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談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目前的某些情節設定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2018-02-26 09:39:27│巴幣:14│人氣:1306
雖然目前只出了兩話,而且台灣尚未知道是否會代理,但有些地方不得不先提出來說:

從2014年起,金田一就出現不少延伸作品─《高遠少年之事件簿》、《明智警部之事件簿》、《金田一少年之2天1夜小旅行》、《兇手們的事件簿》,也因此講談社特意強調:本作的定位並非是如同前述那幾部漫畫是衍生番外,而是貨真價實的本傳,就是讀者熟悉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正式的續篇!

第一話先大致介紹了37歲的金田一一生活現況、第二話就重新回到多起命案發生過的歌島,為展開大人版的故事暖身。

但在還沒有見到第一位犧牲者之前,阿一有兩點已經讓讀者們感到不能適應:

一、居然是孤家寡人在外租屋,讀者們期盼他與美雪結婚生子的願望完全被粉碎。
二、過去對於破案很積極的阿一,連續說出已經不想再解謎的消極發言。

老實說,會看37歲事件簿的讀者,多半是從少年版開始就追隨的,對書中人物有一定的感情,這樣的變化確實太過沉重。

對作者而言,這也是一招險棋:雖然研判是R後期評價不高、所以才決定轉換跑道,但現在已經無法再回到少年版的時空(頂多是一些小短篇),等於是破釜沈舟的作法…

另外,以往的常駐角色,像劍持與明智都沒出場,或許可以解釋他們退休或調職,但美雪成為空服員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的設定,使得她只能以阿一手機裡的錄音型式登場,美雪本人與讀者再見面的時間遙遙無期。

當然高遠遙一、怪盜紳士這兩位警視廳一直逮不到的罪犯,在大人版是否會有消息,也是頗令讀者關注。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到時候真的發生命案,阿一會怎麼參與破案?

既然來到歌島渡假村的客人們,有人知道20年前的歌劇院旅館三次連續殺人案,也應該有人知道那位少年偵探金田一一的事情。

那麼,該不會是原本已堅定不想再破案解謎的阿一,被人認出來並且說出以往的辦案事蹟後,也不得已再度挑戰謎團嗎?

這種模式也算得上有創意,不過曾經是意氣風發的少年偵探、卻變成安逸於現實生活,對破案解謎只想盡可能逃避的大人,有點令人感慨,社會歷練果真會改變一個人這麼深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金田一一會再破案是肯定的,
只是之前有什麼事會讓阿一困擾倒是讓人有點在意~~~

02-26 1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再」盲目的Cinde... 後一篇:龍王的童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