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破完主線的MHW狩獵日記02

作者:藍風Pochafun│魔物獵人 世界│2018-02-27 15:28:45│巴幣:10│人氣:473
因為卡到過年加上又有很多事,看來MHW狩獵日記寫個兩回就沒了XD



 這次的MHW很讚,雖然還是有些缺點或缺憾,像是即使單人狩獵也沒辦法暫停,這個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常常有瑣事需要我放下手把處理。而MHW沒有就算了,有的調查任務還限時15分鐘,只要放下手把就等於放棄任務了。

 所以我很常玩沒時間限制的純探索,丟著不管也沒什麼壓力,頂多就是目標跑掉再換下一個就好。而且這次探索會出現的大型魔物總數似乎突破以前的五隻上限,有空再來試試有沒有上限。

 目前主要玩弓箭,還有練一下輕弩,這兩種武器的爽度非常高。而且這次的機動性高到我覺得破壞平衡,因為邊走邊射魔物根本摸不到你。過去是犧牲火力換取高機動性,但這次火力不弱,機動性變得超級高,兼具火力與安全性。這次的魔物對抗遠戰的能力更弱了,只能靠狹窄的地形陰遠戰,或是用吼完後迅速偷襲這個老招。不過只要不是秒殺,仍很難送遠戰上貓車。

 我有錄一段影片來說明這一點。


 不斷墊步射擊非常爽快,技術門檻低,只要一些準度就好。而角龍的彈弱點翅膀很大片,非常好打。我也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本作很簡單,因為真的就是如此,再加上節奏變快,即使是難度最高的歷戰魔物,像我這樣技術不怎麼樣的兩分鐘就輕鬆解決了,而角龍根本傷不到我。

 即使不跟G比,本作的難度確實比MH4與X低。4與X破完主線後還有公會任務與二名任務,難度相當於G級,而且打到最後會有用上位裝備打G級魔物的感覺。而歷戰魔物只是比上位魔物稍強,而MHW的武器普遍變強,因此感受到的難度大概就只是以往一般上位的水準。

 而且歷戰魔物除了殺傷力變強,感受不到哪裡有變,不像高等公會魔物會多新招,動作模式可能還會變。此外為了刷客製化裝備所需的道具以及裝飾珠,刷到後來都只會刷那幾隻歷戰古龍,而且其中的炎王龍、鋼龍、麒麟都是一再回鍋,早就刷膩的老面孔,屍套龍動作緩慢招式普通,打起來也無趣,比較有趣的就只剩滅燼龍了,選擇不如公會任多樣。

 MH4光是養出高等公會怪就是一種樂趣,而歷戰魔物大多數都沒存在感,不容易出現、感受不到差異、獎勵也差(危險度一級的只會送垃圾珠)。本作破關後要素的設計,我認為不如MH4。不過客制化裝備與部分裝飾珠這等獎勵,則比挖掘裝備好,只差在刷的過程不如公會任有意思。

 X的二名魔物的話,一級級打上去其實有點討厭,因為有許多限制,像是捕獲限定還有不能帶道具,打滿後不會有什麼成就感,只是覺得終於解脫了。不過勝在二名魔物是更有特色的亞種,比較有新鮮感,只是肉質通常很爛,打起來不太爽。

 這次的巨型古龍我也不喜歡,驅趕熔山龍是系列作史上最無聊的巨大古龍戰,能比舊版老山龍還無聊真不簡單,舊版老山龍至少還能測試火力,只是老人家走路慢。而熔山龍就只是個布景,前段的散熱孔,每個孔只要拔刀龍矢兩發就破壞,剩下就只是到處挖礦。後段戰就只是炮彈轟一轟就沒了。隱藏BOSS也很普通,跟嵐龍、蛇王龍、骸龍相比缺乏特色。跟G的隱藏BOSS比的話又差更多了,煉黑龍、戟龍、閣螳螂都相當有趣。

 不過畢竟這次是改革幅度最大的一次,資源都花在製作嶄新的場景與模組上,所以犧牲一些耐玩性。但能讓人光一種武器就摸索上百小時已經很不容易了。而且這次的探索要素我很滿意。過去MH的地圖不太會讓人興起探索的欲望,只會覺得趕路好麻煩。這次的場景有許多細節,像是有小型生物可捉,比較有生態的感覺,趕路途中可順便採集比較不無聊。

 目前我的打法就如上面影片中的墊步流,另外還有拔刀龍矢。這次大劍不太需要拔刀術,而我從未想過弓箭會有搭配拔刀術的時候。而龍之一矢貫下去很爽,害我都不想用弩打貫通了。不過龍之一矢雖然火力很恐怖,但是單刷施放的時機不多,風險也高,不會比墊步流快,而墊步流還很穩定。在團戰比較能發揮。

 而接下來我會繼續練弓,如果能刷到相關裝飾珠的話打法又會產生變化,適時使用快速射擊、平射和剛射的連段火力非常猛。然後還想玩玩看重弩的擴散彈。近戰武器的話等玩膩再試,畢竟目前素材量沒多到可以馬上生出相關裝備,下位素材缺很多,而這次很多下位素材在上位刷不到,這點反而麻煩。

 MHW有很多東西可以鑽研,只是魔物的種類不夠多,能選的靶有限,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雖然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不過沒關係,反正銷量這麼高,卡普空鐵定會繼續出,多出幾款就能彌補魔物種類不足的問題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物獵人 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拖很久的MHW狩獵日記0... 後一篇:初玩卡比的ACG週記3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