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雪花紛飛是什麼?我不知道。但…那大概是重要的約定吧。

作者:西瓜│2018-02-28 06:05:22│巴幣:36│人氣:486
(縮圖已經忘了是從哪找來的了,如果有哪位知道,還請不妨跟我說一聲)

  看來時間也不早了,是時候該走了。

  「哈哈哈……做的很好……」

  我輕聲細語的向眼前那名低著頭的人物說道。

  「後續就拜託妳……了……」

  絲毫沒用力氣支撐的身體,因本身的重量而向後倒下。榜地……倒在了身後那片雪中。

  眼前的光景正逐漸收縮、顏色正漸漸消逝,即使沒閉上眼,卻也慢慢的形成一片黑暗。

  這片黑,讓我看不見任何顏色、任何景色,但卻不會感到寂寞、冰冷。而是讓我感覺到一種被包覆的溫暖,被抱著的溫暖。

  「……」

  雖然眼前已然不見任何景色,但身體的知覺,卻不知為何依然殘留著。而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感覺到她把刺進我身體裡的劍給拔了出來的關係。

  上一秒還感覺到的體內餘溫,正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正從被劍刺穿的那個洞口中,一點一點向外溢出。

  「放心吧。你的意志,我會繼承下去的……我會好好的……繼承下去的……決不會讓你失望,決不會像你一樣犯下錯誤的……好好安息吧」

  耳中,清晰的聽見了她的聲音。臉上,清楚感覺到她手心的溫暖。

  她的聲音非常美妙,是我聽不膩的、最愛的聲音。但……這次有些稍稍的不一樣呢。從前的她,是個隨時都會被我弄哭的女孩,是個心靈尚未成熟、還未脫離保護的女孩。是與這句話相差甚遠的、會讓人激起保護慾的女孩。

  但,她方才所說的話,是一道與以往不同的、飽含堅定意志的話語。

  也是一道我無法想像的語氣。

  「啊啊……女…兒……」

  真是沒想到呢……明明漸漸的只感覺到被黑夜所包覆的溫暖,明明身體已經只剩下空蕩蕩的外殼,但是我……我好像還能說句話呢。

  「嗯……我在唷……」

  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被東西給塞住了一樣,哽咽著。

  「爸爸……要跟你說聲抱歉……」

  雖然不確定妳還記不記得,但我記得很清楚唷。小時候妳常常要我帶妳到山上,看我怎麼施展下雪的魔法這件事。

  「抱歉……我沒能讓妳……再見到……雪……」

  「……爸爸?」

  啊~啊……看來真的差不多了呢,喉嚨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看來已經燃盡了的樣子呢』

  在我的靈魂脫離軀體後,一名戴著刻有一對翅膀圖案的面具、身穿白色法袍的人,無聲無息的現身在我身旁。

  『是啊,的確是燃盡了……我的生命之火』

  『你到最後還是讓我很驚訝。沒想到受到心臟貫穿這種致命傷的你,餘火還能燃燒那麼久』

  『是啊,但是卻還是沒能把最後的話說完啊~真可惜』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嗯……是啊』

  我與這名人物一同漂浮在離我的屍體不遠處的高空中,靜靜的看著在底下那名,趴在我屍體上嚎啕大哭的……我的女兒。

  『嘆——看在是你的份上,這次就當作是特例吧……說一個你現在需要我幫你實現的願望吧』

  『我是特例嗎?以往的契約者都沒有嗎?』

  『沒錯,你是特例』

  『是嘛……那……』

  『儘管說吧,但復活我可辦不到』

  『哈哈……我也沒打算復活,不然世界就毀了。那麼……我希望你能在這附近降下一片雪』

  『就這樣?』

  『嗯……就這樣』

  『是嗎……我知道了』

  雖然不知道女兒記不記得,但身為老爸的我可是記的很清楚的喔?

  妳想看雪花紛飛的這件事。



  打~家好!我是正在作死的西瓜。

  都早上6點了我還在打小說,真是找死,明明是11:30就得上班的人。

  不過管他的~

  這篇應該算是【我TM的怎麼會知道-系列】吧?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寫尛。

  總之就醬子,我要去睡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瓜之|尛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看完ㄌ,恩…要不要上香?

02-28 06:16

西瓜
都行(累02-28 15:16

西瓜也會寫這類型的短文哦……
(筆記筆記

02-28 06:21

西瓜
我睡前無聊寫的XD (為了搞死自己而寫的02-28 15:16
飢餓企鵝
沒關係,死後還可以到不死院,下一位傳火者就是你了( ´∀`)
一看到餘火就會想起黑魂,真是糟糕www

02-28 08:57

西瓜
如果真有不死院,我還真想去一趟XD02-28 15:18
日宇月旅
上班ING,話說你去看看我說要打微小說,結果一個不小心自己作死的下場,字數爆了。
但是我超級滿意這個故事呢!門啊,溺水啊,還有新的人物新的植物,又有故事可以補充到我的主線故事了~!

02-28 10:45

西瓜
我看了傻眼www
這字數我要打很久也要看很久耶XD(請受我一拜02-28 15:19
遺星月
結果持續挖坑中owo
開展世界觀就可以是一篇小說

02-28 13:30

西瓜
這雙手就是控制不了啊~都不知道誰才是主人了[e5]02-28 15:19
蒼萊
最近作品的題目感覺都有的有趣

02-28 13:36

西瓜
嘛~看看就好,都亂寫的。02-28 15:20
隨心隨意
最近小說有別於以前西瓜的風格@@

02-28 13:58

西瓜
算是我的嘗試吧XD
但怕寫的越來越歪,就寫一點、寫一點,短短的這樣。02-28 15:21
Baoz
嗚嗚嗚......
淦,誰!是誰把洋蔥放在這啦!!!ヾ(;゚;Д;゚;)ノ゙

02-28 14:08

西瓜
別醬子啊!?我洋蔥應該沒加很多啊!?02-28 15:21
梓淵
西瓜不要這樣喔嗚嗚嗚,今天哭第二次了嗚嗚嗚嗚(第一次因為摔倒超痛的QAQ)

但是我喜歡~~~超棒ㄉ

02-28 15:44

西瓜
謝謝百合,很高興你喜歡XD02-28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evinz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問我這故... 後一篇:2018像是看到鬼的主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