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4、會晤

作者:雅樹│2018-02-25 21:28:31│巴幣:0│人氣:47
Persona2
騎士異聞錄


ROUND4、會晤


Blade、Leangle、Garren趕到現場時,Shadow已被菊地消滅殆盡。
Knight級」以上的Shadow察覺致命危機,在菊地開殺前烙跑,成為漏網之魚。
進食後菊地回復了部份當年被打敗後散逸之力,當然他可以追殺那些逃跑的魚,但無此必要。
他的目地是與假面騎士進行接觸取得騎士系統,進食只是附帶的餘興節目。
他進食完畢,便在原地靜候假面騎士到來。當三人率部姍姍來遲,雙方終於會面。
在倖存師生證明下,菊地取得三人信任,並提出要求前往特偵局會晤局長艾嘉德。
這是無理要求,畢竟你身份不明不是?然而在菊地精神暗示下,無人對此提出質疑。
菊地就這樣堂而皇之在三人眾帶領下,經終端傳送裝置被直接帶到特偵局總部。


特偵局 局長室


透過監視系統,艾嘉德察覺到三人的異常行為。
出於對菊地的好奇心,與對自身實力的自信,他沒有叫警衛阻攔,而是採放任態度。
同時調閱資料調查菊地身份,三人帶著菊地來到他辦公室前,艾嘉德已將「紅月事件」的機密檔案閱畢。


「叩叩!」
清脆的聲響,敲門者是已解除變身的雷根。


“請進!”
艾嘉德按下電話機上的開門鈕,電子門應聲而開,三人帶著菊地走入辦公室內。


“局長,菊地先生說想見您一面,洽談合作事宜。”
雷根介紹道。


“我知道。不過我很好奇,你們怎會如此輕易放他進來,連先向我請示一聲都沒?
難道毫不懷疑他可能是刺客,企圖加害於我?”
艾嘉德雙目散發炯炯精光,問道。


“呃!?對啊,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為何沒想到?啊!?糟了!!是催眠術!你這傢伙…”
三人與艾嘉德眼神甫一接觸,被菊地施加的精神暗示便告解除,立即由懵懂中驚醒。
察覺到自己方才的異常與失態後,三人組成鐵三角將菊地包圍住,採極度警戒體勢。


“艾局長,請勿懷疑我的誠意。我此來並無惡意,甚至對你我雙方都有好處。”
菊地舉起雙手作投降狀以展現誠意,說道。


“好了,這兒沒你們的事了,先下去吧!”
艾嘉德揮了揮手,驅趕三人離開。


“可是局長,您的安全…”
雷根邊瞪著菊地,邊勸阻道。


“沒事的,下去吧!”
艾嘉德下令道。


“是,局長。屬下告退。”
因艾嘉德堅持,三人只得離開。雷根對菊地的精神力頗為忌憚,卜睿德臨去前則朝菊地齜牙裂嘴一番。


“那麼,請容我自我介紹。在下是…”
確認三人離去後,菊地開口道。


“菊地啟介,T社的遊戲製作人。十五年前在京都‧鞍馬山拍攝廣告時,與未婚妻天野月一起神秘失蹤。
這是表象。真相是…這男人十五年前就已死了。而你,是憑依在其屍骸上,藉此在現世活動的「虛神」…”
艾嘉德不等菊地說完,便道。


“喔?看來你知道的事還不少…”
菊地聞言微微一愣,隨即笑道。


“略知一二。世界各國政府多少都有成立針對超凡力量的組織,這些組織間時而競爭、時而合作。
有些情報上的交流也是十分正常的事,不是嗎?”
艾嘉德不置可否,道。


“原來如此,是我孤陋寡聞了。我的來意是…”
菊地自嘲道。


“我的命不值錢,殺了個局長,還有很多人可以遞補,所以你不會是來殺我的。
那麼本局還能拿的出手的東西就只有一個了,騎士系統。”
艾嘉德再次將菊地打斷道。


“跟聰明人說話就是方便,連自己開口都不必,對方就搶先把你的台詞說了。”
菊地並未因此惱火,一派輕鬆道。


“問題來了。你能提供我什麼,是我迫切需要的呢?儘管沒有你協助,我相信最終我們依然能贏得勝利。
只不過在勝利的過程中,會更加傷亡慘重而已。不過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這點覺悟我們還是有的。”
艾嘉德好整以暇道。


“你們特偵局成立之初,是以灰色魅影作假想敵吧?在光照派已確實掌握世界支配權的現在。
你知道神宋孟久便是一切的始作傭者,Shadow事件完全是灰色魅影自導自演嗎?”
菊地不答反問道。


“有懷疑,沒證據。以現狀論,儘管有證據,也已不可能將光照派這隻掌控世界的巨大怪獸扳倒了。”
艾嘉德陳述事實道。


“你倒是看得挺透徹嘛!但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你想知道Shadow病毒的「起源」嗎?”
菊地問道。


“你知道?”
艾嘉德神色一變,正容道。


“給我騎士系統,我就告訴你。”
菊地開出條件,道。


“你先告訴我,我就讓尼古拉博士替你量身訂做一個專屬的騎士系統。”
艾嘉德搖頭否定道。


“我怎麼知道你不會過河拆橋?”
菊地問道。


“我又怎麼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
艾嘉德問道。兩隻各懷鬼胎的老狐狸對視一陣後,同時放聲大笑。


“好吧!姑且信你一次。事後你若敢反悔,我不介意將你這特偵局化為屍山血海。你聽好了…”
菊地警告道。


“洗耳恭聽。”
艾嘉德應承道。菊地將自己在浮空城內所見所聞告知艾嘉德。當然,他只透露出自認為能透漏的部份。
至於他認為不能透漏的部份,當然是予以隱瞞或扭曲了。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嗎…”
聽菊地將事情原委敘述完畢後,艾嘉德恍然大悟、若有所思道。


“請尼古拉博士到我辦公室來一趟,就說我這兒有位客人要介紹他認識一下。”
艾嘉德按下了桌上的通訊按鈕,吩咐道。


“明智的抉擇,艾局長。”
見艾嘉德並沒有叫警衛,菊地恭維道。


“為了製作與你的同調率最契合的腰帶,請你待會多配合博士安排的檢測項目。
當然,檢測過程中所得所有數據,理所當然都是屬於我們特偵局的。”
艾嘉德臉不紅、氣不喘道。


“有意思,看樣子你是打算把握良機,把我當成研究材料,仔細研究我這個自動送上門來的虛神囉?”
菊地饒富興味道。


“撒…誰說不是呢?”
艾嘉德面帶微笑道。兩隻老狐狸再次對視一眼後,同時放聲大笑。


中山區 義人之家教會


教會中,禮拜已接近尾聲。牧師.拉斯普京佇立講台後,引領信眾吟唱讚美詩。


“讚美天父萬福之根,世上萬民讚美主恩。天使天軍讚美主名,從心讚美父、子、聖靈。阿門。”
信眾齊聲唱誦。唱畢後牧師宣告禮拜結束,信眾紛紛離去。仍有一白衣男子端坐椅上、低頭不語。


“你終於來了。”
拉斯普京走到男子面前。雖因男子被帽沿陰影遮蔽雙目,難以看清其面容,拉斯普京仍微笑道。


“你早知我會來?”
對拉斯普京展現出未卜先知能力,男子未感訝異,將其視為理所當然,問道。


“我知你心有疑問,必會來找我,只是早晚的問題。”
拉斯普京答道。


“久違了,拉斯普京牧師。”
男子將罩帽揭下,打招呼道。此人不是別人,正是黎安。


“久違了,孩子。”
拉斯普京回應道。


“那麼…牧師,您能解答我的疑惑嗎?您為何能讓警察對我視而不見?
為何能由現世側開啟通往天鵝絨房間之門?您究竟是什麼人?不,您究竟是不是「」?”
黎安詢問道。


“當然可以。關於這話題,請到我辦公室聊吧!”
拉斯普京朝黎安做了個請的手勢,隨後逕自往辦公室行去。黎安未做他想,尾隨其後。


“茶還是咖啡?”
進房後,拉斯普京走到熱水器前,用茶包給自己沖了杯熱茶後,問道。


“謝謝,我喝開水就可以。”
黎安入座後,答道。


“給。”
拉斯普京替黎安倒了杯熱水,遞給他後,自己也回位就座。


“牧師…”
接過開水,輕輕啜了一小口後,見拉斯普京並沒有主動開口的打算,黎安忍不住道。


“在回答你的問題前,我想先聽你自己對這個題的看法。在你看來,我是什麼?”
黎安尚未來得及開口,便被拉斯普京打斷道。


“說真的,不知道。我聽長鼻子爺爺說過黑與白的事,也曾與夥伴一同在阿摩羅宮殿與黑一度交手。
黑與白,兩者皆是由人類的想像力中誕生的虛神。但我感覺牧師您與他們都不一樣,並非虛神那般的存在。”
黎安攤了攤手道。


“恕我冒昧。你,還相信「」嗎?”
拉斯普京問道。


“您知道的。過去,我曾深信不疑。現在,我是個無神論者。”
黎安搖頭否定道。


“那麼,以你的理解。假設世上有神存在,你認為神是什麼。”
拉斯普京再問道。


“這個嘛…如果世界是一款網遊,普通人是NPC,我們音使是GM。
那麼世界意識就是遊戲系統,所謂的神…就是指遊戲公司的老闆吧?”
黎安略為思考後,答道。


“用問題回答我的問題嗎?好吧!思路正確,但我得補充一下。虛神是阿賴耶的產物,源於人類的集體無意識。
世界意識.蓋亞意識,乃星球的泛意識集合體。神.宇宙大意識,乃整個多元宇宙的泛意識集合體。”
拉斯普京笑道。


“那麼,牧師,您是神嗎?”
黎安表面鎮定,內心緊張道。


“嘛…很遺憾,你猜錯了。我確實是神的一部份,然而我並不是神。你可以把我視為神的「分靈」或「神使」。”
拉斯普京搖頭否定道。


“神的分靈嗎…「Shabato」、「Shaddai」、還是「Elohim」?”
黎安略為思考後,問道。


“好了,別瞎猜了。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名字,可一旦我這麼做,世界意識就會將你的記憶修正,你啥也不會記得。”
拉斯普京莞爾道。


“修正我的記憶!?這怎麼可能呢!世界意識不是無法修正音使的記憶嗎?
我們可是被阿賴耶揀選的戰士,理應受阿賴耶之力加護才對啊!”
黎安一臉你在唬弄我的表情道。


“不信?好,我說。我的名字是…”
拉斯普京語畢,世界意識修正力立刻開始產生作用。只見黎安雙眼一茫,隨即回復正常。


“你倒是說啊!”
等待片刻後,見眼前拉斯普京依然毫無反應,黎安忍不住催促道。


“我說過了。只是如我所言,你的記憶已被世界意識修正,忘記了。”
拉斯普京笑道。


“切!不說就算了。編這種理由,唬誰呢?”
黎安撇了撇嘴,臉上表情明顯表達出對此答案完全不予採信。拉斯普京啜了口茶,對黎安這種反應不慍不火。


“牧師,人間此刻遭逢鉅變,邪神奈亞拉托提普的化身神宋孟久策劃著滅世的陰謀。
若是您肯出手,想必分分鐘就能滅了這廝。是否能請您仗義出手?”
見拉斯普京沉默不語光顧著喝茶,黎安開口請求道。


“抱歉,不行。”
拉斯普京放下手中茶杯,拒絕道。


“為什麼!!您不是神的分靈嗎!?滅個由阿賴耶中誕生的虛神還不是舉手之勞!”
黎安難以置信道。


“向我提出這種無理要求前,你得搞清楚一件事。黑與白都是由阿賴耶中誕生,是所有人類意識的集合體。
只要有「人」存在,兩者皆是永生不滅。即使一度消滅,也能由阿賴耶中再度誕生。想將其徹底消滅,只有一種方法。
那就是由促使其誕生的「根源」處著手。相信聰明如你,已猜到那方法是什麼了。”
拉斯普京淡然道。


“虛神由阿賴耶中誕生,阿賴耶是人類意識的集合體。消滅其根源.阿賴耶的方法…消滅人類!?”
黎安開口說出令人顫慄的答案。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1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3、黑鋼少女... 後一篇:ROUND5、姊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