩笑啊,眼前的那名女子可是在吃生肉,如果她不是殭屍,那也是一個發瘋了的神經病,不然正常人怎麼可能吃生肉。

  「那是殭屍嗎」在漢梓蹲下來後,文林拉了拉他的衣角問道,由於漢梓專注在那名女子的身上,所以文林的這個動作無庸置疑的嚇到他了,漢梓微怒的舉起拳頭,接著又放了下來,只對他說了句不知道後,就又轉過去專注的看著那名女子,而妶雪則是跟文林要了她的相機,雖然不知道妶雪要做什麼,但文林還是將相機給了妶雪。

  那名女子站了起來,並在空中嗅了嗅,就像在聞什麼味道似的,那樣子簡直像極了B級恐怖片裡頭的殭屍,然而就在這時候,一道閃光劃過了漆黑的森林,那名女子瞪大了眼睛看向漢梓他們所在的草叢,而漢梓他們則是轉過頭去,看到的是手裡拿著相機的妶雪,而妶雪看起來活像個一臉就像做錯事被抓到了的小孩。

  隨著女子的逐步接近,三人的心跳也越來越快,眼看在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漢梓對兩人比了個手勢,大致上的意思就是要他們暫停呼吸,雖然不知道這種電影裡演的招數對眼前的情況管不管用,但三人還是做了,然而就在三人暫時停止呼吸時,奇怪的事發生了,那名女子變得搞不清方向,最好還往反方向走去了,見到女子逐步遠離後,三人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趁現在快走吧」文林率先起身準備要離開,見狀妶雪也站了起來,跟上文林的腳步,然而就在兩人走了幾步之後,他們發現漢梓沒有跟上來,於是他們回頭一看,發現漢梓依然蹲在地上,偷看著那女子的一舉一動。

  「不快走,你還在做什麼啊」妶雪沒好氣的對漢梓說道,而漢梓沒有搭理她,而是繼續盯著那女子看。

  「那個漢梓先生,我們快離開這裡吧,萬一她又折回來,到時候我們可就真的不知怎麼辦才好了呢」這時文林也加入了勸說的行列。

  「我問你們,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裡的」這是漢梓今晚第二次問了這個問題了,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想找到所謂的殭屍。

  「可是...」文林似乎還想試著去勸說漢梓,但妶雪卻早一步拉住了他的手,並對他搖了搖頭表示不要理他了,文林看了一眼漢梓那已經癡狂了的樣子,便嘆了一口氣後,就決定先離開。

  然而就在兩人走沒兩步,在他們的身後傳來了一個慘叫聲,兩人同時回頭一看,發現漢梓被那女子抓了起來,騰空的雙腿不斷的踢著,女子臉上的表情就像在說抓到了,女子猙獰的臉慢慢的靠近漢梓,接著張開她的嘴巴,銳利的犬齒露了出來,她扭開漢梓的脖子,便咬了下去,一開始漢梓還會發出一點聲音,雙腿也還會動,但漸漸的他的身體不再有任何的動作,整個人就像被抽乾了般。

  看到這血淋淋的一幕後,文林朝旁邊乾嘔了幾聲,而妶雪則是雙腿癱軟的跪坐在地上,這時她才明白他們在尋找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怪物,在此同時那女屍似乎發現了兩人的存在,她拋下手中的漢梓,一步一步的跳向兩人,妶雪不知是嚇傻了還是怎樣,她就這樣呆呆的在原地看著女屍靠近自己。

  「快走啊」在妶雪還沒反應過來,她的手早一步被文林給牽了起來,並快步的朝前方奔跑,這是第一次妶雪覺得文林這麼有男子氣概。

  兩人不要命的向前狂奔,儘管肺葉因為過度的換氣而產生了灼熱感,雙腿也因為長時間的奔跑而感到酸痛,但這都不能阻止他們向前奔跑,這是一場鬼抓人,一場不能輸的鬼抓人。

  「文、文林,我不行了」在狂奔的途中妶雪終於耗盡了體力,漸漸的停了下來,見狀文林也停下了腳步,他帶著歉意的看著妶雪,這是他的疏忽,即使自己對於這樣的奔跑承受得住,但不代表妶雪也辦得到。

  「看樣子她似乎沒有追來,我們到那邊躲一下吧」文林對彎著腰氣喘吁吁的妶雪說道,聞言妶雪抬起頭勉強的擠出一個微笑,但一瞬間妶雪的微笑變成的驚恐,她瞪大了眼睛看著文林,不,應該說是看著文林的背後,看到妶雪的反應文林的潛意識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回頭,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轉過身去,他轉過身後,一張白皙的臉龐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那是剛剛的女屍,她嘴邊沾滿了鮮血,與文林相視的時候,嘴角微微地上揚。

  「妳快走,我來擋住她,妳趁這時候離開這裡」文林不要命的抓住了女屍的肩膀,並轉頭對身後的妶雪大聲喊道,而妶雪邊哭邊搖著頭說不要。

  被抓住的女屍不斷的掙扎著,眼看自己就要抓不住了,而妶雪卻還哭喪著臉,沒有離開,這讓文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我叫妳快走啊」這是第一次文林對妶雪大吼,妶雪嚇到向後退了幾步,忽然踩了個空,妶雪就這樣摔了下去,看到妶雪離開了,文林滿意的笑了,抓住女屍的手也鬆開了,擺脫文林束縛的女屍就像餓狼般撲向文林,她大口大口的撕咬著文林的血肉,而文林卻沒有痛苦的吼叫,他笑著流下了淚。

  「最後還是沒能跟妳告白呢...。」

        ✠✠✠✠✠

  天楓看著草叢的騷動越來越強烈,他握著銅錢劍的手也越發用力,他打算在那東西出現的時候,不管他是什麼妖魔鬼怪,他先給他一劍再問明來意,就在這時候造成草叢騷動的原因出現了,同一時間天楓刺出手中的銅錢劍。

  「不要啊。」

  天楓聽到她說話,便停下了動作,他看了一下,發現眼前的人正是跟他一起來的同行夥伴 — 妶雪,此時的妶雪雙手擋在臉前,害怕的瑟瑟發抖,見狀天楓收起銅錢劍,有些不悅的看著她。

  「妳怎麼會在這裡」天楓沒好氣的問道,聽到天楓的聲音後,妶雪擋住臉的手才慢慢的放了下來,當確認真的是天楓時,妶雪就像看到救命的浮木般,緊緊的抱住了天楓痛哭著。

  「@$%#$^$」抱著天楓的妶雪嘴裡不斷的唸著什麼,但天楓一句都聽不懂,他不耐煩的將妶雪拉開自己的身旁。

  「要哭要解釋選一個,不然我聽不懂,還有不要把鼻涕擦在我身上,噁心死了」天楓邊拿衛生紙擦著自己的衣服邊對妶雪說道。

  過了一會妶雪整理好思緒後,她從頭到尾將她遇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都告訴了天楓,聞言天楓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所以那兩人已經死了,只有妳逃了出來對吧」天楓用自己理解的從新詮釋了妶雪的話。

  「沒有,漢梓大叔已經死了沒錯,但文林絕對沒有死,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妶雪堅持著這樣的想法,天楓也不想反駁她,因為這樣會更加麻煩。

  「好好好,我知道了,現在妳就安靜的跟在我旁邊,不要搗亂,我保證妳一定能平安的回去」天楓說到不要搗亂時,還故意加重了語氣強調,聞言妶雪也識相的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沙沙沙」就在兩人達成共識後,後方的草叢再一次傳來不平靜的聲音,同時兩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到同一處,隨著時間流逝,那騷動也越來越明顯,害怕不已的妶雪乾脆躲到了天楓的身後,對此天楓只有不耐煩的皺一下眉,並沒有說什麼,他將注意力全都集中到那草叢上,然而就在這時候,一個影子跳了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嗶嗶啵啵
我跳出來了 我又跳回去了~

02-28 09:59

呼姆╭☆
跳跳跳03-01 17:22
楓影
心痛痛

02-28 10:08

呼姆╭☆
姆咪姆咪心痛痛03-01 17:23
下著雨的夜晚最美
站黃線外

02-28 12:25

呼姆╭☆
以策安全03-01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zsxd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習慣....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殭屍 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