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兒童接觸細菌 有助成年抗病

作者:Pegasi│2009-12-13 19:27:27│巴幣:0│人氣:419
其實,這個一點也不意外的說
就像是氣喘
以前就有看法,認為現代小兒氣喘的發生率越來越高
其實是因為保護太過或是抗生素等等的關係
減少了本來嚴重感染等等會引發的免疫系統的調節、成熟的機會
結果就是免疫系統暴走這樣

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類看法就是了
而且臨床上也沒辦法建議家長應該讓小孩去接受嚴重的呼吸道感染這樣 XD

研究:兒童接觸細菌 有助成年抗病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2/10 08:35" 李威翰

(法新社華盛頓9日電) 美國研究顯示,父母讓小孩在泥巴裡打滾,或給他們吃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食物,可能讓小孩長大之後避免罹患心臟病等疾病。

這項研究主要執筆者馬克代(Thomas McDade)說:「我們的研究顯示早年的環境過於乾淨、過於衛生,可能造成成人時期高度感染,導致罹患多種疾病的風險升高,」包括心臟病。

伊利諾州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人員調查菲律賓的統計數據,即追蹤出生起至22歲為止的個案,以更了解兒童時期環境如何影響發炎時身體蛋白質生成,也就是身體被迫對抗感染和傷病的跡象。

這些資料追蹤了3327名1980年代出生的兒童,他們的母親都是菲律賓人。

研究人員評估項目包括兒童家中環境衛生,「是否有豬和狗等家畜亂跑」,以及家庭社經資源。

個案成年後進行的血液檢驗結果顯示,雖然菲律賓兒童遠比美國兒童容易感染疾病,不過成年後的C反應蛋白(C-reactive protein),比美國成年人少至少80%。

一項刊登在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Proceedingsof the Royal Society)的研究發現,C反應蛋白較高的成年人,較易發生感染情況,這些人兒童時期也較未接觸動物排泄物。

不過馬克代說,這項實驗不表示父母應趕緊買隻寵物豬在家裡亂跑,而愛乾淨的美國人對此也不允許。

他說,這項研究傳達的訊息,是兒童儘早接觸一般微生物和細菌的重要性。(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Waste XIV
不是有句俗諺說「垃圾養垃圾大」嗎。

12-13 19:42

Pegasi

不過過去的諺語產生的理由其實應該是不太一樣啦
以前很難有現在這麼乾淨的環境說12-14 19:45
懍羽
呵...那大概只有窮人出生的小孩可以這樣!?
不同環境下出生小孩,決定他的體質。
不過太過惡劣環境病菌太猛烈,應該會先病死吧~ORZ

12-14 14:40

Pegasi
窮人家的環境比較接近自然一點點
不過太髒還是不行滴
畢竟小孩抵抗力弱

感染原的入侵
會刺激讓小孩的免疫系統成熟
去掉這樣的過程的話
反而會讓免疫系統去對一些無所謂的東西過度反應
像是花粉灰塵之類的
這個就是過敏了

不過入侵的感染原要是太猛
小孩子的免疫系統招架不住的話那反而更糟糕
所以才會很難處理的說12-14 19:52
踩尾巴大魔王
嗯 ~ 這很有道理 !!
免疫系統和體能是一樣的
適度的鍛鍊 , 絕對是有幫助的 ~

12-14 17:49

Pegasi
是阿
就像尼采說的那句
"殺不死你的,都會讓你變的更強壯"
其實是相當有道理的

只是,不能真的被殺死的說.....12-14 19:55
Waste XIV
麥可克里頓有部作品叫〈天外病菌〉,裡面提到一個在美國發生過的實驗藥品案例。

有家藥廠研發出號稱「全能抗生素」的藥品,幾乎能殺死自然界99.9%以上的細菌,
FDA評估很久以後發給了人體實驗許可,藥廠找來幾百位自願者,從體格強壯的到身染重病的都有,
注射藥物之後,健康者變更強壯,染病者迅速痊癒,藥廠認為大獲成功,準備申請擴大實驗和上市。
但是一個月之後,所有實驗者開始陸續死亡,死因出奇意外且迅速,
有的是全身潰爛、有的是內臟大量出血、有的則是急速脫水……不一而足。
藥廠不得不中止計畫,並且聘請第三方學者進行病理解剖想找出原因,
最後的結論是:這個藥無差別的把害菌、益菌都給殺光了,
服藥者雖然一時間可以不受細菌侵擾,但之後回到自然環境後也失去了天然抵抗力。

--
〈我是傳奇〉裡超級疫苗的設定背景,據說也是來自這個事件的靈感。

12-14 20:01

Pegasi
是有這種看法

不過實情是『生命會找到出路』
全能的抗生素是不可能存在的
抗藥性出現只是時間的問題

所以還是好好培養自己的免疫系統比較重要

〈我是傳奇〉那片偶到現在還是沒看,所以無法評論的說12-14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ga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疾病的味道 狗狗聞得到... 後一篇:NCC要管卡通? 新聞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