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備份方案

作者:likwueron│2018-02-27 21:13:35│巴幣:6│人氣:162
發這篇的原因?請看前一篇
當然,這是我自己要用的,我也不是專家,實在懶得管。
目標是Win10系統和firefox,就這樣。

當然,背景還是再說詳細一點好了。
雖然是誤刪分割,不過理論上救回來的機會很高,因為我還沒按下安裝按鈕。
Windows在砍資料的時候,並不會完整清空,當然,這方面你可以從過去一些名人的醜聞上看到。
但細節上有些不同。
舊的分割,那時挺懶的,用了Win10一個叫存儲區的功能(它能把多個分割區模擬成一個分割)
所以,很明顯的,這東西有它特殊的內部邏輯。
當然你可以說我很蠢,SSD那麼小,居然會點掉?
要講的話,也是因為我那時就看到磁碟機 128GB,對,因為不明原因安裝程式只能把它當成128GB的硬碟。
要說蠢的地方,還是我為什麼會認為修回來的硬碟會已經建立分割這點。

算了,反正事情都發生了。
網路上有很多救回資料的軟體,隨便找一個就好。我用的是recuva
而因為我其它地方沒空間了,所以只好讓它嘗試原地復活,根據該軟體的提示這可能會丟失一部份的資料,嗯...
這可能是真的,但如我前面說的一樣,Windows不會真的清空,所以那些無法正常打開的也可能是之前移除的檔案。
但不管怎樣,因為之前我破壞了結構,所以資料夾都不見了,程式也只好用數字命名檔案,整理起來有點麻煩。



現在講備份
firefox現在有一個firefox帳號,而且重新安裝的時候你一定會看到它在推銷。
而如果你想要的,你也可以從選項那邊找到。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衝浪搞定了。

Win10現在,又搞了另一個備份方案,這方面微軟有點...幹嘛不弄個抽象層讓大家覺得事情沒變,非得讓人看到舊備份這種令人困惑的詞?
不過,我是新用戶,所以這方面沒問題,完全用新的備份模式就好了。
(我當然也是用了個備份來玩玩,但沒想到剛好被我砍的也是備份的那顆)

但方案上來說,就不是符合我的要求了,點進更多選項你可以看到...每小時備份?
以一般應用來說每天就可以了。
至於那些創作會因為當機之類因素丟失的,你們需要的是程式自動存檔(但上次同事和我抱怨office的自動存檔沒用,所以我也不曉得)。

至於資料夾的選擇?看你
不過有時我加入資料夾會失敗,搞不懂它的程式是怎麼寫的,建議是首次備份前確定好,感覺比較容易成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2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備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喔X又重灌了... 後一篇:價格如何決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