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龍王的童話

作者:素月樓│童話魔法使│2018-02-27 09:55:51│巴幣:8│人氣:568
話說青文三月份要出《童話魔法使》小說第二集,那時動畫應該也差不多要播畢了吧!
這下小說原作我就乾脆等日後再一起買,暫時談一些動畫版目前為止的心得。

不過先梢微離題一下,先解釋一下標題的由來:自然是緣自另一部我關注的動畫《龍王的工作》。

網路上有些人說《龍王的工作》動畫版有點將焦點過度集中於蘿莉,要看棋局對戰的緊張感還是要找原作。

同樣的《童話魔法使》也應該有類似的問題:其實我在書店裡看到未拆封的小說原作,難忘的印象就是相當厚一本,即使尚未閱讀也能想到,動畫會刪改許多原作的內容,對於角色的想法及性格也無法像小說那樣詳細描述…

目前來說《童話魔法使》動畫版給我的感覺就是偏重於百合,嚴格來說是鍵村葉月與土御門靜之間的感情。

而有兩個角色,似乎就成為她們兩人感情的推手:
一、尤米莉雅‧卡贊:《酒吞童子》的原書使,一開始我也感到疑惑:這個故事怎麼看都是屬於日本,但原書使卻不是日本人,與身為日本的葉月,對應的原書卻是不屬於日本的《灰姑娘》…

其實在劇中,卡贊與葉月有很多次互動,比較重要的如下:

第一話葉月闖入魔法學園,第一個遇見的就是卡贊,不過當時來歷不明的葉月就被卡贊追殺。

第四話卡贊受到美國分校的戴維斯(持有原書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煽動,對葉月揮刀時小靜及時來救,小靜為了葉月的安全而說狠話要葉月離開魔法學園。

第六話葉月在諸國聯合與日本分校的戰鬥中亂入,成功掌握原書變身為灰姑娘,這裡算是替葉月與卡贊做個了結,擊敗了卡贊的葉月得到了肯定。

二、佐渡原舞:《白鶴報恩》的原書使,因為葉月離開而被小靜找來的遞補人選。但是在戰鬥中很快的被卡贊擊敗,讓觀眾覺得她的出場是否只是為了展示一下好身材?

在動畫版前幾話裡,葉月只是把小靜當成是難得交到的朋友而相當重視,但從第四、五話以後,葉月對靜的感情漸漸上升到超越友情的程度。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第六話劇情中,葉月在眾人面前提出對灰姑娘故事的質疑,並且大膽說出自己對王子沒興趣的百合宣言。

明明幾週前還很膽怯、說話很小聲的葉月,第六話難得展現自信的一面,可是從動畫呈現的感覺來看,這都是因為葉月一心想幫小靜,由愛產生的力量。

接著是第七話,對葉月感到警戒的俄羅斯分校成員,設計讓葉月與小靜被困在某個異空間裡。
卡贊擔心來救,卻看到葉月與小靜手牽著手、一起躺在地上,忍不住質問:「我擔心妳們特別來救,結果妳們卻在這裡卿卿我我?」

最後俄羅斯分校的成員向葉月及小靜道歉,答應接下的比賽裡會以實力應戰、不會再使用小手段。

沒想到葉月的回答居然是:「我還要感謝妳們,因為妳們,我才有幾會跟小靜睡在一起。」

這七話下來,鍵村葉月的形象,從沒有朋友、喜歡看書的文靜女孩,轉變為情竇初開、沉浸於戀愛中的少女,該說她也要踏上現充之路了嗎?

PS:即使還沒看過小說原作,我也能推測葉月要第二次變身為灰姑娘,大概是很久以後的事了,但也很難期待動畫會有二期,該不會葉月的灰姑娘型態,真的就這樣曇花一現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話魔法使

留言共 1 篇留言

肥牛
你看完第七集應該會明顯對上俄羅斯的贏的辦法了吧?
塔琪安娜的原書復原大概俄羅斯就投降了.那段一定會用變身後灰姑娘來解決辦法...
至於1~6話葉月心態轉變.我專區跟綜合討論都有貼小說的內容畢竟我看過原作小說過程
小說也是這樣寫的.動畫讓我改變最大的是靜.靜整個便主動樣

02-27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後一篇:【金田一37歳の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