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高に美味しい—女王的營養午餐

作者:MNSINRD│2018-02-25 20:32:46│巴幣:2│人氣:1150
        
        前言:最近連看了兩部優質的日劇其一是由井上真央主演的「明日的約定」另外一部則是這部由天海祐希主演的《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兩者都闡述著一些很重要的處世哲學,不過前者較為沉重,後者相較之下便輕鬆許多,因此想先介紹後者,前者的話有機會也是會介紹的!!


先送上小小預告片!


                分隔線

        《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日語:Chef〜三ツ星の給食〜,英語:Chef ~Three Star School Lunch~)於富士電視台聯播網的「富士電視台週四連續劇」時段播出的連續劇,由天海祐希主演,劇名也有翻譯成「女王的營養午餐」,個人也偏愛這個翻譯,畢竟「女王」才是這整部戲最亮眼的角色,至於原因是什麼呢?將於本篇之後來解說。



最高に美味しい

        整部作品的主旨是在說女主角—星野光子(飾:天海祐希)一名天才女主廚,在遭逢陷害後,重新振作,再度闖出一片天的故事。恩沒錯就是很基本的劇情,大概看到這裡也能聯想劇情發展是長怎樣了,但為什麼這樣子的作品還能讓我覺得有趣以致於來介紹它呢?想當然爾便是它有能夠讓平凡變為不平凡的關鍵啦!
        首先,女主角重新站起來的地方是在校園廚房而不是在其他高級餐廳,就已經是個不錯的開端,把平凡的校餐做出不平凡的滋味,似乎跟作品本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美食×勵志和「女王」就是我這次要來討論的二大重點!!



三星主廚!!


        看劇名就知道這部作品和美食脫不了關係,然而我要談論劇中的美食,並非要討論它是否美味出眾,我想要來講講這部劇中的美食能引申出的人生觀,雖然劇中的各式美食也都令我垂涎就是了。本作的第一大重點便是「美食×勵志」。
        儘管很多高級美食講究使用高級食材去烹調,但這部作品裡除了這樣的高級美食外,更著重於一餐預算240日圓的營養午餐,想當然爾什麼高級食材根本是天方夜譚,此外還得迎合客人的喜好,更增加了這份工作的困難度。好比人生,不是所以人都是咬著金湯匙出生,不是所有人都是「高級食材」,然而普通又如何,即是在別人眼中你看來只是個次等品,又何嘗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創造自己的一番天地?總有一條路是適合自己的,走對了,甚至更可能超過其他「高級食材」所創造出來的佳味。
        這些就算是我自己腦補聯想到的寓意,但我在我看來就是這樣,不是強者勝,而是勝者強,劇中是這麼說的。


     
   平凡中藏著無限可能


        那麼「女王」又是如何?正如前文所述,女王便是本部作品的重大關鍵!作為主角,作為女王,天海祐希的演技可以說是非常精湛,完美呈現了所謂「女王」的氣場,讓人不由自主產生了敬佩之意。常言:「傲氣不可有,傲骨不可無。」儘管女王有些傲氣,卻能讓人心服口服,為什麼呢?當然就是他的傲骨所帶來的結果,她不怕困難擋在她前面,她不會因此一決不振,她能持續保持樂觀的心,保持信心,並用實力去證明一切,這份傲骨,值得學習。
        再來,雖然女王有著強大的氣場,但其實這個角色卻意外的親民逗趣。無論是她與同事間相處,甚至是與小朋友相處,都可以從中看
見一些有趣的互動,有親和力的女王是更能取得民心的!
        而整部劇中更有一幕我特別喜歡—每當女王遇到苦惱的時候都會經過一個小足球場被球打到(?,接著女王便會以半嘴砲半說教的態度,和他們有一番互動,十分有趣,而且都會引用一些足球名將的事蹟或名言,鼓勵著小朋友,同時也激勵著自己,其實是個相當暖心且令人會心一笑的情節。這位女王,我還是說同一句話:本作成功的一大要素!!(PS上面預告片有出現一點點



非常逗趣的片段


        最後總結囉!總而言之,被什麼東西打倒,就用什麼東西東山再起,成功於否,操之在己。無論做菜也好,人生也罷,把生活中的每個挑戰都當作場比賽, 比賽不是在規定時間到的那一刻結束的,而是在你放棄的那一刻結束。學學女王吧!一道菜,一場無所畏懼的人生!



你們能吃不完就試試看啊!


以下為個人主觀評價
    主角演技4.7/5分
    劇情    4.3/5分
    意涵    4.3/5分



                       分隔線

        未來也會發表其他心得,但不限於市面上的最新作品,且不定時。
        如果對我的文章有甚麼看法,皆歡迎提出(無論好壞與否,本人虛心求教。
        如果想要在底下留言盡量別提到可能劇透的語句,因為可能有沒看過作品的讀者喔!如果想要討論劇情也可以透過站內信艮我討論喔!感謝配合!
喜歡這篇文章請不吝給個GP吧~或者幫忙推上首頁吧~而想要看看我未來的文章就按個訂閱囉!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1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o yo 同樣愛寫心得的人 你好~
這部最近在緯來日本放送,害我想去好好找時間全部看完
雖然這部剛好在全日本最夯的<月薪嬌妻>時間重疊,收視率很普通
不過其實還挺好看的,還很餓(?
可惜這部還是有一些缺陷,就是支線有點太多篇幅,第6集後比較沒有爆炸力感覺
但還是很好看啦~~

天海祐希的女王氣場有,但我覺得不是很明顯,大家對她的認識主要是好多年前的<女王教室>,完全展現女王的氣質,令人想舔腳(X

03-02 16:24

MNSINRD
我也是現在緯來日本看到才去找來看的,真的不錯看,看完時有查了下維基結果發現它收視沒有想像中的高,原來是因為跟月薪撞到啊@@
我覺得她的氣場散發自她的菜色中,至於本人會讓人沒那麼感受到也許是因為這個角色也有許多逗趣親民的一面,不過我是認為有啦~
女王教室我倒是沒看過了03-02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linbomo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而歡笑,時而悲傷,這才... 後一篇:比宇宙更遠的地方OP、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