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影評】東京喰種 - 消滅人類的新物種

作者:傑克│2018-02-26 18:03:20│巴幣:0│人氣:150

「喰種」(喰音餐) 是漫畫原作創造出來的詞,英文翻成 Ghoul (食屍鬼)。不過在奇幻生物中,食屍鬼通常只有獸性,很少與人類溝通,通常潛伏在墓地中食人類屍體為生,偶而有倒楣活人靠近,常被捉去吃。在奇幻遊戲中也常出現,例如「救世英豪」、「巫師」...,攻擊力高,正常人通常被秒殺。

另一種奇幻故事常出現的食人類生物就是「食人魔」,看過「魔戒」系列的影迷應該很熟悉,屬於巨人類,個頭高大,力大無窮,通常也是人類難以對抗。

最後一種就是真實世界的「食人族」,食人族還是人類,不過看過 discovery 的節目介紹,食人族只吃敵人,基本上屬於戰爭行為,跟恐怖虐殺片《食人煉獄》那種純當食物的動機不太一樣。
不過漫畫家石田翠創造的「喰種」與以上生物屬性都不太相同,喰種只吃人類,屬於食物鏈的最高端,其他人類的食物他們根本食不下嚥,吃了還會藍瘦香菇。他們還有變身能力,可生出觸手或肉翅,是攻擊力很強的利爪。除此之外「喰種」與人類沒什麼兩樣,有組織、有思想、有文化,能與人類溝通,除了不吃人很難活下去外。

故事的主角金木研原本是正常人類,因為被喰種攻擊而生命垂危,只好接受器官移植,但是卻移植到喰種的器官,倒楣的金木研從此就變成半人半喰種的生物,活在該不該食人的道德倫理掙扎的矛盾中...

電影前半段交代金木研悲慘的倒楣遭遇,覺得屬於典型怪物故事的鋪陳,沒有太驚奇的梗,除了一些喰種族的出場有些讓人意想不到外。

後半段人類對抗喰種的組織「白鴿」出場,才讓這部電影有了張力,想看戰鬥與喰種變身特效,這部份還不錯。配樂與音效也感覺不錯,原來還是請好萊塢頂尖團隊打造。

「白鴿」在電影中比較像反派,專門消滅喰種,身為人類觀眾,看到為人類生存奮戰的白鴿演反派,會覺得奇怪嗎?其實不會,我們看《暮光之城》對吸血一族不也都會很同情嗎?

看了一些動漫粉絲的評論,這一部反應不錯,在一遍崩毀的動漫改編真人電影中,評價是很正面的。我沒看過動漫,有機會應該來好好補一補,身為半人半喰種的心理掙扎描寫,也許才是這部高人氣漫畫能吸引粉絲的魅力所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伊藤潤二驚選集... 後一篇:【心得】奇諾之旅 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