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我的怪物眷族01心得感想

作者:德│2018-02-25 15:29:10│巴幣:14│人氣:1049

其實半年前就在看這部作品了,那時後一口氣追到第8卷,只是那段時間因為看太多黑暗類的作品了,所以把這部作品封印沒看,直到最近才開始重新看,然後突然了解到這部作品的魅力了。我已經把web和文庫版都看完了,想說一卷一卷寫心得感想。

故事內容:男主角真島孝弘和一群同校師生被傳送到異世界(雖然教師好像已經全死了),因為被傳送到異世界的危險地帶樹海,因此造成了很多死傷,後來靠著一群有覺醒作弊能力的學生建立了短期生活的地方,可是隨著那群學生出去探索異世界,據點發生崩壞,真島逃到山洞的時候能力覺醒,可以和某些怪物心意相通,而這作品就是真島孝弘和那些怪物的故事。

第一卷講述主角從崩壞的據點逃出來之後,在瀕死之際被一隻史萊姆(莉莉)拯救,然後得知到自己有了可以和怪物交流的作弊能力,之後用了這能力找到了魔法傀儡(洛絲)作自己的同伴,後來看到了被其他逃出據點的學生姦殺(或者自殺)的學水島美穗的屍體,真島孝弘讓莉莉將其屍體吞噬,並成功化身為水島美穗的樣貌,之後讓自己的眷屬找到那些害死水島美穗的男生,並殺害了他們,順便拯救了被那些人侵犯的加藤真菜。

後來和同伴在樹海遊蕩了一陣子,中途殺害意圖害他的同學加賀,之後被樹海的高階怪白色蜘蛛襲擊,而真島孝弘被其抓走,在加藤真菜的策略之下,莉莉和洛絲成功救回主角,也得知白色蜘蛛其實是主角的眷族之一,後來也接受白色蜘蛛當初的暴走(葛貝拉)

心得感想:這一卷前半部還蠻黑暗的,我一開始還以為這部作品和現在很多異世界作品一樣都是內容黑暗,完全沒有道德感和秩序可言的爛作品呢。

據點一開始崩壞之後主角陷入了危機,雖然據點崩壞的內容有點短,但其實稍微想想也可以知道,畢竟實力派的作弊能力者離開去探索世界,而且一開始轉移到異世界的時候教師們幾乎一下子就全死亡了,沒有強者和師長的帶領之下,惡人和心智稍微扭曲的人只要有點力量就很容易暴動。

在和史萊姆莉莉上床的部分也是挺驚訝的呢,當然因為莉莉吞噬了水島美穗,所以感情之類的大幅成長也是,如果是洛絲之類的,估計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主角,雖然有這種方式安慰也是有點難以接受,畢竟水島美穗就是死於這種情況,而且據點崩壞估計這種悲劇也發生不少,即使本質上不同,還是一時難以接受呢。感覺就像是殺死強姦犯之後,上了被那個強姦犯性侵的女性一樣。

另外即使主角作弊能力覺醒了,但是在樹海之中也是遇到好幾次差點死亡的危機呢,而且其中一次還是同學做的,那時候如果主角選擇相信同學或行動慢了點,他大概就死了。不是單純開掛的作品就是有這種刺激的部分,雖然看起來有點難過和緊張就是了,而且還害我懷疑人性。

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是用快速的方式,所以沒有細細的體驗,直到最近重看之後發現到加藤真菜的魅力呢,除了聰明之外,也相當的有勇氣,畢竟不只敢和莉莉吵架,還敢正面面對葛貝拉。即使喜歡真島,要突然有這樣的勇氣也很難得呢,畢竟正常狀況下,只有強者和搞不清實力的笨蛋才會有這種勇氣,對於沒有任何能力的女性來說,這點讓我很驚訝,再加上許多還有許多萌點,果然是人氣第一的角色,雖然直到10卷之後還是沒變成主角的後宮。

我的怪物眷族感覺上內容很不錯,並非單純的流水帳或旅行的作品,而且重要的是裡面角色的心態都有以第一人稱描寫出來,當時看到的時候我有點混亂,因為之前看的都是單純的流水帳或只有主角是第一人稱而已,主角眷族的想法用第一人稱描寫的方式,也讓我看到她們對真島的愛的具體描述,而不像一些作品一樣,后宮就突然黏上主角了。

至於要說這部作品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插圖畫風實在是太怪異了,莉莉化身的水島美穗雖然沒有很難看,但是也不太能引起我的注意,而且角色的身體比例也很怪,改編的漫畫畫風也是很奇妙,這大概是一開始無法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吧,而且我個人認為這也害了這部作品的人氣,雖然漫畫的畫風在前幾卷因為主角團隊生活環境惡劣,而且為了凸顯黑暗還可以用,但是第五卷之後就很怪了,雖然能不能漫畫撐到那時都是個問題就是了。


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0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怪物眷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l028195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爱上父亲的「彩子」 ~我... 後一篇:我的怪物眷族02心得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