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比利時植物人重回世界(?)

作者:Pegasi│2009-11-28 20:55:44│巴幣:0│人氣:386
個人是同意有可能存在著
腦部能接近正常的活動,但是無法跟外界聯繫的情況
不過這個比利時男子似乎並不是很好的例子
http://www.msnbc.msn.com/id/31388323/vp/34111007#34111007
這邊MSNBC的新聞畫面
大概十幾秒開始,有他『使用』電腦的畫面
讓人直覺的想起廟理面乩童在香灰上寫字的情形

比利時/植物人昏迷23年判定誤診 兩極爭議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1/26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比利時男子被誤診為植物人二十三年終獲「平反」的案件,引來各界驚呼,不過實際上存在意識、卻被誤診為植物人的情況是否真有可能,甚至有專家認為根本不可信。

現年四十六歲比利時男子胡班(見圖,路透),一九八三年因車禍全身癱瘓後,被判定重度昏迷。二十三年來胡班始終清醒,但卻一再被誤診,也無法讓人知道他其實聽得到別人說的每一個字。

最新掃描造影儀器判定腦部運作幾乎正常

直到三年前,比利時列日大學利用最新的掃描造影儀器重新評估胡班病情,才發現他雖然無法控制身體,但腦部仍幾乎運作正常,治療後,胡班已能在電腦螢幕上輸出訊息。

能使用電腦?專家斥是「通靈板」

但二十四日有專家表示,胡班使用觸控式螢幕,一字母、一字母傳達意識的方法,充其量就只能稱作「通靈板」,「完全不可信」。他的語言治療師琳達.瓦特斯說,她可以感受到胡班用他的指頭引導他的手,美國賓州大學生物倫理教授卡普蘭說,他看了胡班的手在琳達協助下移動、藉此觸碰螢幕傳遞訊息的影片之後,對胡班是否有意識感到十分懷疑。卡普蘭說,這稱作「輔助式溝通」,往往傳達的是指引者的訊息,而非他們宣稱在幫助的人。

卡普蘭也說,胡班據稱能使用電腦,但對一個腦部受過重創的人來說,這種說法似乎有違常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ga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帶給世界的禮物... 後一篇:泰拳 vs 中國功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